Re: [苦惱] 也是過年時間分配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熊熊)時間13年前 (2013/01/30 11:52), 編輯推噓10(1008)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覺得你老公不太會說話, 他意思應該是除夕要回婆家 初二又要回娘家, 這樣來來回回交通往返很浪費時間, 塞車假期又沒有品質, 不如初三或初四再回去久一點。 我自己今年是不回娘家的, 不是因為傳統, 不是因為要配合婆家行動, 不是因為老公要求, 是因為婆家娘家一南一北, 平常也常跟娘家見面, 我如果一定要在初二回娘家, 會變成南北來回跑, 我是覺得時代不同, 不是一定要拘泥初幾回誰家, 但婚姻真的需要彈性與尊重, 妳們也可以今年都在婆家, 明年都在娘家, 都是可以討論的吧, 相信妳老公不是一定都要妳配合婆家。 ※ 引述《nicekidom (haha)》之銘言: : 娘家台北 婆家高雄 我們住台中 : 媽媽的娘家就是我外婆 住台中 : 爸爸的嗎就是奶奶 住台北 : 初四外婆家這邊家族聚餐 爸媽會來台中 : 所以老公就說 我們除夕回去在婆家待到初三再上來 : 初二婆家要拜拜掃墓到中午 : 不過我很想初二回娘家 : 掃完墓吃完飯再回娘家 : 可是老公說初二不一定要回娘家 : 初四再去聚餐就好了 : 後來他居然說 那你堅持要初二回娘家 : 那初四也不用去啦 那是你媽的娘家 又不是你娘家 ><~~~~ : 初二可以不按傳統回娘家 : 那除夕我也不用按傳統回婆家了?! : 傳統的限制是有對象性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3.23.76

01/30 12:03, , 1F
這種文中肯多了,上面那篇真的是一堆人愛過度腦補解讀
01/30 12:03, 1F

01/30 12:15, , 2F
重點在協調
01/30 12:15, 2F

01/30 12:38, , 3F
尤其現在很多都是小家庭在外,硬性規定初幾一定要在誰家
01/30 12:38, 3F

01/30 12:39, , 4F
X是跟自己過不去
01/30 12:39, 4F

01/30 13:11, , 5F
推推~傳統與規矩不都人定的,跟老公講好各自說服家長就好
01/30 13:11, 5F

01/30 13:32, , 6F
推輪流啦!一人一年通通不用吵XDDD
01/30 13:32, 6F

01/30 13:34, , 7F
推 溝通很重要外加互相尊重
01/30 13:34, 7F

01/30 18:02, , 8F
01/30 18:02, 8F

01/30 18:23, , 9F
老公說初二他家那邊拜拜完很多親戚都回來
01/30 18:23, 9F

01/30 18:24, , 10F
我娘家這邊初二又沒活動 初四就要聚會 沒必要初二回娘家
01/30 18:24, 10F

01/30 18:25, , 11F
基本上就算爸媽初二來台中 他應該也是比較想待在他家
01/30 18:25, 11F

01/30 18:25, , 12F
我的話 就算沒事沒活動 我也想回娘家
01/30 18:25, 12F

01/30 18:26, , 13F
鬧翻了><~~~~
01/30 18:26, 13F

01/30 22:19, , 14F
就算沒事沒活動...你糾結初二回娘家做啥?平常都回不去?
01/30 22:19, 14F

01/30 22:20, , 15F
為了奇蒙子這樣跑遍台灣南北,不如你們以後直接安排環島吧
01/30 22:20, 15F

01/30 23:46, , 16F
原PO的補充,感覺又是一個互相不能體諒的例子@@"
01/30 23:46, 16F

01/31 09:10, , 17F
所以原po根本就看不進這篇~~
01/31 09:10, 17F

01/31 11:00, , 18F
閃媽說得好 重點在協調
01/31 11:00, 18F
文章代碼(AID): #1H29ZfO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29ZfO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