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尾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Chloe')時間13年前 (2013/01/27 23:28), 編輯推噓32(32071)
留言103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用手機po的,所以排版有點亂,請見諒。 Orz 今天老公公司吃尾牙,很幸運坐在最尾桌,沒人來灌老公酒。 但是吃到尾聲,忽然有老公的同事裝了滿滿一杯紅酒過來,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因為老公本身就不會喝酒,一杯台啤就不行了XD 當時我就惡狠狠的瞪著老公說:你等等還要開車載我跟兒子回家。 原本一直逼老公喝酒的同事,看到我臉色不是很好看,就放棄了~ 轉向另外一個自己騎機車來的同事去"灌"酒,然後我親眼看到那位仁兄在眾人面前摀著嘴拔腿就往廁所跑。 回家後向婆婆聊起此事,婆婆說:你不應該生氣的。囧rz 我知道應酬固然重要,但是人命更重要吧?! 事後想想,我也知道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可是當下我是真的腦筋一片空白,只知道我很火。因為大家都知道我老公是開車去的。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所以處理的很不得體 我也想幫我老公擋,可是我已經懷孕16週左右了~"~ 唉,心情搞得很糟糕,明天還得去公司面對那些同事,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88

01/27 23:32, , 1F
酒駕本來就不應該了,沒啥不好面對的。
01/27 23:32, 1F

01/27 23:32, , 2F
妳其實只需要笑笑地跟敬酒人說,先生開車,不好意思。
01/27 23:32, 2F

01/27 23:33, , 3F
這樣的處理,自己也不開心吧,何必呢? 呵呵
01/27 23:33, 3F

01/27 23:33, , 4F
開車不喝酒,我覺得妳不需要心情差...勸酒的人才有問題
01/27 23:33, 4F

01/27 23:33, , 5F
事情都做了,就讓他過去吧。妳們夫妻同公司嗎?裝傻即可。
01/27 23:33, 5F

01/27 23:34, , 6F
另外何必跟婆婆講?況且婆婆也沒講錯,妳大肚子何必生氣?
01/27 23:34, 6F

01/27 23:34, , 7F
其實婆婆是怕妳生氣動胎氣(轉念吧!)
01/27 23:34, 7F

01/27 23:34, , 8F
對的事,有什麼好在意的,讓那些要灌酒的人吃屎吧!
01/27 23:34, 8F

01/27 23:35, , 9F
另外很好奇為什麼人家一定知道妳先生有開車去
01/27 23:35, 9F

01/27 23:35, , 10F
因為很多人去吃尾牙,會故意不開車,因為難免會喝酒
01/27 23:35, 10F

01/27 23:35, , 11F
妳可以放寬心,這些都是小事,妳懷孕才是大事。保重。
01/27 23:35, 11F

01/27 23:41, , 12F
你是對的,灌酒文化很糟
01/27 23:41, 12F

01/27 23:42, , 13F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他先生根本不能喝酒,不僅安全,健康也重
01/27 23:42, 13F

01/27 23:42, , 14F
其實老公是在家族企業上班,尾牙主辦就是公公婆婆~"~
01/27 23:42, 14F

01/27 23:43, , 15F
要,真的喝「掛」了,誰賠!???
01/27 23:43, 15F

01/27 23:43, , 16F
因為我還在念書,只是趁著放假去老公公司當打雜小妹而已
01/27 23:43, 16F

01/27 23:44, , 17F
不過我覺得也不需要到生氣啦,你就要像2F說的明講你先生
01/27 23:44, 17F

01/27 23:45, , 18F
所以我婆婆才會那樣回應我,原本想說只是閒聊而已…
01/27 23:45, 18F

01/27 23:45, , 19F
要開車不能喝,然後往先生杯裡倒柳橙汁或茶之類的代替酒
01/27 23:45, 19F

01/27 23:45, , 20F
這樣就好啦
01/27 23:45, 20F

01/27 23:46, , 21F
那時老公也說明他今天開車,可是那些同事就是一臉不放過
01/27 23:46, 21F

01/27 23:46, , 22F
所以我就開始臉臭了O_o
01/27 23:46, 22F

01/27 23:47, , 23F
那就怪不得你了,都已經拒絕過來還想硬來
01/27 23:47, 23F

01/27 23:52, , 24F
你是對的!!那位同事絕對會被我列為黑名單!!!
01/27 23:52, 24F

01/27 23:52, , 25F
喝酒不開車 最近酒駕出事的新聞超多的 怎麼還有人想灌別人酒
01/27 23:52, 25F

01/27 23:54, , 26F
其實酒酣耳熱時有人真的會亂灌一通,但是不能喝的人絕對
01/27 23:54, 26F

01/27 23:54, , 27F
不能退讓!!
01/27 23:54, 27F

01/28 00:03, , 28F
我也會生氣,不過我現在慶幸車是我在開的,他可以盡情喝
01/28 00:03, 28F

01/28 00:03, , 29F
...妳先生在公司很弱勢嗎?這種事情都不能自己處理?
01/28 00:03, 29F

01/28 00:04, , 30F
如果是這種場景,我會直接把酒杯接下來,冷冷地看著對方
01/28 00:04, 30F

01/28 00:05, , 31F
不用生氣,不用開罵,冷冷地看著對方,就可以了。
01/28 00:05, 31F

01/28 00:05, , 32F
其實不用講甚麼話的。妳們夫妻很年輕嗎?
01/28 00:05, 32F

01/28 00:06, , 33F
灌酒真的很糟 = =
01/28 00:06, 33F

01/28 00:06, , 34F
臉臭也好啊 用老婆牌擋酒也是一招 前提是你老公也這
01/28 00:06, 34F

01/28 00:06, , 35F
麼想就可以 如果他自己也很想喝就無解
01/28 00:06, 35F

01/28 00:06, , 36F
公婆是老闆耶?妳先生不壓迫他們就很好了吧。。。
01/28 00:06, 36F

01/28 00:07, , 37F
可以更圓滑的處裡,但妳的作法其實後遺症也不大
01/28 00:07, 37F

01/28 00:12, , 38F
原PO可能臉皮很薄;公司裡面會被虧成母老虎吧~呵呵
01/28 00:12, 38F

01/28 00:13, , 39F
另外可能是先生會被某些人取笑,這邊看妳先生個性啦
01/28 00:13, 39F
還有 25 則推文
01/28 03:58, , 65F
醉的理論…(完全不喝酒的人真的不懂啊= =")
01/28 03:58, 65F

01/28 03:59, , 66F
不過是我遇到這種狀態…會說我以飲料代酒吧…
01/28 03:59, 66F

01/28 04:18, , 67F
勸酒文化真不可取 勇敢拒絕酒駕很棒啊 酒駕害己又害人
01/28 04:18, 67F

01/28 06:41, , 68F
你先生明明算是小老闆了...還會被灌酒...會被敬酒應該是正常
01/28 06:41, 68F

01/28 06:42, , 69F
但要開車卻不懂得拒絕...其實我比較擔憂他以後怎麼管得住人
01/28 06:42, 69F

01/28 06:42, , 70F
不過你做得也沒錯,只是如果婆婆會這樣說,可能有一點太過
01/28 06:42, 70F

01/28 06:43, , 71F
其實只要擋在你先生面前,笑著說他要開車不能喝,然後你懷孕
01/28 06:43, 71F

01/28 06:43, , 72F
不能幫喝,請他見諒,下次再補償就好了
01/28 06:43, 72F

01/28 09:28, , 73F
妳老公真的不會處理事情@@
01/28 09:28, 73F

01/28 09:28, , 74F
我跟老公出席,他被邀酒時他會自己拒絕,我只是旁邊笑笑
01/28 09:28, 74F

01/28 09:29, , 75F
某些真的已預料一定會被邀到的場合,我老公雖然開車去,
01/28 09:29, 75F

01/28 09:29, , 76F
但也會預想喝酒後該怎麼回家的計劃,如計程車,家人接等
01/28 09:29, 76F

01/28 09:29, , 77F
只要有開車,他真的連燒酒雞什麼都不吃,因為我們堅信人
01/28 09:29, 77F

01/28 09:30, , 78F
倒楣時什麼事都會遇上,只要有酒測值出意外都算酒後肇事
01/28 09:30, 78F

01/28 10:49, , 79F
酒後不開車不是"常識"了嗎? 還有人會灌要開車的人喝酒...
01/28 10:49, 79F

01/28 11:42, , 80F
因為你老公是小老闆,所以我覺得婆婆的話有理,你在想想其他
01/28 11:42, 80F

01/28 11:43, , 81F
可以一兼二顧的應對吧...你老公也不該躲在家人的羽翼下藉口
01/28 11:43, 81F

01/28 11:44, , 82F
當阿宅了....這種事情你強出頭的確不太適合...
01/28 11:44, 82F

01/28 11:50, , 83F
我覺得有更婉轉的方式帶過 畢竟你也是小老闆娘 交際
01/28 11:50, 83F

01/28 11:51, , 84F
手腕可能要再磨練磨練 會比擺臭臉來得好一點
01/28 11:51, 84F

01/28 12:19, , 85F
不能喝酒的人檔酒再容易不過啊!說一口心跳加速一杯休克
01/28 12:19, 85F

01/28 12:21, , 86F
送急診,拿起一烈酒小杯裝滿茶隨便什麼,賠罪,先乾為敬
01/28 12:21, 86F

01/28 12:22, , 87F
喝完,對方還囉,再說一次再喝一杯,請他喝酒,放大絕
01/28 12:22, 87F

01/28 12:23, , 88F
說他不喝就是看不起自己(老是在灌酒場合聽到這句)
01/28 12:23, 88F

01/28 12:27, , 89F
與其糾結在這次尾牙,不如跟先生討論好以後的對策
01/28 12:27, 89F

01/28 12:28, , 90F
例如他喝酒會大過敏之類的方式推辭,總不能都由你來擋
01/28 12:28, 90F

01/28 12:29, , 91F
如果下次你不在,他就得喝嗎? 想想也很糟糕
01/28 12:29, 91F

01/28 12:29, , 92F
小老闆就化被動為主動,自己繞一圈敬茶,背些場面話感謝
01/28 12:29, 92F

01/28 13:17, , 93F
我推afria,手腕再磨練,我昨天也遇到這種,要有技巧囉。
01/28 13:17, 93F

01/28 14:05, , 94F
公婆公司 你老公也在公司工作 這樣的尾牙根本就不應該開車
01/28 14:05, 94F

01/28 14:07, , 95F
還很生硬的用開車的理由推掉 真的很不適當 不過已經發生了
01/28 14:07, 95F

01/28 14:07, , 96F
下次就會學會更好的處理方法啦
01/28 14:07, 96F

01/28 14:38, , 97F
你是對的~推你
01/28 14:38, 97F

01/28 14:39, , 98F
別在意~那個來灌酒的應該也記不得當晚的事~應酬都這樣
01/28 14:39, 98F
其實只是跟婆婆普通閒聊而已,我也完全能理解婆婆的立場。 我老公管人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但在交際應酬這塊完全不行= = 他一直都在幕後做一些決策跟管理,交際方面都交給我婆婆處理。 那天會開車是因為老公早上還要去公司上班,然後吃完尾牙還要去阿嬤家接兒子 他的公司在很偏遠的郊區,下班就直接去會場所以不得不開車。 謝謝大家給的意見,下次一定會更圓融的處理這方面的事~ ※ 編輯: justyi315 來自: 114.24.122.181 (01/28 17:47)

01/29 16:13, , 99F
我是覺得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比如講清楚老公不能喝,然
01/29 16:13, 99F

01/29 16:13, , 100F
後用果汁給你先生跟同事敬酒,但既然已經做了,而且你又是
01/29 16:13, 100F

01/29 16:14, , 101F
有理的一方,就不用再糾結了
01/29 16:14, 101F

02/01 17:46, , 102F
要開車的人本來就不能喝酒,灌酒的人被青也是剛好而已
02/01 17:46, 102F

02/01 23:51, , 103F
下次或許可以選擇搭乘計程車回家,就比較不怕被灌了~~
02/01 23:51, 103F
文章代碼(AID): #1H1KUqR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1KUqR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