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可憐的夾心餅乾老公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大象老師)時間13年前 (2013/01/27 23:20),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職業是老師,最近放寒假 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 我們跟著公婆住,雖然結婚近七年 對於公婆的個性也有一些瞭解 但是每回遇到寒暑假,會跟公婆相處時間比較長 心裡總是會有一些不開心的地方 尤其我的公公很強勢 對於小孩的教養、生活上的瑣事、一些芝麻綠豆的無聊話題 他都很有意見、大部分時候我不巧都跟他的想法不一致 對於這樣的狀況,如果是無關緊要的 我就要自己裝沒聽見、或是聽不懂台語 讓他自己發完脾氣、唱完獨腳戲就算了 但如果是重要的、關於小孩教育的觀念 我經常會覺得很火大、但又覺得他是長輩 最後每每都是忍忍忍 忍到房間之後,再對老公發脾氣 或是對老公說清楚我的觀念和作法 希望由他去跟老人家溝通 不過,我公公六十歲的人了 又很固執和大男人 他不聽別人的想法、幾乎都堅持己見 久而久之,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成為 公公說教→我裝迷糊→我私下跟老公抱怨→......(沒有結論) 真的覺得我老公很可憐,當兒子的他,也許已經習慣他爸爸的行為模式 但是,身為老公的他,卻又必須為我堅持一些立場 真是難為他這個夾心餅乾 明年,我的小孩要上小學 我和老公都決定要把小孩帶到我任教的學校上學 因為跟公婆家有四十分鐘的車程 所以,我們正在找房子搬出去 也許搬出去不會過得比現在舒服 但是,至少我希望我老公可以不要這麼可憐 總是夾在他爸爸和我之間為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57.144

01/27 23:29, , 1F
只能說,恭喜!
01/27 23:29, 1F

01/28 00:08, , 2F
這是隧道盡頭的一絲曙光啊
01/28 00:08, 2F

01/28 00:14, , 3F
冒昧的問,請問你們結婚近七年了為什麼之前不會搬出來?
01/28 00:14, 3F

01/28 00:15, , 4F
我之所以同住是經濟問題 那你們呢@@ 有其他的考量嗎?
01/28 00:15, 4F

01/28 07:59, , 5F
小孩念書這個理由搬出來 既合理又不會被講話
01/28 07:59, 5F

01/28 08:12, , 6F
三樓,看了老文章,感覺原PO是很溫良恭儉讓的個性...
01/28 08:12, 6F

01/28 10:07, , 7F
恭喜
01/28 10:07, 7F

01/28 10:30, , 8F
喔喔~了解。
01/28 10:30, 8F

01/28 11:44, , 9F
恭喜!
01/28 11:44, 9F

01/28 11:45, , 10F
搬出去一定會比較舒服的~~ (笑)
01/28 11:45, 10F
文章代碼(AID): #1H1KNBW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1KNBW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