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我不是潑出去的水
※ 引述《bearshoney (HI)》之銘言:
: 其實我對於某些傳統的觀念一直無法苟同
: 就比如我認為我婚後,一樣還是我爸媽的女兒阿
: 結婚,對我而言只是多了人妻, 媳婦的身份
: 但是切不斷我和父母之間的感情,
: 我媽卻老是感傷的對我說:妳嫁過去就是別人家的人了!要聽話知道嗎?
: 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別人家的人"這句話
: 更不喜歡要聽話這句話,我又不是被賣掉的,
: 難道我不能有自己的主張?
真的是不能不同意你更多了
ToT
: 還有今年過年我想回娘家待個2-3天,再回來
我覺得,每次過年都是我跟先生的戰爭
每次過年我一定會得過年憂鬱症
看他們自家人一起圍爐,我也會想跟我這邊的親戚一起圍爐啊…
還記得去年的過年前,我在FB上寫著:
團圓,是圓了誰的圓?
我先生看了,心情就會不好
然後屎臉、再來跟我吵架。
原因就像你說的
他們家的人需要團圓,我們家的人就不用團圓嗎?!
我自己家的過年,還算是場面盛大
因為我爸兄弟眾多,生得孩子也多
我是我爸家族孫字輩的老大
每次過年都跟一堆弟弟妹妹一起擠著吃火鍋
這是我童年的記憶
所以,為了怕大家都大了
有的可能工作了、有的或許要結婚了
這樣相聚的機會其實會越來越少
我也非常希望帶著我的小孩參加我家這邊的年夜飯
希望讓他們感受一下媽媽這邊從小的過年氣氛
但是!!人生就是這個爸特!!
我爸媽完全不贊成!!!!!!!!!!
因為,他們認為我先生是獨子
他們家的人已經夠少了
叫我不要拆散人家的團圓
加上前年先生的奶奶過世
公公這邊的過年可以說是就公公一家加上小姑姑一家人一起團圓飯這樣
(雖然公公還有一個哥哥,但不會一起吃飯,最多禮貌性寒暄一下)
唉唉,就連我今年跟我媽說
我在先生這邊吃完年夜飯再回去跟大家相聚
一樣被我老媽打槍……(我老媽還說妳爸一定也不會同意)
鬱卒……………ˊˋ
: 老公居然不太願意,他的理由就是怕婆婆不高興
: @@是我自己從初二住娘家幾天,又沒有叫老公陪住
: 婆婆是要不高興什麼?
: 他們家的人需要團圓,我們家的人就不用團圓喔!
: 我媽居然也擔心我婆婆生氣,還要我請示婆婆意見
: 未免太扯了......就算待婆家也沒事做,
: 過年大家都出去找朋友,親戚,睡覺補眠
: 我在婆家待那麼多天,沒地方跑,跟花瓶沒兩樣,還不如回娘家
: 任何人都不能干涉我的行動自由吧
: 我這樣的想法和要求,我覺得一點都不過份阿
: 最受不了自己的家人把我當成潑出去的水
: 我覺得婚姻真的有好多束縛
: 到底是他們太古板,還是我太前衛
總之,推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43.113
推
01/27 02:48, , 1F
01/27 02:48, 1F
是啊,我的目的是小孩一起感受
沒有非得要先生一起@@
→
01/27 02:49, , 2F
01/27 02:49, 2F
初一初二回去的感覺跟除夕晚上的感覺不太一樣哩…^^"
→
01/27 08:43, , 3F
01/27 08:43, 3F
→
01/27 08:43, , 4F
01/27 08:43, 4F
基本上呢,我是跟公婆一起住
那這樣我應該會在婆家待到初幾呢?(笑)
推
01/27 12:19, , 5F
01/27 12:19, 5F
哈哈,來不及了XD
沒有啦,我們是結婚,不是我嫁進去你娶進來。
推
01/27 12:33, , 6F
01/27 12:33, 6F
→
01/27 12:33, , 7F
01/27 12:33, 7F
對啊,我有想過啊
所以我要趕在她們還在先生家團圓的時候帶我的小孩一起
不然,如果等到她們像我一樣想要各自飛去團圓時
就沒機會啦~:))
→
01/27 14:01, , 8F
01/27 14:01, 8F
不是說計較你家還是我家
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能夠清楚讓對方知道你在說誰的原生家庭
總不可能娘家跟婆家都喇在一起講吧
會霧煞煞的~
→
01/27 14:02, , 9F
01/27 14:02, 9F
→
01/27 14:03, , 10F
01/27 14:03, 10F
你說到重點了
我很想啊,今年小孩到爸爸的媽媽家過年
明年換到媽媽的媽媽家過年
我很想這樣輪流啊
但是,先生以及我爸媽不願意(聳肩)
→
01/27 15:54, , 11F
01/27 15:54, 11F
→
01/27 15:54, , 12F
01/27 15:54, 12F
你說的對,這是互相啊
可是,多少媳婦想這麼做卻沒辦法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輪流咩……
→
01/27 19:54, , 13F
01/27 19:54, 13F
→
01/27 19:57, , 14F
01/27 19:57, 14F
嗯,很糾結啊。
因為我也想讓我的小孩體驗我娘家的過年氣氛。
推
01/27 22:02, , 15F
01/27 22:02, 15F
→
01/27 22:03, , 16F
01/27 22:03, 16F
→
01/27 22:04, , 17F
01/27 22:04, 17F
推
01/27 22:07, , 18F
01/27 22:07, 18F
→
01/27 22:07, , 19F
01/27 22:07, 19F
→
01/27 22:08, , 20F
01/27 22:08, 20F
是跟公婆同住,我才會覺得換我偶爾回娘家過年嘛……
要說每週回娘家也太累了
要搭捷運搭火車搭計程車什麼的,很累
再說,每週回娘家,也比不上體驗一次在娘家過年啦……
奇盟子不太一樣。
※ 編輯: aimify 來自: 118.171.43.113 (01/27 23:57)
推
01/28 00:08, , 21F
01/28 00:08, 21F
→
01/28 00:08, , 22F
01/28 00:08, 22F
→
01/28 00:13, , 23F
01/28 00:13, 23F
→
01/28 03:18, , 24F
01/28 03:18, 24F
→
01/28 03:19, , 25F
01/28 03:19, 25F
→
01/28 03:20, , 26F
01/28 03:20, 26F
→
01/28 03:21, , 27F
01/28 03:21, 27F
→
01/28 03:21, , 28F
01/28 03:21, 28F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