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媳婦的本分
※ 引述《cityroy (宇宙至尊招搖痞子)》之銘言:
: 看了原po和這麼多板友的回應
: 發現有些板友一直把重點放在"是不是媳婦應該做的"這個爭議上
這也不能怪別人
都是原原PO自己要寫這種標題
然後還表示他很傳統,他們家"該出的錢"都有出到也很大方
只有"一點點的要求",這個女人竟然還做不到【媳婦的本分】。。。
: 但是我想問 即使妳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到別人家作客(未必是男朋友家)
: 別人爸媽張羅餐點的時候
: 難道都不會想說起身幫忙端盤子擺碗筷 吃完不會想說幫忙收拾 就坐在那邊看著嗎?
: 即使是做做樣子也好 而長輩大部分都會說他們自己來就ok
: 就算是演出來的 至少給長輩的印象應該不會太差
: 更何況今天是已經嫁到別人家一起生活的狀態
: 說幫忙剝剝蝦可能真的有點機歪 但是連一般的生活禮儀都要上綱到婆媳相處的壓力
: 我就真的不太能夠苟同
: 很多板友也同時撻伐原po沒有用相同標準來對待岳父岳母
: 所以老婆也不用做到這些 這樣冤冤相報的相處模式似乎不會改善問題啊
: 為何不反過來請原po自己也試著做到他覺得對對方父母該做的部分
: 這樣也更有立場"請"他老婆也能如此對待公婆~
: (雖然我真的覺得有些事情真的就是相處間的互相&晚輩對長輩的禮貌
: 不必太鑽牛角尖於"媳婦的本分"這個定位上...)
同意妳這段論述阿。
也有很多的網友表示了,這位人妻不太懂得應對進退,人情世故。
不過說真的,這還算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而真的不是【媳婦的本分】。。。
其實我的心得就是,放假了有時間,要好好教自己的兒子女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推
01/25 14:09, , 1F
01/25 14:09, 1F
→
01/25 14:14, , 2F
01/25 14:14, 2F
→
01/25 14:15, , 3F
01/25 14:15, 3F
→
01/25 14:15, , 4F
01/25 14:15, 4F
推
01/25 14:16, , 5F
01/25 14:16, 5F
推
01/25 15:17, , 6F
01/25 15:17, 6F
→
01/25 15:18, , 7F
01/25 15:18, 7F
→
01/25 15:19, , 8F
01/25 15:19, 8F
推
01/25 15:49, , 9F
01/25 15:49, 9F
→
01/25 16:09, , 10F
01/25 16:09, 10F
說個題外話
親戚有現職國中老師,常常聽到他說,
小孩也就罷了,連父母也都不懂得很多基本的做人道理,還帶頭來亂。。。唉。
推
01/25 16:30, , 11F
01/25 16:30, 11F
推
01/25 16:41, , 12F
01/25 16:41, 1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5 16:4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2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