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媳婦的本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4:06),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24 (看更多)
※ 引述《cityroy (宇宙至尊招搖痞子)》之銘言: : 看了原po和這麼多板友的回應 : 發現有些板友一直把重點放在"是不是媳婦應該做的"這個爭議上 這也不能怪別人 都是原原PO自己要寫這種標題 然後還表示他很傳統,他們家"該出的錢"都有出到也很大方 只有"一點點的要求",這個女人竟然還做不到【媳婦的本分】。。。 : 但是我想問 即使妳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到別人家作客(未必是男朋友家) : 別人爸媽張羅餐點的時候 : 難道都不會想說起身幫忙端盤子擺碗筷 吃完不會想說幫忙收拾 就坐在那邊看著嗎? : 即使是做做樣子也好 而長輩大部分都會說他們自己來就ok : 就算是演出來的 至少給長輩的印象應該不會太差 : 更何況今天是已經嫁到別人家一起生活的狀態 : 說幫忙剝剝蝦可能真的有點機歪 但是連一般的生活禮儀都要上綱到婆媳相處的壓力 : 我就真的不太能夠苟同 : 很多板友也同時撻伐原po沒有用相同標準來對待岳父岳母 : 所以老婆也不用做到這些 這樣冤冤相報的相處模式似乎不會改善問題啊 : 為何不反過來請原po自己也試著做到他覺得對對方父母該做的部分 : 這樣也更有立場"請"他老婆也能如此對待公婆~ : (雖然我真的覺得有些事情真的就是相處間的互相&晚輩對長輩的禮貌 : 不必太鑽牛角尖於"媳婦的本分"這個定位上...) 同意妳這段論述阿。 也有很多的網友表示了,這位人妻不太懂得應對進退,人情世故。 不過說真的,這還算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而真的不是【媳婦的本分】。。。 其實我的心得就是,放假了有時間,要好好教自己的兒子女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01/25 14:09, , 1F
推"放假了有時間,要好好教自己的兒子女兒"
01/25 14:09, 1F

01/25 14:14, , 2F
所以我就說早知道是個蹩腳的業餘演員,還硬要對方上台啊
01/25 14:14, 2F

01/25 14:15, , 3F
話說回來,昨晚我一看到這標題,就覺得一定會紅!!!
01/25 14:15, 3F

01/25 14:15, , 4F
真的 沒有誠意又演不出來只能砍掉重練了...
01/25 14:15, 4F

01/25 14:16, , 5F
一定會紅XDDD
01/25 14:16, 5F

01/25 15:17, , 6F
老闆:做好工作是員工的本份,叫你週末加個班而已哀哀叫
01/25 15:17, 6F

01/25 15:18, , 7F
我每個月付你薪水還給你獎金 禮金 還付擔部分勞健保 生日
01/25 15:18, 7F

01/25 15:19, , 8F
還送你禮物 公司就是要團結要賺錢 真是不懂員工的本份
01/25 15:19, 8F

01/25 15:49, , 9F
01/25 15:49, 9F

01/25 16:09, , 10F
這麼簡單的道理還需要教的話..資質也真的....
01/25 16:09, 10F
說個題外話 親戚有現職國中老師,常常聽到他說, 小孩也就罷了,連父母也都不懂得很多基本的做人道理,還帶頭來亂。。。唉。

01/25 16:30, , 11F
推~做人的基本道理
01/25 16:30, 11F

01/25 16:41, , 12F
推 做人的基本道理
01/25 16:41, 1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5 16:44)
文章代碼(AID): #1H0Y3aF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0Y3aF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