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媳婦的本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美環)時間13年前 (2013/01/25 09:43), 編輯推噓9(9016)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24 (看更多)
看了這篇文 加上老公的感覺就是 ﹝這是媳婦的本分!!﹞ 就讓我想到 我老公剛結婚的時候對我說的話 (我們是先有後婚 有收小聘6萬還8萬) 老公說我有收聘金 所以我是他家的人 受了委屈也要忍下來 我就說好押...如果你以後生了女兒 女兒被打死 你也要忍下來 結果他自己想一想 就說他沒那個意思 往後這4年也都沒提過 不過 有一次他對我說 每次回去都是我婆買早餐給我吃 我作為媳婦的不會不好意思嗎?? 不會煮飯沒關係 至少要早起 起來買早餐吧~ 這是我媳婦該做的!! (他有特別強調 他爸媽沒說啥 是他自己覺得) 我當下也是告訴他 我也很不好意思 不過他也知道我有氣喘 婆家溫差太大 晚上我氣喘會發作 都要翻來覆去1-2個小時才睡的著 加上床又軟 更難睡 半夜還要看小孩 (我們很少回婆家 大都是小孩自己回去 有連假我們才會一起回去) 有時候他會叫我自己回去 因為我太少回去了 我也是告訴他 爸媽想看的不是我 是孫子 可是我回去 孫子一定黏我 不肯和公婆在一起 (小孩快滿4歲了) 而且婆婆已經好幾次脫口而出說 每次都黏媽媽 (小孩平均2個禮拜回去1次 公婆有時也會上來 就是愛撒嬌 愛黏在我身上) 而且我回去 也只能坐在椅上發呆很無聊 老公就說 無聊也要回去押~ 後來有一天 我就和他說 媳婦的本分是像他所說的 那女婿的本分是啥?? 小孩出生到2歲以前我們是住娘家 你也沒特地早起買早餐 還是我爸特地問你要吃什麼 住再一起的時候 我媽都會特地問你要吃什麼 買回來或煮給你吃 怎麼就沒看到你說不好意思 多謝爸媽 換做是我 就變成這是媳婦的責任 後來我們搬出來以後 我們還是住很近 騎機車不到5分鐘就到了 怎麼沒看到你假日回去坐在那邊 連我媽想幫你補一補你都懶得回去了 怎麼還叫我帶著孩子回去發呆 當賢媳??? 他自己想一想 也沒再提了 我只是和他說 人都是要互相的 你做不到的 就不要要求我做到 -- 人生有許多的後悔 我們能做的,只是在後悔中成長,不再犯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36.71 ※ 編輯: fugjpcj0 來自: 36.226.36.71 (01/25 09:46)

01/25 09:57, , 1F
1.先生這樣真的蠻離譜的 2.小孩快四歲但自己回去婆家?
01/25 09:57, 1F

01/25 10:27, , 2F
哈哈 剛結婚先生也有類似要求 要求我多打電話給婆婆聊天
01/25 10:27, 2F

01/25 10:27, , 3F
我說可以啊 你也每週打給我媽 然後就孬了 哈哈 做不到不
01/25 10:27, 3F

01/25 10:27, , 4F
有時候是公婆到學校接 有時候是我們送到車站 公婆接
01/25 10:27, 4F

01/25 10:27, , 5F
要要求別人咩
01/25 10:27, 5F

01/25 10:30, , 6F
前幾天聊【互相尊重】,這篇是【互相孝順】,其實關鍵在
01/25 10:30, 6F

01/25 10:30, , 7F
能否【將心比心】吧...唉
01/25 10:30, 7F

01/25 10:42, , 8F
說得好
01/25 10:42, 8F

01/25 10:42, , 9F
為什麼"媳婦的本分,責任和該做的事情"會這麼多啊!?!?!?
01/25 10:42, 9F

01/25 10:49, , 10F
有氣喘為什麼不看病不吃藥?我會一大早爬起來跟婆婆去市場
01/25 10:49, 10F
F大 我這個氣喘和電視上那種會出人命得也不像 我媽是說是小時候有次發燒燒太久 氣管就不好 檢查出來醫生說是非先天氣喘 平時就吃保養的 發作時再噴急救的 可是也不要常噴 也不會馬上就好

01/25 10:54, , 11F
你走傳統習俗結婚 卻不守傳統的媳婦? 搞不清楚習俗喔
01/25 10:54, 11F
F大 請問如何得知我走傳統習俗結婚卻不守傳統呢? 小聘是我娘家的親戚要的 說一定要 我那時候因為辦婚禮的事 和我媽冷戰了半年多 我和先生是想登記就好 是公婆和娘家父母要有婚禮儀式的 你這樣的說法讓我感覺不太舒服呢~ 而且 所謂的傳統是什麼呢???

01/25 11:38, , 12F
幫回fanttaa,有時溫差或環境引起的氣喘,不一定到要吃藥的地
01/25 11:38, 12F

01/25 11:39, , 13F
步,但人就是會不舒服~ 保暖平靜休息就會好一點了
01/25 11:39, 13F
謝謝R大 的確是這樣沒錯

01/25 11:50, , 14F
說得好呀 你做的到再要求別人 聘金真的不能收 一收就
01/25 11:50, 14F

01/25 11:50, , 15F
就好像簽了賣身契一樣 還好我一毛都沒拿:p
01/25 11:50, 15F
※ 編輯: fugjpcj0 來自: 36.226.36.71 (01/25 13:06) ※ 編輯: fugjpcj0 來自: 36.226.36.71 (01/25 13:09)

01/25 13:16, , 16F
果然有人拿收聘金得事情出來講了 啊怎麼都沒想到人家
01/25 13:16, 16F

01/25 13:16, , 17F
父母是花多少錢把女兒養大好讓你娶的啊?
01/25 13:16, 17F

01/25 13:17, , 18F
喝西北風就長大了嗎?
01/25 13:17, 18F

01/25 13:17, , 19F
養孩子的費用動輒幾百萬 那幾十萬是算什麼?
01/25 13:17, 19F

01/25 13:45, , 20F
樓上想幫女方講話,可是你講的話反過來也成立耶,養男生就
01/25 13:45, 20F

01/25 13:45, , 21F
不用花錢嗎?
01/25 13:45, 21F

01/25 13:49, , 22F
樓上 差別就在女方不會要求男方多做甚麼
01/25 13:49, 22F

01/28 10:32, , 23F
耶!養男生是要花錢,但結是是女方要適應整個不熟悉的
01/28 10:32, 23F

01/28 10:32, , 24F
婆家耶!一堆人都說結婚就要以婆家為主,啊女婿怎都不
01/28 10:32, 24F

01/28 10:32, , 25F
用?且如果跟公婆住更慘,男方怎不跟岳父母住
01/28 10:32, 25F
文章代碼(AID): #1H0UD040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0UD04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