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說或不說?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1/04 10:50), 編輯推噓29(31240)
留言7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該說或不說呢?這個很難評估 我來分享一下 我的經驗好了 我的老公是個腳踏實地的人 在工作上認真邁力滿分 三十出頭就是一家公司的廠長 根底下的同事互動良好 是個值得老闆信賴 也會照顧身邊員工好相處的人 他的薪水直接給我 每個月只有3,000左右零用金 加油刷卡 房產登記在我名下 他覺得夫妻沒差XD 我們當時(快30年前)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肚子裏還住一個兒子 看似幸福美滿的我...卻不知危機正慢慢靠近我 我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勤儉持家 捨不得買漂亮的衣服穿 捨不得上美容院 女兒老是常常發燒生病掛診... 老公開始常常加班晚歸 還會帶一些零食牛肉乾回家 公司裡的同事 我有認識幾個 因為會一起出遊踏青聚餐什麼的 原來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 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的女同事(有點熟又不太熟) 委婉的閒聊分享育兒經 聊著聊著:我說公司這麼忙 老公常常加班耶 自己補腦說:會不會是七年之癢(我們結婚才四年多)外遇阿? 女同事驚訝的說:妳知道了喔?(五雷轟頂...)然後我猜到是誰XXX 是個每年暑假都會去工讀的漂亮女生 我忍了幾天收集可靠證據 也約了女生聊聊 才正式跟老公攤牌>"< 老公嚇到了 並坦承認錯....後續女生離職 兩三年後我們夫妻還參加他的婚禮 三十年後的今天 我們過的很幸福 我很慶幸在初期:有人願意告訴我真像 我也遵守約定保守這個秘密 老公到現在都不知道 這個人是誰 總之我謝謝妳 我生命中的貴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09.72

01/04 10:57, , 1F
想不到caroline媽媽有這一段 經營婚姻看來真的要很費心啊
01/04 10:57, 1F

01/04 11:06, , 2F
妳是聰明的人 不被情緒影響理智 也是好教材
01/04 11:06, 2F

01/04 11:09, , 3F
30年前.... 敬禮! (  ̄□ ̄)/ <( ̄ㄧ ̄ ) <( ̄ㄧ ̄ )
01/04 11:09, 3F

01/04 11:11, , 4F
阿姨~~謝謝分享,離婚有時候並不是唯一的選項,要想想自己真
01/04 11:11, 4F

01/04 11:11, , 5F
正要的是什麼再來取捨才好
01/04 11:11, 5F

01/04 11:12, , 6F
感謝阿姨分享經驗 板上動不動叫人離婚,您有何看法?
01/04 11:12, 6F

01/04 11:15, , 7F
真是好太太 老婆原諒老公外遇 婚姻才能幸福美滿
01/04 11:15, 7F

01/04 11:15, , 8F
敬禮! (  ̄□ ̄)/ <( ̄ㄧ ̄ ) <( ̄ㄧ ̄ )
01/04 11:15, 8F

01/04 11:17, , 9F
稱呼原po阿姨好奇怪呀.. 0.0 caroline媽媽倒還好..
01/04 11:17, 9F

01/04 11:18, , 10F
= =" 我都不認識老公公司裏的人說..真危險...
01/04 11:18, 10F

01/04 11:21, , 11F
30年後雲淡風輕..當下一定很難過 還好都走過來了~~謝謝分享
01/04 11:21, 11F

01/04 11:24, , 12F
我好些日子才走出來 所以現在沒有任何事是困難的
01/04 11:24, 12F

01/04 11:25, , 13F
我愛孩子勝過自己 離開孩子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
01/04 11:25, 13F

01/04 11:27, , 14F
父母我們無法選 但是我肯定可以給孩子我僅有的愛
01/04 11:27, 14F

01/04 11:28, , 15F
推Caroline媽媽 T_T
01/04 11:28, 15F

01/04 11:55, , 16F
推你的用心和分享 面對問題並修正也是一個選項 也可能
01/04 11:55, 16F

01/04 11:56, , 17F
有美好的結果
01/04 11:56, 17F

01/04 11:58, , 18F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請多發文啊!!!
01/04 11:58, 18F

01/04 11:59, , 19F
我覺得婚姻裡需要各種觀點 而不是一味討拍
01/04 11:59, 19F

01/04 12:11, , 20F
的確是貴人
01/04 12:11, 20F

01/04 12:35, , 21F
推卡洛林阿姨~
01/04 12:35, 21F

01/04 12:37, , 22F
推阿姨
01/04 12:37, 22F

01/04 12:59, , 23F
推阿姨~~
01/04 12:59, 23F

01/04 13:11, , 24F
阿姨我崇拜你!
01/04 13:11, 24F

01/04 13:22, , 25F
婚姻中的危機也轉變為:我成長的關鍵~
01/04 13:22, 25F
caroline4247:每當我去進修上課時 我心裡是感謝的 ※ 編輯: caroline4247 來自: 58.114.109.72 (01/04 14:22) ※ 編輯: caroline4247 來自: 58.114.109.72 (01/04 14:28)

01/04 14:32, , 26F
感謝讓我坐在教室上課的人 我的家人還有幫助過我的人
01/04 14:32, 26F

01/04 14:44, , 27F
開燈以後沒東西 XD 謝謝阿姨~這真是人性的難題
01/04 14:44, 27F

01/04 14:56, , 28F
推caroline媽媽
01/04 14:56, 28F

01/04 15:38, , 29F
我第一次使用修改推文 嘿呀 call小天使幫忙..XD
01/04 15:38, 29F

01/04 15:57, , 30F
推!!你的處理方式很棒,冷靜理智又不過於隱忍,而且留了
01/04 15:57, 30F

01/04 15:57, , 31F
改過的空間,這一點很多人做不到呢:)
01/04 15:57, 31F

01/04 16:21, , 32F
本來男人偶有逢場作戲,有些女人就要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樣
01/04 16:21, 32F

01/04 16:37, , 33F
推卡阿姨
01/04 16:37, 33F

01/04 16:41, , 34F
推卡姨
01/04 16:41, 34F

01/04 16:49, , 35F
這篇沒什麼世界末日的感覺啊XD h大也太敏感?
01/04 16:49, 35F

01/04 17:08, , 36F
hermanwing都跟公司工讀生逢場作戲?XXXXXXDDDD最好是。
01/04 17:08, 36F

01/04 17:25, , 37F
不知道119跟其他推文在酸甚麼,30年前的往事經驗談現在說來
01/04 17:25, 37F

01/04 17:26, , 38F
當然是雲淡風輕的跟大家分享,而當時原PO心中的痛苦你們又能
01/04 17:26, 38F

01/04 17:26, , 39F
體會嗎? 說話沒必要這個樣子
01/04 17:26, 39F

01/04 19:20, , 40F
推 hermanwing:希望你的另一半沒事就逢場作戲
01/04 19:20, 40F

01/04 19:33, , 41F
不知道aqurn在憤慨甚麼? 我在讚許卡太太的睿智與豁達
01/04 19:33, 41F

01/04 19:34, , 42F
才能確保婚姻的美滿與幸福 跟小孩的快樂 這一般人很難做到的
01/04 19:34, 42F

01/04 19:36, , 43F
你點名我酸他 還說我說話沒必要這樣 你要不要跟我道歉?
01/04 19:36, 43F

01/04 19:36, , 44F
離婚不是唯一,對自己好才是正解 不能忍的還是離婚好
01/04 19:36, 44F

01/04 21:26, , 45F
辛苦你了 祝你們夫妻幸福
01/04 21:26, 45F

01/04 21:29, , 46F
自己耍笨沒關係,覺得大家都看不出來那才是真的糗大了~
01/04 21:29, 46F

01/04 21:29, , 47F
人生的智慧,需要細細品味。謝謝卡姊~
01/04 21:29, 47F

01/04 22:05, , 48F
30出頭加30年前,豈不是要60歲了?????
01/04 22:05, 48F

01/04 22:07, , 49F
先立正站好惹.....
01/04 22:07, 49F

01/04 22:29, , 50F
雖然我的婚姻曾經"卡"住 但兩個孩子懂事開朗
01/04 22:29, 50F

01/04 22:32, , 51F
我愛他們 也很高興擁有他們
01/04 22:32, 51F

01/04 22:46, , 52F
還有"卡老公"是60歲初沒錯~
01/04 22:46, 52F

01/04 22:48, , 53F
不過這個例子重點不在內線有沒有爆料,而在卡大姐的處理方式
01/04 22:48, 53F

01/04 22:50, , 54F
很理性地先核實了消息的正確性,多方查證,才有進一步動作
01/04 22:50, 54F

01/04 22:51, , 55F
大部份人應該做不到,後果也就完全不同
01/04 22:51, 55F

01/04 22:56, , 56F
我覺得初期跟末期有差耶~我是個平凡人 末期結局難料
01/04 22:56, 56F

01/04 22:56, , 57F
我得推樓上,有沒有爆料其實不是重點,而是謀定而後動的
01/04 22:56, 57F

01/04 22:57, , 58F
作法。像原原po的朋友信了算命的話當老公碰到不好的東西
01/04 22:57, 58F

01/04 22:57, , 59F
所以我才感謝生命中那個貴人
01/04 22:57, 59F

01/04 22:57, , 60F
就是在「謀定」上已經錯失先機。
01/04 22:57, 60F

01/04 23:49, , 61F
我是聽過一些那種爆料者爆的料無誤,被爆料者也認罪,然後夫
01/04 23:49, 61F

01/04 23:50, , 62F
妻倆也合好(雖然不一定如初),但是爆料者的角色就尷尬了,最
01/04 23:50, 62F

01/04 23:51, , 63F
後就有點過河拆橋,跟爆料者之間就是越來越疏遠....
01/04 23:51, 63F

01/05 02:53, , 64F
其實我覺得婚姻生活中步步為營,每一步都要很小心,正因為
01/05 02:53, 64F

01/05 02:53, , 65F
夫妻關係比任何人都要緊密,也就絕對不能有絲毫輕忽,偏偏是
01/05 02:53, 65F

01/05 02:54, , 66F
最容易被輕忽的,卡姨的想法和方式都很棒!
01/05 02:54, 66F

01/05 11:20, , 67F
噓hermanwing,那你接受你老婆逢場作戲嗎
01/05 11:20, 67F

01/07 18:22, , 68F
我覺得這篇給我很大的啟發...通常我都是傾向不說的那種
01/07 18:22, 68F

01/07 18:22, , 69F
人--因為將心比心吧,覺得自己不會喜歡聽到這種傳聞...
01/07 18:22, 69F

01/07 18:23, , 70F
(可能我也是偏向逃避型的...) 不過就damage control的
01/07 18:23, 70F

01/07 18:24, , 71F
角度來看,是早一點知道比較好
01/07 18:24, 71F

01/07 22:32, , 72F
所以珍惜生命中的貴人 或許是一句話 一篇文章
01/07 22:32, 72F

01/07 22:32, , 73F
一個偶然....XD
01/07 22:32, 73F
文章代碼(AID): #1GvaDu0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vaDu0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