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有人可以接受把小孩讓給大姑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13年前 (2012/12/24 21:22), 編輯推噓-2(6825)
留言3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4 (看更多)
※ 引述《winglove (擁有音樂的幸福)》之銘言: : 先生說婆婆有跟他提過 : 以後他姐姐(大姑)若沒結婚沒小孩 : 要我先生讓一個孩子給她 為什麼沒有人問一問這個尚未出世的孩子,給他選擇父母的權利呢? 不論是原po還是婆婆,我都只看到大人的自私。 「我的」孩子,擁有權屬於我, 把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當成i-phone一般的私有財產 並不是,他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一個生命 絕非任何人的私有物 如果以後,大姑對他,就跟親生母親一樣,把他當做親生孩子般疼愛 等孩子有意識後,願意,心甘情願的叫她一聲媽 等到她老了以後,如同至親般,奉養她和親生母親兩個媽媽 感情是無法切斷的,如果有一個人願意為這個孩子付出如同母親般感情 那誰也不能阻止這個孩子把她當做媽媽 即使是親生母親也不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58.138

12/24 21:29, , 1F
那就讓親生母親就好好行使她做母親的權力就好 何必拐一大圈
12/24 21:29, 1F

12/24 21:29, , 2F
你這樣說只是玩文字遊戲而已
12/24 21:29, 2F

12/24 22:05, , 3F
以"大姑"的身份, 也可以把他當做親生孩子般疼愛。
12/24 22:05, 3F

12/24 22:22, , 4F
選擇父母的權力?? 有沒有搞錯,生母就是生母,難道可以
12/24 22:22, 4F

12/24 22:22, , 5F
說隔壁王媽媽對小孩比較好就讓小孩選擇去做王家的小孩
12/24 22:22, 5F

12/24 22:23, , 6F
嗎?? 這篇根本謬論,有些事情是不能選的,血緣關係便是
12/24 22:23, 6F

12/24 22:23, , 7F
屬於這種
12/24 22:23, 7F

12/24 22:24, , 8F
大姑可以對小孩付出親情,小孩也可以回饋,但不代表那
12/24 22:24, 8F

12/24 22:24, , 9F
給了小孩選擇父母的權力
12/24 22:24, 9F

12/24 22:57, , 10F
沒有看過這麼荒謬的文章
12/24 22:57, 10F

12/24 22:57, , 11F
啥呀?孩子什麼狀況才會把他人認為親生嗎?
12/24 22:57, 11F

12/24 22:58, , 12F
M大你想的也太誇張了。
12/24 22:58, 12F

12/24 22:58, , 13F
除非原PO夫妻兩個不盡父母義務,然後大姑撫養這小孩。
12/24 22:58, 13F

12/24 22:58, , 14F
否則這前提哪來的?
12/24 22:58, 14F
這當然是個完全不成立的假設,姑姑跟姪兒的關係,親密的程度還不如阿姨跟外甥 弟弟的孩子,愛的程度絕對不如妹妹的孩子 像媽媽般的愛妹妹的孩子,可能性還比較高 要像媽媽般去愛弟弟的孩子,心理會有不確定感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58.138 (12/24 23:49)

12/24 23:42, , 15F
這是什麼白爛的文章
12/24 23:42, 15F

12/25 00:02, , 16F
新生兒在子宮十個月就已經記住媽媽的聲音和味道
12/25 00:02, 16F

12/25 00:02, , 17F
這種事最好是有選擇的權利 搞不清楚狀況
12/25 00:02, 17F

12/25 00:06, , 18F
M大最近水準較差喔 BY小粉絲
12/25 00:06, 18F

12/25 00:11, , 19F
看了M大的修文補充,反而更不懂了......@@a
12/25 00:11, 19F

12/25 02:14, , 20F
見鬼的論點= =
12/25 02:14, 20F

12/25 02:29, , 21F
明明他媽也沒想要丟掉他或是不愛他啊?幹麻要假設姑姑也
12/25 02:29, 21F

12/25 02:29, , 22F
會很愛他… 那就當姑姑就好啦,現在又不是生很多養不起
12/25 02:29, 22F

12/25 04:15, , 23F
荒謬+1 什麼選擇父母啊...
12/25 04:15, 23F

12/25 08:17, , 24F
至少要等到二十歲成年後,才有選擇的權利,這之前都不能選
12/25 08:17, 24F

12/25 09:17, , 25F
補充和原文的關連是? 你原文是要講「獨立個體」這件事嗎?
12/25 09:17, 25F

12/25 09:25, , 26F
不是"我(生)的"孩子嗎,跟所有權有啥關係,亂講一通
12/25 09:25, 26F

12/25 10:56, , 27F
生母就是生母,又不是父母不在了,選什麼父母啊
12/25 10:56, 27F

12/25 11:22, , 28F
因為這是"我"辛苦懷胎十月 經過產痛生下來的孩子 他不是我
12/25 11:22, 28F

12/25 11:23, , 29F
的私有物 但他是我的孩子 我是他的母親 這是不會變的 不會
12/25 11:23, 29F

12/25 11:23, , 30F
因為我把他看成私有或公有或什麼有就能改變的事 沒經過這
12/25 11:23, 30F

12/25 11:24, , 31F
些過程的人 才會把親子關係比成iphone5
12/25 11:24, 31F

12/25 12:10, , 32F
如果我有選擇父母的權力,我下輩子還是想當我爸媽的女兒…
12/25 12:10, 32F

12/25 12:11, , 33F
說什麼父母把小孩當私有物…但是他也不是公有的啊!!!
12/25 12:11, 33F

12/25 12:11, , 34F
小孩不是物品,所以沒有什麼可以過來過去的事情啦
12/25 12:11, 34F

12/25 12:12, , 35F
但是我懷疑他們可能不是很希望就是了…XDD
12/25 12:12, 35F

12/25 19:13, , 36F
噗哧~樓上妳真的太可愛了。。。
12/25 19:13, 36F

12/27 22:23, , 37F
有句台語諺語說"姑姪兒同姓",意思就是姑姪較為親近
12/27 22:23, 37F

12/27 22:25, , 38F
一般來說,姑若未嫁,與兄弟同住較多,接觸姪的機會就多
12/27 22:25, 38F

12/27 22:28, , 39F
而姐妹若嫁則多離娘家在外居住,與甥接觸機會就較少
12/27 22:28, 39F
文章代碼(AID): #1Gs5Ru7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5Ru7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