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詩耀粉? 藥粉? Orz)時間13年前 (2012/12/16 18:26), 編輯推噓5(241933)
留言76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30 (看更多)
※ 引述《vyvyan (三重喵喵)》之銘言: : → BJRT:果然是媳婦版....老婆神經大條就護航說沒什麼大不了 12/15 18:43 : → BJRT:如果老公神經大條 板友就讚美老婆勇敢...... 12/15 18:44 : → BJRT:原原po說自己(身份是老婆)粗枝大葉,推文都說小事、老公太過份 12/15 20:33 : → BJRT:而這一篇粗枝大葉的身份換老公,就被認為的確不可等閒視之..XD 12/15 20:34 : → BJRT:這不是媳婦板的風格是什麼!? 12/15 20:35 : 推 BJRT:isaacc君, 其實從一樓(這裡指普遍的一樓回文,非特定的本文1F) 12/16 00:02 : → BJRT:的推文就差不多能瞭解眾媳婦看完本文大概都覺得:老婆沒錯! 12/16 00:03 : → BJRT:老婆那麼嚴格(=神經質?)要求是對的!都是老公太散漫" XD 12/16 00:03 : 推 BJRT:樓上所以您覺得原原po以後不會有小孩或她的粗枝大葉始終無礙? 12/16 00:07 所以 這樣的行為一點都不怎麼樣 不散漫 不糟糕 不能指責他粗枝大葉 一切都是她神經質的錯 什麼樣的行為呢~? 結果到他們大兒子出生了,大兒子現在1歲半, 他先生粗神經的行為常常讓大兒子受傷 or 嚇到, 比如說先生把水杯放到桌緣,學走路的兒子去抓杯子,差點被玻璃馬克杯砸傷腦袋, 重點是,這樣的危機發生多次,他兒子也差點大掛彩! 更不用說先生的粗神經+放空行為,讓兒子經歷以下危機 - 電傷、插傷、刺傷、摔到床下、大便沾粘屁股導致嚴重尿布診...種種數不清行為! 上述所有的危機,都是老婆要去洗澡、煮飯、臨時外出, 偶爾拜託她老公幫忙顧個5-10分鐘就會發生的危機。 她老婆現在懷第二胎,老公用完浴室(不是洗澡)造成浴室地板有水,卻忘記擦, 導致老婆嚴重摔倒過一次,還有幾次騎車載,讓老婆摔下去過的記錄....... 所以各位媳婦板的媳婦們 即使你的孩子 電傷、插傷、刺傷、摔到床下 即使你自己被你老公弄濕的地板害到 嚴重雙倒 或是騎車被摔下去 通通不是他的錯 是因為妳神經質 請大家跟我一起推文 "感謝B網友賜教 眼界大開 ^^ 都是我太神經質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5.223

12/16 18:37, , 1F
大概覺得孩子死了再生就有了吧。
12/16 18:37, 1F

12/16 19:19, , 2F
本來推文就很歪了,妳這篇文章更歪啦~好歹人家有用問號喔:)
12/16 19:19, 2F
我看了就很不爽啊~ 我覺得一碼歸一碼 對就是對 不對就是不對 神經值和神經太大條都不好 跟性別也沒什麼關係 重點在實質傷害的大小 可能傷害的大小 和態度吧~ 就知道扯媳婦版~? 什麼對錯是非 只要冠上都是媳婦版的媳婦說的就一翻兩瞪眼 這不是無線上綱是什麼.... 同樣是神經值VS神經太大條 要不要看一下 另一邊犯的錯傷害也不大 犯了錯的態度也不這麼理所當然 事後的補救做了多少 過得麼戰戰兢兢~? 一樣是神經大條 那個女(其實沒造成什麼大傷害)的就這麼辛苦這麼緊繃 這個男的(看起來傷害還不小) 竟然還有人幫他說話 喔喔都是老婆太嚴格 神經質 阿不然現在是在戰性別嗎....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114.32.15.223 (12/16 19:43)

12/16 19:42, , 3F
有沒有覽人包?
12/16 19:42, 3F

12/16 19:45, , 4F
你引的B版友的文章裡面 哪邊有你講得"不散漫 不糟糕 不能指
12/16 19:45, 4F

12/16 19:46, , 5F
責" 想煽動群眾暴力嗎 媳婦?
12/16 19:46, 5F
恩~? 我把他的話分段好了 part.1 = 他正在"反"的 媳婦版風格 part.2 = 他認為的媳婦版風格對這件事情所下的結論 1+2 = 他反對這個結論 負負得正不就是 "老婆不該這麼神經質 老公並沒有太散漫" ?? part.1 果然是媳婦版....老婆神經大條就護航說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老公神經大條 板友就讚美老婆勇敢...... 原原po說自己(身份是老婆)粗枝大葉,推文都說小事、老公太過份 而這一篇粗枝大葉的身份換老公,就被認為的確不可等閒視之..XD 這不是媳婦板的風格是什麼!? part.2 眾媳婦看完本文大概都覺得:老婆沒錯! 老婆那麼嚴格(=神經質?)要求是對的!都是老公太散漫" XD 再說一次 把事情推給媳婦版風格 就可以不論是非 對錯!? 就算這版發言的確實媳婦居多 媳婦這個身分難道在總人口中不具任何意義? 因為是媳婦 就應該閉嘴? 因為是媳婦 講的話就不用聽? 所以到底散漫造成的傷害重不重要? 散漫造成的傷害重要 還是身分(媳婦?)重要 還是性別(傷害是男or女造成)重要? 不去管是非對錯(散漫造成的傷害本身) 而去扯身分 or 性別 這本來就是歧視和模糊焦點吧!!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114.32.15.223 (12/16 20:02)

12/16 20:03, , 6F
你在激動什麼?看到媳婦版三個字火這麼大啊?
12/16 20:03, 6F
因為這是因人廢言啊 這跟拿省籍/膚色做文章有什麼不同~? 因為看身分就直接否定 而不論內容 本來就很可議吧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114.32.15.223 (12/16 20:32)

12/16 20:49, , 7F
拍拍。這問題很久了,看來無解。只能把它當作個人解讀不同
12/16 20:49, 7F

12/16 20:54, , 8F
妳太激動了啦。唉。
12/16 20:54, 8F

12/16 21:17, , 9F
拍拍~
12/16 21:17, 9F

12/16 22:02, , 10F
你在激動甚麼啦 我媳婦版 我坦蛋蛋!!! 公道嫁 八萬一
12/16 22:02, 10F

12/16 22:04, , 11F
八萬一就嫁了喔XD
12/16 22:04, 11F

12/16 22:05, , 12F
我怎麼覺得他要講的是不論男女粗心大意都不對 不應該因性別
12/16 22:05, 12F

12/16 22:06, , 13F
而有所不同 你竟然可以引申到媳婦都該閉嘴
12/16 22:06, 13F
如果他的態度是 "不論男女粗心大意都不對 不應該因性別 而有所不同" 那我不會是這樣的反應 拖線的是老公 他的反應是 "老婆不該這麼神經質 老公並沒有太散漫" (這一段是我的解讀 依據是上面的1+2) 拖線的是老婆時呢!? 噓 BJRT:如果當女友時就知道他的標準且不要虛以委蛇勉強配合最後結婚 12/15 20:37 → BJRT:你就不會這麼苦惱了 12/15 20:38 → BJRT:見微知著,你老公說的對,難以預料你以後會因為脫線而做了什麼 12/15 20:39 → BJRT:實在難以理解坐下也可以弄翻這個那個的.... 12/15 20:41 → BJRT:按壓式的冷洗精一提就脫落灑出來我想半天只有一種可能就是... 12/15 20:42 → BJRT:一開始用轉出壓頭時東轉西轉亂轉一番,壓頭跑出來但蓋子也鬆了 12/15 20:43 → BJRT:如果連壓頭轉開方向箭頭指示都沒注意的人應該會那樣亂轉 XD 12/15 20:44 → BJRT:我要是你老公大概會擔心你瓦斯爐不之道轉哪邊方向才是關掉! 12/15 20:45 → BJRT:屆時再請你好好善後吧.... 12/15 20:46 媳婦版因為身分(散漫的人是老公or老婆)而有雙重標準 這是B大說的 那B大自己這樣就不是雙重標準? 有什麼資格說人家雙重標準? 甚至因"媳婦版"而廢言? 事實上即使是原原po的散漫 媳婦版也沒有一面倒的幫她說話啊

12/16 22:14, , 14F
樓上,也不是很想瞭解這篇在說什麼的樣子。好這是我的解讀
12/16 22:14, 14F

12/16 22:20, , 15F
我的感想也跟dsa一樣 另~妳“放輕鬆”啊 有什麼好生氣~
12/16 22:20, 15F

12/16 22:33, , 16F
片面之言說實在不要太認真. 畢竟一個心裡不認為自己有錯/
12/16 22:33, 16F

12/16 22:34, , 17F
或認定是對方錯的人, 舉的例子也只會強化自己心中的看法
12/16 22:34, 17F

12/16 22:36, , 18F
而已.若原原po先生上來發文, 羅列的事蹟說不定還更誇張呢
12/16 22:36, 18F

12/16 22:44, , 19F
那他可以質疑原原po如何看管小孩,為什麼要扯到版友雙重標準
12/16 22:44, 19F

12/16 22:45, , 20F
只是一個推文就可以被解讀成媳婦版啦,男生活該啦...
12/16 22:45, 20F

12/16 22:45, , 21F
明明一堆人都贊同B版友的言論,哪來的一言堂?還是說這些人都
12/16 22:45, 21F

12/16 22:46, , 22F
不是婚姻版的版友?
12/16 22:46, 22F

12/16 23:09, , 23F
推dsa 其實我覺得B版友想表達的 跟這篇的痛罵點不一樣
12/16 23:09, 23F

12/16 23:09, , 24F
說成媳婦就是針對版上媳婦, 贊同B的人看起來大部分不是吧
12/16 23:09, 24F

12/16 23:10, , 25F
有點過度引申了
12/16 23:10, 25F

12/16 23:17, , 26F
覺得你沒看懂他的推文……
12/16 23:17, 26F

12/16 23:19, , 27F
我覺得你沒看懂他的推文 推dsa大
12/16 23:19, 27F

12/16 23:36, , 28F
我現在搞混了 到底我們是聽到別人說的話 還是自己想的事?
12/16 23:36, 28F
※ 編輯: phaiphai 來自: 114.32.15.223 (12/16 23:55)

12/16 23:57, , 29F
pp大不要生氣啊
12/16 23:57, 29F

12/17 00:05, , 30F
說媳婦版這種話是針對版友 明明這篇文章很多人都提出不同觀點
12/17 00:05, 30F

12/17 00:06, , 31F
結果還被說媳婦版、雙重標準.........唉
12/17 00:06, 31F

12/17 00:09, , 32F
拜託同一篇文要是性別對調一定被噓到xx 原文還60推
12/17 00:09, 32F

12/17 00:09, , 33F
這樣說沒有雙重標準誰相信
12/17 00:09, 33F

12/17 00:11, , 34F
照你這個未發生事件的空想臆測,版友必定是雙重標準
12/17 00:11, 34F

12/17 00:11, , 35F
那請問你是婚姻版版友嗎?那也是雙重標準嘍?
12/17 00:11, 35F

12/17 00:15, , 36F
看不懂這篇是在寫什麼??
12/17 00:15, 36F

12/17 00:15, , 37F
明明一堆不贊同的推文跟回文,你都沒看見嗎?還是你認為只有噓
12/17 00:15, 37F

12/17 00:15, , 38F
才足以表達不贊同的立場?
12/17 00:15, 38F

12/17 00:17, , 39F
就是明明正反兩面都有卻只看自己想看的批評一言堂~
12/17 00:17, 39F

12/17 00:51, , 40F
不就是心中有屎才會看什麼都覺得有屎味嘛
12/17 00:51, 40F

12/17 00:55, , 41F
"不論男女粗心大意都不對 不應該因性別 而有所不同"
12/17 00:55, 41F

12/17 00:55, , 42F
↑B大說的就是這個啊 還是我解讀錯誤了@@?
12/17 00:55, 42F

12/17 00:56, , 43F
誰有史味?
12/17 00:56, 43F

12/17 01:25, , 44F
嚴重雙倒?? 呵呵呵~你是罵人罵到大舌頭喔?這麼激動幹嘛~
12/17 01:25, 44F

12/17 01:25, , 45F
你要是直接說:我就是討厭BJRT.我就是因人廢言.他講的話我都
12/17 01:25, 45F

12/17 01:26, , 46F
討厭!! 這樣我還會比較欣賞你咧~你這樣想以自己的歪解去煽動
12/17 01:26, 46F

12/17 01:27, , 47F
群眾來使用語言暴力對待BJRT.想讓他知難而退.然後呢? 你得到
12/17 01:27, 47F

12/17 01:27, , 48F
什麼?看看吧你得到什麼?你氣的罵了一大篇.有誰理你幫你推最
12/17 01:27, 48F

12/17 01:28, , 49F
後一句?多數推文都說你不要生氣不要激動~呵呵~這樣的嘴臉有
12/17 01:28, 49F

12/17 01:29, , 50F
點不好看唷~不要太激動~消消氣阿~免得誰又被你的颱風尾掃到~
12/17 01:29, 50F

12/17 05:34, , 51F
失控
12/17 05:34, 51F

12/17 06:34, , 52F
感謝p網友賜教 眼界大開 ^^ 都是我的推文太難懂了 加油好嗎?
12/17 06:34, 52F

12/17 07:30, , 53F
真夠歪+1
12/17 07:30, 53F

12/17 09:02, , 54F
頗呵 我以為我到取暖版了呢
12/17 09:02, 54F

12/17 09:23, , 55F
發動大家推文反對某人....2沒錯..
12/17 09:23, 55F

12/17 09:27, , 56F
失控+1
12/17 09:27, 56F

12/17 09:57, , 57F
怎麼覺得妳沒看懂B的推文,他對男女都不該神經大條
12/17 09:57, 57F

12/17 10:00, , 58F
的標準妳更要求吧。那篇就是老公神經大條時老婆被說
12/17 10:00, 58F

12/17 10:01, , 59F
很勇敢,那首篇男女反過來的狀況是?
12/17 10:01, 59F

12/17 10:15, , 60F
無須如此激動
12/17 10:15, 60F

12/17 10:29, , 61F
我也看不懂B要表達的意思~總之對事不對人!!
12/17 10:29, 61F

12/17 10:44, , 62F
無聊
12/17 10:44, 62F

12/17 16:15, , 63F
...................
12/17 16:15, 63F

12/17 17:35, , 64F
妳之前不是才在罵一個男板友把用過的杯子沒收好是一多
12/17 17:35, 64F

12/17 17:36, , 65F
不應該嗎? 這裡會被說媳婦版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啊
12/17 17:36, 65F

12/17 17:36, , 66F
雙重標準
12/17 17:36, 66F

12/17 21:22, , 67F
你還好嗎 還是需要加強閱讀理解能力了?
12/17 21:22, 67F

12/18 01:20, , 68F
不給B大一點回應嗎?
12/18 01:20, 68F

12/18 06:56, , 69F
就是有人嘴硬不想承認誤解我的推文,還在以為我只針對性別罵
12/18 06:56, 69F

12/18 06:58, , 70F
反正這世界自然會真理,亂罵人的不想道歉老天自然會給那人應
12/18 06:58, 70F

12/18 07:00, , 71F
得的,上一代的還是多為下一代積點口德好…
12/18 07:00, 71F

12/18 15:48, , 72F
如果不是針對性別幹麻特別強調媳婦兩個字呀
12/18 15:48, 72F

12/18 16:27, , 73F
我講的是很多網友都看性別推文->所以婚姻板常被戲稱媳婦板
12/18 16:27, 73F

12/18 16:29, , 74F
我對於神經大條到足以影響生活安全及婚姻品質者
12/18 16:29, 74F

12/18 16:32, , 75F
未分男女皆同觀感 只是案例為男生的那篇是轉述 就沒噓
12/18 16:32, 75F

12/25 00:32, , 76F
對不對一回事 不用請網友群眾霸凌
12/25 00:32, 76F
文章代碼(AID): #1GpQ7ow_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Q7ow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