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心碎)時間13年前 (2012/12/16 12:06),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30 (看更多)
我忍不住要回這篇 跟原PO一樣, 我也是比一般人還嚴重的粗線條 我老公卻是比一般人還過分的神經質 例如對家裡的整潔 我覺得很ok 他卻永遠可以看到哪裡有污垢 而且還有點大男人 所以撂狠話吵架這招是行不通的 結婚前我也掙扎過無數次, 覺得我真的可以跟這個龜毛的男人生活一輩子嗎 在快結婚時我又因為打掃的事情吵哭了 我真的豁出去的說 我沒有辦法 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達到你的標準 我已經努力了 但是有些事情我真的覺得不重要 我真的看不到哪裡有問題 不是我用不用心的問題 是我就算用了心我還是看不到 (這算是我天生缺陷吧) 如果你真的沒法接受 那我們真的要考慮是否要結婚 後來我老公才開始正視我的心情 接受我可能真的有某部份缺陷以致於我就是這樣 後來我們協調 他看到哪部分希望我改進的 就提醒我 但他也是沒多久就開始沒耐心 提醒我的時候口氣很差 對我來說簡直是指責 我ㄧ開始也是忍耐 後來忍到有一天我受不了 我哭著告訴他 我上班已經很累了 在公司已經要小心翼翼 我沒辦法再忍受回到家還要被另一個主管給挑毛病 他才又再度發覺 不能一直指責我 到現在 他提醒我的時候 就不會再這樣了 我也盡量注意 雖然還是無法完全達到他的標準 但至少他最注意的幾個點有特別注意就好了 這樣範圍縮小 就比較容易集中 其他的 他看到就提醒我 有時他心情不好 又發現我的粗心時 也會脾氣上來又罵我 那時就趕快道歉 撒嬌一下 他就不氣了 也會反省自己太兇了 到後來 他好像有點被我同化了 只要他主要活動的範圍, ex: 臥室及客廳有保持整潔就好了 其他的 他就視而不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80.60

12/16 12:09, , 1F
我家另一半晾衣服有分每一根要掛的位置+掛特定的東西
12/16 12:09, 1F

12/16 12:10, , 2F
導致我連最簡單的晾衣服都不會(衣架都長一樣 誰記得起來)
12/16 12:10, 2F

12/16 12:13, , 3F
誰叫自己愛上人家,只能不斷溝通與磨合了... ...
12/16 12:13, 3F

12/16 13:27, , 4F
他有幫忙家務嗎 沒有的話 罵屁阿= = 你也要上班工作的
12/16 13:27, 4F

12/16 13:27, , 5F
不是嗎...
12/16 13:27, 5F

12/16 13:28, , 6F
所謂的家事分工就是該放在這種情況...
12/16 13:28, 6F

12/16 13:30, , 7F
他看不乾淨不會自己做呀?
12/16 13:30, 7F

12/16 13:48, , 8F
一樓妳真的太慘了...
12/16 13:48, 8F

12/16 14:46, , 9F
拍拍
12/16 14:46, 9F

12/16 16:03, , 10F
跟這種人生活真痛苦
12/16 16:03, 10F

12/16 21:25, , 11F
我家就是這樣 我說誰龜毛就誰做 於是老公就負責洗衣曬衣了
12/16 21:25, 11F

12/16 21:26, , 12F
但他也不想累死自己 所以漸漸對我負責的廚房區視若無睹了
12/16 21:26, 12F

12/16 23:44, , 13F
家事分工的部分, 我堅持我也是有上班的人..要做就大家一起
12/16 23:44, 13F

12/16 23:45, , 14F
做, 後來協調的結果是洗碗洗衣是我, 掃地拖地是他,比起婚
12/16 23:45, 14F

12/16 23:45, , 15F
前算是進步很多了
12/16 23:45, 15F
文章代碼(AID): #1GpKYlD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KYlD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