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三重喵喵)時間13年前 (2012/12/15 18:25), 編輯推噓27(27065)
留言9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30 (看更多)
看到原PO的狀況,我想到一對朋友的例子好像你們的狀況, 相反的是,有潔癖+緊張兮兮的是老婆,神經大條的是老公~ 那位緊張兮兮的老婆規定近家門要洗腳、上床要洗澡, 回家後洗完澡如果再出門買個東西而已,到家還要再洗澡, 每天掃地+拖地,1週洗一次被單,餐具掉家裡地板一定要用洗的才用。 大小事情都要念她粗神經的先生,她先生才比較不容易出錯。 而她的先生就是被她太太念了、罵了才動一步, 神經放很大條,反正弄髒了、弄亂了、出錯了、東西忘了買回來、帳單忘記繳..等, 每次有出小狀況老婆就是一直念念念,念到偶爾她先生才會回嘴反擊。 他們兩個交往+結婚12年,我們其他朋友都覺得老婆太過神經質, 神經質就算了,她那碎碎念又罵先生不眨眼的功夫實在了得, 這幾年來我們都會一直損那位老婆,站在她老公的那一陣線, 畢竟她老婆這樣三不五時就碎碎念+臭臉的行為讓我們實在看不下去~ 結果到他們大兒子出生了,大兒子現在1歲半, 他先生粗神經的行為常常讓大兒子受傷 or 嚇到, 比如說先生把水杯放到桌緣,學走路的兒子去抓杯子,差點被玻璃馬克杯砸傷腦袋, 重點是,這樣的危機發生多次,他兒子也差點大掛彩! 更不用說先生的粗神經+放空行為,讓兒子經歷以下危機 - 電傷、插傷、刺傷、摔到床下、大便沾粘屁股導致嚴重尿布診...種種數不清行為! 上述所有的危機,都是老婆要去洗澡、煮飯、臨時外出, 偶爾拜託她老公幫忙顧個5-10分鐘就會發生的危機。 她老婆現在懷第二胎,老公用完浴室(不是洗澡)造成浴室地板有水,卻忘記擦, 導致老婆嚴重摔倒過一次,還有幾次騎車載,讓老婆摔下去過的記錄....... 結論: 粗神經不是病,但是病起來要人命..... = =+ 一個人粗神經,另一個人神經細 + 寬容看待 的確是可以互補, 但如果這已經不是要對方寬容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時,你要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12.180

12/15 18:36, , 1F
他太太也挺勇敢的,還生第二個
12/15 18:36, 1F

12/15 18:43, , 2F
果然是媳婦版....老婆神經大條就護航說沒什麼大不了
12/15 18:43, 2F

12/15 18:44, , 3F
如果老公神經大條 板友就讚美老婆勇敢......
12/15 18:44, 3F

12/15 19:01, , 4F
我覺得這篇寫的很好!!這跟媳婦版、護航文有什麼關係?
12/15 19:01, 4F

12/15 19:01, , 5F
有小小孩的時候就知道 神經粗起來造成的後果是很恐怖的!
12/15 19:01, 5F

12/15 19:02, , 6F
跟性別一點關係也沒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會牽一髮動全身
12/15 19:02, 6F

12/15 19:11, , 7F
讓我想到之前我去上荷文課,請老公顧小孩,下課回家都會被
12/15 19:11, 7F

12/15 19:11, , 8F
驚嚇,不是滿地藥品,就是針線盒被翻倒到處是大頭針...這位
12/15 19:11, 8F

12/15 19:12, , 9F
先生卻是上班累了倒在沙發睡得很熟...兩小在客廳玩得很高興
12/15 19:12, 9F

12/15 19:13, , 10F
但他其實不粗心..只是在某些方面少根筋...
12/15 19:13, 10F

12/15 20:02, , 11F
2樓一定沒小孩!我兒子也曾在我睡覺的時候偷吞硬幣噎到,
12/15 20:02, 11F

12/15 20:03, , 12F
我是聽到一種很奇怪的聲音後醒來看到他表情很奇怪,然後我
12/15 20:03, 12F

12/15 20:04, , 13F
就抓著他兩隻腳倒弔並拍背,他也很快就吐出那個十元硬幣了
12/15 20:04, 13F

12/15 20:05, , 14F
如果他今天吞的是一元硬幣或我沒那麼神經質(有小孩後睡不
12/15 20:05, 14F

12/15 20:06, , 15F
熟),那輕則送醫院開刀取出、重則植物人甚至造成遺憾,跟
12/15 20:06, 15F

12/15 20:07, , 16F
媳婦版根本沒關係!
12/15 20:07, 16F

12/15 20:33, , 17F
原原po說自己(身份是老婆)粗枝大葉,推文都說小事、老公太過份
12/15 20:33, 17F

12/15 20:34, , 18F
而這一篇粗枝大葉的身份換老公,就被認為的確不可等閒視之..XD
12/15 20:34, 18F

12/15 20:35, , 19F
這不是媳婦板的風格是什麼!?
12/15 20:35, 19F

12/15 21:07, , 20F
果然沒小孩的人就是會這樣回文:)
12/15 21:07, 20F

12/15 21:49, , 21F
誰沒小孩?
12/15 21:49, 21F

12/15 21:55, , 22F
推樓樓樓上B大
12/15 21:55, 22F

12/15 22:54, , 23F
我也推B大~
12/15 22:54, 23F

12/15 23:06, , 24F
其實B網友跳出來太早了,若等個三頁噓文就可證明他想要講的
12/15 23:06, 24F

12/15 23:27, , 25F
B大理論似是而非。至少我就覺得本串文原原PO超粗心,
12/15 23:27, 25F

12/15 23:28, , 26F
她老公並不誇張。而這篇文章則是講的非常中肯。粗心無關
12/15 23:28, 26F

12/15 23:29, , 27F
男女,有小孩的人一粗心就是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意外!
12/15 23:29, 27F

12/15 23:31, , 28F
媳婦版的風格? 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12/15 23:31, 28F

12/16 00:02, , 29F
isaacc君, 其實從一樓(這裡指普遍的一樓回文,非特定的本文1F)
12/16 00:02, 29F

12/16 00:03, , 30F
的推文就差不多能瞭解眾媳婦看完本文大概都覺得:老婆沒錯!
12/16 00:03, 30F

12/16 00:03, , 31F
老婆那麼嚴格(=神經質?)要求是對的!都是老公太散漫" XD
12/16 00:03, 31F

12/16 00:05, , 32F
那樓上的言論是否也可以代表媳婦版的風格呢?
12/16 00:05, 32F

12/16 00:05, , 33F
既然這裡會有不同聲音出現,不也代表這不是一言堂?
12/16 00:05, 33F

12/16 00:06, , 34F
這篇跟原po例子最大不同點是 受害者是小孩,即使男女調換y
12/16 00:06, 34F

12/16 00:06, , 35F
一個母親讓小孩受傷,我相信推文會對女生大力撻伐
12/16 00:06, 35F

12/16 00:07, , 36F
不過不管如何,相信網友還是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
12/16 00:07, 36F

12/16 00:07, , 37F
樓上所以您覺得原原po以後不會有小孩或她的粗枝大葉始終無礙?
12/16 00:07, 37F

12/16 00:10, , 38F
我並不清楚她的迷糊程度是如何,無法下定論,但單就以文章的
12/16 00:10, 38F

12/16 00:10, , 39F
嚴重程度來說,這篇比較誇張
12/16 00:10, 39F

12/16 00:11, , 40F
奇怪了,剛好推到這篇文也要被拿來當樣板鬥啊
12/16 00:11, 40F

12/16 00:11, , 41F
我在想,為什麼婚姻版會是媳婦版阿?因為女性居多嗎
12/16 00:11, 41F

12/16 00:12, , 42F
因為有人認為這版雙重標準
12/16 00:12, 42F

12/16 00:13, , 43F
我是覺得還好耶,大多數網友都很中肯公允阿
12/16 00:13, 43F

12/16 00:13, , 44F
粗枝大葉這種習性,本來就對小孩不利
12/16 00:13, 44F

12/16 00:14, , 45F
哪有分什麼男女?
12/16 00:14, 45F

12/16 00:14, , 46F
如果真的是媳婦板要護航應該是去批原原po吧
12/16 00:14, 46F

12/16 00:15, , 47F
因為比較常看到女方細心(管太多),大多是丈夫粗心
12/16 00:15, 47F

12/16 00:15, , 48F
過於粗枝大葉,另一半還要多生,勇氣可嘉無誤
12/16 00:15, 48F

12/16 00:15, , 49F
如果要維護自己的立場應該是去批原原PO才對
12/16 00:15, 49F

12/16 00:16, , 50F
這樣才能捍衛自己管太多的行為,假如要護航應該是這樣吧
12/16 00:16, 50F

12/16 00:17, , 51F
話說回來雖然粗心可能對生理上會造成危害,但如果要二選一
12/16 00:17, 51F

12/16 00:18, , 52F
我寧可選粗心的,因為控制太嚴重的控制狂雖然不會傷害生理
12/16 00:18, 52F

12/16 00:18, , 53F
但是會傷害心理
12/16 00:18, 53F

12/16 00:19, , 54F
推薦一下"如果的你父母是控制狂"一書 #1DRCort4 (marriage)
12/16 00:19, 54F

12/16 00:19, , 55F
你的
12/16 00:19, 55F

12/16 01:41, , 56F
有做過統計啊,男女板友組成約1:9
12/16 01:41, 56F

12/16 01:42, , 57F
有的現象明明就是實際存在,偏偏有人要裝沒有一樣
12/16 01:42, 57F

12/16 01:44, , 58F
砸傷頭還算事小,如果是剛泡好的咖啡....這是身心受創
12/16 01:44, 58F

12/16 03:05, , 59F
統計? 請問是哪來的統計?不會是掐指一算的那種吧
12/16 03:05, 59F

12/16 03:13, , 60F
這個話題並沒有一面倒啊
12/16 03:13, 60F

12/16 03:14, , 61F
都出了這麼多回文推文了代表有一定的爭議與討論
12/16 03:14, 61F

12/16 03:14, , 62F
就算要講媳婦板這也不是個好例子
12/16 03:14, 62F

12/16 03:15, , 63F
例如前文M版友一嘟嘴不也一堆人拍
12/16 03:15, 63F

12/16 07:26, , 64F
其實隨便挑個幾篇看就知道發文者是女生占大多數了..
12/16 07:26, 64F

12/16 09:38, , 65F
只能說原原po兩人生活還ok 但不太適合養小孩
12/16 09:38, 65F

12/16 09:40, , 66F
不然也可能有本篇太太的糊塗情況...
12/16 09:40, 66F

12/16 09:40, , 67F
先生
12/16 09:40, 67F

12/16 10:29, , 68F
推u板友~
12/16 10:29, 68F

12/16 11:28, , 69F
但我自己是真的覺得大多數的板友無論性別都是蠻中肯的耶
12/16 11:28, 69F

12/16 11:29, , 70F
而且板上各式意見都有,也不會說都是一種聲音的
12/16 11:29, 70F

12/16 12:44, , 71F
老實說我覺得還滿有趣的,現在跳出來說媳婦版的,跟原原PO
12/16 12:44, 71F

12/16 12:44, , 72F
立場好像,就是一個平常被講的,然後虎視眈眈的待在一旁,
12/16 12:44, 72F

12/16 12:46, , 73F
等另一方出錯,然後跳出來回敬XDDDDDDD
12/16 12:46, 73F

12/16 16:19, , 74F
我比較好奇1:9這種東西是哪來的?還可以說是做過統計,那總可
12/16 16:19, 74F

12/16 16:19, , 75F
以說一下樣本數是什麼吧,況且女生就一定護女生嗎?拿一個推
12/16 16:19, 75F

12/16 16:20, , 76F
文就直接擴大到全部版友都是雙重標準,這種也是偏頗、偏見
12/16 16:20, 76F

12/16 16:20, , 77F
請不要指責別人,結果自己也犯一樣的錯誤
12/16 16:20, 77F

12/16 19:23, , 78F
所以我前面就講了,B等護航推文出現個幾頁,他才有"證據"
12/16 19:23, 78F

12/16 19:24, , 79F
否則這樣寫,甚至拿別串文章的護航推文來這篇文章批判
12/16 19:24, 79F

12/16 19:24, , 80F
肯定是被萬箭穿心的啦~呵呵
12/16 19:24, 80F

12/16 19:34, , 81F
媳婦版本來就這樣阿!同樣的事情老婆做不會被噓.但是老公做就
12/16 19:34, 81F

12/16 19:35, , 82F
會被噓到XX.然後婆婆怎樣都會被罵.但是媳婦做就不會怎樣...
12/16 19:35, 82F

12/16 19:35, , 83F
整個就是雙重標準.只准州官放火的行為風氣.沒甚麼好講的~
12/16 19:35, 83F

12/16 19:44, , 84F
是不是媳婦板很重要嗎?
12/16 19:44, 84F

12/16 19:46, , 85F
某些版友似乎認為 只要推給"媳婦版風氣/雙重標準"
12/16 19:46, 85F

12/16 19:46, , 86F
就"沒甚麼好講的" 對錯是非也不重要呢 死了兒子也無所謂
12/16 19:46, 86F

12/16 19:58, , 87F
我倒以為..如果是因為「大多數人怎麼說,就會跟著說」,那比
12/16 19:58, 87F

12/16 19:59, , 88F
較嚴重,如果只是發表自己意見,剛好和大多數人不謀而合
12/16 19:59, 88F

12/16 19:59, , 89F
那也沒什麼...冠上什麼板的帽子,是以為自己是少數嗎...?
12/16 19:59, 89F

12/16 20:00, , 90F
重點不是別人怎麼說,而是自己怎麼說吧...
12/16 20:00, 90F

12/16 20:02, , 91F
我只希望不要是因為「不贊同別人意見就說是媳婦板」這樣...
12/16 20:02, 91F

12/17 00:13, , 92F
其實二樓是看不出來一樓再反諷= ="
12/17 00:13, 92F
很久沒上來,大家已經吵的沸沸揚揚了.... ^^" 這邊補充一點資訊,其實他們夫妻倆 一個粗神經 一個神經質很久了~ 後來才聽神經質的老婆說,他粗神經的老公放空行為很久, 在沒有小孩以前就常常會有讓老婆很受不了的危險舉動, 但他老婆在當時一對一的狀況下,至少還可以保全己身,幫忙顧老公疏忽的細節。 自從有了小孩,他先生一如以往的粗神經, 但在現在是一對二的狀況下,老婆根本分身乏術,無法照顧到所有細節, 如果真的要說 粗神經 和 神經質哪個比較好, 我只能說,有了小孩,還是神精細一點比較穩當!!! ※ 編輯: vyvyan 來自: 61.219.10.247 (12/17 12:41)
文章代碼(AID): #1Gp50M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50M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