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大伯想買房子掛在先生名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冬眠眠)時間13年前 (2012/12/15 01:48), 編輯推噓21(21038)
留言5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說到這個,我們家也有類似的情形 簡單來說就是以前每個舅舅買房時,外公和其他舅舅都會幫忙出頭期款 在外公還沒過世之前都很平靜,一過世後為了遺產的事情 其中一個舅舅竟然開始到處去跟別人「討房子」 說他有出錢所以房子一部分是他的,還到處要脅放話騷擾 就這樣為了錢,手足之間鬧得很不愉快 這件家族醜事鬧很大時 我還跟老公說:「啊好險我們沒有這麼多兄弟姊妹」 沒想到類似的困擾可能就要落到我頭上了 目前我跟老公是住我爸登記給我的房子 但因為老公一心想回他的故鄉住,然而我帶著寵物也不可能跟婆家的人擠 所以盤算準備好頭期款也存好第一年的貸款後就去買新房子 而頭期款準備用我的存款,之後貸款說好跟老公各出一半,房子則登記給老公 之前老公跟婆婆聊到這件事情 婆婆說:「幹嘛買房子,自己家就有一塊地了,那塊地給你們去蓋一間房子吧」 老公回頭跟我講,我心裡挫得要命 那塊地若用公婆的名字去申請蓋農舍是沒問題的 (其實我也搞不懂法條規定,但反正能蓋) 地坪大且也平坦,要蓋車庫蓋近百坪蓋兩層樓蓋後花園都可以 但問題不在那塊地在「人」在「錢」啊 老公的兄弟姊妹裡面有穩定收入工作的只有他 加上婆婆喜歡大鍋炒全家喇作伙和樂融融的個性 不用猜也知道是希望我們蓋完房子後everybody一起來住 我雖不在乎房子是誰的名字或是要和公婆住, 但我很在乎要養那幾個都過三十好幾還不肯工作的兄弟姊妹們 果不其然在我挫得要命還來不及發表意見之餘,老公又緩緩開口了 「我媽說蓋大一點,多幾間房間,『大家』才能住一起...」 哇咧,老公,啊蓋房子的錢是大家均攤嗎?啊蓋好之後是登記誰的名字啊? 「當然是我們出錢(因為其他人沒錢),登記我爸媽名字(因為只能用爸媽名字申請)」 然後老公就開始認真考慮這件事情了... (抖) ※ 引述《aminyoyo (菸 未完)》之銘言: : 跟老公現在還是租房子,因房價太高,所以還在觀望 : 結婚後公公跟我們說,他有計畫家裡三個孩子(兒子)給200萬當買房頭期款 : 公公也一直鼓勵我們買房,還可以用成家和首購貸款買房,總比租的好 : 今天老公說,大伯打來說, : 最近在新莊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要一千多萬 : 但他沒有存款,所以想請我老公和二伯幫忙 : 想請公公幫忙出錢,就是我老公跟二伯買房的頭期款先讓他買房用 : 兩年後房子賣了還會賺 : 但還提到,希望房子買我老公的名字,給的理由是 : 「大伯是房仲業務,收入不穩定;二伯無業靠股票收入也不算穩定 : 我老公結婚了又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房子買我老公的名字比較好」 : 但我怎麼就聽起來很奇怪 : 老公是沒有馬上回絕或答應,說先想想 : 老公問我,我個人覺得很不放心 : 對於大伯說的「因為老公工作穩定所以屋主掛我老公名字」這點 : 100% 覺得很怪 : 我想大伯應該是想要請我老公去幫忙貸款(有穩定工作又剛結婚,比較容易貸下來) : 所以房子掛我老公名字再去貸款會比較好貸 (( 是這樣嗎??)) : 我自己覺得不妥的理由有幾點,但這幾點只是對於我這個媳婦來說, : 對我老公來說可能比較不能成為回絕的理由 : 1) 大伯收入不穩定要買房,如果用我老公名字去貸,這樣之後我們買房就少了 : 首購的優惠房貸了,這樣的問題也不可能是請家人幫我們負擔吧? : 2) 如果是我老公名字去貸,那表示未來有沒有順利付款都是我老公的信用 : (這是信任問題)萬一大伯繳不出來了,我們就等於要背這個債了? : 3) 大伯就算有意把房子當作是抵押在我老公名下,如果以後是我們自己繳,房子 : 也還是我們的,但前堤是,房子是他看的他喜歡的,而且是有投資心態去買的 : 未必會合乎我們的預期,更不合我們目前的購屋預算。 : 4) 不管兩年後是否真的能脫手,脫手後到底有沒有賺,或是這兩年的貸款, : 都是跟「錢」有關,不管白紙黑字什麼的,也很難保重這之後不會造成紛爭 : 「錢」+「家人」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 : 5) 雖然未來買房,如果能靠自己就靠自己,但對於公公的大心,還是覺得很感恩 : 所以多少會有私心想,六百萬都給了大哥,就是會有種「很沒保障」的感覺…… : 當然我的意願是不高,老公說,要拒絕總要有合理的理由 : (信任問題不能成為理由,畢竟是一家人;當然更不能說我不願意 QQ) : 想請版友幫忙分析一下利弊 : 還有回絕理由可以是什麼,比較中肯但又不直接傷手足、家人感情的 >< : 感謝~~ -- 生命即是咪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38.193

12/15 01:57, , 1F
難道兄弟姊妹攤錢他就願意和兄弟姊妹一起住嗎?妳老公還
12/15 01:57, 1F

12/15 01:57, , 2F
需要加強洗腦喔
12/15 01:57, 2F
何止洗腦,我現在超想把他的腦挖出來漂白

12/15 02:00, , 3F
照妳們的原計劃比較好
12/15 02:00, 3F
我也是這樣覺得QQ 但如果買回他的家鄉,我婆婆一定也希望可以買大間的豪宅來大鍋炒 好煩喔!!!

12/15 02:22, , 4F
你一定要抵死不從啊 我突然覺得跟兄弟姐妹感情太好的
12/15 02:22, 4F

12/15 02:22, , 5F
老公不優... ~_~ 天啊 你老公竟然考慮了!
12/15 02:22, 5F
他有時候就忽然會在手足這一塊暈頭 是很容易被手足乾洗的笨蛋

12/15 04:19, , 6F
軟土深掘又一例。老公硬起來好嗎?這哪需要考慮阿!!!
12/15 04:19, 6F
我很想跟他說,你認真考慮這件事情之前,先認真考慮要不要放我生好了

12/15 05:39, , 7F
千萬不要阿
12/15 05:39, 7F
QQ 這正是我心中的吶喊

12/15 08:32, , 8F
============================================抵死不從啊!
12/15 08:32, 8F
哈哈哈哈,謝謝宅爸幫我蓋護城河=================================================

12/15 10:20, , 9F
我家就是這種"大家庭" 我只能說小孩子是很快樂啦 但從小大到
12/15 10:20, 9F

12/15 10:21, , 10F
眼看最辛苦的就是嬸嬸們.... 如果你不能抱著為大家服務的精神
12/15 10:21, 10F

12/15 10:21, , 11F
真的要想辦法逃過這一關啊Orz
12/15 10:21, 11F
我大概會崩潰到想加樟腦丸在大家的飯菜裡

12/15 10:35, , 12F
想到高義的那句話……
12/15 10:35, 12F
我也是

12/15 10:49, , 13F
是我遇到這種事而且老公還答應,我就直接租屋搬出去
12/15 10:49, 13F

12/15 10:49, , 14F
小孩哪裡開心啦,想想自已的家還要跟人分耶,超煩的
12/15 10:49, 14F
唉,就在等著看他是不是忽然一時熱血而已

12/15 11:00, , 15F
寧死都要反對到底. . . . .
12/15 11:00, 15F
為了這件事情死實在太不值得了,應該是要拿菜刀架他脖子問他是不是寧死也要堅持

12/15 11:45, , 16F
因為從小就是一群小孩一起長大的 所以都很自然玩在一起...
12/15 11:45, 16F

12/15 11:45, , 17F
一直到現在堂兄弟姊妹感情還是很好 算是有很多童年回憶啦^^""
12/15 11:45, 17F

12/15 13:27, , 18F
大家庭很可怕@@
12/15 13:27, 18F

12/15 13:32, , 19F
推DMEM 從小一群小孩一起長大 很自然玩在一起 真的
12/15 13:32, 19F

12/15 13:33, , 20F
我家也是大家庭+1 一直到現在堂兄弟姊妹感情還是很好+max
12/15 13:33, 20F

12/15 13:34, , 21F
沒這樣長大的大概不會了解 但是媽媽嬸嬸很辛苦是真的~
12/15 13:34, 21F

12/15 15:20, , 22F
你不想要大家住一起錢就不要拿出來
12/15 15:20, 22F

12/15 15:25, , 23F
你就別把你的存款拿出來,看妳老公怎麼變出頭期款...
12/15 15:25, 23F

12/15 15:26, , 24F
妳老公自己有錢要出那就是他的事情了~~
12/15 15:26, 24F
我媽也是這樣講 但是想到我那有點單蠢過頭的老公說不定一肩扛下,大概連贍養費都付不出來吧 = =

12/15 15:44, , 25F
怎麼我家大家庭只記得我堂姐打我姐姐我嬸嬸不罵女兒
12/15 15:44, 25F

12/15 15:44, , 26F
反而罵我姐,然後如果大人吵架我堂姐就來嗆聲說叫你媽
12/15 15:44, 26F

12/15 15:45, , 27F
給我小心點。大家庭也沒有很好啦
12/15 15:45, 27F

12/15 15:50, , 28F
硬要大家一起住哪天公婆往生了房子的產權不會有問題嗎?
12/15 15:50, 28F

12/15 15:53, , 29F
就算先生手足不爭,下代堂手足難保要吵一次。
12/15 15:53, 29F

12/15 15:54, , 30F
幹麻留這種麻煩事給自己小孩,自買自住,簡單很多,以後
12/15 15:54, 30F

12/15 15:55, , 31F
給小孩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12/15 15:55, 31F
我跟他講這件事情,他說他有跟婆婆討露過, 婆婆很輕鬆的說:「反正就你們的啊~」 啊,好想大罵 屁咧

12/15 16:10, , 32F
長晚輩之間必然會有一些狀況 雖說打人必不對 被罵也應該
12/15 16:10, 32F

12/15 16:10, , 33F
有理由吧~ 很多事情是小事 我只是覺得我們堂兄弟姊妹之間
12/15 16:10, 33F

12/15 16:11, , 34F
長大以後 真的比不是大家庭同住的 要親近很多
12/15 16:11, 34F

12/15 16:11, , 35F
小時候打打鬧鬧的誰沒有 難免的呀 (離題了~)
12/15 16:11, 35F

12/15 16:19, , 36F
讓我也想起以前我叔叔為了分產說要殺我全家的事…不爭氣
12/15 16:19, 36F

12/15 16:19, , 37F
的小孩吵得最大聲了…
12/15 16:19, 37F

12/15 16:20, , 38F
沒鬧這些有的沒的事之前,我叔叔家也算跟我們家處得不錯
12/15 16:20, 38F

12/15 16:21, , 39F
,堂弟以前也算家族中最親近的,可是因為大人的關係,我
12/15 16:21, 39F

12/15 16:21, , 40F
快十年沒見過他,近一二年才見面,變得非常不熟說不上話
12/15 16:21, 40F

12/15 16:22, , 41F
最主要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怕真的關係好大人也難作
12/15 16:22, 41F

12/15 17:21, , 42F
大人之間關係眞的很差的話...其實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小孩
12/15 17:21, 42F

12/15 17:22, , 43F
特別是其中有家庭間利害衝突和其他爭執的情形
12/15 17:22, 43F

12/15 17:33, , 44F
跟我婆婆一樣想著我跟我老公買房把她們+我老公他弟一家三口
12/15 17:33, 44F

12/15 17:33, , 45F
接去住大家和樂融融,所以我打消買房的念頭了....
12/15 17:33, 45F

12/15 17:34, , 46F
我很怕真的有自己的房子時我老公的爸媽又起笑翻顛說要同住
12/15 17:34, 46F

12/15 17:34, , 47F
還帶串肉粽來....大概要等我跟我老公5,60幾再考慮買吧
12/15 17:34, 47F

12/15 17:34, , 48F
最快也要等會作怪的公婆百年以後才有可能R房子
12/15 17:34, 48F

12/15 20:11, , 49F
以前我老婆娘家也住大家庭,大家都跑去他們那邊上廁所
12/15 20:11, 49F

12/15 20:13, , 50F
然後親戚常常造謠是非,然後我岳母不分青紅皂白打小孩
12/15 20:13, 50F

12/15 20:13, , 51F
結果事實證明是別人的小孩闖的禍
12/15 20:13, 51F

12/15 20:59, , 52F
樓上的讓我想到我學姐 大家庭住一起 小時候被未出嫁的兩個姑
12/15 20:59, 52F

12/15 20:59, , 53F
姑打爽打好玩的,就因為她們心情不好打她出氣
12/15 20:59, 53F

12/15 21:00, , 54F
事實上我學姐也沒幹嘛 就突然被打 然後父母礙於手足面子
12/15 21:00, 54F

12/15 21:00, , 55F
加上經濟又是姑姑掌權,嗯....當然現在還是住一起啦
12/15 21:00, 55F
大家庭的好處大概僅止於小孩之間很有伴吧~"~ 唉 ※ 編輯: sevenqueen 來自: 111.243.138.193 (12/15 22:07)

12/16 00:56, , 56F
婚前我婆婆也有曾考慮,在婆家隔棟買下來,我們婚後可以
12/16 00:56, 56F

12/16 00:56, , 57F
住,但也包含一直是單身二伯(老公二哥)
12/16 00:56, 57F

12/16 12:34, , 58F
婆婆們都是精神異常吧!! 自己年輕時不願意的事,老了就
12/16 12:34, 58F

12/16 12:35, , 59F
逼兒子媳婦做.
12/16 12:35, 59F
文章代碼(AID): #1GosQ1Hr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sQ1H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