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大伯想買房子掛在先生名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2/14 22:31), 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理由只需要一個 【親兄弟明算帳,特別是這種大錢。】 其實妳分析很多了 我只是提醒妳 這樣的事情 最後90%會變成: 1.大哥住在裡面 2.他很可能會努力付房貸,但若萬一付不出來,就是妳們來付 3.由於他很喜歡那間房子又住在裡面,妳們想賣掉解套都很難 妳只要提醒妳先生 大哥這種收入狀況,根本不可能去買一千多萬的房子 因為就算挖了公公的前去付頭期款六百萬,還是得貸個七八百萬買房+裝潢 這樣就算是最優惠貸款,每個月也要還個四萬多吧 他沒有這種實力,根本沒資格去買房,這才是最主要的關鍵所在 但這話說出來也有點傷人,不過這種事情就是要講,否則,將來更慘。 祝福妳們。 ※ 引述《aminyoyo (菸 未完)》之銘言: : 跟老公現在還是租房子,因房價太高,所以還在觀望 : 結婚後公公跟我們說,他有計畫家裡三個孩子(兒子)給200萬當買房頭期款 : 公公也一直鼓勵我們買房,還可以用成家和首購貸款買房,總比租的好 : 今天老公說,大伯打來說, : 最近在新莊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要一千多萬 : 但他沒有存款,所以想請我老公和二伯幫忙 : 想請公公幫忙出錢,就是我老公跟二伯買房的頭期款先讓他買房用 : 兩年後房子賣了還會賺 : 但還提到,希望房子買我老公的名字,給的理由是 : 「大伯是房仲業務,收入不穩定;二伯無業靠股票收入也不算穩定 : 我老公結婚了又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房子買我老公的名字比較好」 : 但我怎麼就聽起來很奇怪 : 老公是沒有馬上回絕或答應,說先想想 : 老公問我,我個人覺得很不放心 : 對於大伯說的「因為老公工作穩定所以屋主掛我老公名字」這點 : 100% 覺得很怪 : 我想大伯應該是想要請我老公去幫忙貸款(有穩定工作又剛結婚,比較容易貸下來) : 所以房子掛我老公名字再去貸款會比較好貸 (( 是這樣嗎??)) : 我自己覺得不妥的理由有幾點,但這幾點只是對於我這個媳婦來說, : 對我老公來說可能比較不能成為回絕的理由 : 1) 大伯收入不穩定要買房,如果用我老公名字去貸,這樣之後我們買房就少了 : 首購的優惠房貸了,這樣的問題也不可能是請家人幫我們負擔吧? : 2) 如果是我老公名字去貸,那表示未來有沒有順利付款都是我老公的信用 : (這是信任問題)萬一大伯繳不出來了,我們就等於要背這個債了? : 3) 大伯就算有意把房子當作是抵押在我老公名下,如果以後是我們自己繳,房子 : 也還是我們的,但前堤是,房子是他看的他喜歡的,而且是有投資心態去買的 : 未必會合乎我們的預期,更不合我們目前的購屋預算。 : 4) 不管兩年後是否真的能脫手,脫手後到底有沒有賺,或是這兩年的貸款, : 都是跟「錢」有關,不管白紙黑字什麼的,也很難保重這之後不會造成紛爭 : 「錢」+「家人」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 : 5) 雖然未來買房,如果能靠自己就靠自己,但對於公公的大心,還是覺得很感恩 : 所以多少會有私心想,六百萬都給了大哥,就是會有種「很沒保障」的感覺…… : 當然我的意願是不高,老公說,要拒絕總要有合理的理由 : (信任問題不能成為理由,畢竟是一家人;當然更不能說我不願意 QQ) : 想請版友幫忙分析一下利弊 : 還有回絕理由可以是什麼,比較中肯但又不直接傷手足、家人感情的 ><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71.207.204

12/14 22:52, , 1F
到時付不出錢的時候 撕破臉 絕對比現在拒絕更難看
12/14 22:52, 1F

12/14 22:55, , 2F
中肯,事實就是如此,沒那個屁股就別......
12/14 22:55, 2F
看了元PO在推文裡面的補充,才知道現在的狀況是 公公很生氣也不同意大哥的想法,結果大哥希望大家幫他說服公公... 就兩手一攤說爸爸不出錢都是白談。 若萬一公公被盧到同意出錢,再來討論怎麼拒絕吧。 元PO真的別先想那麼多。。。妳公公腦袋比較清楚...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207.204 (12/14 22:58)

12/14 22:56, , 3F
嗯,個人認為1的可能性很大
12/14 22:56, 3F

12/14 23:07, , 4F
大伯似乎是想用家人的錢賺買賣差價,不是打算自住
12/14 23:07, 4F

12/14 23:07, , 5F
我覺得:大哥住裡面 妳們付房貸(沒住一起)兩年後 房價下跌
12/14 23:07, 5F

12/14 23:07, , 6F
但只能說沒那個本金去玩房地產也不該拖家人下水,很難看
12/14 23:07, 6F
這人當眾界也很外行吧。無本生意也不是這樣玩的。 只能說太可怕了~

12/14 23:09, , 7F
妳們房子賣不出去 兄弟為錢鬧翻@@
12/14 23:09, 7F

12/14 23:48, , 8F
大伯打算先搞定兄弟再搞弟公公
12/14 23:48, 8F

12/14 23:48, , 9F
因為對公公來說是要給三兄弟的錢,兄弟間如果都說好願意
12/14 23:48, 9F

12/14 23:49, , 10F
先拿來幫大伯投資房產用,公公應該就不會有別的意見了
12/14 23:49, 10F

12/14 23:49, , 11F
所以才會先來跟我老公談。
12/14 23:49, 11F
買房子不是只要頭期款喔 大哥這種收入跟存款,根本付不起貸款 所以還有甚麼好講的呢? 真的不知道妳們在糾結甚麼。 上面也算給妳看了,請問大哥有辦法每個月都付五萬塊貸款嗎? 付不出來怎麼辦?之前不是還有卡債?他應該是根本沒辦法辦貸款了吧。 這種人當仲介,真是太可怕了。

12/14 23:53, , 12F
不然你們就避不見面、不接電話,全家人一起大伯應該不敢提
12/14 23:53, 1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61.171.207.204 (12/15 00:06)

12/15 00:33, , 13F
越大金額的事情,越該單純化。難得有明理的父親,好好把握
12/15 00:33, 13F

12/15 00:34, , 14F
就老公一句話:""我""不想買這間房子。 --完畢--
12/15 00:34, 14F

12/15 00:35, , 15F
遲早都會有嫌隙、撕破臉,現在打腫臉充什麼手足之情的胖子?
12/15 00:35, 15F

12/15 00:44, , 16F
房子寫誰的名字,不救誰要去繳貸款嗎?不知原PO夫妻是否可以
12/15 00:44, 16F

12/15 00:45, , 17F
支應那五萬呢? 如果不行、不願意,就不要出名買那間房子
12/15 00:45, 17F

12/15 00:45, , 18F
這道理應該簡單易懂吧?
12/15 00:45, 18F

12/15 01:00, , 19F
先裝可憐把自己的煩惱跟公公說,順便說你們也在考慮買房
12/15 01:00, 19F

12/15 01:04, , 20F
嗯嗯!!! 我知道了~!! 謝謝~~
12/15 01:04, 20F

12/21 00:58, , 21F
推親兄弟明算帳,連母子都會鬧翻。沒親眼看過我還真不信
12/21 00:58, 21F
文章代碼(AID): #1GopWkW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pWkW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