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婚姻發生難以克服的危機,很無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攀緣植物)時間13年前 (2012/12/05 23:46), 編輯推噓0(2283)
留言8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有人說一個月一次的性生活需要去看醫生,真讓我意外。 這樣的夫妻應該很多吧。老公天天都想作愛,老婆卻只能一個 月一次的抱怨文,在婚姻板或西斯板,每隔一陣子就出現一次。 (上次西斯板有篇悲情老公PO文,被底下一堆同病相憐的男人推爆。) 西斯板#1GF1Qy5k 好吧,我承認我也有推文。這些年來都這樣,十次有九次被拒絕, 也是要忍耐呀不然怎麼辦,跟老婆翻臉有什麼用? 原PO這位人妻,A書也讀了A片也看了,甚至還要在三天前開始蘊 釀情緒,都已經這麼努力了,不想還是不想啊,不然怎麼辦? 每個人需求的頻率本來就不一樣。原PO夫妻過去配合良好,現在 如果不強迫,每個月還是可以享受一次魚水之歡。 以我的經驗,如果一直不主動求歡,老婆久候之下,需求還是會 出來,到那時,只要男方沒有因為「疏於練習」而表現不佳,雙 方還是可以盡興的。 多數板友的回文,好像都認為原PO人妻應該調整,這種說法說不 定會讓她壓力更大,更無法享受。我倒覺得原PO老公才應該好好 檢討一下,「平均一下每星期應該三次」哪有什麼道理?(雖然 我也提過這種建議。) ※ 引述《freean (......)》之銘言: : 好姊妹婚姻遇上困難非常煩惱,代波請教版友意見, : 除回文外如有私下建議亦可寄至信箱,我會轉寄給她,感謝~ : ---------------------我是分隔線----------------- : 在婚姻板潛水已久 : 一直以來都默默地學習著板上板友的婚姻問題以及處理的智慧 : 而今我也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深深苦惱著我與另一半 : 並且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婚姻關係 : 幾經考慮之下我決定尋求協助 : 因為怕被認識的朋友認出 所以才拜託人代po : 文章很長 先謝過看完的板友 : 我和先生婚前交往加婚後 總共在一起14年 : 中間歷經學生時代 他當兵 我出社會 之後一起出國念書 : 雖不能說感情一直如膠似漆 但也是至今兩人相知相惜 珍愛彼此 : 現在有一個一歲半的小孩 : 我於小孩半歲左右辭掉工作 在家擔任全職媽媽到現在 : 問題說來簡單卻又有點難以啟齒 其實就是床第問題 : 在這一年內我們因為這件事大吵了非常多次 : 甚至好幾回兩人都快覺得彼此已走不下去 離婚幾乎脫口而出 : 先生認為我從生孩子前約兩年左右 開始對性事越來越沒有興趣 : (婚前的我不是如此 我是可以投入並且享受的) : 而中間是為了懷孕 我才努力了好一陣子 : (這件事他非常在意 至今他一直覺得我只把他當生子的工具) : 生完小孩以後 或許因為疲累 或許因為餵母乳影響荷爾蒙的關係 : 我變得更興致缺缺 (這時頻率約一個月一次) : 一直給他軟釘子碰 時間一長他也越來越沒耐性 : 終於有一天他爆炸了 : 他向我坦承他其實是個需求量大的人 : 但他不願意勉強我 所以他也拼命靠運動或自己解決來處理慾望 : 可是他發現還是沒有辦法 : 他認為如果我完全不想要 而他天天都要 : 那我們至少要平均一下 一個禮拜三次 : 他告訴我食色性也 人肚子餓可以找東西吃 : 而他這方面的需要卻只能靠我滿足他 他非常的挫折與沮喪 : 這件事甚至影響到他每天的情緒 無法跳脫 : 其中幾次吵到極兇時 他甚至說出他覺得我欺騙他(因為婚前不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123.93

12/05 23:48, , 1F
簡單的說,你能忍的不見得別人就能忍,也不見得就該忍
12/05 23:48, 1F
我沒有說原PO的老公應該忍耐,不過前篇文章裡面一堆每週三次的人 建議這位人妻看醫生,我覺得過頭了。如果她老公能忍耐,人妻又何 必看醫生?每天做也正常,每月一次也正常,能配合就好了。 萬一不能配合,是二個人的問題,不能只要求老婆一個人努力。二個 人一起去諮商是個好辦法,但要人妻去看醫生的人,或許也該看看, 世界上有很多每個月只做一次感情還是很好的夫妻。

12/05 23:49, , 2F
也有人妻po過文,狀況剛好相反的,老公一個月只想來一次
12/05 23:49, 2F

12/05 23:49, , 3F
帶小孩累的要死還要工作,男人回家啥事不做攤在那裡看電
12/05 23:49, 3F

12/05 23:50, , 4F
視(因為小孩也睡了)過幾個小時在那邊要要要的,真的很
12/05 23:50, 4F

12/05 23:50, , 5F
12/05 23:50, 5F

12/05 23:51, , 6F
離譜的推文有哪些你知道嗎? 外遇,甲甲,手槍打太多,偷看A片
12/05 23:51, 6F

12/05 23:51, , 7F
什麼鬼都有
12/05 23:51, 7F

12/05 23:52, , 8F
您的文章,每回我都看很久。。。
12/05 23:52, 8F

12/05 23:53, , 9F
amberyen有看完原樓主的文再砲嗎?人家老公可不是你說的那樣
12/05 23:53, 9F

12/05 23:58, , 10F
我不是在回原原PO,我是回這篇
12/05 23:58, 10F

12/06 00:01, , 11F
這篇哪裡說到"男人回家啥事不做攤在那裡看電視"?
12/06 00:01, 11F

12/06 00:01, , 12F
如果是貴府的男人,就請註明清楚,別把別人也拖下水
12/06 00:01, 12F

12/06 00:01, , 13F
回文一定要逐字逐句回嗎?我跳tone不行嗎?
12/06 00:01, 13F
二位請息怒。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123.93 (12/06 00:09)

12/06 00:26, , 14F
跳tone當然是每位板友的自由,講清楚就好,別傷及無辜
12/06 00:26, 14F

12/06 00:26, , 15F
回本篇原po:他老公如果能忍耐,根本就不會有這篇文了
12/06 00:26, 15F

12/06 00:36, , 16F
她老公不能忍耐,也不必這樣翻臉呀。搞得老婆壓力很大
12/06 00:36, 16F

12/06 00:36, , 17F
大家的回應會讓老婆更覺得要想辦法改變自己。
12/06 00:36, 17F

12/06 00:37, , 18F
妳如果去看西斯板那一系列文章,就會發現,有很多像我
12/06 00:37, 18F

12/06 00:38, , 19F
一樣的老公默默忍耐,老婆不見得非改變不可。
12/06 00:38, 19F

12/06 00:39, , 20F
總之,這是二方面的事。老公也要檢討,不能只怪老婆。
12/06 00:39, 20F

12/06 00:39, , 21F
他老公也不是說翻臉就翻臉啊,也是隱忍配合了很久
12/06 00:39, 21F

12/06 00:39, , 22F
一樣的話:"你能忍的不見得別人就能忍,也不見得就該忍"
12/06 00:39, 22F

12/06 00:41, , 23F
今天是越來越沒性趣,換個場景性趣代換成愛情也有可能發生
12/06 00:41, 23F

12/06 00:41, , 24F
是不是也該隱忍? 有的人不做愛不會死,有的人不做愛就想死啊
12/06 00:41, 24F

12/06 00:43, , 25F
隱忍配合了很久?我覺得,原PO人妻和西斯板系列文章
12/06 00:43, 25F

12/06 00:43, , 26F
裡的老婆們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的老婆根本不覺得自己
12/06 00:43, 26F

12/06 00:43, , 27F
有什麼問題,不想就不想,為什麼要配合老公?
12/06 00:43, 27F

12/06 00:44, , 28F
但原PO人妻一直很努力配合,搞到壓力很大才上來提問。
12/06 00:44, 28F

12/06 00:45, , 29F
她應該先知道一件事:一個月一次不見得有問題。
12/06 00:45, 29F

12/06 00:45, , 30F
如果你有把原文看清楚,應該有個兩三年,不算太久嗎?
12/06 00:45, 30F

12/06 00:45, , 31F
一天一次到一年一次都不見得有問題,但是問題不在生理問題
12/06 00:45, 31F

12/06 00:46, , 32F
很多人都一個月一次。
12/06 00:46, 32F

12/06 00:46, , 33F
這種事也不是有沒有苦勞的問題,如果沒辦法接受就是沒辦法啊
12/06 00:46, 33F

12/06 00:46, , 34F
哈哈,妳去看西斯系列文章,我們都忍五年以上了。
12/06 00:46, 34F

12/06 00:47, , 35F
未來我們也認了。我並不是說原PO夫妻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12/06 00:47, 35F

12/06 00:47, , 36F
很多人都一個月一次不代表其他人就該/能接受一個月一次
12/06 00:47, 36F

12/06 00:47, , 37F
但不要讓原PO覺得這件事情是女方的問題。
12/06 00:47, 37F

12/06 00:48, , 38F
那些文我都看過了,只能給拍拍
12/06 00:48, 38F

12/06 00:48, , 39F
我沒有說他們能/該接受呀,但這不是女方的問題。
12/06 00:48, 39F

12/06 00:48, , 40F
叫女方去看醫生是不公平的。
12/06 00:48, 40F

12/06 00:49, , 41F
可能都沒有生/心理問題,但是不能契合本身就是個問題
12/06 00:49, 41F

12/06 00:50, , 42F
....看了推文讓我不禁想問uwmtsa是不是原原PO的老公啊
12/06 00:50, 42F

12/06 00:50, , 43F
會叫女方就醫主要因為她看起來是整個事件中的主要變因吧
12/06 00:50, 43F

12/06 00:50, , 44F
也是有人叫男方跟雙方都去就醫的推文
12/06 00:50, 44F

12/06 00:51, , 45F
amberyen你這樣問對原樓主有點不敬耶,我只能說我不是
12/06 00:51, 45F

12/06 00:51, , 46F
女方並不是主要變因。二個人都去看醫生的推文我沒意見
12/06 00:51, 46F

12/06 00:51, , 47F
但是我也可以老實說,我就是那種沒辦法接受一個月一次的人
12/06 00:51, 47F

12/06 00:52, , 48F
她都自承性趣轉變了怎麼還不算是主要變因....
12/06 00:52, 48F

12/06 00:53, , 49F
至少我老婆從來不覺得她是什麼變因…不爽就不做。
12/06 00:53, 49F

12/06 00:54, , 50F
變化的事情太多了,過去沒小孩現在有小孩,年紀變大了
12/06 00:54, 50F

12/06 00:54, , 51F
為什麼性趣不能改變?
12/06 00:54, 51F

12/06 00:55, , 52F
老公年輕的時候一天可以做三次,現在還行嗎?
12/06 00:55, 52F

12/06 00:56, , 53F
可以變啊,但是不能強迫對方跟你一起變啊
12/06 00:56, 53F

12/06 00:57, , 54F
強迫的人是老公!
12/06 00:57, 54F

12/06 00:57, , 55F
不做,不必強迫。要做,才是強迫!
12/06 00:57, 55F

12/06 00:58, , 56F
法律上也是這樣。老婆不給做,不能離婚。判決很多。
12/06 00:58, 56F

12/06 00:58, , 57F
老公硬要做,害老婆受傷,老婆可以要求離婚。
12/06 00:58, 57F

12/06 01:00, , 58F
原樓主說老公不願勉強,何來強迫云云?
12/06 01:00, 58F

12/06 01:01, , 59F
一個月有做一次的老婆,在過去判決中已經很OK了。
12/06 01:01, 59F

12/06 01:04, , 60F
要說到不做能不能離婚更是離題,人在心不在也非樓主所願
12/06 01:04, 60F

12/06 01:05, , 61F
你整個重點就繞在"一個月做一次夠多了",完全不考慮個人差異
12/06 01:05, 61F

12/06 01:06, , 62F
光是推文你就重覆強調了三次"一個月做一次"
12/06 01:06, 62F

12/06 01:10, , 63F
因為原PO人妻就覺得一個月一次OK,是她老公不配合。
12/06 01:10, 63F

12/06 01:11, , 64F
我不知道妳給她什麼建議,叫她看醫生反而會給她壓力
12/06 01:11, 64F

12/06 01:12, , 65F
如果完全不想做 或許可以考慮看醫生。她又不是完全不想
12/06 01:12, 65F

12/06 01:13, , 66F
我不跟你爭了。只要原po看得到我的意見,別以為是自己
12/06 01:13, 66F

12/06 01:13, , 67F
的問題就好了。
12/06 01:13, 67F

12/06 01:14, , 68F
你怎麼不說老公一天需要一次折衷一週三次老婆不配合?
12/06 01:14, 68F

12/06 01:16, , 69F
完全排除人妻有就醫的必要性也是有問題的
12/06 01:16, 69F

12/06 01:17, , 70F
好,女方不願配合,應該去看醫生。(這樣行了嗎?)
12/06 01:17, 70F

12/06 01:31, , 71F
你硬要曲解文意我有也沒辦法囉(聳肩)
12/06 01:31, 71F

12/06 08:11, , 72F
看醫生有什麼不對? 你的經驗對象有多少可供參考?
12/06 08:11, 72F

12/06 08:13, , 73F
你的態度就是 你一個月兩萬夠用 也要求別人跟你一樣
12/06 08:13, 73F

12/06 08:14, , 74F
每個人需求不一樣好嗎? 一個月一次又不配合
12/06 08:14, 74F

12/06 08:14, , 75F
哪有品質可言
12/06 08:14, 75F

12/06 11:05, , 76F
因為今天上來問問題的是原原PO,她對於自己的改變感到困惑
12/06 11:05, 76F

12/06 11:05, , 77F
所以才會建議她去看醫生或找心理師談一談,當然這是建立在
12/06 11:05, 77F

12/06 11:06, , 78F
她有意識到是自己需要改變的情況下。就像你說的,如果興趣
12/06 11:06, 78F

12/06 11:06, , 79F
缺缺的老婆很大方的不想改變,老公也願意配合,那就沒什麼
12/06 11:06, 79F

12/06 11:07, , 80F
問題了,更不需要求助(不管是發文還是去找專業)。
12/06 11:07, 80F

12/06 11:07, , 81F
更進一步的說,如果她對自己這樣的改變感到很滿意,但老公
12/06 11:07, 81F

12/06 11:08, , 82F
無法忍耐,兩人無法妥協之下,大可以還是繼續大方的做自己
12/06 11:08, 82F

12/06 11:08, , 83F
只是這樣可能得面臨的是失婚問題了,如果對自己的狀態改變
12/06 11:08, 83F

12/06 11:09, , 84F
有自信到這種程度,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12/06 11:09, 84F

12/06 11:09, , 85F
看醫生或找心理師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精神科有在處理性方
12/06 11:09, 85F

12/06 11:09, , 86F
面的問題,也不見得是有什麼病,如果只是對家庭跟性的觀念
12/06 11:09, 86F

12/06 11:10, , 87F
需要重新釐清或完全沒問題的話,醫師也會講清楚的。
12/06 11:10, 87F
文章代碼(AID): #1GlsnZN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snZN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