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婚姻發生難以克服的危機,很無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認真找樂子)時間13年前 (2012/12/04 22:44),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看起來夫妻互相在乎 無論是身體的親密和心理的感受 只是需求的落差而使相處失去平衡 當然需求因何、如何產生落差 彼此可以如何滿足對方 都是可以深入處理的 以下提供有高考合格諮商心理師機構 性諮商專業:杏陵性諮商中心(北部) http://mercysexco.pixnet.net/blog 彰師大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中部) 若需推薦婚姻家族治療師可來信 http://human.ncue.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8 高雄家慈診所(南部) 若需推薦婚姻家族治療師可來信 http://www.mymama.tw/ 我覺得關係及自我都是值得好好照顧的 ※ 引述《freean (......)》之銘言: : 好姊妹婚姻遇上困難非常煩惱,代波請教版友意見, : 除回文外如有私下建議亦可寄至信箱,我會轉寄給她,感謝~ : ---------------------我是分隔線----------------- : 在婚姻板潛水已久 : 一直以來都默默地學習著板上板友的婚姻問題以及處理的智慧 : 而今我也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深深苦惱著我與另一半 : 並且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婚姻關係 : 幾經考慮之下我決定尋求協助 : 因為怕被認識的朋友認出 所以才拜託人代po : 文章很長 先謝過看完的板友 : 我和先生婚前交往加婚後 總共在一起14年 : 中間歷經學生時代 他當兵 我出社會 之後一起出國念書 : 雖不能說感情一直如膠似漆 但也是至今兩人相知相惜 珍愛彼此 : 現在有一個一歲半的小孩 : 我於小孩半歲左右辭掉工作 在家擔任全職媽媽到現在 : 問題說來簡單卻又有點難以啟齒 其實就是床第問題 : 在這一年內我們因為這件事大吵了非常多次 : 甚至好幾回兩人都快覺得彼此已走不下去 離婚幾乎脫口而出 : 先生認為我從生孩子前約兩年左右 開始對性事越來越沒有興趣 : (婚前的我不是如此 我是可以投入並且享受的) : 而中間是為了懷孕 我才努力了好一陣子 : (這件事他非常在意 至今他一直覺得我只把他當生子的工具) : 生完小孩以後 或許因為疲累 或許因為餵母乳影響荷爾蒙的關係 : 我變得更興致缺缺 (這時頻率約一個月一次) : 一直給他軟釘子碰 時間一長他也越來越沒耐性 : 終於有一天他爆炸了 : 他向我坦承他其實是個需求量大的人 : 但他不願意勉強我 所以他也拼命靠運動或自己解決來處理慾望 : 可是他發現還是沒有辦法 : 他認為如果我完全不想要 而他天天都要 : 那我們至少要平均一下 一個禮拜三次 : 他告訴我食色性也 人肚子餓可以找東西吃 : 而他這方面的需要卻只能靠我滿足他 他非常的挫折與沮喪 : 這件事甚至影響到他每天的情緒 無法跳脫 : 其中幾次吵到極兇時 他甚至說出他覺得我欺騙他(因為婚前不是這樣) : 而他現在看到我 就想到我在床上拒絕他的樣子 : 他對我的愛越來越少 甚至會有厭惡感 : 這些赤裸裸的坦白讓我震驚又痛苦 : 一方面我不知道這件事困擾他如此久 : 二方面我也很沮喪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上發生了甚麼事 : 第一次大吵後 我非常努力了一陣子 : 多看sex板 情色文學 甚至愛情動作片助興 : (我現在必須在上工前兩三天就開始培養情緒) : 窩在一起做些親密的事 或是睡前擁抱談心 : 但慢慢的我發現 我的慾望頻率頂多就是一週一次 : 只要次數一多 : 在作愛的過程中我就會有不舒服 厭惡的感覺 : 好幾次我配合他 : 但中間我腦袋一直不停想著: 什麼時候會結束? 什麼時候會結束? : 先生也不是笨蛋 他也有感覺到 : 想當然爾彼此都沒有盡興 各自也都覺得滿肚子的委屈 : 我深思了好幾次 : 自認為我對先生的愛沒有減少 : 我依舊把他視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最好的知己 最懂我的人 : 但我發現我對他的感覺已經變成精神式的 : 只要和他聊天 買菜逛街 帶小孩出去玩 我就覺得幸福無比 : Sex的事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已經不那麼必須了 : 但對他而言 性是一段關係中很重要的元素 : 有愛自然有性 這是兩人維繫感情不可或缺的 : 我可以體會先生的心情 也很努力想要和他取得一個平衡 : 過去的這段時間 我們都有在想辦法調適自己 : 希望能讓關係更好 : 但我發現我心理的這層障礙真的跨不出去 : 我越來越不想要親密舉動 那些行為讓我覺得不舒服 : 甚至有被侵犯之感 : 有時看著法西斯版或男女版的文章 : 我羨慕著別人為何可以自然的享受魚水之歡 : 但對我而且卻像是一種失去的能力 : 我現在的感覺 就像是一道可口的菜 : 以前很愛吃 但現在不管加了甚麼調味料 : 最多就一個禮拜才想吃一回 : 再多就食不知味 入口難嚥 : 說實話 先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 愛家 對我很大方 下班以後會主動幫我顧小孩(我們住國外 只能靠夫妻倆) : 家事也會幫我分擔 有空也會帶我們出去玩 或買我愛吃的一起吃 : 我們彼次也和對方的家人都很好 : 就像一家人一樣親近 : 所以我一直以為以我們感情的基礎 : 沒有甚麼難關是過不去的 : 但顯然的 在眼前是一個我跨不過去的大溝 : 夫妻雙方都想努力 但感覺只有越來越無力挫折 : 想請問大家 : 我是生病了嗎? 還是我少做了甚麼努力? : 我真的很希望先生快樂 也努力試著配合了 : 但為何心中以及身體的不適感總是揮之不去? : 曾想過可以這樣忍耐配合一輩子 : 但這一兩個月越發覺得不可能 : 而且感覺我自己的問題不解決 這件事可能會越來越糟 : 如果板上的朋友自身或身邊有類似的經驗 : 希望可以分享賜教 讓我可以多一分希望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34.50

12/05 00:22, , 1F
那個.........原PO在國外.........
12/05 00:22, 1F

12/05 00:27, , 2F
遠水 救不了近火@@~
12/05 00:27, 2F

12/05 00:59, , 3F
在國外,就更好了,國外Babysister不是很多嗎,時不時請
12/05 00:59, 3F

12/05 00:59, , 4F
一下跟老公出去約會啊~
12/05 00:59, 4F

12/05 01:04, , 5F
國外請保母...除非薪水高到不心疼
12/05 01:04, 5F

12/05 01:05, , 6F
所以說是幾小時的那種的啊,不是很常在電影中看到
12/05 01:05, 6F

12/05 02:27, , 7F
Babysitter...?
12/05 02:27, 7F

12/05 06:52, , 8F
幾小時臨拖的那種一般只有大都市或飯店才有
12/05 06:52, 8F

12/05 14:35, , 9F
提供實用的資訊,這篇可以M文吧?
12/05 14:35, 9F

12/06 09:53, , 10F
她要講babysitter吧...
12/06 09:53, 10F
文章代碼(AID): #1GlWnA5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WnA5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