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又是個婆媳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要買)時間13年前 (2012/12/01 01:25), 編輯推噓7(7028)
留言3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抱怨文,不喜就不要再看了.... 我和婆婆一起住,公公不住一起.... 婆婆看似很好命,每天都不用工作,都在家裡,每個月公公會給7萬生活費 和老公結婚快一年,目前baby4個月的小女生~~ 婚前做業務工作,生完請育嬰假中,每天會婆婆在家裡面對面 我在婚前娘家也不錯過,很獨立也不愛待家中,上班每每也是到晚上10點,輪班制 老公是代銷業,上班更是晚到不可思義,婚前我也知道,我也接受 ------------------以上癈話前言------------ -前幾天我婆婆和我在聊天~~{都是她在說我不想回話} 1、小孩不要給她一直睡白天,晚上都不睡覺,吵到你老公,不然叫你老公去五樓睡 隔天還要上班,平常都10點以後才回家的 ANS:之前就有和她說過因為ZAZA(我女兒)本身就喝少,我必須要給她喝凌晨那1、2 餐,不然一天總奶量過少,而且本來就我老公晚回家,也想和小孩玩一下 小孩才幾個月大,我目前都在家帶小孩,不想限制她睡覺時間 2、ZAZA喝母奶這麼瘦一定你奶太難喝,換配方奶給她喝,一直在強調我奶太難喝 ANS:我也說過了,喝母奶有抗體,對寶寶比較好,她總是聽不進去,總是要覺的 小孩就是要肉肉的,一直閒到我自已躲回房間哭 3、一直說我在家裡很閒,沒事做 ANS:老娘我在房間帶小孩,擠奶,餵奶,洗奶瓶,擦地(2天就擦,因為灰塵很多)這些 她都知道 以上今天我媽來找時趁我出去買東西抱怨給我媽聽,我媽就唸我說我為什麼要這樣 你婆婆一直說你都給小孩睡白天,又喝冷飲...不做家事(老娘煮飯是煮假的嘛?) 我整個很委屈,我媽回去我大哭,這些事情就明明講過了,為什麼要和我媽抱怨? 昨天請她帶一下我女兒2個小時我和老公去看電影也抱怨。 我真XX的心情很低落,為什麼我婆婆不會分擔我帶小孩就算了,我從來也沒指望她 在家會幫我帶.... 每次都在那說我女兒都會讓小baby在晚上幾點幾點熄燈一定要給他們睡,他們多可愛 有的沒的,說我的小孩zaza喝母奶瘦的和土雞一樣,結實啦... 我每天勤餵母奶為的就是讓她肉一些,好啦,還說這樣風涼話 我快要撐不住了,有一天我真的會和她大吵 ,我老公一直說她只是愛碎碎唸 沒的意思,叫我聽過就算,好了,我過就算了,她憑什麼對我媽 唸 我快要爆走了....我媽看我臉色不好她也不敢說話....唉.... 結論:幹嘛結婚找罪受????? WTF...e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43.166

12/01 01:56, , 1F
搬走啊?
12/01 01:56, 1F

12/01 02:15, , 2F
就是班不走...我老公說不可能丟她一人住
12/01 02:15, 2F

12/01 02:36, , 3F
搬不走就飄走~ 婆婆一念,就找藉口飄走.. 多飄幾次她就會
12/01 02:36, 3F

12/01 02:37, , 4F
閉嘴了.. 你待在那,有人聽她當然要講囉~ (這個前提是你老
12/01 02:37, 4F

12/01 02:37, , 5F
公說的"他媽只是愛碎碎念")
12/01 02:37, 5F

12/01 02:48, , 6F
搬走+1.所以我有兒子要結婚 第一件事先把他趕出去.煩死了
12/01 02:48, 6F

12/01 02:50, , 7F
你媽若聽信婆婆反過來唸你,記得要適時反駁。別默不吭聲
12/01 02:50, 7F

12/01 02:51, , 8F
你在當下忍得一肚子委屈,你媽會當你默認了婆婆的指控
12/01 02:51, 8F

12/01 02:52, , 9F
你不能跟婆婆大小聲,總可以跟媽媽放膽"溝通"吧
12/01 02:52, 9F

12/01 03:14, , 10F
拍拍,只能說你要多讓老公了解你的心情,讓他知道每天被唸
12/01 03:14, 10F

12/01 03:14, , 11F
讓你心理真的很不舒服很難過,今天因為是他媽所以你才忍耐
12/01 03:14, 11F

12/01 03:15, , 12F
每天被唸被嫌誰都受不了,現在只是餵奶,等小孩大些還有很多
12/01 03:15, 12F

12/01 03:17, , 13F
教養相關的鳥事會發生,盡量讓你老公能夠挺你,到時你回去
12/01 03:17, 13F

12/01 03:17, , 14F
上班減少婆媳相處時間狀況應該會好一點.根本之道就是
12/01 03:17, 14F

12/01 03:19, , 15F
1.你老公可以站出來擋話 2.你準備跳出來黑掉 3.搬出去
12/01 03:19, 15F

12/01 03:20, , 16F
最後這情況拖久了會影響你們夫妻感情.........
12/01 03:20, 16F

12/01 09:19, , 17F
我媽也會唸我啊!那就給她唸,我又不少一塊肉,習慣就
12/01 09:19, 17F

12/01 09:19, , 18F
好了,我是會回嗆啦!
12/01 09:19, 18F

12/01 13:08, , 19F
租房子,早上把小孩帶出去,晚上再回來
12/01 13:08, 19F

12/01 13:29, , 20F
原po跟老女人住太久了,已經沾上那種氣息
12/01 13:29, 20F

12/01 13:30, , 21F
把那種無聊的碎碎念當成一件事太在乎
12/01 13:30, 21F

12/01 13:30, , 22F
像我媽和我岳母常常念我,但要我說他們念我什麼
12/01 13:30, 22F

12/01 13:31, , 23F
我還真的一件也想不起來
12/01 13:31, 23F

12/01 14:08, , 24F
其實小朋友真的要早點睡對生長和健康比較好
12/01 14:08, 24F

12/01 14:09, , 25F
慢慢培養小朋友的睡眠時間和習慣,這樣也比較輕鬆
12/01 14:09, 25F

12/01 14:10, , 26F
小朋友只要成長曲線正常就好,胖和瘦倒是不重要
12/01 14:10, 26F

12/01 14:10, , 27F
"無視"skill點高一點 真的人生會比較舒心 XD
12/01 14:10, 27F

12/01 14:11, , 28F
婆婆可能在家太閒又看不得人閒,天天喊累給他聽
12/01 14:11, 28F

12/01 19:00, , 29F
小朋友生長激素可是晚上八點開始分泌耶 日夜顛倒也要慢慢
12/01 19:00, 29F

12/01 19:00, , 30F
調整好比較好啦
12/01 19:00, 30F

12/02 12:19, , 31F
小孩晚上不睡(汗) 你現在有育嬰假可以這樣搞,等你去工作後
12/02 12:19, 31F

12/02 12:20, , 32F
誰要顧小孩? 小孩的生理時鐘又要調整一次,調不過來晚上哭
12/02 12:20, 32F

12/02 12:20, , 33F
鬧又要誰去承擔? @@
12/02 12:20, 33F

12/04 22:21, , 34F
其實睡多比吃多重要耶.. 過2個月其不夜奶也OK 趁小的
12/04 22:21, 34F

12/04 22:22, , 35F
時候調好作習 以後你會比較好帶喔...
12/04 22:22, 35F
文章代碼(AID): #1GkElt7z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Elt7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