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我想分開...好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2/11/30 01:51), 編輯推噓17(17060)
留言7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 想離婚的念頭很重 我們才剛結婚快一年半 當初在一起10個月就提親 1年半就結婚 隔了一年同時間登記 我以為我可以跟這個人一直走下去 在一起相處的日子難免摩擦 可是很快樂 婚前可以接受的事情 在登記後到現在 好多都不再像過去那樣能忍受... 婆家在中部 我們在南部工作 先生是軍職 我是SOHO族 晚上工作 每個月先生有放長假會回中部一次 先生不是獨子 公婆也對我們不錯 也不逼我們生小孩 我們目前在南部租房子過生活 我們同年 先生很疼我 很讓我 我需要什麼 他能力所及的都會盡可能滿足我 當初結婚 是他看我在原生家庭非常的不快樂 他決定給我一個家 我們的家... 雖然因為他工作問題 可能幾天回來一次 幾個小時後又要回去 偶爾週末可以整天陪伴 這樣的生活模式 我還蠻喜歡的 不會太黏 彼此又有空間 先生的個性是屬於很被動 內向 在自己的家人跟幾個高中好朋友面前才會比較開朗 在同事間 不熟的人間 屬於比較沉默不表達的人 也比較沒有主見 常被同事推著走或被要求更改事情之類 在我跟我朋友的面前扮演著歡樂的腳色 逗大家笑.. 婚後發現 他並沒有因為時間跟工作的歷練進步 反而還是停留在原地滯留不前 好像都沒有改變 先生的職缺並不是等年限到了自動升遷 而是要自己找缺 打報告 或者是等自己上頭的走了再去徵選 雖然沒有不升遷就會被逼退的問題 但一直停留在原地 他自己也不好受 原單位的缺 前年被一個空降的佔走 空降的走了今年他考試考輸學弟 別單位的通科缺因為他沒有專長被打槍退回 同時間別地方有開缺出來 卻又因為他自己在那猶豫要不要走時錯過 很久之前就告訴他外調吧 遠距離少見面沒關係 畢竟是工作 他又在那邊不想外調 理由是要回家很麻煩 還要下來南部找我 同期甚至是晚他進去的同事都已經往上爬了兩階 他還是停留在原地也不動 不自己去爭取自己要的 反而有幾個開缺還是我透過我朋友問到 要他自己在去多問看看 去徵選 都告訴他了 他卻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太行動 我也無能為力 我甚至有時候覺得是不是我拖累他 如果沒有在一起 沒有結婚 他就不會有顧慮 就會如他當初說的有考慮去外地 就去外地升遷了? 個性方面也很頭大 常常我跟他交代的事情都只聽一半 我交代了好幾次也是一樣 只聽一半 造成我們原本排定好要出去玩的假期 因為他自己沒跟裡面交代清楚 結果被人家改期 這並不是一次兩次 難得能有機會出去玩過夜之類的 卻常常因為他自己排假不搞清楚狀況被迫改其 甚至取消 漸漸的 我就不太跟他約要去哪裡 等他剛好有放長假 回婆家之虞有空再出去 甚至是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 講話也是講一半 某天我們要搭夜車回中部去 回中部要請先生的弟弟開車來接我們(半夜) 那晚我工作完去接跟同事聚餐的先生 要去撘車 因為工作完很餓 便跟先生要求要去夜市吃東西再回去 同時也確認好了先生有請弟弟來接我們 結果當下坐下來吃東西的時候(這時凌晨一點半快兩點) 先生突然才說 弟弟早上五點跟朋友有約要去釣魚 所以我們四點要到中部 我傻掉 問先生說怎不早講 不然早在快1點接到他的時候我們就直接撘車了 先生吱吱嗚嗚 只說他後面才想到這件事情 那晚東西也沒吃完就衝去撘車 根本趕不上四點 途中 我一直要先生跟他弟弟聯絡看看他弟弟出門了沒(我沒電話) 他卻想在車上睡覺 不理我 到了中部才說不然我打給弟弟看看好了 打了弟弟因為睡過頭還沒跟同事出去 所以可以來接我們 我們在車站等了半小時 然後又開了半小時車回家 到家裡已經天亮6點多 一肚子氣又很累... 也許他可能比較沒那嚜細心 比較粗線條 可是也不至於說 我已經告訴他 某農場 我不想去 他還約我去約了六次..... 再來就是喝酒 他很愛喝酒 偶爾有同事聚會會喝 他自己在家晚上也會喝 回中部也跟公公喝 小喝是無所謂 但他常跟同事聚會喝的醉茫茫 我都要去接他回來 在家自己喝就是三瓶瓶酒 再加烈酒 回中部跟公婆喝 覺得是在自己家喝 也是喝個爛醉(公婆家的酒是家裡自己釀造的中藥酒) 喝醉了我要負責起照顧他的責任 他以前交往說他酒品很好 喝醉就是直接睡死 但之後幾次當我去照顧喝醉酒的他 他對我大吼大叫 對於我身上很自卑的地方批評的一文不值 甚至在路邊大吵 他醒來通通都不記得他講過這些話 勸他戒酒 他只說那是他唯一的樂趣 我也只能改勸他少喝.. 在朋友聚會間 他屬於扮演歡樂腳色的那種 他自己說他是小丑 讓大家開心的小丑 卻會搞不清楚場講亂講一些不是很恰當的話 大家都囧在那邊的時候 他自己笑的很開心 一兩次大家會笑笑 後來大家都冷了 我有跟他提過 不需要到這樣搞笑 正常一點的對話就很好了 他就不高興的說 那他以後都不要講話最好了.. 有時候他沒有空 所以我跟我朋友出去玩 才一天時間 他可以打了13通電話查勤 說是想知道我們玩到哪裡 現在如何如何之類 我在開車沒接到電話 結果他打到我朋友那去... 甚至傳訊給我朋友說請好好照顧我老婆之類的 我們光看到通話數真的覺得好累.. 最後 是房事問題... 婚前我們有同居過 也是有發生關係 我們兩個都是屬於那種慾望很強的 婚前他本來就不會很久 也可以馬上來 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 可是婚後發現他越來越快 時間越來越短 雖然它會自己嘲諷自己 然後又來問我是不是很沒用 我只能安慰他之類的 講太白他很容易受傷 這情況越來越嚴重 我有天忍不住了問他要不要看醫生 他說我很傷他自尊心 他也運動了 之前說懶不想運動 我就下去陪他慢跑 鼓勵他 運動 沒效 食療 沒效 偏方 沒效 甚至最後他甘願去看醫生 醫生開藥給他吃 沒效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他甚至說是我太緊會把他夾出來 但一進去動不到2分鐘就出來 雖然說可以馬上再來 可是我火在頭上 正要進入狀況的時候突然結束 然後又要再來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漸漸的 我們的次數減少 他主動要 會給他 就變成是配合他 可是我卻已經對他一點反應都沒有了 從原本慾望很強的我 變成毫無反應 我變的很不想跟他溝通 電話已經變成平常固定時間問候 簡訊也變的很少 我藉著工作讓自己忙碌別想太多 甚至週末一個人我會出去走走 自己一個人旅行 我不喜歡他放假就黏著我 要他放假找他同事出去 現再變成 一周我們能見到兩天 幾個小時 就真的很多了 我知道他很疼我 盡他所能的照顧我 愛我 可是這兩年多快三年來 我對他的耐性好像已經磨光 同樣的事情溝通了無數次還是無效 他的態度仍然是被動 不積極 做事情要我推著他去做 忘記有約 事情交代一半 事情只講一半 大家都要我體諒他孩子氣 工作壓力大 可是誰能體諒我的感受呢 這樣相處下去 我真的好累 我們不是沒有試著修補我們的感情 可是怎嚜補都趕不及 原本有計畫生小孩的 但看先生個性這樣 我不敢生 照顧嬰幼兒已經很累了 可是我還要再照顧大兒子 我一個人根本沒有辦法 我提過離婚 要分開 他不願意 一直說他會改會努力 可是同樣的事情一直再犯 我越來越沒耐心 我好像對他快沒有愛了... 甚至 他周末有放假 我竟然想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不想跟他相處 我不知道我怎嚜了.. -- 一個人吃飯...就只能外帶回家陪著寂寞用餐 也許...一個人沒什麼不好...只是寂寞了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106.28

11/30 03:35, , 1F
想想當初為何有結婚的念頭…
11/30 03:35, 1F

11/30 04:59, , 2F
問題在妳自己的調適 升官不是說升就升的
11/30 04:59, 2F

11/30 05:00, , 3F
如果你再回原生家庭 妳認為會比現在快樂??
11/30 05:00, 3F

11/30 05:10, , 4F
離婚,為啥要回原生家庭?自己在外生活也可以。
11/30 05:10, 4F

11/30 07:24, , 5F
他的人生鰻擺爛的。時間到了被軍隊要求退伍,妳會更辛苦。
11/30 07:24, 5F

11/30 07:26, , 6F
工作能力不好 主管也不會賞賜 還需要一直盯 這樣太累人
11/30 07:26, 6F

11/30 07:36, , 7F
太急了 沒有很了解彼此就結婚 真的太急了
11/30 07:36, 7F

11/30 08:55, , 8F
看到樓上說太急...我跟我先生認識七個月就登記結婚><
11/30 08:55, 8F

11/30 08:56, , 9F
不過我看前面 覺得原po老公只是不知變通
11/30 08:56, 9F

11/30 08:56, , 10F
後面看到喝酒....
11/30 08:56, 10F

11/30 08:56, , 11F
愛喝 會喝成這樣 我都會覺得很恐怖
11/30 08:56, 11F

11/30 08:57, , 12F
你要看看會不會是房事不協調造成更愛喝
11/30 08:57, 12F

11/30 09:15, , 13F
才1年就這樣,你要跟他走多久才真的要斷? 你還要花多久在
11/30 09:15, 13F

11/30 09:16, , 14F
他身上,一輩子嗎? 就算不是一輩子而是1,2年好了,你的青
11/30 09:16, 14F

11/30 09:17, , 15F
所指「結婚才一年半」是從登記開始算嗎? (數學題...)
11/30 09:17, 15F

11/30 09:17, , 16F
春也回不來了,可能的好對象也更找不到了 早點走吧
11/30 09:17, 16F

11/30 09:46, , 17F
房事的部分,可以考慮用一些情趣用品試看看...
11/30 09:46, 17F

11/30 10:13, , 18F
他對妳很依賴..妳對他的愛也許原本就沒很多 現在更磨光了~
11/30 10:13, 18F

11/30 10:15, , 19F
謝謝大家的回應..
11/30 10:15, 19F

11/30 10:15, , 20F
先生的職缺是只要沒有犯錯是不會逼退的
11/30 10:15, 20F

11/30 10:17, , 21F
但他之前總抱著反正有天一定輪到他升遷
11/30 10:17, 21F

11/30 10:17, , 22F
如果我沒有去刺激他 他可能還是無動於衷
11/30 10:17, 22F

11/30 10:18, , 23F
真的分開了 我也不會再回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太痛苦了
11/30 10:18, 23F

11/30 10:19, , 24F
就是沒有愛了,所以婚前可以忍受的婚後都不行了
11/30 10:19, 24F

11/30 10:19, , 25F
喝酒部分 他是會講話不好聽 不會動手 他很堅持不動手
11/30 10:19, 25F

11/30 10:19, , 26F
打人 他很生氣只會巴自己
11/30 10:19, 26F

11/30 10:20, , 27F
也許婚前你很急著要逃離原生家庭,有人願意給你家的承諾
11/30 10:20, 27F

11/30 10:20, , 28F
結婚一年半 是去年我們就辦婚宴 順理成章的住在一起
11/30 10:20, 28F

11/30 10:20, , 29F
只是因為一些因素今年才登記
11/30 10:20, 29F

11/30 10:21, , 30F
你沒想清楚就嫁了,婚後問題通通出來
11/30 10:21, 30F

11/30 10:21, , 31F
會結婚 除了他答應給我們一個家 而是當下我想跟這人
11/30 10:21, 31F

11/30 10:21, , 32F
走下去 我們對未來有規劃 有努力過
11/30 10:21, 32F

11/30 10:25, , 33F
我不太在意升遷 嫁工作狂也有很多可抱怨的 性生活不協調
11/30 10:25, 33F

11/30 10:26, , 34F
可能才會是我想放棄的主因 (遮臉)
11/30 10:26, 34F

11/30 10:26, , 35F
我承認性生活這方面影響不小
11/30 10:26, 35F

11/30 10:27, , 36F
對他之前都不能講太白 他很自卑 容易受傷
11/30 10:27, 36F

11/30 10:28, , 37F
他不是不想改變 最後大吵才去看醫生
11/30 10:28, 37F

11/30 10:28, , 38F
結果大醫院不找 找到小診所醫美診所的泌尿科= =
11/30 10:28, 38F

11/30 10:29, , 39F
還被亂推銷東西 最後是我要求他拿去退
11/30 10:29, 39F

11/30 10:29, , 40F
站在男人的立場,要去看醫生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11/30 10:29, 40F

11/30 10:29, , 41F
後來到大醫院買了單顆很貴的要 但對他沒什麼幫助
11/30 10:29, 41F

11/30 10:29, , 42F
對 我也想過男生要去看醫生真的需要勇氣 可是一直拖著
11/30 10:29, 42F

11/30 10:30, , 43F
痛苦的是另個人...我也是花很久時間才鼓起勇氣明講希
11/30 10:30, 43F

11/30 10:30, , 44F
望他去看醫生
11/30 10:30, 44F

11/30 10:31, , 45F
我在想 或許少喝點酒 就可以改善房事問題了
11/30 10:31, 45F

11/30 10:31, , 46F
說真的 就算酒後不動手 愛喝酒真的不好....
11/30 10:31, 46F

11/30 10:31, , 47F
試驗過...他有振子整週都沒碰酒 不過還是一樣...
11/30 10:31, 47F

11/30 10:32, , 48F
而且看醫生幫助不大,早洩是很難治療的...
11/30 10:32, 48F

11/30 10:33, , 49F
我個人是對酒鬼敬謝不敏...我原生家庭長輩愛酒深受其害
11/30 10:33, 49F

11/30 10:45, , 50F
我覺得你先生並未到不可救藥的程度
11/30 10:45, 50F

11/30 10:45, , 51F
沒有亂花錢、沒有不良習性、沒有外遇亂搞、有正當工作
11/30 10:45, 51F

11/30 10:45, , 52F
而且決不動手打人,以上這些已經贏過太多人了
11/30 10:45, 52F

11/30 10:46, , 53F
你講他的那些問題,很多男人都會有,只是程度不同
11/30 10:46, 53F

11/30 10:46, , 54F
只是他很內向被動,個性相對不成熟,這點比較麻煩
11/30 10:46, 54F

11/30 10:47, , 55F
這種個性的人需要更多指引跟鼓勵,另外一半會比較辛苦
11/30 10:47, 55F

11/30 10:47, , 56F
在醫學上,早洩的原因也常常被認為是心理因素居多
11/30 10:47, 56F

11/30 10:48, , 57F
「讚美聲中出天才」 或許你可以試試看多給先生一點鼓勵
11/30 10:48, 57F

11/30 10:48, , 58F
不要動不動就指責他、批評他,一直念他
11/30 10:48, 58F

11/30 10:52, , 59F
看起來妳的狀況,目前還不到非離不可的程度...
11/30 10:52, 59F

11/30 10:53, , 60F
當然如果想離婚後重新生活也是可以,
11/30 10:53, 60F

11/30 10:53, , 61F
但還是多想想,多給自己跟先生一點時間,別太衝動
11/30 10:53, 61F

11/30 11:13, , 62F
就因為他很自卑 很多話都不能直說 都只能用鼓勵帶過
11/30 11:13, 62F

11/30 11:19, , 63F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他很依賴我
11/30 11:19, 63F

11/30 11:20, , 64F
覺得 我會是他後盾 會陪著他
11/30 11:20, 64F

11/30 11:20, , 65F
個性方面婚後越來越嚴重 後面變成少跟他聯絡減少摩擦
11/30 11:20, 65F

11/30 11:36, , 66F
婚姻最怕的是遇到沒有反省能力的另一半,
11/30 11:36, 66F

11/30 11:36, , 67F
只要你先生有反省能力,都還有救
11/30 11:36, 67F

11/30 11:37, , 68F
你還是很開誠佈公先跟先生好好談一談
11/30 11:37, 68F

11/30 11:37, , 69F
先分居一陣子也不錯,讓他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11/30 11:37, 69F

11/30 11:37, , 70F
Good Luck! 祝妳順利喔!
11/30 11:37, 70F

11/30 11:43, , 71F
他沒自信,不接受自己,也沒能力愛人。分開才能讓
11/30 11:43, 71F

11/30 11:43, , 72F
兩個人都有機會成長
11/30 11:43, 72F

11/30 12:34, , 73F
喝酒喝成那樣 沒救了阿 原PO顧好自己的性命快離吧
11/30 12:34, 73F

11/30 14:37, , 74F
看完感覺很沉重 但還是勸合不勸離
11/30 14:37, 74F

11/30 21:36, , 75F
個性不合,無法互相欣賞,就算有愛也會被磨光
11/30 21:36, 75F

11/30 23:57, , 76F
飲酒是男性性功能障礙的重要原因之一
11/30 23:57, 76F

12/06 22:25, , 77F
我前男友也酒鬼一個 真的不好~
12/06 22:25, 77F
文章代碼(AID): #1Gjw2iaD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w2ia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