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育嬰留停沒比較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weet Dream)時間13年前 (2012/11/30 00:34), 編輯推噓10(11114)
留言2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還在懷寶寶的時候,我跟先生就希望由婆婆來帶小孩 當時婆婆跟小姑在擺攤 婆婆還是有幫我做月子及帶小孩,產假要結束時婆婆卻說他還是想賺錢 於是我跟婆婆去找了附近的托嬰保母,看的那幾家婆婆都嫌髒亂 時間緊迫還沒找到我就回去上班了 有陣子都是家裡的人互相配合時間帶小孩 因為某些原因攤子收起來了,雖然婆婆想再擺但小姑不願意再做 婆婆就這樣順勢在家幫我們帶小孩了 寶寶半歲時,婆婆開始有意無意說想賺錢 一歲時 常拿一些幼幼班之類的傳單 先生都會打消婆婆想上班的念頭 在寶寶快兩歲時,我跟先生決定就讓婆婆去做他想做的事 所以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 因我娘家在東部,我跟先生都覺得讓小孩在鄉下長大不錯 加上婆家的人全都會抽煙,娘家又只有我爸媽兩人 我真的很想在這一年多陪陪父母 也讓他們能多跟外孫一起生活而不是短短的相處兩三天 先生是百分百支持甚至希望我多住娘家 所以我開始帶著孩子婆家娘家兩邊跑 平均各住一個月,現在約過了半年...本來預計12月初回娘家 小姑今天卻偷偷告訴我,婆婆今天知道我們又要回東部了就說... 這麼愛回去不然叫妳大嫂回去上班我來帶弟丫..我聽了快變臉 記得上次回來時婆婆問我什麼時候回去上班,我說明年五月 婆婆以為我只有請半年,我說明年剛好弟弟可以上小班 之後又在小姑那聽到婆婆不想要弟弟這麼早去學校(那之前那些傳單是?) 想要以一萬二請附近的外籍新娘帶,她本身也有個女兒 我懷疑這價錢會不會被轟出來,這件事我老公是反對的,也就不了了之 因我在百貨上班,所以我一直期待這次過年終於可以回娘家 有兄弟姊妹有親戚真熱鬧,因為以後可能真的沒機會了 之前中秋婆婆還說想回去就回去 說她以前也很想回娘家過節所以了解我的心情 好險沒真的回娘家,後來又發生一些事情 才發覺我想她的意思是我回去就好或是去哪都好,只要她的金孫別離開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7.100

11/30 00:35, , 1F
請改用小作家排版好再貼上來,一行請勿超過三十字。
11/30 00:35, 1F

11/30 00:35, , 2F
用 Word 寫好再貼會有排版跳行問題。電腦很貴,不要讓我有
11/30 00:35, 2F

11/30 00:36, , 3F
想把電腦抱起來砸的衝動。
11/30 00:36, 3F

11/30 00:43, , 4F
除非婆婆當面明講,不然別人傳話就當沒聽到就好..
11/30 00:43, 4F

11/30 00:44, , 5F
婆婆明講的話,就請先生出去擋,現在的狀況是你們夫妻倆都
11/30 00:44, 5F

11/30 00:44, , 6F
我覺得內文跟標題不符耶 你的生活不是因為留停改善了嗎
11/30 00:44, 6F

11/30 00:45, , 7F
贊同的,就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對於反覆的長輩的話,不
11/30 00:45, 7F

11/30 00:45, , 8F
用聽的太認真..
11/30 00:45, 8F
※ 編輯: sandydoll 來自: 118.160.237.100 (11/30 01:14)

11/30 01:17, , 9F
抱歉..因為是用手機PO文 已修改好
11/30 01:17, 9F

11/30 04:22, , 10F
一樓是在兇什麼東西? 不爽不要看啊
11/30 04:22, 10F

11/30 07:12, , 11F
公婆的話還是不要太上心
11/30 07:12, 11F

11/30 07:37, , 12F
不需要太在意婆婆,小孩是自己的
11/30 07:37, 12F

11/30 08:36, , 13F
一樓好像老師改作文
11/30 08:36, 13F

11/30 08:38, , 14F
原po不要這麼在意婆婆的話,你老公又沒説不行
11/30 08:38, 14F

11/30 08:38, , 15F
我個人覺得一樓的作文能力比較常讓我有想砸電腦的衝動
11/30 08:38, 15F

11/30 09:10, , 16F
她想看孫子你爸媽也想看哪 這種自私的人就別理他了
11/30 09:10, 16F

11/30 09:54, , 17F
別人的傳話不要聽+1 除非當事人當面跟我說否則我一律當作
11/30 09:54, 17F

11/30 09:54, , 18F
不知道 長輩常常會反覆 也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想法
11/30 09:54, 18F

11/30 09:55, , 19F
那我寧願當作都不知道 除非你自己來跟我說
11/30 09:55, 19F

11/30 09:55, , 20F
一樓的作文能力比較常讓我有想砸電腦的衝動+1
11/30 09:55, 20F

11/30 09:55, , 21F
我爸媽也是這樣的人 常常有意無意透過弟妹來傳話
11/30 09:55, 21F

11/30 09:56, , 22F
以前我會傻傻的聽 然後等到做了以後爸媽又會說風涼話
11/30 09:56, 22F

11/30 09:56, , 23F
否認之前跟弟妹這樣說過 搞得我七竅生煙 現在學聰明了
11/30 09:56, 23F

11/30 09:57, , 24F
日子就會好過很多很多
11/30 09:57, 24F

12/02 23:27, , 25F
一樓的類文言(不能說是能力)常讓我有想砸電腦的衝動+100
12/02 23:27, 25F

02/04 19:54, , 26F
看直播
02/04 19:54, 26F
文章代碼(AID): #1Gjuv_6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uv_6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