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與公婆同住到婆婆來顧小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猜不透)時間13年前 (2012/11/24 20:30), 編輯推噓29(31298)
留言131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了「婆婆住對面好煩」 許多版友在砲原po,只能說沒有身入其竟不懂原po的痛苦,手機發文,排板請見諒 原本我也與公婆同住,同住時婆婆會翻垃圾,在我睡覺的時候帶著沒見過面的親戚進我房間,然後事後罵我對親戚不禮貌,長輩特地來探忘,以及在我親餵的時候一直盯著我看,回醫院拆線的時候擅自進來一直盯著我拆線,繁不及備載,後來努力抗爭後也搬出來了 現在婆婆來我們家帶小孩,真的就是全家都被她翻透透了,搬出來後還是會翻我們的垃圾,反而她兒子的東西她沒在動,不時下班回來就會聽到「我看你買了XX耶」,婆婆曾對我說她想和我親近拉近和我的關係,但重點是「我不想」,我只想要「相敬如賓」,家裡的帳單婆婆會拆,婆婆還會對我說「我看你的內褲看起來不怎樣」,家裡多了越來越多婆婆帶來的東西,Ex:盆栽,這種有關布置的東西,還有一些她的東西這到還好,但搬了八九盆的盆栽來我也覺得很厲害 我知道要懷抱感恩的心,婆婆沒有義務幫忙帶小孩,但真的沒錢,如果有錢我也想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每天跟小孩玩看著她的成長,上班族媽媽真的很辛苦,除了白天要上班,下班後家事還是要做,晚上還要顧小孩 老公呢?對吧 老公的工作非常辛苦,時常要加班,上個月月休二日,真的不想逼老公幫忙 不爽不要給婆婆帶對吧,會給婆婆帶也是為了小孩好,我上班賺錢,小孩才能有更好的資源,不懂那些罵媳婦不懂感恩的人,現在的婆婆在當媳婦的時候不用上班,現在的媳婦要忍上司忍同事還要忍婆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78.180

11/24 20:41, , 1F
真的受不了婆婆就請褓母阿~給婆婆顧也是要補貼一些錢吧
11/24 20:41, 1F

11/24 20:52, , 2F
所以是搬出來卻因為錢的關係又請婆婆來家帶?如果是 只能
11/24 20:52, 2F

11/24 20:53, , 3F
說這後果早該知道 否則就牙一咬讓小孩少點資源請保母吧
11/24 20:53, 3F

11/24 20:55, , 4F
很多事不是期望對方改變就能改的 找方法或改變自己還快點
11/24 20:55, 4F

11/24 21:06, , 5F
你規劃了讓你婆婆介入你(跟你小孩)的相處,又希望她不要
11/24 21:06, 5F

11/24 21:06, , 6F
介入你(跟你老公小孩)的家庭....這是不是自我矛盾??
11/24 21:06, 6F

11/24 21:07, , 7F
你說你婆婆讓人無法忍耐所以你要搬出來,OK我想大家都接受
11/24 21:07, 7F

11/24 21:08, , 8F
但是你又要你婆婆幫你帶小孩是怎麼回事?沒有錢養就不要生
11/24 21:08, 8F

11/24 21:09, , 9F
很難懂嗎?你要說生小孩是你人生目標那也ok,那是不是就
11/24 21:09, 9F

11/24 21:10, , 10F
不要買房子或租交通便捷的大房子;又要這個又要那個,最後
11/24 21:10, 10F

11/24 21:11, , 11F
只好叫婆婆買小孩的單,還說得自己很可憐是怎樣?!
11/24 21:11, 11F

11/24 21:11, , 12F
你或許還可以再放個大絕說是我老公逼我讓婆婆帶小孩的,那
11/24 21:11, 12F

11/24 21:12, , 13F
我們最終還是問你一句老話:這老公是誰選的?
11/24 21:12, 13F

11/24 21:19, , 14F
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問題,要你過婆婆的日子也不一定過
11/24 21:19, 14F

11/24 21:20, , 15F
得來就是了。別覺得自己是最命苦的那個比較好。
11/24 21:20, 15F

11/24 21:41, , 16F
整串看下來有沒有人注意到好像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喜歡擺東西
11/24 21:41, 16F

11/24 21:53, , 17F
擺東西就是擴充領域呀...
11/24 21:53, 17F

11/24 21:55, , 18F
看到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我真的覺得很難拍得下去
11/24 21:55, 18F

11/24 21:59, , 19F
所以現在一堆人女性選擇不生..不結婚..
11/24 21:59, 19F

11/24 22:19, , 20F
拍拍,辛苦了 !
11/24 22:19, 20F

11/24 22:20, , 21F
真的很怪,婆婆喜歡翻媳婦東西但不會翻兒子的....
11/24 22:20, 21F

11/24 22:28, , 22F
積極抗爭搬出來卻又為了省錢叫婆婆來家裡帶小孩....這算
11/24 22:28, 22F

11/24 22:28, , 23F
挖坑給自己跳嗎?.....過什麼生活是自己選的,不要說的萬
11/24 22:28, 23F

11/24 22:29, , 24F
不得已。 有時候免錢的最貴....
11/24 22:29, 24F

11/24 22:29, , 25F
我婆婆在當媳婦的時候真的不用上班,我結婚後要忍老闆忍同事
11/24 22:29, 25F

11/24 22:30, , 26F
也要忍婆婆倒是真的....反正現在我婆婆不敢吵我就這樣過吧
11/24 22:30, 26F

11/24 22:35, , 27F
妳要劃界線,那就要劃到底。婆婆不是妳花錢請的,很難很
11/24 22:35, 27F

11/24 22:36, , 28F
難要她謹守份際用妳喜歡的態度跟妳相處。
11/24 22:36, 28F

11/24 22:36, , 29F
這連妳媽或原生家庭家人都不見得做得到了......
11/24 22:36, 29F

11/24 22:36, , 30F
要求婆婆是很詭異的事情。感不感恩是一回事,板友鞭的不
11/24 22:36, 30F

11/24 22:36, , 31F
是感不感恩,而是要求的不符合現實,且太自我中心。
11/24 22:36, 31F

11/24 22:37, , 32F
婆婆不是妳的資源,她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11/24 22:37, 32F

11/24 22:37, , 33F
所以要嘛就是什麼好處都別拿,這樣才有辦法劃界線。
11/24 22:37, 33F

11/24 22:40, , 34F
幸苦了!
11/24 22:40, 34F

11/24 22:54, , 35F
為什麼老公可以不做家事,只因為他工作辛苦!那多賺的
11/24 22:54, 35F

11/24 22:56, , 36F
錢也是養家!所以女生就該死,賺錢養家還要做家事
11/24 22:56, 36F

11/24 23:21, , 37F
明知婆婆是這種人還讓她到家裡帶小孩,實在很難讓人同情
11/24 23:21, 37F

11/24 23:45, , 38F
樓樓上讓我想到我哥,他跟我嫂嫂兩個都賺錢但小孩都我哥帶
11/24 23:45, 38F

11/25 00:18, , 39F
就算是請到家裡帶小孩 翻垃圾和說媳婦內褲什麼的都滿變態
11/25 00:18, 39F
還有 53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11/26 10:39, , 93F
嗎?另外還有找在家可做的工作 找便宜一點的日托 自己
11/26 10:39, 93F

11/26 10:40, , 94F
找個小孩來帶同時帶自己孩子的各種方式 如果真的打死
11/26 10:40, 94F

11/26 10:41, , 95F
不願給她帶一定也有辦法 只是看你要不要更辛苦更麻煩
11/26 10:41, 95F

11/26 10:42, , 96F
若你算算真的覺得划不來...那不是自己選的是什麼?
11/26 10:42, 96F

11/26 10:46, , 97F
另外..你都可以手機上網了 離騎樓也滿遠的吧 你願意把
11/26 10:46, 97F

11/26 10:47, , 98F
這些非必要但舒適的支出拿去換成保母錢 免去婆婆干擾嗎
11/26 10:47, 98F

11/26 10:52, , 99F
我最看不下去想省錢找婆婆照顧小孩又抱怨一堆的人
11/26 10:52, 99F

11/26 10:52, , 100F
要是你請保母或自己照顧小孩 婆婆還這樣搞再來抱怨吧
11/26 10:52, 100F
很謝謝大家的回文,有幾點在下面陳述,畢竟是我的家務事,版友不知道詳情 1.我和老公結婚後是假日夫妻,一星期見不到一次面,我一個人住在外面(租屋), 是直到做完月子才搬到公婆家住,懷孕後期搬回娘家住 2.我的薪水約45k,當初懷孕的時候婆婆就答應會帶小孩,翻東西沒隱私全是搬到 婆家後才知道的事,很多事情真的沒同住沒相處不會知道 3.我的工作和老公的工作都很難找到願意配合的保母 4.手機是懷孕前就綁約綁二年,退租付違約金還會虧錢 或許版友會建議老公辭職在家帶小孩,但台灣的環境爸爸沒工作真的不好 以後小孩上學父親的職業是家管????我很怕老公二度就業會受挫 在失業率節節高升的鬼島......... ※ 編輯: rabbit829 來自: 111.81.178.180 (11/26 12:03)

11/26 12:52, , 101F
父親職業是家管有什麼不好? 就跟母親是家管一樣啊
11/26 12:52, 101F

11/26 12:57, , 102F
所以你連社會觀感都考量了 然後說非要婆婆帶不可 這..
11/26 12:57, 102F

11/26 12:58, , 103F
那你原本的假設是"婆婆真的很NICE 供住又無存在感 幫忙
11/26 12:58, 103F

11/26 12:59, , 104F
帶小孩又慈眉善目 和藹可親"? 有這麼高期待當初選婆家
11/26 12:59, 104F

11/26 13:01, , 105F
就要小心謹慎 說什麼當初沒想到不都在點卸責
11/26 13:01, 105F

11/26 13:01, , 106F
所以妳“逼不得已“給婆婆帶孩子 婆婆也“逼不得已“……
11/26 13:01, 106F

11/26 13:02, , 107F
做人要懷感恩跟互相 既然婆婆幫妳帶孩子 妳容忍也是應該
11/26 13:02, 107F

11/26 13:03, , 108F
妳講懷孕婆婆答應要幫忙帶孩子 這句話 好像婆婆該負責
11/26 13:03, 108F

11/26 13:03, , 109F
我不覺得她一定要容忍 但搞不懂連社會觀感都不肯犧牲
11/26 13:03, 109F

11/26 13:04, , 110F
講什麼逼不得已 我也想親帶 之類的
11/26 13:04, 110F

11/26 13:04, , 111F
那我懷孕前婆婆也說幫忙帶 結果都沒幫上 我也應該怪婆婆
11/26 13:04, 111F

11/26 13:05, , 112F
她一廂情願成分太高
11/26 13:05, 112F

11/26 13:36, , 113F
什麼都不想捨去,卻又不願付相對的代價....幫不了你
11/26 13:36, 113F

11/26 15:11, , 114F
各退一步,把底線講清楚,家人相處是需要磨合跟尊重包容
11/26 15:11, 114F

11/26 15:12, , 115F
我剛開始也會不喜歡婆婆一些做法,但是用同理心去想,多和
11/26 15:12, 115F

11/26 15:12, , 116F
婆婆相處聊天,我跟我婆婆的關係是因此拉近的,否則不了解
11/26 15:12, 116F

11/26 15:13, , 117F
只會產生更多誤解,有時候也是會有小摩擦,不過都是家人
11/26 15:13, 117F

11/26 15:14, , 118F
這麼想就雲淡風輕了,尊重她但不需要事事順從她,我都把她
11/26 15:14, 118F

11/26 15:15, , 119F
當成是年紀較長的朋友,有時候還會開玩笑說出:屁啦!
11/26 15:15, 119F

11/26 15:16, , 120F
之類的話,不過我已經跟她溝通過這是我把妳當親近的人
11/26 15:16, 120F

11/26 15:17, , 121F
絕對不是忤逆妳!總之我覺得把話講開比自己私下抱怨有用!
11/26 15:17, 121F

11/26 15:17, , 122F
我婆婆自己也是會說屁啦!這種話的人,可能還是要看人吧@@
11/26 15:17, 122F

11/26 16:44, , 123F
原PO辛苦了!
11/26 16:44, 123F

11/26 22:12, , 124F
我覺的婆婆願意帶小孩是一回事,帶的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11/26 22:12, 124F

11/26 22:12, , 125F
同住一個屋簷下有沒有隱私又是一回事。老公當家管沒啥不好
11/26 22:12, 125F

11/26 22:12, , 126F
我老公說他真的很想當家管我來養他,他每天只要雇好家裡幫我
11/26 22:12, 126F

11/26 22:13, , 127F
準備便當還有顧好一窩屁貓。我爸也是當了很多年的家管啊
11/26 22:13, 127F

11/26 22:13, , 128F
我爸因傷加上年資到了退休,家中剩我媽賺錢,我爸都接手家事
11/26 22:13, 128F

11/26 22:14, , 129F
還幫我媽弄很多工作上的東西,接送我媽去外婆家照顧兩老
11/26 22:14, 129F

11/28 23:33, , 130F
那如果不要讓婆婆來家裡帶小孩, 每天上班時把小孩送去
11/28 23:33, 130F

11/28 23:33, , 131F
下班時再把小孩接回家這樣呢?
11/28 23:33, 131F
文章代碼(AID): #1GiBu1h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iBu1h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