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我的故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3年前 (2012/11/14 11:36), 編輯推噓7(7021)
留言2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1/14 11:14,
因為我公婆在一開始來說媒的時候,跟我們講錢不是問題,
11/14 11:14

11/14 11:16,
再多錢都他們出,後來再談細節的時候,只是行情的價,他們都
11/14 11:16

有意見,
孩子 你知道什麼是場面話嗎? 相信你公婆應該也有說:我們會把*****當作女兒一樣來疼 那你現在要拿來抱怨他們沒做到嗎? 再者,你爸媽是不是當下也說: 錢不是問題,婚禮不用辦太大 只要年輕人開心就行了 假設如此 你先生是不是可以說:你家很煩,明明提親都說沒意見的? 場面話不就是應酬話嗎 聽聽就好 認真就輸了= = 況且這跟你說:是幫他們作面子 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爸媽要求這麼多 無非是幫女兒跟自己作面子 不希望被說 女兒隨便嫁掉 真要為你婆家想,大可自己出錢 再跟別人說:是親家周到,錢都他們出的 這樣才是幫婆家作面子= = 看來你的百般委屈 有部分是來自娘家不滿的聲音 建議你換個角度想 設身處地假設一下 如果你是大姑、婆婆 對於這些事情的動機是不是有其他解釋? 會對釐清事情比較有幫助 --- 之前的文章,牽涉太多具體事項 依原po要求刪文了 至於這篇已消音 並且我真的認為原po要換角度去思考 婆家的反應是否也是情有可原 就算父親在提親時沒有說隨便辦 但他是否也有說別的場面話呢? 婆家也可以一句一句地算清楚嗎? 小孩都上幼稚園了 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卻一直放在心裡 除了加強你對他們的反感之外,並無益處 你先生應該也頗感無奈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82.33

11/14 11:39, , 1F
她刪文了.....
11/14 11:39, 1F

11/14 11:41, , 2F
婚姻版太凶猛了,標題應該改成 恐怖勿入(攤手)
11/14 11:41, 2F

11/14 12:04, , 3F
不是啊~看完就覺得就是婆媳問題+老公是媽寶+小孩教養權,
11/14 12:04, 3F

11/14 12:05, , 4F
跟她講就是這樣她都說不是不是,然後每一篇都繞著聘金餅錢
11/14 12:05, 4F

11/14 12:06, , 5F
在講;現在來討論聘金餅錢是能解決問題喔?!一直鬼打牆..
11/14 12:06, 5F

11/14 12:09, , 6F
講話半天沒有重點,不是她老公的路人甲都煩到不行.....
11/14 12:09, 6F

11/14 12:10, , 7F
我娘也是這樣講話沒重點的,花了一個小時聽她講四句話....
11/14 12:10, 7F

11/14 12:16, , 8F
(接樓上) ...然後就會想打人...
11/14 12:16, 8F

11/14 12:17, , 9F
她寫信要我刪文,因為信件有條有理,我就刪了...祝福她
11/14 12:17, 9F

11/14 12:22, , 10F
!!!因為信件有條有理!!! 難道跩媽說對了...
11/14 12:22, 10F

11/14 12:22, , 11F
(跟skat握手)然後不知道什麼前情提要那麼長得分上中下集講
11/14 12:22, 11F

11/14 12:23, , 12F
結果文章發這麼多篇她上集都還沒說完.....真是Orz
11/14 12:23, 12F

11/14 12:29, , 13F
嗚嗚 因為我也有讓我很想打的家人 (抱)
11/14 12:29, 13F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2.33 (11/14 12:37)

11/14 12:34, , 14F
.....一切盡在不言中啊.....Q_Q
11/14 12:34, 14F

11/14 12:34, , 15F
跩媽說對了啥? 推測原po信件是別人寫的意思嗎?
11/14 12:34, 15F

11/14 12:37, , 16F
寫出來可以整理思緒
11/14 12:37, 16F

11/14 12:43, , 17F
<--狀況外...刪文還請板友消音,是人身安全出問題了嗎?
11/14 12:43, 17F

11/14 12:49, , 18F
還是謝謝大家幫忙,就是S大說的,但我不想引戰,真的沒心力
11/14 12:49, 18F
^^

11/14 13:10, , 19F
樓上又露出蛛絲馬跡了…囧
11/14 13:10, 19F

11/14 13:10, , 20F
早就跟妳說要刪文了,現在還不算晚
11/14 13:10, 20F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2.33 (11/14 13:11)

11/14 14:14, , 21F
嗚~我都沒看到了啦>,<。。。。。
11/14 14:14, 21F

11/14 15:24, , 22F
現在沒有人身安全的問題啦!就被凶猛的婚姻版嚇到了,而
11/14 15:24, 22F

11/14 15:26, , 23F
且因為就算發了以後還是得請大家刪,那不如就不要再貼了
11/14 15:26, 23F

11/14 15:26, , 24F
,她只是需要情緒的出口~~
11/14 15:26, 24F

11/14 15:40, , 25F
真是嚇我一跳,看到好幾篇刪文,然後這裡突然出現我的名字
11/14 15:40, 25F

11/14 15:41, , 26F
其實書寫是可以幫助自己釐清思緒的好方法,只是選錯了抒發的
11/14 15:41, 26F

11/14 15:41, , 27F
地方,或許可以先在較隱私的個板把事情敘述完整,再找較親
11/14 15:41, 27F

11/14 15:42, , 28F
密的好友去討論,幫你找出盲點會比較有用,印出來去諮商也好
11/14 15:42, 28F
文章代碼(AID): #1Gen6or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en6or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