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覺得有點無解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1/10 23:03), 編輯推噓33(33056)
留言8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只有我覺得很荒謬嗎? 一歲八個月的小孩 是出國要去幹嘛? 是小孩去玩還是大人去玩? 基本上感情好全家去玩很甜蜜,雖然小孩長大根本沒有記憶 可是他們不是都離婚了嗎? 然後因為這樣,要變成跟前妻在一起三人行? 這男人36歲? 真是匪夷所思。 這有很多處理方式阿 1. 小孩還很小,這男人心裡有愧疚的話就折現五萬塊吧 2. 妳自己想想,妳準備撫養這個小孩嗎? 妳有多少準備? 3. 這事情每年都會發生一次,妳覺得明年妳打算怎麼辦? 後年呢? 4. 真要去的話四人一起去妳擺明正宮地位有啥不好? 還是妳媽媽很了解妳,覺得妳無法承受?那妳自己要加油啊~ 這跟在不再婚有甚麼關係? 拜託妳多用點大腦好嗎? 另外妳老公的反應實在是太奇怪了。太奇怪啦! 妳現在又在懷孕,他不怕妳氣到難過到流產嗎? 我真的覺得好奇怪啊~~~ ※ 引述《wendyrain (夏林)》之銘言: : 結婚1個月 但這件事情在婚前的時候就被老公問過了 : 當時我難過到半夜自己一個人跑出去邊哭邊散步 : 但今天一樣的問題不小心又被我聊到了 : 先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我老公大我11歲 我25他36 : 老公是再婚 跟前妻有一個小孩(男)現在一歲8個月 : 他跟前妻的小孩一出生報完戶口後就順便辦離婚手續 : 我跟老公在一起一年結婚 現在我懷孕5個月 : 他們離婚時有協議 兒子8歲前跟媽媽 8歲後跟爸爸 但是監護權一直都是爸爸的 : 所以現在小孩是跟媽媽住 老公隨時都可以去探視小孩 我也一直鼓勵他要多陪孩子 : 這樣我也可以有多點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老公很黏 連我去繳電話費什麼的都要跟緊緊) : 可是他們在離婚時老公有答應前妻說 每年都會帶兒子出國玩一次 : 只是現在問題來了..... : 兒子還小 而且是媽媽在帶的 想當然爾根本沒辦法離開媽媽那麼多天 : 老公在婚前有問過我 會不會介意他們三個人去 (因為兒子沒看到媽媽太久會哭) : 當時我就說我很介意 然後就難過的跑了出去 : 我難過的點是在於他怎麼會來問我這個問題 我怎麼可能不介意 : 結果今天聊著聊著 又聊到這件事情 我就說那我可以去幫忙帶(意思是說我們自己去) : 但老公說問題不在於誰可以幫忙帶(不然公婆或者小叔. 姊姊都可以幫忙) : 問題是在於小朋友很黏媽媽 只要幾個小時沒看到媽媽就會哭 而且很難哄 : 然後我就沉默了...... : 接著老公就有點喪氣的說 這是個無解的題目 : 其實走著走著 我默默的就掉了眼淚 (當時兩人在外頭散步 我不想破壞氣氛) : 我當時有衝動想要說"不然我們大家一起去 前妻小孩都去 我也去" : 可是之前我跟娘家媽媽提過這件事情 我媽媽是說"這樣我的處境會很尷尬" : 意思是說人家一家三口我在旁邊很多餘 : 可是我的想法是我現在才是真正名副其實的配偶 怎麼會多餘 : 而且我也希望可以跟小朋友培養感情 也希望可以跟他前妻之間不要太尷尬 : 畢竟未來小朋友是要跟我們一起生活 多多少少還是會碰到面 : 但為什麼我還是沒有說我也要去 : 就是因為還是會怕情況像我媽媽說的 我到最後自己心裡會難受 會覺得自己多餘 : 加上我又很敏感 特別限在懷孕情況更嚴重 : 因為結婚了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現在也不會跟娘家的親友說這些事情 : 想問問板上的朋友們 特別是跟我一樣老公是再婚的女性版友 : 或者本身是再婚的男性板友 : 這個問題真的無解嗎? 還是有什麼好建議可以給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5.218

11/10 23:04, , 1F
推~~我才要說..不到二歲的小孩出什麼國丫!?
11/10 23:04, 1F

11/10 23:05, , 2F
跑出去的原PO不是老公吧
11/10 23:05, 2F
改了,看錯了~

11/10 23:05, , 3F
我兒子一歲10個月帶出國,現在3歲都說自己沒坐過飛機
11/10 23:05, 3F
我都拿照片來【證明】他們去很多國家玩過。。。

11/10 23:07, , 4F
推這篇文章,那麼小帶出國要做啥?是帶前妻去玩還是小孩?
11/10 23:07, 4F

11/10 23:11, , 5F
我倒覺得這是一個離婚父親的愧疚吧!離了婚的父母,對孩子都
11/10 23:11, 5F

11/10 23:12, , 6F
多少有點罪惡感。或許這位父親補嘗的方式就是"出國玩"
11/10 23:12, 6F

11/10 23:14, , 7F
會愧疚+1 婚前就說好 現在如果原po堅持反對這次出國
11/10 23:14, 7F

11/10 23:14, , 8F
...只是這個補償方式好像沒有啥補償效果...
11/10 23:14, 8F

11/10 23:15, , 9F
其實是在對前妻的愧疚??
11/10 23:15, 9F
說真的,前妻的小孩還剛剛出來 然後交了GF又馬上懷孕 這是有多愧疚? 那對原PO這位嫩妻是否也該有點愧咎? 拿五萬塊出來比較可以避免很多困擾吧。

11/10 23:15, , 10F
老公又是說到做到的個性 之後心裡恐怕會一直在意這件事
11/10 23:15, 10F

11/10 23:15, , 11F
小孩一出生就辦離婚這件事也是有點誇張,是有什麼重大
11/10 23:15, 11F

11/10 23:16, , 12F
讓他有其他方式可以彌補 就會比較釋懷了
11/10 23:16, 12F

11/10 23:16, , 13F
對小孩有沒有意義 只有小孩的父母才有資格評斷啊
11/10 23:16, 13F
所以明年開始 這男人會每年帶著前後兩位太太 然後抱著牽著兩個小孩五人行出國去玩? 人太多連TAXI都不能做一台耶,真是傷腦筋。。。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5.218 (11/10 23:19)

11/10 23:16, , 14F
衝突非離不可嗎?畢竟才剛剛產下愛的結晶呢
11/10 23:16, 14F

11/10 23:17, , 15F
就已經離了 而且已經再婚 沒必要檢討為什麼離婚啦 XD
11/10 23:17, 15F

11/10 23:17, , 16F
剛生產完的女人荷爾蒙又正大亂,在此時離婚很殘忍呢!
11/10 23:17, 16F

11/10 23:17, , 17F
孩子出生登記時順便辦離婚 一年多以後又奉子成婚 同時還要
11/10 23:17, 17F

11/10 23:18, , 18F
不不不,這很重要,這牽涉到老公用什麼心態跟前妻出國
11/10 23:18, 18F

11/10 23:18, , 19F
撇下有孕的新婚妻子偕前妻和孩子出國遊玩 這位先生的做法
11/10 23:18, 19F

11/10 23:18, , 20F
推樓上,老公這幾年未免太忙了點
11/10 23:18, 20F

11/10 23:19, , 21F
貌似本來就無法以常理論
11/10 23:19, 21F

11/10 23:19, , 22F
折現+1 這麼小去國外他是記得起來什麼美好回憶咧
11/10 23:19, 22F

11/10 23:20, , 23F
可能小孩的媽想要有美好的三人行回憶??
11/10 23:20, 23F

11/10 23:22, , 24F
這樣一起出國玩真的很怪+1 根本沒有必要給小孩製造假象
11/10 23:22, 24F

11/10 23:24, , 25F
我的小孩還在我肚子裡就玩了五個國家了XD看來要拍
11/10 23:24, 25F

11/10 23:25, , 26F
我的肚子以後跟他「證明」
11/10 23:25, 26F

11/10 23:25, , 27F
宅爸的taxi說真幽默,到時候2台要怎麼分也會有人介意呢
11/10 23:25, 27F

11/10 23:27, , 28F
我覺得老公提議非常不單純,或是說單純過了頭!!!
11/10 23:27, 28F

11/10 23:35, , 29F
TAXI都不能做一台耶<-----忍不住笑出來 XD
11/10 23:35, 29F

11/10 23:36, , 30F
小元爸瑞智
11/10 23:36, 30F

11/10 23:37, , 31F
呵 我也笑了
11/10 23:37, 31F

11/11 00:20, , 32F
TAXI都不能做一台耶<-- XDDDD
11/11 00:20, 32F

11/11 00:41, , 33F
我們本來就有計畫要結婚生小孩 所以就沒有避孕 但也
11/11 00:41, 33F

11/11 00:42, , 34F
不能說不是奉子成婚啦XD 只是懷孕是意料中的事情所以
11/11 00:42, 34F

11/11 00:42, , 35F
沒有太意外 至於非離不可嗎? 在我任是我老公之前他們
11/11 00:42, 35F

11/11 00:43, , 36F
的婚姻就有裂痕了 當時兩人結婚是雙方家長的意思 可能
11/11 00:43, 36F

11/11 00:43, , 37F
眾版大會跟我一樣很難想像現代社會還有如此傳統的家庭
11/11 00:43, 37F

11/11 00:44, , 38F
但我老公他們家就是傳統到...他跟父母說離婚的時候被我
11/11 00:44, 38F

11/11 00:45, , 39F
公公打的很慘 回到家時我都嚇到 他臉上都是傷
11/11 00:45, 39F

11/11 00:49, , 40F
所以他們還沒離婚你們就住一起了?
11/11 00:49, 40F

11/11 00:51, , 41F
他們離婚過了一年才跟父母說
11/11 00:51, 41F

11/11 00:51, , 42F
喔,我看到補充了
11/11 00:51, 42F

11/11 00:59, , 43F
推這篇。
11/11 00:59, 43F

11/11 01:15, , 44F
1.男人一輩子都喜歡年輕的妹...
11/11 01:15, 44F

11/11 01:16, , 45F
2.老公在家族企業上班,代表要待下去必須聽從長輩的話
11/11 01:16, 45F

11/11 01:18, , 46F
長輩的話跟妳想要不一樣的時候,妳老公可以跳出來挺妳嗎
11/11 01:18, 46F

11/11 01:18, , 47F
沉默不能解決問題阿 :)
11/11 01:18, 47F

11/11 01:19, , 48F
3.前妻的家族還有其他的男性孫子嗎??有的話還好,沒有的
11/11 01:19, 48F

11/11 01:20, , 49F
話,8歲就要回來跟爸爸~執行上有難度吧?
11/11 01:20, 49F

11/11 01:21, , 50F
4.希望妳以後不用喝符水(時事梗...)
11/11 01:21, 50F

11/11 01:21, , 51F
我會在本版關注你的(誤)
11/11 01:21, 51F

11/11 02:44, , 52F
只有我覺得原po好傻好天真嗎?
11/11 02:44, 52F

11/11 02:58, , 53F
很好奇相對複雜的對象如何在一起半年多就計畫好結婚生子
11/11 02:58, 53F

11/11 03:00, , 54F
甚至包括接受男方每年帶前妻和孩子出國玩這樣的條件
11/11 03:00, 54F

11/11 04:56, , 55F
光怪陸離的事情好多......
11/11 04:56, 55F

11/11 06:29, , 56F
整件事超荒謬…
11/11 06:29, 56F

11/11 08:32, , 57F
我看到約定每年帶小孩出國那邊也是在想"這麼小帶出去,
11/11 08:32, 57F

11/11 08:32, , 58F
除了給大人添麻煩以外還能幹嘛?"小孩子根本不記得,標
11/11 08:32, 58F

11/11 08:33, , 59F
準的勞民傷財
11/11 08:33, 59F

11/11 09:13, , 60F
"人太多連TAXI都不能坐一台耶" XDDD
11/11 09:13, 60F

11/11 15:09, , 61F
看來這篇推文中只有我沒出過國..... (蹲在角落玩圈圈)
11/11 15:09, 61F

11/11 19:14, , 62F
我覺得男人與前妻的約定詭異到不行
11/11 19:14, 62F

11/11 19:35, , 63F
先不管大人複雜的關係 我小孩一歲八個月我有帶他出國
11/11 19:35, 63F

11/11 19:35, , 64F
覺得蠻開心啊 而且2歲前可買嬰兒票比較便宜
11/11 19:35, 64F

11/11 19:36, , 65F
媽寶版有很多都帶小小孩出國 雖然小孩長大不記得
11/11 19:36, 65F

11/11 19:36, , 66F
但是父母會覺得跟小孩一起體驗國外的事物很幸福
11/11 19:36, 66F
其實您亂入了。 帶小孩出國是大人在幸福的。 看照片的時候最開心 不過我也記得,當初剛滿一歲的女兒在九州的Harmony Land有多開心 看到Kitty等Sanrio玩偶出現的時候,發出的開心的聲音有多可愛... 然而,這家的問題是在大人。 您覺得這種糾結婚姻後的男人 帶著前妻跟一歲多的小孩出國去,是有那麼必要嗎? 另外更別說帶小孩沿路會有多辛苦了,這男人可能根本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

11/11 20:07, , 67F
因為重點在於這男人跟前妻已經不是一家人了......
11/11 20:07, 67F

11/11 20:07, , 68F
我也是孩子未滿兩歲帶出國玩兒,真的很甜蜜。
11/11 20:07, 68F

11/11 20:07, , 69F
但是那種甜蜜是家人間的感覺,若跟前妻有這種甜蜜不適合
11/11 20:07, 69F

11/11 21:55, , 70F
帶小小孩出國是大人要享受帶小孩出國的感覺 小孩自己無感
11/11 21:55, 70F

11/11 21:56, , 71F
等到念幼稚園以上才會有感覺 太早帶出去只是大人不嫌麻煩吧
11/11 21:56, 71F

11/11 23:00, , 72F
同意樓上,是滴
11/11 23:00, 72F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39.15 (11/12 08:04)

11/12 09:58, , 73F
婚姻有裂痕時跟那個男人在一起就不叫做外遇?這標準真是。。
11/12 09:58, 73F

11/12 11:38, , 74F
我覺得樓上好像推錯篇了,本thread下下篇很合適 :)
11/12 11:38, 74F

11/12 12:05, , 75F
帶小孩出門是大人在開心的…但是大人都不相愛了是會開心到
11/12 12:05, 75F

11/12 12:05, , 76F
哪裡去?除非2人還有感情…那那那
11/12 12:05, 76F

11/12 12:09, , 77F
推帶小孩出門是大人開心,離了婚的夫妻還要一起開心個什
11/12 12:09, 77F

11/12 12:10, , 78F
麼?前妻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呢?想得可怕一點,原原po到底
11/12 12:10, 78F

11/12 12:11, , 79F
去登記了沒有?你確定他們真的辦好離婚手續了嗎?
11/12 12:11, 79F
是阿。 十月中旬才辦了"婆家"全員缺席的訂婚宴 "先生"36歲了聽從家族安排在家族企業過活 長子長孫,元PO有辦法當這樣的媳婦嗎? 與其糾結在出國這件小事情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事情該注意的 第一件就是,妳們登記了嗎? 話說,妳跟先生是認識了多久? 目前看起還他跟前妻"結"婚三年 然後中間過了快兩年 妳現在懷孕五個月 妳又說當初分居時妳還去幫"前妻"住的地方打掃做牛做馬 說真的,他家不是很有錢嗎? 妳怎麼需要做這些? 妳"婆家"到底怎麼看妳? 他們是否覺得妳是破壞之前那段婚姻的小三? 如果妳沒懷孕,妳們會訂婚/結婚嗎? 如果妳沒懷孕,他們一家三口不會復合嗎? 說真的,三十多歲才被家族強迫去家族聯姻,還跟對方講好才結婚就先離婚協議 然後竟然三年後卻把小孩生出來,小孩去出生登記時還順便辦離婚登記 許多東西大家都看不懂,但妳要能當個正宮,還需要很多的努力。。。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39.15 (11/12 12:53)

11/12 12:47, , 80F
十月中旬才辦了"婆家"全員缺席的訂婚宴?? 案情真的急轉直下啊
11/12 12:47, 80F

11/12 12:55, , 81F
所以元PO很讓人擔心阿。她該想的事情很多很多啊...
11/12 12:55, 81F

11/12 12:57, , 82F
我偶爾會去結婚板看看阿,那邊也有很多人發問的...
11/12 12:57, 82F

11/12 12:59, , 83F
就是把先生的話照單全收,即使漏洞百出,不過話說回來,鴕鳥
11/12 12:59, 83F

11/12 12:59, , 84F
好像都很快樂,這樣對胎教也不錯啦
11/12 12:59, 84F

11/12 13:01, , 85F
也不用問婆家的觀感,光是沒人出席這件事不就昭然若揭嗎
11/12 13:01, 85F

11/12 13:17, , 86F
這很像女人初戀,鬼遮眼 遇神殺神 遇佛殺佛的狀態 =_=
11/12 13:17, 86F

11/12 15:12, , 87F
我是針對原PO在此篇下推文的補充推的,他有強調:認識的時候
11/12 15:12, 87F

11/12 15:13, , 88F
先生跟前妻就感情不睦了,他並非第三者。奇怪咧,感情很好的
11/12 15:13, 88F

11/12 15:13, , 89F
夫妻會有第三者?總之,他相信就好。
11/12 15:13, 89F
文章代碼(AID): #1GdcpCWe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dcpCW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