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女兒 真的是賠錢貨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嘟嘟寶貝媽咪愛妮~)時間13年前 (2012/11/05 23:47), 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引述《goodangela (goodangela)》之銘言: : 認識五年才決定結婚 上個月剛滿結婚兩年 : 我跟先生住北部 夫家娘家都在南部 : 大約一到兩個月回去省親一次 : 跟板上的大家比較起來 我已經算是幸福的了 : 但是 : 總有些事情 在一個人的時候 會有些不愉快 : 結婚的時候 我家沒有收任何聘金 當然 我也沒有嫁妝 : 可是 他門家給的餅錢寥寥無幾 所以 不夠的部分 我爸拿出來貼 花了大概10萬 我結婚時我家也沒收聘金,嫁妝是存進我戶頭。  餅錢桌錢都是花我先生的積蓄,沒靠公婆。  你先生拿不出餅錢嗎?你自己也沒存款?為什麼要讓你爸貼? : 結婚的紅包 他家全部收走 喝茶的錢 雖然當下我沒有給 但是後來也包了紅包給婆婆  桌錢應該是公婆出的吧?  如果是的話當然是男方全部收走啊  然後喝茶習俗上應該是男方家人給你紅包,你要回贈小禮物。  沒聽說還要媳婦包紅包給婆婆的? : 至於黃金的部分 全部被我婆婆拿走了 連我媽買給先生的也是  如果當初講好是要送你,就請你先生去拿回來。  如果只是借你,那就請你先生拿回你媽送的那一部分。 : 結婚之後 我媽一天到晚買東西給我先生  你媽樂意送,你先生樂意收,岳婿關係不錯啊! : 我 什麼都沒有 我先生說 我婆婆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所以就乾脆不買  別人亂送不適合我的東西,我只會苦惱,  並且希望對方把錢省下來。  要是你先生說的並非為母開託之詞,  你下次試著在婆婆面前一直說:我超愛吃某種水果!  然後看看她會不會多買一些給你吃。   另外,你若對公婆有期待,你自己要先做到這一點。 : 我們買了房子 跟公婆借了100萬當頭期款 可是房子是在先生名下 : 我卻要幫忙繳貸款  是先生堅持房子要在他自己名下嗎?  我爸媽買給我哥的房子已經被他轉到我嫂嫂名下了,  很在乎的話你也可以去遊說先生一下。  不過,房子你沒住嗎?  說幫忙繳貸款太委屈,不如想成是在付房租吧! : 前陣子我流產 起先不敢跟公婆說 : 但是後來誠實以告 婆婆只有冷眼看著我 不發一語  先給你拍拍。孩子會收好行李再回來的!  有的長輩不太善於表達情感,  可能她掩飾不住失望,讓你受傷了,但不見得就是在怪你。  若他們是真的對你漠不關心,對你的身體狀況不聞不問,  那很簡單,若再懷孕就把孩子跟他們劃清界線,  當個佔有慾很強的媽媽,不會有人責怪你的。 : 以上 : 覺得.....自己時常在跟自己過不去......  看你的文字,我覺得你是個以為自己努力付出別人就會跑來摸頭稱讚,  表現良好人家就會給獎鼓勵的那種人。  但這個社會又不是這樣,  現實是你要什麼就得自己去爭取。  你還想要身為女人的尊嚴嗎?  要不要試著去爭取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97.253

11/06 00:12, , 1F
喝茶回禮給公婆會回好一些,常見是金戒指,但現在金價貴,
11/06 00:12, 1F

11/06 00:14, , 2F
也些回禮給公婆會直接回紅包(公婆給的紅包一般比親戚大,
11/06 00:14, 2F

11/06 00:14, , 3F
當然新娘回給公婆的紅包也會比較大)
11/06 00:14, 3F

11/06 00:39, , 4F
推本文的孩子這段,講到我心裡
11/06 00:39, 4F

11/06 02:26, , 5F
推這篇
11/06 02:26, 5F

11/06 05:22, , 6F
媳婦給公婆的紅包有的是見面禮,有的是公婆鞋
11/06 05:22, 6F

11/06 05:24, , 7F
和先生一起住當作繳房租感覺好見外,像室友......
11/06 05:24, 7F

11/06 09:39, , 8F
啊..喝茶禮要多大包? 老公左手出去,老婆右手收回,這樣不
11/06 09:39, 8F

11/06 09:40, , 9F
夠嗎? @@"
11/06 09:40, 9F

11/06 09:42, , 10F
還是說老婆收回就變私房錢了,所以才會後來又爆一樁
11/06 09:42, 10F

11/06 10:05, , 11F
訂婚的喝茶禮和結婚的喝茶禮(好像是南部才有)是不一樣的喔
11/06 10:05, 11F

11/06 10:47, , 12F
我訂婚時喝茶沒有回禮耶
11/06 10:47, 12F

11/06 11:05, , 13F
我說得太快,是訂婚喝茶收的紅包,跟結婚喝茶收的紅包 XD
11/06 11:05, 13F

11/06 11:05, , 14F
訂婚沒有回禮,但是結婚的喝茶紅包要回禮。
11/06 11:05, 14F

11/06 11:07, , 15F
是說我婆婆當初愛面子,這兩個喝茶紅包她都自己掏腰包...
11/06 11:07, 15F

11/06 11:07, , 16F
還要我們買一千元左右的禮來回,而且還是結婚好幾年後才告訴
11/06 11:07, 16F

11/06 11:08, , 17F
我們 = = 結果當然是損失慘重 XDXD (光喝茶禮就三萬了吧)
11/06 11:08, 17F

11/06 12:52, , 18F
一般訂婚的奉茶紅包錢是男方出,結婚的吃紅包茶是各親戚自
11/06 12:52, 18F

11/06 12:54, , 19F
己出(結婚要不要吃茶 看男方家裡禮俗,訂婚奉茶新娘不用
11/06 12:54, 19F

11/06 12:55, , 20F
回禮 結婚吃茶新娘要回禮 一般常見是這樣)
11/06 12:55, 20F

11/09 18:24, , 21F
吃茶錢,我老公家還收回去勒~我家當初還有給回禮。
11/09 18:24, 21F

11/09 18:25, , 22F
不過我就讓他家收回去,也看清他爸媽。從此不往來。
11/09 18:25, 22F
文章代碼(AID): #1Gbz-Umr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z-Um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