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婆婆想幫忙帶孩子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竹)時間13年前 (2012/11/04 13:04),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忍不住回個文,以下供原po參考。 先簡介一下我家的狀況: 娘家花蓮,媽媽不喜歡帶小孩,加上距離遙遠,完全不考慮。 婆家基隆,老公排行第三,大伯(離婚)有一個女兒(小六)從出生就是公婆帶到大,公 公還在上班,婆婆原本在收費站工作,今年因生病故辭職在家休養。 我和老公因為工作,住三重,第一胎,寶寶現在 2M11D,是家中第一個男孫。目前是 請產假+育嬰假共8個月,之後請保母。 因為婆婆在家沒事無聊,所以在我懷孕期間,也曾不斷的和我(老公)說要幫我們帶小 孩(一到五帶到基隆,星期五晚上再幫我們送回三重或是我們回基隆接)。 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自己帶了,所以在懷孕期間就先給老公心理建設(洗腦),但不是 「直接」說不要(不想)給公婆帶,而是溝通你覺得可以自己帶的理由來說服老公 (包括考 量經濟、人力、現實面、觀察婆婆的個性等等 ),當婆婆再提要幫你們帶小孩的時候,夫 妻倆才能站同一陣線婉拒。 包括: 1.婆婆身體不好,帶小孩很累,他們這個時候玩孫子、開心就好了,所以我們自己帶。 2.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如果沒有自己去體會,不是很可惜嘛,所以我們自己帶吧。 3.基隆比較潮濕,怕小孩子的呼吸道會不好,所以我們還是自己帶吧。 4.如果小孩放基隆:你媽開車來回三重到基隆,這樣很辛苦,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如 果小孩在車上哭,會讓駕駛的心情煩躁,這樣容易有危險,而且汽車坐椅很貴。不然就是 我們每個禮拜都要回去基隆,你就不能自己選擇放假要做什麼、去哪裡。所以我們還是自 己帶吧。 5.長輩帶小孩的觀念和我們可能有不一樣,我們自己帶比較不會有摩擦。 6.舉其他人的例子:XX(老公的同學)小孩是給婆家帶,每週都回去看小孩,結果小孩會 說話的時候叫XX「阿姨」,我不想要這樣,所以我們還是自己帶吧。 7.想親餵母乳,提供抗體、母乳的好處…所以我們自己帶吧。 ……等等,總之結論就是「我們自己帶吧」而不是「不要給婆婆帶」。   原PO先想清楚自己帶小孩的優勢,確認家裡的狀況是可以讓你自己和保母帶,先說服 老公,再由老公去婉拒。我還是認為,自己的父母要自己去應付,畢竟媳婦(女婿)都不是 自己的女兒(兒子),自己爸媽該怎麼溝通、地雷在哪,只有自己最清楚。 再來是婆婆還要照顧憂鬱症的80幾歲的阿嬤,不曉得阿嬤會不會說話呢?因為如果是 說話的憂鬱症患者,通常語言表達都很負面,主要照顧者接觸久了難免會受影響 (除非婆 婆生性超級樂觀 ),照顧老人家的壓力,如果再加上嬰兒的哭鬧,婆婆身心是否可以承受 呢?! 另外,女人從懷孕的那刻就在學習怎麼做媽媽這個角色,男人則是要到小孩出生的那 刻,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爸爸,所以女人不想和小孩分離的的心情,男人在你懷孕期間是無 法體會到的。 如果怎麼樣都無法說服老公,最終大絕是:「等小孩出生後,你再決定要不要放在婆 家吧…」( 我老公原本還說小孩出生後要出國、不帶小孩去,我那時後就跟他說這句話, 現在小孩出生後變成等小孩大一點再一起出國吧…老公完全捨不得一天沒看到寶寶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90.87 ※ 編輯: chika0202 來自: 1.164.90.87 (11/04 19:07)

11/05 07:48, , 1F
推~
11/05 07:48, 1F
文章代碼(AID): #1GbVTZ4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VTZ4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