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關於小孩給婆婆帶的心情調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米蟲)時間13年前 (2012/11/04 12:24),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當媽的自己要硬起來阿!! 我公公也是大菸槍,從我懷孕的時候我就告訴我老公,你爸不戒菸我不會讓他抱小孩 小孩現在已經8個月了,我公公抱到的次數不到20次吧(我猜),因為我都躲他遠遠的 好幾次是沒注意到,被我公公從我婆婆手上抱走寳寳.我都會叫老公去抱回來 我公公是到外面去散步抽菸再回來,但是身上就是煙味臭死了,然後他就一直想靠近寳寳 我不方便直接講,就叫老公去講,一直講一直講...不給他抱就是不給他抱 可是我婆婆的觀念好像是認為只要身上過一會沒味道了就可以抱小孩(等於沒抽菸?) 這邊我也是不能接受,我只能接受我公公洗澡後再過來抱,而且我還發現我公公WC不洗手 我抱小孩離他更遠了.....前天我公公一直想抱我小孩,我小孩的確也伸手要給抱了 我不放手就是不放手,我公公繞著我轉一直要搶過來,我就是死抱著不給= =a 反正有問題我老公會去檔,我只是想要我小孩身體健康而已,其他我管不了這麼多 吃東西的問題,我家是公婆一直想餵,不過是水果那些啦..但是小孩等下要睡覺喝奶奶了 我會當下直接說:媽..妹妹等下奶奶會喝不下喔,不要餵喔 我還沒當媽前,算很俗辣的媳婦,甚麼都悶在心理自己抓狂這樣 當媽了之後,有關我小孩的問題,我直接跳出來講,講不聽,我老公就出面了 ※ 引述《ubjou (staphane)》之銘言: : 我家寶貝已經1歲8個月了,產假結束後,小孩一直以來都公婆在帶, : 我們在新竹工作,假日才回台北的婆家. : 基本上該給的孝親及保姆費也都有給, : 公婆對小孩很好.很疼小孩.說真的我沒這麼疼小孩. : 娘家也再三告戒,小孩主要是公婆在帶,叫我不要不要干涉教養方式, : 以後帶回來再調整就好. : 否則只會把感情打壞對事情也沒幫助. : 我也一直緊記在心. : 近來對兩件事很介意,不知如何排解 : (1)小孩吸二手煙. : 公婆都會抽煙,基本上都是老煙槍,公公一天可以抽上一包以上, : 以前我就知道,我自己也沒都介意.雖然我不喜歡煙味,但我自己會閃. : 基本上我家寶貝剛出生的前半年,公公也都會到陽台抽煙. : 但是,自從半歲後,就都直接在室內抽,還常常在我小孩前面抽. : 我家寶貝就在充滿二手煙的環境下生活.讓我很點擔心小孩的健康. : (2)公婆愛給小孩吃零嘴 :   以前我也不是很介意,但暑假小孩帶回自己身邊自己,家裡沒零食.所以都沒 :   給小孩吃零食,也是過了兩個月,回婆家後,看到公婆都一直給小孩吃零食, : 像雪餅.波卡.脆迪酥.蝦餅有的沒的.本來我也想說胖一點沒關係(以後再減). : 該死,不知道那看一篇文章說小孩隨時拿東西會無法訓練肌餓感控制,我看我 : 先生確實這樣,不知道餓.不知道飽.(可以很久不吃.一吃吃很多), : 加上我先生很胖(179cm/110kg),他的姐妹體形也相同.實在讓我擔心他的 : 體質就是易胖,以後會無法控制. :   我跟先生溝通,先生僅量跟公婆溝通,但是實在是效果有限.因為我公 : 婆也覺得他們已經有很多小孩的經驗,是我太龜毛嗎?還是該眼不見 : 為淨?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3.185

11/04 12:58, , 1F
吃水果加原本一半的奶也不會怎樣吧!有夠難搞
11/04 12:58, 1F

11/04 13:07, , 2F
所以樓上的你小孩被公婆餵食什麼水果都可以也不需要磨泥了喔?
11/04 13:07, 2F

11/04 13:08, , 3F
若是因為沒吃過的水果 過敏或嗆到什麼的反正也沒關係溜?
11/04 13:08, 3F

11/04 13:08, , 4F
樓上的,請尊重主要照顧者的照顧方式
11/04 13:08, 4F

11/04 13:09, , 5F
我是指一樓
11/04 13:09, 5F

11/04 13:46, , 6F
一樓小孩亂養,等到你自己的孩子,就有苦頭吃了
11/04 13:46, 6F

11/04 14:08, , 7F
一樓別這麼說, 尊重主要照顧者媽媽一點都不難搞
11/04 14:08, 7F

11/04 14:13, , 8F
小孩要吃主餐,我也不給餵別的
11/04 14:13, 8F

11/04 14:53, , 9F
一樓 這樣營養差很多...請問你的主食是水果?
11/04 14:53, 9F

11/04 15:06, , 10F
一樓應該沒帶過小孩吧
11/04 15:06, 10F

11/04 15:46, , 11F
一樓應該沒遇過過敏吧...媽寶板之前有一篇是說 公婆拿蜂蜜
11/04 15:46, 11F

11/04 15:47, , 12F
餵小孩 結果臉色發黑送急診 我剛剛才飆完我公公(當下爆氣我
11/04 15:47, 12F

11/04 15:47, , 13F
還很用力打他一掌= =a)因為他偷餵寶寶吃蔓越莓乾...
11/04 15:47, 13F

11/04 15:48, , 14F
我正在廚房準備水果要拿出去給他餵 拿出去發現寶寶在吃東西
11/04 15:48, 14F

11/04 15:48, , 15F
一問發現是還沒吃過的蔓越莓乾(很容易過敏的東西耶!)氣死
11/04 15:48, 15F

11/04 18:09, , 16F
蜂蜜不是過敏,是肉毒桿菌孢直接讓小孩胃腸吸收
11/04 18:09, 16F

11/04 23:43, , 17F
哇~Mo大 你敢打你公公一掌^^"
11/04 23:43, 17F

11/05 11:35, , 18F
一樓真的沒帶過小孩 主照顧著的作習被打亂會很難照顧
11/05 11:35, 18F

11/05 14:47, , 19F
2個小孩都我自己帶大的,也常帶回婆家給公婆餵,都沒問
11/05 14:47, 19F

11/05 14:47, , 20F
題呀!一堆人放大絕說我沒帶過小孩真是無言耶
11/05 14:47, 20F

11/05 14:48, , 21F
最好是餵個水果有那麼嚴重?8個月大了耶
11/05 14:48, 21F

11/05 15:42, , 22F
那出事找誰賠?
11/05 15:42, 22F

11/05 20:22, , 23F
囧 蔓越莓乾是哪招
11/05 20:22, 23F
文章代碼(AID): #1GbUuJn-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UuJ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