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初二掃墓&回娘家(文長)
※ 引述《klll (叫我大姐吧)》之銘言:
: ※ 引述《LisaShie (new~小麻)》之銘言:
: : 公公那一輩的阿伯們每一家每年輪流負責辦桌,
: : 剛好四伯的女婿們那天會帶著堂姊妹們回娘家,所以我老公都以為是請女婿。
.................依照您丈夫的理論來看 伯父請女婿吃飯
那麼您丈夫不是伯父的女婿之一 為什麼他要去湊熱鬧啊???
: : 但是,他的堂姊妹一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不約而同的都問
: : 「妳不用回娘家嗎?」
: : x!我被幾個人問到真的很不爽,跑回房裡哭哭!我老公也很囧"
: : 他那句「不參加好像不太好」一直不停被他的親戚們打臉
把姊妹們的聚餐 誤會成特地辦桌請女婿吃飯的人 被打臉不意外
: 這場景讓我突然想起我婚後第一個過年的初二~~
: 越是年長輩分高的越不愛出門,所以想見一定是我們得南下了
: 因此我要求我先生第一年務必跟我父母一起回鄉探望長輩,
: 也就是陪我老爸回老家+陪我老母回娘家雙重行程~~~
拜訪女方的父親家族和母親家族 總共兩大部分
: 雖然我是所謂的「出嫁女兒」,習俗來說這樣做是很怪的,
: 但是考慮到將來實在沒什麼機會南下,另外也有跟長輩介紹新女婿的意思,
: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 過了沒多久,我婆婆娘家阿姨舅舅們傳來消息想要辦過年聚餐,日期訂在初二
: 我先生很興奮的說我們也去好不好? 他也想見見表哥們,
: 也想帶我去舉辦地點--我婆婆的娘家,先生小時候經常去玩耍的地方看看。
拜訪男方的母親家族
如果再加上男方的父親家族
總共有4大部分 這樣要跑好多通告吶 !
通告排定的原則是這樣
假設要看的4大部分的某一部分 姊妹眾多
有極大的機率在初二會大集合
所以要看眾姊妹的 請排初二之後的通告
初二之前跑到姊妹們的原生家庭 很難看到姊妹
反之要看兄弟們 排通告盡量在初二之前 像是小年夜...
※ 編輯: melodypiano 來自: 114.32.233.114 (01/22 20:29)
推
01/22 22:23, , 1F
01/22 22:23, 1F
→
01/23 00:41, , 2F
01/23 00:41,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