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想不通為什麼婆婆要搶小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2/10/29 12:42), 編輯推噓44(440119)
留言163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之前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婆婆當年幫老公做的成長記錄 上面還寫很多感言,說自己應該做一個好媽媽,把小孩帶在身邊 有媽媽陪伴,這樣對小孩才是最好的... 婆婆當年後悔不應該把我老公丟給阿嬤帶,說這是隔代教養 寫著希望工作能早日穩定,能早日把小孩帶回身邊 看到這邊,我是滿感動的,畢竟這是每個當媽的心願 但是也真的很矛盾, 因為現在的婆婆老是對我們嗆說要把小孩帶走,都沒問我是否同意>< 我雖然感謝她的好意,但也不滿她的強權 從還沒生就開始一直魯,就像板上的某些人的公婆一樣,見一次說一次 說她要帶小孩回去養,讓我們當假日父母,而且要帶到小孩讀國中 (從嬰兒到國中很長耶><) 還說她萬一沒時間帶,她會請一個人來家裡全天候帶小孩 無論如何,就是不讓我把小孩留在身邊,因為她怕我把小孩送給保母帶 可是至少我每天都看得到小孩,看得到小孩成長,我這樣有錯嗎? 婆婆一直說小孩留在阿公阿嬤身邊才是最好的,說阿公阿嬤有時間幫忙顧 父母都要上班很忙,根本顧不好孩子 (這天底下哪一對父母都沒在上班的,兩人全職顧小孩?) 對比當年上述的這些話 我真的很無言...... 當年老公才不過隔代教養1年多而已,我婆婆就很心疼,想快點把他帶走 那我的小孩要被隔代教養10幾年,這又是什麼理論? 我們這對父母是空氣嗎? 看了這些婆婆寫的感言,真的無法理解什麼叫將心比心? 我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她能用當年的心情,去想我現在的心情就好了 補充:還有一點我覺得很不公平,老公當年被父母接去同住,才3歲 因為白天沒有人可以照顧,就送去上托兒所讀幼幼班 老公的其他兄弟,也是2歲就去讀幼幼班 結果我提說,我小孩我可以親自帶到2歲,然後送幼幼班 婆婆就回我說,搞什麼!妳不知道小孩會被傳染感冒嗎? 為什麼她的小孩2歲可以去幼幼班,我小孩就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88.187

10/29 12:44, , 1F
你要不要拿婆婆寫的成長紀錄給婆婆看,告訴婆婆說:你說得對
10/29 12:44, 1F

10/29 12:46, , 2F
我決定向你看齊這樣?(不過我婆婆會說:情況不一樣,他可以這
10/29 12:46, 2F

10/29 12:46, , 3F
等你到他這個年紀 你媳婦應該也會有你現在的想法
10/29 12:46, 3F

10/29 12:46, , 4F
樣,可是我不行...XD)
10/29 12:46, 4F

10/29 12:46, , 5F
她比她的遺憾透過帶孫子去完成 但是也會造成妳的遺憾阿
10/29 12:46, 5F

10/29 12:47, , 6F
我是被隔代教養出來的..不是說隔代教養不好 以我的情況來
10/29 12:47, 6F

10/29 12:48, , 7F
說隔代教養是最好的方式..但是我覺得如果父母都在 而且有
10/29 12:48, 7F

10/29 12:48, , 8F
要好好帶小孩 小孩還是在父母身邊是最好的...
10/29 12:48, 8F

10/29 12:49, , 9F
請硬起來拒絕,孩子是你的!!!
10/29 12:49, 9F

10/29 12:49, , 10F
我覺得她當年有這樣的心情,為何不能想我現在的感受?
10/29 12:49, 10F

10/29 12:50, , 11F
還是說她想藉我的孩子,再重溫一次當媽的感覺
10/29 12:50, 11F

10/29 12:50, , 12F
妳就直接影印然後畫重點拿給她看就好啦
10/29 12:50, 12F

10/29 12:51, , 13F
總不會自己寫的現在都不記得吧
10/29 12:51, 13F

10/29 12:51, , 14F
人總是換個身份換個腦袋
10/29 12:51, 14F

10/29 12:51, , 15F
這些記錄已經是她30幾年前寫的心得了
10/29 12:51, 15F

10/29 12:52, , 16F
那更好 讓她複習一下自己當年的心情吧
10/29 12:52, 16F

10/29 12:52, , 17F
為了小孩..請硬起來..腹黑的回應:叫她自己再生一個(誤)
10/29 12:52, 17F

10/29 12:56, , 18F
...................她想......彌補遺憾?
10/29 12:56, 18F

10/29 13:00, , 19F
因為當年自己沒親自帶 所以現在來帶看看
10/29 13:00, 19F

10/29 13:06, , 20F
很明顯就是「我當年沒帶到兒子,所以要帶孫子來補償自己」
10/29 13:06, 20F

10/29 13:08, , 21F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成長記錄拿給她看叫她別再幻想了
10/29 13:08, 21F

10/29 13:11, , 22F
換位置換腦袋+1 不要理他,倒是你老公怎麼想?
10/29 13:11, 22F

10/29 13:18, , 23F
老公怎麼想才是重點 婆婆說的話當笑話聽聽就好了 這麼想彌補
10/29 13:18, 23F

10/29 13:18, , 24F
可以考慮養寵物
10/29 13:18, 24F

10/29 13:22, , 25F
換個位子換個人嘛
10/29 13:22, 25F

10/29 13:22, , 26F
不過老公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先跟老公討論溝通吧
10/29 13:22, 26F

10/29 13:26, , 27F
你千萬不要聽她的。她是因為看著你能自己帶,當年的痛苦被
10/29 13:26, 27F

10/29 13:27, , 28F
刺激到,所以也要讓你嚐到她體驗過的痛苦,否則心理無法平
10/29 13:27, 28F

10/29 13:27, , 29F
婆婆自己沒帶到有遺憾,就不怕妳沒帶到也會有一樣的遺憾嗎
10/29 13:27, 29F

10/29 13:27, , 30F
衡。如果照著她說的去做只會讓她那一塊永遠無法釋放出來
10/29 13:27, 30F

10/29 13:28, , 31F
她在彌補自己的遺憾吧........
10/29 13:28, 31F

10/29 13:46, , 32F
我婆婆不是沒帶到,她把老公帶到一歲多才不得已給阿嬤帶
10/29 13:46, 32F

10/29 13:46, , 33F
然後等老公3歲就把老公接走了,可是我小孩她想一出生就抱走
10/29 13:46, 33F

10/29 13:47, , 34F
基本上不需要試圖解釋妳婆婆在想什麼 重點是你不用理他
10/29 13:47, 34F

10/29 13:48, , 35F
婆婆一直對我老公威脅阿,一直說送去給別人帶會被打死
10/29 13:48, 35F

10/29 13:48, , 36F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婆婆是媳婦的前世仇人..:P
10/29 13:48, 36F

10/29 13:49, , 37F
妳不給她帶她是能上門來搶嗎?
10/29 13:49, 37F

10/29 13:49, , 38F
最好的方式就是送回來給阿嬤帶,然後一直說我肯定帶不好
10/29 13:49, 38F

10/29 13:50, , 39F
所以你老公怎麼說?
10/29 13:50, 39F
還有 84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10/29 15:42, , 124F
可能會罹患精神疾病,幼年時期可能會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10/29 15:42, 124F

10/29 15:42, , 125F
總之孩子千萬不要交給她養育!
10/29 15:42, 125F

10/29 15:47, , 126F
你前面文章提到精神虐待 #1FVOy73m (Psychiatry)
10/29 15:47, 126F

10/29 15:48, , 127F
這篇是講精神虐待的書摘,你舊文中關鍵字太多了,
10/29 15:48, 127F

10/29 15:48, , 128F
我不是專業人士不方便下斷語,也不能說得太直接,不過誠心
10/29 15:48, 128F

10/29 15:49, , 129F
建議你或許可以考慮去諮商,因為假如你婆婆是我上面貼的那
10/29 15:49, 129F

10/29 15:49, , 130F
篇文提到的那種人,那麼繼續忍受下去即使你本來很健全,
10/29 15:49, 130F

10/29 15:49, , 131F
多年下來精神狀態可能會被摧殘到很悽慘的地步。
10/29 15:49, 131F

10/29 15:50, , 132F
專業人士很清楚該怎麼幫助你讓你學習如何面對那種人
10/29 15:50, 132F

10/29 15:50, , 133F
如果覺得很無助的話建議你可以去試試看,為了你跟你的家人
10/29 15:50, 133F

10/29 16:06, , 134F
希望自己女兒被強暴 囧
10/29 16:06, 134F

10/29 16:12, , 135F
如果婆婆很歇斯底里,你可以跟先生說她情緒不穩根本不適合帶
10/29 16:12, 135F

10/29 16:12, , 136F
小孩,還有我覺得你很多疑慮點都在於跟先生的溝通上
10/29 16:12, 136F

10/29 16:13, , 137F
感覺你跟你先生不熟,不然為什麼不能溝通?
10/29 16:13, 137F

10/29 16:19, , 138F
有外遇也是可以把妳照顧的服服貼貼啊...這才是外遇高手
10/29 16:19, 138F

10/29 16:21, , 139F
拍謝.....推錯篇....
10/29 16:21, 139F

10/29 16:24, , 140F
如果是我,我會一針見血地說:孩子我要自己帶,不要以後遺憾
10/29 16:24, 140F

10/29 16:24, , 141F
這句話會很一針見血地刺痛她,她甚至可能會大哭,因為這是她
10/29 16:24, 141F

10/29 16:25, , 142F
心中的痛。可是只要過了這一關,之後就會過了。加油!
10/29 16:25, 142F

10/29 16:29, , 143F
如果是病得很重的話不太推直接去刺喔....因為會被報復的
10/29 16:29, 143F

10/29 16:29, , 144F
對方防衛機制全開的話大概之後幾十年都沒有好日子過了....
10/29 16:29, 144F

10/29 16:29, , 145F
(是說病得很嚴重的人的話0
10/29 16:29, 145F

10/29 16:31, , 146F
不能委婉的把這些話說給婆婆聽嗎@_@
10/29 16:31, 146F

10/29 18:11, , 147F
看你之前的文章,你老公明知自己父母問題嚴重,現在還想拿
10/29 18:11, 147F

10/29 18:13, , 148F
自己的小孩陪葬嗎?拜託他想想自己當年的痛苦好嗎?
10/29 18:13, 148F

10/29 20:57, , 149F
她講歸講,妳笑笑的聽就好。頂多說自己的孩子自己帶。
10/29 20:57, 149F

10/29 20:57, , 150F
然後說媽妳不是也這樣想嗎?
10/29 20:57, 150F

10/29 21:05, , 151F
因為她沒帶到自己的孩子,這遺憾要透過帶孫子來彌補
10/29 21:05, 151F

10/29 21:27, , 152F
心理病態 去看心理醫生 搶媳婦的孩子好變態
10/29 21:27, 152F

10/29 21:28, , 153F
那麼想要彌補過去的遺憾,是不會去當保母哦
10/29 21:28, 153F

10/29 21:32, , 154F
感覺她會教妳的孩子叫她媽…
10/29 21:32, 154F

10/29 22:52, , 155F
我上面貼的他板文章代碼還有我推的內容不要跟你先生說喔
10/29 22:52, 155F

10/29 22:53, , 156F
假如你婆婆真的病了,如果他還沒準備好的話可能會承受不了
10/29 22:53, 156F

11/03 07:41, , 157F
婆婆想彌補當年沒有帶小孩的遺憾,我婆婆也是這樣
11/03 07:41, 157F

11/03 07:41, , 158F
我婆婆年輕顧著賺錢,小孩全部放牛吃草自生自滅
11/03 07:41, 158F

11/03 07:42, , 159F
我婆婆就一直想把我兒子留在他們家24小時帶
11/03 07:42, 159F

11/03 07:43, , 160F
我呢,就是不回應、不理會、沒聽到
11/03 07:43, 160F

12/19 20:41, , 161F
我自己是給外婆帶到五歲才回到父母身邊,不誇張,真的跟
12/19 20:41, 161F

12/19 20:41, , 162F
父母非常不親,頂多就是普通朋友等級的情感,所以我的小
12/19 20:41, 162F

12/19 20:41, , 163F
孩說什麼都要自己帶
12/19 20:41, 163F
文章代碼(AID): #1GZWb90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ZWb90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