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花我賺的錢到底需要經過誰同意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海)時間13年前 (2012/10/26 14:20), 編輯推噓12(12037)
留言4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1 (看更多)
※ 引述《jackeikuo (逸容)》之銘言: : : 或許你老公已經在考慮如何退休. : : 簡單地問, 你如果沒有工作, 靠你剩下的資產能撐多久? : 如果你撐不到預期壽命就沒錢生活了, 剩下就是你老公要負擔, 除非他不想養你. : : 規劃退休這件事, 一個人承擔總是比兩個人累. 如果我沒有工作,靠剩下的資產應該能稱滿久的... 我們有車有房,有保險,有存款 規劃退休,一直都不是他一個人在承擔 我每個月也有在存錢 而且存的也不會比他少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8.163.84.2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35.167

10/26 15:24, , 1F
好奇你們家用比率是多少???車子房子是誰出的錢呢
10/26 15:24, 1F

10/26 15:25, , 2F
像我爸只要不用到他的錢他通常不會管,連我媽買房子他也
10/26 15:25, 2F
家用比例一半一半囉 車子已經付完,房貸目前我繳 娛樂費還有他覺得不必要的支出都是我在付

10/26 15:25, , 3F
可以再協議一次? 或許先生想提早退休的年齡? 跟他聊聊生涯
10/26 15:25, 3F

10/26 15:25, , 4F
沒講什麼,反正他不用出錢
10/26 15:25, 4F

10/26 15:25, , 5F
規劃, 看是不是他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又或者,先生只是純粹
10/26 15:25, 5F

10/26 15:27, , 6F
不喜歡"無謂的"衝動型購物?你也可以把消費金額打折再說XD
10/26 15:27, 6F

10/26 15:29, , 7F
了不起買了東西不要告訴他,反正你自己賺自己花又不超支
10/26 15:29, 7F

10/26 15:33, , 8F
但是原po會帶回家 掃地機器人不能不帶回家吧?
10/26 15:33, 8F

10/26 15:33, , 9F
另外夫妻逛街出門看到東西也不能買超慘的
10/26 15:33, 9F
對啊..想買還要吵架= =

10/26 15:34, , 10F
我老婆說 我的錢就是她的錢 她的錢還是她的錢 唉(翻存摺
10/26 15:34, 10F

10/26 15:59, , 11F
學我同事 偷偷帶回家!!老公問就說 之前就買了?你不知道嗎?!
10/26 15:59, 11F

10/26 16:02, , 12F
可跟先生好好談談,他是不高興你的“物慾”,還是就是花
10/26 16:02, 12F

10/26 16:03, , 13F
錢這件事。你如果花錢去上瑜珈或插花之類的他也會不高興
10/26 16:03, 13F

10/26 16:04, , 14F
的話那就真的有點自私了。
10/26 16:04, 14F

10/26 16:04, , 15F
請問原po有生小孩了嗎?
10/26 16:04, 15F

10/26 16:06, , 16F
其實有規劃,花錢也是生活一部分
10/26 16:06, 16F
還沒生小孩

10/26 16:15, , 17F
我贊成你!既然已經有協議 有存款 生活無虞 又是花你能力
10/26 16:15, 17F

10/26 16:15, , 18F
內的錢 換成是我 我也覺得管我那麼多幹嘛?
10/26 16:15, 18F

10/26 16:40, , 19F
我覺得老公好煩...
10/26 16:40, 19F

10/26 16:42, , 20F
"花錢紓壓" 可能就是問題所在.
10/26 16:42, 20F

10/26 16:42, , 21F
東西買貴一點,品質挑好一點的,在能力範圍內應該也沒啥,
10/26 16:42, 21F

10/26 16:44, , 22F
但是為了紓解壓力亂買東西,若買了沒啥使用就閒置或丟棄,
10/26 16:44, 22F

10/26 16:44, , 23F
這其實既浪費又不是種健康的狀態
10/26 16:44, 23F

10/26 16:45, , 24F
現在的壓力讓你花幾千元買東西,以後薪水漲了壓力更大了,
10/26 16:45, 24F

10/26 16:46, , 25F
是否會要花更多的錢,買更多的東西來紓壓?
10/26 16:46, 25F

10/26 16:46, , 26F
這個情況最後會不會失控? 持續這樣真的對你較好嗎?
10/26 16:46, 26F
應該不會失控,我是照收入比例花的 如果收入沒那麼高,花太多錢我也會痛 ※ 編輯: ringcully 來自: 122.117.35.167 (10/26 17:32)

10/26 17:40, , 27F
他不一定真的就能了解到, 對於這件事你能控制得好.
10/26 17:40, 27F

10/26 17:42, , 28F
另,也不是每一個說自己不會失控的,都真的能夠控制住..
10/26 17:42, 28F
那...所以我不能買東西嗎>< ※ 編輯: ringcully 來自: 122.117.35.167 (10/26 17:44)

10/26 17:44, , 29F
我是覺得與其爭執"為什麼不能買",
10/26 17:44, 29F

10/26 17:45, , 30F
不如好好談 "當初說好的, 為什麼又變來變去"
10/26 17:45, 30F

10/26 18:23, , 31F
你們的價值觀差那麼多的話,就只能靠協議限制每月零用了
10/26 18:23, 31F

10/26 18:24, , 32F
因為「無法認同對方的消費」,是無解的,只能「尊重」
10/26 18:24, 32F

10/26 18:24, , 33F
像有人會認為可以投資買貴金屬,我就會覺得那很無聊XDDD
10/26 18:24, 33F

10/26 18:25, , 34F
但若有人拿去買書畫收藏,也有人會覺得幾卷破紙難保存何必?
10/26 18:25, 34F

10/26 18:26, , 35F
像我幾乎都拿去買書,我娘家完全不能接受,很想把他們丟掉..
10/26 18:26, 35F

10/26 18:26, , 36F
更不用說要是買漫畫,嘿!更少人會認同啊
10/26 18:26, 36F

10/26 19:56, , 37F
爪媽,我會買漫畫耶~我有全套的搞跟做系列喔XD
10/26 19:56, 37F

10/26 21:00, , 38F
你說的如此振振有詞,那何必管他?他不爽他的,你買你的
10/26 21:00, 38F

10/26 21:31, , 39F
因為他是我老公,不能不管,所以我才煩惱
10/26 21:31, 39F

10/26 21:57, , 40F
哈哈,我是老公不反對我買,但是家裡沒地方堆QQ
10/26 21:57, 40F

10/26 21:58, , 41F
要是手上有閒錢,我真的會想開漫畫出租店XDDD
10/26 21:58, 41F

10/26 22:04, , 42F
說實在的不影響家計的狀況下,只能說你老公管太寬了,和
10/26 22:04, 42F

10/26 22:05, , 43F
你買什麼根本沒關係(喜歡什麼買什麼那是個人喜好問題,
10/26 22:05, 43F

10/26 22:07, , 44F
不需要兩人統一,也不需要和網友們一樣吧@@)
10/26 22:07, 44F

10/26 23:46, , 45F
房貸還在繳叫做有房喔~還負債的人這麼會花~科科
10/26 23:46, 45F
至少不用存頭期款~ 一個月花個幾千塊...真的叫很會花嗎? 現在很少有人買房不貸款的吧

10/27 00:53, , 46F
我是覺得你可能要花在重質不重量.買的東西雖然便宜.但是總有
10/27 00:53, 46F

10/27 00:53, , 47F
一天一定會被丟掉...雖然你覺得小錢.但是幾年可能累積很多錢
10/27 00:53, 47F

10/27 00:54, , 48F
這樣不如花錢去指壓SPA或泡溫泉.可能還"感覺上"比較能被接受
10/27 00:54, 48F
SPA或溫泉,我也會去呀XD ※ 編輯: ringcully 來自: 122.117.35.167 (10/27 01:39)

10/27 12:25, , 49F
我不太相信照收入花這種事,你已經養成壞習慣了
10/27 12:25, 49F
文章代碼(AID): #1GYYkuTG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YYkuT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