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公公的要求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笑容不過是偽裝)時間13年前 (2012/10/17 10:50), 編輯推噓31(32157)
留言90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上個禮拜,先生的奶奶過世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後事的進行。 因為大伯父家巷弄狹小,不適合辦喪禮,所以長輩們選擇在殯儀館舉行。 問題來了,由於我兒子還很小,不到一歲,所以夫家長輩說他不用到場,怕被別的喪家"沖到"! 所以一直到現在,除了一些比較重要的儀式,(頭七、祈福法會)我有到之外,其他時間我都在家帶小孩沒有過去現場。 頭七的時候,公公說我一定要到,所以我把小孩帶去給我媽照顧(我媽本身有工作,請假幫我帶) 到了現場,我發現小姑沒到,老公說她去看醫生了(當場覺得很點點,但也沒說什麼) 今天是做奶奶的尾七,公公又打來說我一定要到。 問題來了!小孩沒人帶!他們又堅持小孩不能到殯儀館那!(公婆超疼孫子) 公公在電話中兇我老公,說這是早就講好的事,為什麼沒有提前做好安排? 但問題是,我小孩除了我媽可以幫忙也不知道要交給誰?而媽媽自己有工作,老闆又不讓請假!我能怎麼辦?更何況我媽又不是吃飽閒閒幫我帶小孩! 又要馬兒跑(我要到)又要馬兒不吃草(兒子不能到)!?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公公人算不錯,只是固執了一點。 更何況頭七時明明說大家都要到!何故小姑就可缺席?那換我們尾七到不了(沒有說不去喔!只是小孩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辦?)公公就要對先生發火?心中真的有點ooxx.... 我跟先生說,那不然就是我們抱小孩去?那不然就是我把小孩帶去臨時托嬰?(說實話我真的不捨又不敢) 請教大家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另外高雄靠近美術館這裡有不錯的托嬰中心嗎?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54.215

10/17 10:53, , 1F
1.公公的媽媽過世了,所以情緒暴躁很正常
10/17 10:53, 1F

10/17 10:53, , 2F
2.不要計較太多,妳就在家照顧小孩
10/17 10:53, 2F

10/17 10:53, , 3F
假裝你頭七完回家小孩有間接衝到? 假裝孩子生病要照顧?
10/17 10:53, 3F

10/17 10:54, , 4F
3.老公是公公的兒子,罵幾句又不會少塊肉。皮一點沒事啦
10/17 10:54, 4F

10/17 10:55, , 5F
抱小孩去或者臨托都好。娘家媽媽真的不可以請假嗎?
10/17 10:55, 5F

10/17 10:55, , 6F
因為傳統觀念(喪事)裏頭,媳婦是自家人,女兒是外人,就算沒
10/17 10:55, 6F

10/17 10:56, , 7F
如果可以請假就再幫一次吧,畢竟是奶奶的喪事。
10/17 10:56, 7F

10/17 10:56, , 8F
結婚,也遲早是外人。很多更傳統的婆家,是不準媳婦去參加
10/17 10:56, 8F

10/17 10:56, , 9F
娘家的喪事的(我是指跪拜那些) (除了自己的父母)
10/17 10:56, 9F

10/17 10:57, , 10F
(以上的話,並非我認同,只是解釋一下公公的可能想法)
10/17 10:57, 10F

10/17 10:57, , 11F
也有可能頭七那天沖到小姑,所以她才沒去。
10/17 10:57, 11F

10/17 10:59, , 12F
我也很想叫我媽請假幫我~但問題是媽媽的老闆堅持不放人
10/17 10:59, 12F

10/17 11:00, , 13F
現在正上網查托嬰中心~請大家幫忙推薦了!跪求~
10/17 11:00, 13F

10/17 11:02, , 14F
不然真的不行請老公擋著你自己在家帶孩子吧
10/17 11:02, 14F

10/17 11:05, , 15F
抱小孩去
10/17 11:05, 15F

10/17 11:05, , 16F
樓上~這樣抱小孩去會好嗎@@?
10/17 11:05, 16F

10/17 11:13, , 17F
老公有幫忙擋~但是公公~已經直接打來給我了!@@
10/17 11:13, 17F

10/17 11:15, , 18F
純噓OXY 寧可不去 也不該帶小孩去那種地方
10/17 11:15, 18F

10/17 11:16, , 19F
皮一點 直接說小孩真的沒人帶 不然要小孩衝到嗎?
10/17 11:16, 19F

10/17 11:17, , 20F
不要帶去之後真的衝到 最後被罵的還是你
10/17 11:17, 20F

10/17 11:17, , 21F
直接說沒人帶~如果公公堅持的話只能和小孩一塊去~
10/17 11:17, 21F

10/17 11:18, , 22F
他應該就對放棄或是找人幫妳帶小孩~
10/17 11:18, 22F

10/17 11:18, , 23F
小姑那段請不要上心,他是他你是你。
10/17 11:18, 23F

10/17 11:18, , 24F
你的問題是,公公認為你可以找到替手,可是你不放心替手
10/17 11:18, 24F

10/17 11:18, , 25F
所以公公覺得你沒安排,你覺得沒法安排
10/17 11:18, 25F

10/17 11:18, , 26F
自己女兒不到可以~硬要麻煩親家兩次還當應該就很...
10/17 11:18, 26F

10/17 11:19, , 27F
看誰可以退讓.... 你自己覺得呢?
10/17 11:19, 27F

10/17 11:24, , 28F
公公沒説要麻煩親家吧 安排也不一定要找娘家媽
10/17 11:24, 28F

10/17 11:25, , 29F
比方小姑若可以不到 讓小姑顧一下咧
10/17 11:25, 29F

10/17 11:27, , 30F
其實我覺得原po完全沒必要苦惱 讓老公跟公公去橋就好啦
10/17 11:27, 30F

10/17 11:28, , 31F
橋完看怎樣你配合就好 這是你老公的家庭問題 沒事少參和
10/17 11:28, 31F

10/17 11:28, , 32F
看看你懷中惜命命的孩子,體諒一下剛死了媽媽的人的心情 唉
10/17 11:28, 32F

10/17 11:29, , 33F
當晚輩委屈一下,心情不美麗一下就過去了。
10/17 11:29, 33F

10/17 11:30, , 34F
更不用苦惱 你只要裝無辜 擺出願意配合只要你們早點橋出來
10/17 11:30, 34F

10/17 11:31, , 35F
老公去想辦法才對吧
10/17 11:31, 35F

10/17 11:42, , 36F
我不是沒辦法體諒公公的心情,我也很願意配合他
10/17 11:42, 36F

10/17 11:43, , 37F
只是說要送托嬰中心公公也不肯,又堅持要我去
10/17 11:43, 37F

10/17 11:44, , 38F
我說小孩抱去他又說會沖到,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10/17 11:44, 38F

10/17 11:45, , 39F
一直說我媽可以幫忙,但我媽又不行,整個就是鬼打牆啊
10/17 11:45, 39F

10/17 11:47, , 40F
請他不要勉強親家...
10/17 11:47, 40F

10/17 11:49, , 41F
儘量配合吧!不然在這個時間點發生的事會被記很久的
10/17 11:49, 41F

10/17 11:51, , 42F
說你媽得了流行性感冒,不能帶小孩不就好了?
10/17 11:51, 42F

10/17 11:54, , 43F
小姑的身份和你不一樣,這樣類比會讓自己難過
10/17 11:54, 43F

10/17 11:57, , 44F
你跟公公交代那麼清楚幹嘛?孩子有人顧就好
10/17 11:57, 44F

10/17 11:59, , 45F
請小姑幫你帶?反正她不到是可以被公公接受的吧!
10/17 11:59, 45F

10/17 12:03, , 46F
這公公聽不懂人話耶~ "我娘沒有義務要替你們帶孫子!"
10/17 12:03, 46F

10/17 12:04, , 47F
"再說上次頭七已經請過一次了,她現在沒有假了不能再請了"
10/17 12:04, 47F

10/17 12:05, , 48F
因為傳統觀念女兒是外人媳婦是自家人 兩者穿的喪服好像也
10/17 12:05, 48F

10/17 12:05, , 49F
不一樣
10/17 12:05, 49F

10/17 12:05, , 50F
請你老公去吵吧~~ 父子沒有隔夜仇的
10/17 12:05, 50F

10/17 12:07, , 51F
先答應,然後不去,公公問再說帶小孩掛急診
10/17 12:07, 51F

10/17 12:18, , 52F
請公公也幫忙找人 看有沒親戚可以幫帶小孩
10/17 12:18, 52F

10/17 12:19, , 53F
你跟公公講這麼多幹嘛 又跟你沒關係
10/17 12:19, 53F

10/17 12:20, , 54F
讓你老公跟他爸自己去講就好啦 總之你娘家媽沒空 他們想怎
10/17 12:20, 54F

10/17 12:21, , 55F
老人家有些觀念個性都改不了了 就讓老公去應對吧
10/17 12:21, 55F

10/17 12:21, , 56F
畢竟最了解的人還是他
10/17 12:21, 56F

10/17 12:22, , 57F
麼樣就再説吧
10/17 12:22, 57F

10/17 12:37, , 58F
那就請小姑幫忙帶好了,反正在公公的觀念裡小姑可以不去...
10/17 12:37, 58F

10/17 12:38, , 59F
1.就這麼一天跟公公過不去,會不會以後日子更難過?
10/17 12:38, 59F

10/17 12:39, , 60F
2.請婆家幫忙協助尋找可以托育的人,鄰居或朋友都可以問問
10/17 12:39, 60F

10/17 12:40, , 61F
3.連婆家都找不到人時,再與公婆共同商量解決方式。
10/17 12:40, 61F

10/17 13:18, , 62F
推chwu66
10/17 13:18, 62F

10/17 13:31, , 63F
事實上就是沒有人手照顧,妳應該要把這個問題丟回去給妳公公
10/17 13:31, 63F

10/17 13:32, , 64F
而不是A也不能去、B也不能去、這也要那也要
10/17 13:32, 64F

10/17 13:33, , 65F
堅持你認為合理的安排,但請多體諒包容公公在此刻的心情
10/17 13:33, 65F

10/17 13:34, , 66F
簡單說,被罵就被罵,小孩子有顧好才是最重要的
10/17 13:34, 66F

10/17 14:03, , 67F
謝謝各位的幫忙,小孩終於有地方去了!托嬰中心
10/17 14:03, 67F

10/17 14:04, , 68F
但還是被罵了一頓,另外,小姑依舊沒到,不知忙什麼去
10/17 14:04, 68F

10/17 14:29, , 69F
沒話說 除非生病 不然還是要到。
10/17 14:29, 69F

10/17 14:47, , 70F
說真的小姑沒到跟你有沒有到是兩碼子事,你做好自己就好
10/17 14:47, 70F

10/17 14:49, , 71F
奶奶過世對公公而言是他的媽媽走了,情感一定更深
10/17 14:49, 71F

10/17 14:49, , 72F
何況他是要求妳頭七到,又不是叫妳天天到,不過份吧
10/17 14:49, 72F

10/17 14:50, , 73F
妳不知道有更傳統的喪家媳婦是天天要去嗎?
10/17 14:50, 73F

10/17 14:53, , 74F
更正-是頭七尾七
10/17 14:53, 74F

10/17 15:15, , 75F
一直盧妳媽到時妳媽被開除妳公公是會雇用她嗎?送臨託小
10/17 15:15, 75F

10/17 15:17, , 76F
孩發生什麼事怎麼辦?妳還是自己顧小孩剩下讓先生去喬吧
10/17 15:17, 76F

10/17 15:23, , 77F
你不用糾結小姑沒到這件事 不要落人口舌便是
10/17 15:23, 77F

10/17 16:44, , 78F
帶他心愛的孫子去吧~他就知道妳真的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10/17 16:44, 78F

10/17 16:45, , 79F
小姑嫁了嗎?有些家庭小姑嫁出就是外人禮俗上要求反而少
10/17 16:45, 79F

10/17 16:48, , 80F
有阿 有不錯的托嬰中心
10/17 16:48, 80F

10/17 21:41, , 81F
公公感覺自相矛盾啊,推babyfox啦~
10/17 21:41, 81F
謝謝各位版友提供的意見!還好今天算是平安過關了! 其實可能是我表達錯誤,所以造成有些版友的誤會~ 我不是不願意到喪禮的現場,而是公婆規定我在家帶小孩,因為小孩帶去會沖到 奶奶在世的時候我也有照顧到,沒道理說不去送她最後一程! 今天我跟老公的癥結點在於~公公在電話中威嚇我們說 ''大家都有到,你老婆不能不到!''+''不准把小孩帶到現場、不准托嬰'' 然後開始飆我老公為什麼不及早安排給丈母娘帶? 問題是我媽就是要上班!就是要上班!就是要上班!!!! (之前已經因為奶奶的喪事要幫我們照顧小孩,所以把假都請完了!) 可是我公公就一直覺得我媽幫我們帶小孩是應該的!?(這哪招??) 會提到小姑沒到是因為~公公一直不停的強調''大家都有到''!! (原來小姑不包含在''大家''裡面!? 是嗎?) 後來~我還是把小孩送到托嬰中心了,因為總比帶去現場真的被沖到好! 我想我在公公的心中是黑了!但他在我心中也是黑了! 所以應該沒差了... ※ 編輯: dorixz6419 來自: 42.77.89.229 (10/17 22:18)

10/18 00:02, , 82F
如果公公只在意"你"出席 他女兒沒差 那叫小姑帶...
10/18 00:02, 82F

10/18 11:12, , 83F
我覺得其實還好啦,大概公公心情差沒想得很清楚
10/18 11:12, 83F

10/18 11:22, , 84F
雖然說他怎樣不合理 但畢竟是正在經歷生離死別 你可以
10/18 11:22, 84F

10/18 11:23, , 85F
體諒遷就的話 他應該也會感念你 至少你老公應該會啦
10/18 11:23, 85F

10/18 19:06, , 86F
我覺得既然要黑 就自己帶小孩不要去
10/18 19:06, 86F

10/19 09:22, , 87F
雖然公公的要求很矛盾,但想想他是正在經歷喪母之痛的人
10/19 09:22, 87F

10/19 09:23, , 88F
情緒跟思考上一定會受到喪親之苦影響,難免不周全,就原
10/19 09:23, 88F

10/19 09:23, , 89F
諒他吧...
10/19 09:23, 89F

10/29 16:10, , 90F
你本來就應該到
10/29 16:10, 90F
文章代碼(AID): #1GVXpvM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VXpvM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