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很心疼先生跟小姑+小叔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黑心主購給我去吃牢飯!!)時間13年前 (2012/10/04 01:03), 編輯推噓41(432155)
留言200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不好意思....因為臉書有先生的家人跟朋友,只好借板來吐苦水一下 不想看的請左轉,感謝~ =============前面片段交代============== 從來都不知道八檔點的喇叭狗血劇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從一開始的結婚風波不斷~ 先是公公再婚的阿姨"使弄",早上我公公自己說結婚一場就好,晚上又變成要我們自己 在搞補請一場,因為"王(阿姨)不見王(正婆婆)"阿!! 連我阿母都抱怨,為啥不是我先生的媽媽坐訂婚主桌,反而是莫名奇妙的女人坐去(攤手) 再來我生日時先生為了讓我開心而買的WII,差點被阿姨再婚生的小小姑搶去 還好後來我還是要回來了,林祖罵的生日禮物為啥要雙手奉送給你這小屁孩!!!掯!! 然後咧~WII的事情還是沒結束!!隔年過年時我公公一大早打電話來,明示暗示加告示 希望我們買台WII回去,我轉頭直接跟先生說,如果是你爸身體不好要復健用 我2話不說買!!但是遊戲機真的是你爸在用的嗎?!!如果是你小妹要玩!! 歹事~~林祖罵一點都不想買單!!請你小妹找她媽去要!!不要透過你爸要東西 今天阿姨如果好好對待你們,我還可以不計較,我為啥要犯賤去討好一個連我看了都厭惡 的人。 你敢背著我買!!我立刻就幫你爸你阿姨你小妹通通一人一台筆電、遊戲機、3C產品, 上網通通弄到好,全部都由你的零用金支出!!你要做孝子,我就一次都你做到好!! 我先生才不敢再提買遊戲機的事情。 某次我公公又CALL我先生說要借40萬,理由是18%恢復了,想用18%賺存款利息 說跟銀行借錢,然後給銀行賺利息不划算,希望跟我們借,然後利息給我們賺(賺你媽!!) 當時我們約有2X~3X萬的基金跟存款,那也是我們預備生小孩後的費用跟教育費 我冷冷的看著先生說如果他決定支援公公家,那我們就從此不生小孩!! 請他在兩個家庭中選一個,我不願意我的小孩以後只能用羨慕的眼神看別人吃好穿好, 而那些錢還是由我們買單!!老娘賣爽開錢給巴郎爽!! 最後我公公他們還是用老家去跟銀行貸款,還是貸了80W~~ (SO WHAT!!甘我屁事有本事別叫我們還) 小姑跟我同年,在加上我跟先生認識多年,所以跟小姑們的感情還算不錯 小叔欸~~還真的是我看著他長大、大學畢業、當兵完畢到出社會(淚奔~~歲月不饒人阿) 小姑出嫁前因為跟阿姨大吵,導致有好幾年是跟我公公不相往來,即使過年回娘家 也是到隔壁的爺爺奶奶那,好不容易這幾年跟我公公的感情有比較修復才有來往 小姑是小叔約高中時就嫁出去了,而我先生又因為職業的關係,一年到頭在家總共還沒 3個月吧~總是休假時來匆匆去匆匆。 我有想過,其實她們3個小孩內,最可憐的應該是小叔!! 父母離異時他也才小5,當大家無憂無慮的長大時,他卻要忍受父母離異的難過、痛苦 跟青春期的躁動不安,而哥哥姐姐又都已經成人而離開家中,他自己卻還要忍受阿姨 的嘲諷跟差別對待,明明是自己的家,卻又過的比別人辛苦!! 小叔其實也是很不諒解公公當初的花心跟娶一個不能善待她們的阿姨吧?! (公婆導致離異的第2女主角不是現在的阿姨) ==========碎念結束,正文開始============ 小叔前陣子因為我們的車禍跟公公大吵一架後,冷戰沒多久東西收收就搬來我們家了 這也沒啥,反正我們買的是透天,什麼沒有就是房間很多 今年中秋節當晚烤肉時,我公公突然問我們隔天在不在家,他已經整理好我先生跟小叔 的東西,就一起全部搬過來,先生也沒說啥就說我們都會在 (當下只覺得公公怎麼突然這麼........好心打包了兄弟倆的東西) 我們結婚後先生那間有浴室的套房就轉給弟弟去使用了,房間東西幾乎都已經搬來新家 只剩下幾書櫃的書,小叔也不介意,所以我們也是有回公公家就東搬一點,西搬一箱。 前天小姑剛好來我們家,看到車庫內一堆打包好的紙箱,就問我是誰拿來的?! 我就回小姑,中秋節隔天公公一貨車全部打包送來的。怎麼了嗎?! 小姑臉色就不太好的告訴我,中秋節當天她比較早回公公家,有看到阿姨跟前夫所生的 女兒(跟我先生同年3X歲了) 重點是--------我公公莫名其妙跟我小姑講一些那女兒在前夫家過的不好的事情 1.上班回家後還要洗全家人的衣服 這我不禁翻了翻白眼,自己單身住外面難道就不用洗衣服就會有神燈精靈幫忙洗嗎?! 再說還不都是機器在洗!!有本事給我全部手洗,連寒流來都被後媽逼手洗全家衣物 那才叫可歌可泣!!賺人熱淚好咩!! 2.上班薪水都要拿出來給前夫 想當初先生的薪水不也是這樣被你們榨乾.......一半給你一半給婆婆幫她繳房貸!! 3.前夫以前曾經家暴打過她 家暴那要看是哪種情況吧?!我國中生時也常被我媽修理的很慘,那也叫家暴摟?! 總而言之,我公公就是很可憐前夫的女兒,看我公公這般套我小姑的想法 我跟小姑兩人的想法是我公公該不會腦熱要把那女兒接來家裡住!!所以才急著把小叔房 內的東西跟先生的書一起打包送來我家吧!!(猛翻白眼) 想必又是枕頭風吹了好一陣了~ 昨晚跟先生通電話時也順便把我的想法跟公公講給小姑的話,一起跟先生說 覺得她們三個兄弟姐妹很悲哀,明明是自己的家,當過往的回憶跟痕跡都被人莫名的抹滅 時,剩下的只有最熟悉的陌生人跟房子殼是還認出來的,其他的再也不復痕跡 連要讓一個根本不是自己姐妹的人進入這個家庭,也沒有尊重你們的意見 就把東西打包送出來,好讓新成員可以趕快搬進去,真的是人走茶涼!! 如果公公是這樣的態度,他想看他的親孫子我也只打算逢年過節回去沾沾醬油後走人 我不想待在別人家,只想待在"自己家"...... 既然都變成別人家了就不想浪費體力跟時間去應酬,到時還要跟個沒有血緣的大姑陪笑臉 老娘的臉只會很假的扯嘴角跟敷衍的口氣:是喔對齁嘿壓而已~ 好吧~~我跟小姑氣悶得很,還好倒是先生也看得很開 回我說他只想關心他自己的家庭就好,他只要努力經營他自己的家,至於公公他要怎樣~ 他也不想去管 我的os: 那公公以後哪天掰掰回老家時,公公就請那女兒去奉養他老母跟幫忙負擔小妹的生活費 +學費,反正他們才是一家人~~我們這些閒雜人等還是站旁邊翹腳剔牙啃雞排~可以嗎!! 不好意思~~打了一堆牢騷,打在這邊發洩,心情好多了!!這幾天脾氣一直很想大爆炸 往後想到還有後續就覺得.........公公若可靠,母豬會上樹(攤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224.169

10/04 01:19, , 1F
推你最後一句,我公公若可靠呢,母豬真的都會上樹了
10/04 01:19, 1F

10/04 01:20, , 2F
只能給你拍拍摟,還好你老公是站你這裡的
10/04 01:20, 2F

10/04 01:25, , 3F
這種事情當事人想開了就沒什麼,我爸也是坐擁高薪對兒女
10/04 01:25, 3F

10/04 01:26, , 4F
不聞不問毫不關心,錢都花在他第二任老婆和她的弟弟妹妹
10/04 01:26, 4F

10/04 01:27, , 5F
身上!(花在他們後來生的小孩生上就算了...)我是早早
10/04 01:27, 5F

10/04 01:28, , 6F
看開對他是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可是我哥卻老喜歡跟他硬碰
10/04 01:28, 6F

10/04 01:28, , 7F
硬,我看他對我哥的小孩(他唯一的孫)那種不上心的樣子
10/04 01:28, 7F

10/04 01:28, , 8F
我也從不期待他會疼愛我的小孩
10/04 01:28, 8F

10/04 03:14, , 9F
就不用來往就好啦,主要是看當事人想要什麼
10/04 03:14, 9F

10/04 06:57, , 10F
這篇罵得好痛快喔 看了心情真好
10/04 06:57, 10F

10/04 07:34, , 11F
好複雜的人稱,我看了好久才看懂
10/04 07:34, 11F

10/04 07:43, , 12F
拍拍..我也常替先生抱不平,先生都說反正他們不會改
10/04 07:43, 12F

10/04 07:44, , 13F
我們趕快搬離婆家遠遠的(已經不同住了)
10/04 07:44, 13F

10/04 08:05, , 14F
有點看不太懂, 好多人@@
10/04 08:05, 14F

10/04 09:05, , 15F
婆婆+公公 (複雜的家庭:P)
10/04 09:05, 15F

10/04 09:06, , 16F
/ \+阿姨(後來再婚)-前夫
10/04 09:06, 16F

10/04 09:07, , 17F
/ \
10/04 09:07, 17F

10/04 09:08, , 18F
先生、小姑、小叔 小小姑---同母異父--姐姐
10/04 09:08, 18F

10/04 09:09, , 19F
:P~不知道這樣的家庭樹有幫助了解嗎XDD
10/04 09:09, 19F

10/04 09:16, , 20F
人物太多,看得好花…應該比較合適家庭板業務
10/04 09:16, 20F

10/04 09:25, , 21F
超有畫面的!!!! 妳的處理方式很棒~
10/04 09:25, 21F

10/04 09:34, , 22F
↗前夫→女兒(3x歲)
10/04 09:34, 22F

10/04 09:34, , 23F
↗ 阿姨 → 小姑(小妹妹)
10/04 09:34, 23F

10/04 09:34, , 24F
公公
10/04 09:34, 24F

10/04 09:34, , 25F
↘ 婆婆 → 先生、小姑、小叔
10/04 09:34, 25F

10/04 09:35, , 26F
這樣人物關係應該沒弄錯@@
10/04 09:35, 26F

10/04 09:52, , 27F
不要往來就好..對阿姨來說..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10/04 09:52, 27F

10/04 09:57, , 28F
m大你的流程圖XDDDDDD
10/04 09:57, 28F

10/04 10:14, , 29F
XDDDD 流程圖什麼都可以用 :D
10/04 10:14, 29F

10/04 10:16, , 30F
妳對小姑、小叔很好
10/04 10:16, 30F

10/04 10:34, , 31F
除了 Wii 以外, 其實你先生的父親並沒有侵犯到你吧..
10/04 10:34, 31F

10/04 10:35, , 32F
看內文, 那位阿姨是離婚之後才再娶的,
10/04 10:35, 32F

10/04 10:36, , 33F
實際上她也並沒有欠你公公和家裡什麼,
10/04 10:36, 33F

10/04 10:39, , 34F
就算他要讓他老婆的女兒來住自己房子,也是他的權力,
10/04 10:39, 34F

10/04 10:39, , 35F
頂多財務上分清楚點,不要被挖錢填別人的洞就好了.
10/04 10:39, 35F

10/04 10:58, , 36F
對阿姨3X歲女兒的遭遇,你的OS頗不厚道
10/04 10:58, 36F

10/04 11:06, , 37F
...原PO可以稍微體諒一下人活在世上總有很多無奈
10/04 11:06, 37F

10/04 11:06, , 38F
立場不同,想法跟做法自然也就不同
10/04 11:06, 38F

10/04 11:15, , 39F
還沒侵犯到我們的小家庭,是因為我希望先生做切割,不然公
10/04 11:15, 39F
還有 121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10/04 22:00, , 161F
我是覺得妳不用管太多,但逃到妳這兒的就給溫暖與支持。
10/04 22:00, 161F

10/04 22:00, , 162F
而其他的事情不要在他們面前跟著批評他們的家人.....
10/04 22:00, 162F

10/04 22:00, , 163F
其實這會讓他們更不好過。
10/04 22:00, 163F

10/04 22:14, , 164F
我也想知道 一直指責別人不厚道的到底有沒有這麼聖人
10/04 22:14, 164F

10/04 22:14, , 165F
自己沒遇到 都可以指責別人指責的很輕鬆
10/04 22:14, 165F

10/04 22:25, , 166F
看到最後還是只能給原PO拍拍了
10/04 22:25, 166F

10/04 22:30, , 167F
說原PO不厚道的人自己厚道了嗎?
10/04 22:30, 167F

10/04 22:33, , 168F
後母的女兒如果不要搬進來蹭別人的資源 哪會被人罵
10/04 22:33, 168F

10/04 22:41, , 169F
推樓上....而且後母如果對原PO的老公還有手足好 反應也不會這
10/04 22:41, 169F

10/04 22:41, , 170F
麼大啊 人真的是互相的
10/04 22:41, 170F

10/04 22:52, , 171F
我只是覺得os可以不用講得這麼難聽,其他跟大家意見一致
10/04 22:52, 171F

10/04 22:52, , 172F
難道這樣就是聖人?
10/04 22:52, 172F

10/05 00:05, , 173F
我也覺得不用去提厚道不厚道,demdem會幫自己家人心疼很
10/05 00:05, 173F

10/05 00:05, , 174F
合理。只是要小心自己關懷的方式就是了
10/05 00:05, 174F

10/05 00:05, , 175F
有時候幫著罵,家人的心裡反而會很難過,尤其若罵到自己
10/05 00:05, 175F

10/05 00:06, , 176F
也沒想過的部分......
10/05 00:06, 176F

10/05 00:06, , 177F
那些很糟糕的人就讓他們去自生自滅就好。不要管他們。
10/05 00:06, 177F

10/05 00:24, , 178F
板上腦補難聽100倍都沒人在管了,原op os一下哪有多過份?
10/05 00:24, 178F

10/05 01:19, , 179F
拍拍 保重
10/05 01:19, 179F

10/05 01:24, , 180F
OS難聽喔..那我大概在腦裡殺了不少人喔!
10/05 01:24, 180F

10/05 01:49, , 181F
其實我看那句os看得還蠻解氣的。XDDD
10/05 01:49, 181F

10/05 01:50, , 182F
要我也做不到去接受這樣的後媽婆婆。
10/05 01:50, 182F

10/05 09:19, , 183F
所以因為媽媽不好 女兒婚後被家暴很令人解氣?
10/05 09:19, 183F

10/05 09:23, , 184F
我覺得不接受這種後媽婆婆很合理也很應當啊
10/05 09:23, 184F

10/05 09:24, , 185F
只是有沒有必要這樣OS人家女兒的不幸,嗯,不管怎樣你也
10/05 09:24, 185F

10/05 09:26, , 186F
不清楚真相到底如何。
10/05 09:26, 186F

10/05 09:44, , 187F
我說的os是最後指公公的那句耶:p
10/05 09:44, 187F

10/05 09:45, , 188F
而後媽前夫的女兒若也跟著打包啦覺得自己該鳩佔鵲巢把人
10/05 09:45, 188F

10/05 09:45, , 189F
家趕出去,這麼惡毒的手段其實也只會招致怨恨而已。
10/05 09:45, 189F

10/05 10:36, , 190F
推閃媽"只是要小心自己關懷的方式就是了"
10/05 10:36, 190F

10/05 17:13, , 191F
說真的,WiiU都快出了,Wii被搶走就等老公弄一台WiiU好了~XD
10/05 17:13, 191F

10/05 18:31, , 192F
不會不厚道呀,不然要聖母聖光開到滿嗎?
10/05 18:31, 192F

10/05 18:31, , 193F
人家也只是OS一下,開頭就寫說抱怨文了
10/05 18:31, 193F

10/05 18:31, , 194F
難不成還要講盡好話嗎?
10/05 18:31, 194F

10/06 00:12, , 195F
不用啊~不過講話要這麼沒口德的話去黑特板不是更好~~~
10/06 00:12, 195F

10/06 00:12, , 196F
不過uw大說的也是啦~這邊就是xx板嘛~(攤手)
10/06 00:12, 196F

10/07 12:31, , 197F
我覺得你跟你老公家讓你小姑小叔回來過年算了
10/07 12:31, 197F

10/07 12:31, , 198F
不要再回老家去過年免得看他們一家人就火
10/07 12:31, 198F

10/07 12:31, , 199F
頂多回去喝杯茶(自已帶回去)不要再吃他們的
10/07 12:31, 199F

10/07 12:31, , 200F
當然也不要給他們什麼了,他現在有女兒老婆美滿得很
10/07 12:31, 200F
文章代碼(AID): #1GR6_yz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R6_yz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