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男人的肩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時間13年前 (2012/09/23 17:27), 編輯推噓10(11141)
留言5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prlove (我愛喝水)》之銘言: : 她常說我沒用賺太少 : 她以前光置裝費一季就是十幾萬 : 現在跟著我吃苦她很可憐 : 我是沒有她父親這麼會賺錢 : 但我年薪也有近300萬 : 我還在努力工作中 一切都是「門不當戶不對」引起的。 一個上班族,去娶一個上流社會人家的女兒,本來就會讓人家 吃苦。如果娶一個家世平凡一點的,哪會有這麼問題。 如果是這樣的家世,男生至少也該是個老闆級的家庭, 年收入應該在四千萬之譜。 上班族要靠努力工作, 年薪三百萬能變成四千萬嗎? 如果是門當戶對,老婆生兩個,四個,六個孩子都會有幫傭 幫忙帶,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瑣事纏身而影響身心,進而變成 躁鬱症,憂鬱症。 古人的智慧還是要加減參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43.59

09/23 18:02, , 1F
一定會很多人否認你的說法.... 但我先投贊成票XD
09/23 18:02, 1F

09/23 18:03, , 2F
我倒覺得情緒化跟家世沒什麼關係
09/23 18:03, 2F

09/23 18:04, , 3F
我覺得有... 長期不滿現況 覺得婚後生活反而更苦 沒有
09/23 18:04, 3F

09/23 18:04, , 4F
門當戶對是值得參考,不過年薪三百萬不至於請不起幫傭吧
09/23 18:04, 4F

09/23 18:05, , 5F
原本娘家支援時的開心優渥 再加上從小被寵壞 長大卻要
09/23 18:05, 5F

09/23 18:05, , 6F
一個人替孩子把屎把尿....... 長期不平衡導致情緒化
09/23 18:05, 6F

09/23 18:07, , 7F
對正常人而言 原原po應該算超優質老公 鑲金的那種
09/23 18:07, 7F

09/23 18:07, , 8F
但對公主病千金而言 愛她對她好給她錢 都是理所當然
09/23 18:07, 8F

09/23 18:09, , 9F
感覺原原po的老婆因為缺乏父(母)愛 因此想將感情投射到
09/23 18:09, 9F

09/23 18:09, , 10F
孩子身上 才想拼命生 但卻又高估自己的能力 只會生不
09/23 18:09, 10F

09/23 18:10, , 11F
會處理壓力(不管是照顧孩子還是當家庭主婦)
09/23 18:10, 11F

09/23 18:12, , 12F
不過一般千金頂多驕縱 苦主老婆已經超越公主病level了
09/23 18:12, 12F

09/23 18:17, , 13F
不過苦主年收300萬,還是可以請幫傭保姆的
09/23 18:17, 13F

09/23 18:22, , 14F
然後每季給老婆15萬置裝也應該是拿得出來的
09/23 18:22, 14F

09/23 19:34, , 15F
年收 300 萬, 每季拿 15 萬給老婆買衣服? 最好是拿得出來
09/23 19:34, 15F

09/23 19:37, , 16F
然後 300 萬還要請幫傭保姆? 這是哪門子的花法?
09/23 19:37, 16F

09/23 19:46, , 17F
蠻有道理的啊 人爽慣了本來就很難再"委屈"
09/23 19:46, 17F

09/23 19:47, , 18F
年收300萬 每季要這樣花我寧願捐出去
09/23 19:47, 18F

09/23 21:36, , 19F
這女人照你形容的話,已經病了!不處理改天會上社會版喔
09/23 21:36, 19F

09/23 22:40, , 20F
我覺得他老婆太閒了才有那麼多時間想東想西
09/23 22:40, 20F

09/23 22:45, , 21F
有道理+1 除非條件比較好的不在意物質生活
09/23 22:45, 21F

09/24 00:28, , 22F
所以我覺得不結婚也不會怎樣 普通老婆會嫌棄 有錢也會
09/24 00:28, 22F

09/24 02:46, , 23F
分析到這裡來了啊,哈哈..........
09/24 02:46, 23F

09/24 02:58, , 24F
覺得原本那篇文章有疑點,太太娘家以前這麼寵,婚後應該
09/24 02:58, 24F

09/24 02:59, , 25F
不至於不肯幫女兒請個保姆和打掃阿姨吧...
09/24 02:59, 25F

09/24 04:50, , 26F
還蠻怪的 娘家這麼有錢 居然沒給兩三間房子收租當嫁妝
09/24 04:50, 26F

09/24 04:50, , 27F
孩子滿月過年紅包什麼的 至少也有個十來萬吧
09/24 04:50, 27F

09/24 04:51, , 28F
想買衣服吃喝玩樂 回家找老爸老媽還怕沒人買單?
09/24 04:51, 28F

09/24 04:52, , 29F
年收三百萬足夠在不需支付奢侈性吃喝玩樂前提下過很好了
09/24 04:52, 29F

09/24 04:52, , 30F
看原文跟娘家關係挺好的呀 又不是私奔 講什麼因為不是門當
09/24 04:52, 30F

09/24 04:53, , 31F
戶對有點怪 只要父母認同的婚姻 孩子有需要通常會支援吧
09/24 04:53, 31F

09/24 05:35, , 32F
樓上,其實不會很奇怪,我有個朋友娘家是南部醫生世家
09/24 05:35, 32F

09/24 05:36, , 33F
他媽媽是帶著千萬珠寶下廚煮飯的,但是他家就講很清楚女
09/24 05:36, 33F

09/24 05:36, , 34F
兒一毛遺產都沒有,將來都是她弟弟的。但是他爸媽對他也
09/24 05:36, 34F

09/24 05:38, , 35F
不小氣啊,零用錢都是每個月十幾萬這樣給的。
09/24 05:38, 35F

09/24 05:39, , 36F
(不要講法律規定女兒有份啦,通常生前可能早分好了)
09/24 05:39, 36F

09/24 08:31, , 37F
我聽過很多有錢人家是這樣沒錯 不過沒遺產都有嫁妝呀
09/24 08:31, 37F

09/24 08:32, , 38F
朋友沒那麼有錢 至少都陪嫁了千萬房子+車子
09/24 08:32, 38F

09/24 08:33, , 39F
而且沒零用錢是沒零用錢 陪媽媽逛百貨公司出門吃飯家族旅遊
09/24 08:33, 39F

09/24 08:35, , 40F
通常當大戶的爸媽就會主動出了吧 頂多笑罵兩句女兒賊
09/24 08:35, 40F

09/24 08:36, , 41F
除非跟娘家關係很差 但看原文似乎也不是呀 所以覺得蠻怪的
09/24 08:36, 41F

09/24 16:50, , 42F
也許原po老婆當初要結婚娘家很反對也不一定。門當戶對很
09/24 16:50, 42F

09/24 16:51, , 43F
重要。原po太寵老婆花錢習慣沒改年薪300萬跟年薪50萬差不
09/24 16:51, 43F

09/24 23:22, , 44F
有很多有錢小姐嫁了沒那麼有錢的都會調整,這個個案太誇張
09/24 23:22, 44F

09/26 16:48, , 45F
推~現代人可以將門當戶對衍生成"價值觀念不同"就很容
09/26 16:48, 45F

09/26 16:48, , 46F
易接受這個了
09/26 16:48, 46F

09/26 16:51, , 47F
這個案就是他們想讓原PO當入贅的,所以不需要嫁妝給他
09/26 16:51, 47F

09/26 21:25, , 48F
原po其實在上班族裡面已是頂尖 只是跟真正的富家鉅子當然
09/26 21:25, 48F

09/26 21:25, , 49F
難比
09/26 21:25, 49F

09/27 12:18, , 50F
推樓上 300萬已經很多了
09/27 12:18, 50F

09/27 12:22, , 51F
這問題難解決呀~~~~
09/27 12:22, 51F

10/08 10:59, , 52F
華人很多有錢人家庭不分財產或分很少給女兒 我外國教授覺得
10/08 10:59, 52F

10/08 11:00, , 53F
很不可思議跟我說 他以前念X佛認識不少台灣世家子弟
10/08 11:00, 53F
文章代碼(AID): #1GNjNhd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67
31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67
311
文章代碼(AID): #1GNjNhd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