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怎麼跟不回應的老公溝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喚)時間13年前 (2012/09/17 16:52), 編輯推噓35(36168)
留言105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幫我姐問一下。 他們在美國,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了。 姊姊結婚前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工作了幾年,存了一筆還算多的錢 因為是奉子成婚,所以到懷孕五個多月左右,我姐就把工作辭了 姊夫原本家裡有個小店,但是是夕陽產業,客人越來越少,所以收入越來越差 姊夫的媽媽買了一棟房子給他們住,所以只需要煩惱生活開支, 姊夫的經濟情況如何,我姐並不清楚,因為姊夫並不想講, 不過每個月的水電由姊夫負擔,雜支則是兩人都有出 然後孩子出生以後,開銷變大,斷斷續續,我姐也把她的存款用得差不多了 姊夫兩年多前把店收了以後,去做理髮工作,收入不多 可能工作不順利,原本就很龜毛的個性有點變本加厲。 我姐是個蠻認真的家庭主婦,家裡每天都打掃,每天吸地,小孩也照顧得很好 可是姊夫永遠都有機會挑毛病。 可能就嫌地毯沒吸乾淨、衣服沒好好洗(明明是用洗衣機)、碗洗不乾淨 煮菜不好吃 家裡到處都髒亂,小孩正在玩玩具的時候,他會生氣玩具到處都是 小朋友製造了垃圾,他看見了不會撿起來,會叫我姐過去撿 家裡哪裡髒了,他絕對不會自己動手,會叫我姐過去收,就算假日也一樣 家裡的擺設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不能改動。 我們到他家去第一件事情就是通通到浴室裡面洗腳,連我爸媽都這樣 他們家的牆壁不能碰,有次小朋友在玩鬧,伸手摸在牆壁上 我姐趕快過來阻止,說不可以碰牆壁,爸爸會罵 然後每天姊夫要回來前,姊姊跟小孩都會很緊張開始趕快收東西免得被罵 我覺得超誇張 現在姊夫已經不讓我姐洗他的衣服,他的衣服要自己洗,他的碗也是 我姐煮飯叫他也不吃了,要去隔壁吃他爸煮的。 他跟我姐抱怨,小孩佔據了他的生活空間(有一個空的隔間沒在用被拿來當玩具間) 他還跟我姐說過,如果不是你們,我現在會過得很好 他抱怨開支太大,我姐問他不然他固定給一部分家用,可是姊夫說這樣我姐會存私房錢 小孩的壓歲錢領到,我姐幫小孩開了戶頭要幫他們存教育費, 姊夫說不行,現在養他們的是他,所以那筆錢是他的(似乎沒錯啦) 在外人面前,姊夫是一個彬彬有禮、脾氣很好的人 相對我姐從小就是脾氣直, 不過自從有小孩以後,我覺得我姐整個變菩薩了,都不太會發脾氣 但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吃虧,姊夫家的人覺得姊夫是個很好的丈夫,都賺錢養家 是我姊姊達不到要求。 但我姐是希望可以陪小孩到小孩入學,她才要回去工作,這段期間她也一直都用存款負擔 算起來付出的絕不比姊夫少,只是因為沒出去工作,所以別人覺得她都讓老公養 姊夫也因此覺得姊姊不工作造成他的負擔 加上我們兩個家庭價值觀不太一樣, 我們家比較重視教育, 姊夫家是在開南部家庭理容院,有一些小姐的那種, 他們家的人很注重外表,婆婆還嫌棄我姊姊長得不好看(我姐國中就有人追了) 姊夫家裡浴室一排的保養品,全都是姊夫的,各種功能分類得很仔細 姊姊可能就隨便拿個乳液擦擦就算了。 姊夫四十了,但他最高興的就是別人說他像三十歲,穿著也是二十幾歲的打扮 而姊夫到現在還不會用電腦,連email也不會,可是就是不學。 這兩種價值觀可能也造成彼此都看不起對方家庭。 (明顯以上我敘述的口氣一定也是這樣) 姊夫嫌我們家髒沒品味,我姐嫌他們只注重外表。 教養小孩上,也有很大的分歧 後來加上一個事件引起我姊夫對我媽媽有很深的誤會。 因為姊夫以前開店都沒有報稅,所以那時我跟我妹都在工作, 就把小孩報給我們撫養,每年可以退一筆稅,也有幾千塊美金, 這筆錢我媽就拿給我姐補貼給小朋友做生活支出。 後來我姊夫知道原來撫養可以退稅就蠻生氣的,覺得我媽污走他的錢 可是一來我姊夫從來沒報過稅,二來那筆錢也是小孩的,我們一毛都沒拿。 但不管怎麼解釋,他都不聽,就是認定我媽不補貼他就算了還拿他的錢。 我姐後來還寫信給姊夫的妹妹,希望她能幫忙勸姊夫 但他們家人的感情雖然很好,但彼此不會干涉這些事情,所以也沒有下文 之後我姐回娘家,我姊夫就一次都沒去了。 此外,姊夫也非常討厭我姐帶小孩回娘家。 我媽媽獨居,所以住最近的是姊姊,她每週會帶小孩回去一次, 因為姊夫不一起去,所以姊姊會排開姊夫休假的日子, 但姊夫還是會生氣。 後來因為這樣,兩人慢慢不太說話。 我姐說,她不想先開口,一旦開口,他又要開始碎碎念她哪裡整理得不好 最近比較小的妹妹快上學了,所以我姐也在找工作。 因為兩人見面都不說話,加上姊夫換工作後收入更不好 姊姊前天回娘家前寫了一封信給他,說感覺自己跟小孩造成他的負擔, 所以想帶小孩回去跟我媽媽住,如果姊夫也去跟他爸爸住(他爸住隔壁棟) 那房子出租可以多一筆收入,他就不用那麼煩惱。 或許應該分開一段時間看看讓彼此冷靜。 這封信其實試探的意味比較大,是希望姊夫能夠好好想想兩人的未來。 昨天回家以後,姊夫依舊沒有回應,也沒有跟她說話。 弄到這種情況,寫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該問什麼才好。 我有朋友從小喪父,他跟我說,我們這種健全家庭的小孩不懂單親的悲哀 我不該支持我姐離開,至少留下來小孩還有爸爸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13.109

09/17 16:57, , 1F
我有一個悲哀的爸爸,我不想多批評什麼,但是…
09/17 16:57, 1F

09/17 16:57, , 2F
令姐的意見和決定呢..
09/17 16:57, 2F
我姐也想離開了,反正在家裡小孩跟姊夫講話,姊夫都不太理

09/17 16:57, , 3F
有…並不會比沒有好,有時候那反而是一個負擔…
09/17 16:57, 3F

09/17 16:57, , 4F
健全>單親...這個前題請建立在有正常的家庭互動下
09/17 16:57, 4F

09/17 16:58, , 5F
有這種爸爸不如沒有,你不覺得嗎?
09/17 16:58, 5F
我也是這麼覺得,只是我單親的朋友這樣告訴我時 我不太確定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對的 → c1over3:如果你們家有經濟和人力支援姊姊和小孩(搶到監護權的話) 09/17 16:58

09/17 16:58, , 6F
你姊夫其實已經造成你姊姊跟小孩的心理壓力了…
09/17 16:58, 6F
我姐一直在懷疑是自己做的不好,以前工作時是蠻能幹的 到後來我都覺得她變得畏畏縮縮 → c1over3:+回台能找到工作獨立自主 看不出你在擔心什麼 給支援就對 09/17 16:58

09/17 17:05, , 7F
妳姐的做法是對的,看來她的腦袋很清楚呢!
09/17 17:05, 7F

09/17 17:08, , 8F
無聊的提醒:記得美國沒經過雙方同意帶走孩子會被控綁架
09/17 17:08, 8F
謝謝!很實用,我會跟我姐說一聲 ※ 編輯: ikoyumi 來自: 61.57.113.109 (09/17 17:08)

09/17 17:08, , 9F
如果決定下一步 就好好規劃怎麼走 不用在想東想西
09/17 17:08, 9F

09/17 17:09, , 10F
自己站穩餵飽孩子 才有力氣應付有的沒的
09/17 17:09, 10F

09/17 17:25, , 11F
有這種爸爸不如沒有好,如果我是小孩我會支持媽媽離婚
09/17 17:25, 11F
這件事讓我姐困擾的點是在於 對方家人覺得姊夫他又沒有家暴、沒有不良嗜好、也有賺錢養家 感情生活也很單純沒有外遇 這聽起來確實是好丈夫的標準。所以問題一定出在我姐 現在要離開也是這樣,我姐心裡多少會想是不是自己錯了 ※ 編輯: ikoyumi 來自: 61.57.113.109 (09/17 17:29)

09/17 17:27, , 12F
妳姐夫和我老婆的言行很像呢,哭哭
09/17 17:27, 12F

09/17 17:38, , 13F
請對方家人去你姊家住幾天感受一下心理壓力呀~
09/17 17:38, 13F
姊夫覺得他們家的人乾乾淨淨又非常有品味 所以我想他家人感受不出什麼吧 可能因為這樣他只吃他爸爸煮的 不吃我姐煮的 以前我姐早餐都還幫他準備牛排耶= = ※ 編輯: ikoyumi 來自: 61.57.113.109 (09/17 17:40)

09/17 17:45, , 14F
寫email cc給男方家人。告訴他説如果我們是負擔
09/17 17:45, 14F

09/17 17:45, , 15F
我們搬走,留給你清淨的天地。
09/17 17:45, 15F

09/17 17:55, , 16F
要不要先做夫妻諮詢呢?一方面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09/17 17:55, 16F

09/17 17:55, , 17F
再來等於變相的找證人啊,
09/17 17:55, 17F

09/17 18:02, , 18F
姊夫不是不會用電腦? 應該不會這麼厲害去告姊姊綁架吧?
09/17 18:02, 18F

09/17 18:33, , 19F
不家暴、賺錢養家無不良嗜好無外遇 這並不是加分 這是基本
09/17 18:33, 19F

09/17 18:33, , 20F
分吧!應該反過來說 有以上任何一點違反 無法改善應該要
09/17 18:33, 20F

09/17 18:34, , 21F
光速逃離有多遠跑多遠 但是不代表以上都達到了就是一百分..
09/17 18:34, 21F

09/17 18:34, , 22F
充其量只能算是60分 難道人生只求60分?
09/17 18:34, 22F
有道理!

09/17 18:39, , 23F
那是因為她們不知道精神暴力是啥=_=
09/17 18:39, 23F

09/17 18:42, , 24F
比較自我中心的姊夫?
09/17 18:42, 24F

09/17 18:43, , 25F
你應該鼓勵你姊離開 精神虐待是冷暴力
09/17 18:43, 25F

09/17 18:43, , 26F
跟你姊夫這樣的人生活下去 你姊只會神經病
09/17 18:43, 26F
我之前是鼓勵姊姊離開 不過後來朋友跟我說了我就有點猶豫 但我確實覺得這幾年我姐變很多

09/17 18:54, , 27F
不家暴、賺錢養家無不良嗜好無外遇 是基本分+1
09/17 18:54, 27F

09/17 18:55, , 28F
你姊也是有做到不家暴、照顧小孩做家務無不良嗜好無外遇呀
09/17 18:55, 28F

09/17 19:17, , 29F
婚姻裡面沒有愛情就已經算是種虐待了吧............
09/17 19:17, 29F

09/17 19:18, , 30F
他根本不愛你姊啊
09/17 19:18, 30F

09/17 19:19, , 31F
對錯有比幸福還要重要嗎
09/17 19:19, 31F
還有 34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9/17 23:07, , 66F
你姐夫根本不愛小孩耶....已經跟單親差不多了
09/17 23:07, 66F

09/18 00:04, , 67F
妳姊夫真的沒外遇嗎?
09/18 00:04, 67F

09/18 00:04, , 68F
通常除非真的日子過不下去,還是他中了樂透不想跟老婆分
09/18 00:04, 68F

09/18 00:05, , 69F
不然會以這種冷靜又步步進逼的方式去逼自己老婆很詭異。
09/18 00:05, 69F

09/18 00:18, , 70F
打受虐婦女熱線詢問:1-888-888-7702 至少先在法理上站得住腳
09/18 00:18, 70F

09/18 04:35, , 71F
試探咧,那下一步咧?
09/18 04:35, 71F

09/18 06:30, , 72F
這是精神傷害,藉由貶低對方進行操控.
09/18 06:30, 72F

09/18 06:52, , 73F
反正現在兩人的關係也只剩下錢了 還不如離婚拿贍養費
09/18 06:52, 73F

09/18 08:02, , 74F
如果是夫妻精神暴力可以看這本書 Stalking the Soul
09/18 08:02, 74F

09/18 10:10, , 75F
以姊夫不理小孩的情狀看來(如果是大部份的情形)其實有點擔
09/18 10:10, 75F

09/18 10:10, , 76F
心小孩的成長,這樣會有陰影吧,留下來不等於有爸爸耶...
09/18 10:10, 76F

09/18 10:53, , 77F
叫你姊先私下(不讓姊夫知道)找當地律師談談 若離婚財產&監護
09/18 10:53, 77F

09/18 10:55, , 78F
權 你姊判贏的勝算有多少 一般來說 媽媽當家管算是孩子的主
09/18 10:55, 78F

09/18 10:57, , 79F
要照護者 監護權機率滿大的 但切記千萬不要擅自把孩子帶走
09/18 10:57, 79F

09/18 10:59, , 80F
在決定監護權時 是以孩子的最大權益為考量 父母一方擅自把
09/18 10:59, 80F

09/18 10:59, , 81F
孩子帶離熟悉的環境 會造成法院做出對該方不利的判決 因為法
09/18 10:59, 81F

09/18 11:01, , 82F
院認為 小孩在經歷父母離婚的時候最好留在原本的環境 不需要
09/18 11:01, 82F

09/18 11:02, , 83F
再額外去適應新學校 新朋友等等
09/18 11:02, 83F

09/18 11:51, , 84F
的確是精神虐待. 還有嫌妻嫌子, 他可能想回到單身生活吧.
09/18 11:51, 84F

09/18 12:37, , 85F
姊夫沒用又自卑..遷怒你姐..就降
09/18 12:37, 85F

09/18 13:42, , 86F
姊夫是中年危機吧?推樓上說的根本是遷怒你姊姊
09/18 13:42, 86F

09/18 13:43, , 87F
如果美國沒有登記那還是詢問一下律師看看是什麼狀況
09/18 13:43, 87F

09/18 14:29, , 88F
遷怒姊姊,還想製造都是姊姊做不好的假象,別被她牽著走!
09/18 14:29, 88F

09/18 14:30, , 89F
要家事完美不用娶老婆請傭人就好
09/18 14:30, 89F

09/18 17:03, , 90F
很不同意倒數三句 難道小孩看到父親這樣對待母親就好嗎?
09/18 17:03, 90F

09/18 17:04, , 91F
單親不等於非健全家庭 看完也滿心疼你姊的
09/18 17:04, 91F

09/19 02:26, , 92F
我也是單親 我覺得很好阿 我跟我媽都很快樂 從不覺得少了
09/19 02:26, 92F

09/19 02:27, , 93F
甚麼 23歲以後我去美國找爸爸住順便念書 才發現爸爸很大
09/19 02:27, 93F

09/19 02:28, , 94F
男人 很少在家 凡事出張嘴都要別人幫他服侍好 不懂理財..
09/19 02:28, 94F

09/19 02:28, , 95F
了解爸爸後我更加認為單親是幸福的 不論對媽媽或我都是
09/19 02:28, 95F

09/19 02:30, , 96F
還有媽媽的態度很重要 絕不能自卑於單親 也要幫小孩健立
09/19 02:30, 96F

09/19 02:30, , 97F
正確觀念 這樣在學校被問的時候 小孩也知道怎麼回答
09/19 02:30, 97F

09/19 03:12, , 98F
XD
09/19 03:12, 98F

09/19 20:46, , 99F
我只想回單親家庭這段,我是求學期間變單親,那之前因為單
09/19 20:46, 99F

09/19 20:47, , 100F
一家長問題,造成家庭不和睦,當時我有些心理問題,甚至
09/19 20:47, 100F

09/19 20:48, , 101F
想用刀砍家長,單親一定不好嗎?不見得吧!!!
09/19 20:48, 101F

09/19 20:49, , 102F
這樣的家庭會扭曲孩子性格和讓孩子更難過,希望你姐能勇敢
09/19 20:49, 102F

09/24 14:19, , 103F
我家也是單親呀,但我覺得比很多不和諧的家庭要好呢
09/24 14:19, 103F

12/28 15:55, , 104F
只要在台灣有合法婚姻,在美國也是有效的,美國離婚手續相同
12/28 15:55, 104F

12/28 15:56, , 105F
但要先證明婚姻有效,這個有文件也很容易,離婚就找律師辦理
12/28 15:56, 105F
文章代碼(AID): #1GLkJ9SJ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LkJ9S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