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想要靠老婆的先生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mile)時間13年前 (2012/09/11 22:06), 編輯推噓4(5129)
留言3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是旁觀者~ 這是我同事的煩惱 是這樣…… 我同事她目前在公司的職位是業務,她來了快一年,中間有離職過一次 因為她覺得她沒辦法勝任這個工作,後來被主管勸回來至今~ 最近,她受不了了,和我訴苦,原因是,她老公是公家單位的約聘人員 是一年期的,明年度有可能不續聘,最快可能今年12月就得走人 而她們家經濟情況是:目前有個幼稚園小朋友 ,家裡每月房貸一萬四 家裡一些哩哩扣扣的約也要一萬多 老公的薪水約三萬多~我同事的話約一萬多(因為業務沒底薪,新人一開始沒業績 所以錢也不多) 我同事目前痛苦的點有兩個 一是這個工作她真的不喜歡,要和客戶談case,要交際的,她覺得她做不來 而且再加上她有經濟壓力,所以她想要找一個有固定薪水的工作就好 但她老公反對她離職,因為她老公認為業務可以賺比較多錢, ;甚至還說出,我以後就算沒工作,至少還可以靠你之類的話~~~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二是她老公是一個很大男人主義的人,如果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對我同事破口大罵 真的很難想像他還長我同事14歲耶~最近更誇張 ,還阻止兒子和老婆回娘家 再加上他是一個很不積極的人,明知道可能快要沒工作了,還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我同事忍氣吞聲過了六年這樣的婚姻~ 我很心疼她,但我真不知該怎麼幫她 我想這種先生不要也罷!我也有問她如果真的要離,小孩可以割捨嗎? 她說就算想要,先生也不會給她的~~我是贊成她離婚的 我想就算她一個人,也總比這樣每天眼淚往肚裡吞,行屍走肉過活好吧! 請大家給她一點力量及意見吧~讓她有信心往未來走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17.122.37

09/11 22:10, , 1F
這樣的婚姻是一再出現啊 ( ̄ー ̄;)
09/11 22:10, 1F

09/11 22:16, , 2F
其實我更想討論想要靠先生的老婆
09/11 22:16, 2F

09/11 22:44, , 3F
想靠公婆的夫妻(菸)
09/11 22:44, 3F

09/11 22:46, , 4F
記得不少餐飲業都開兩萬八的 為什麼要去做一萬多的
09/11 22:46, 4F

09/11 22:46, , 5F
坐辦公室有比較高尚嘛?
09/11 22:46, 5F

09/11 22:46, , 6F
很多娶嫩妻的男人就是想展現男性雄風啊,因為在同齡的女
09/11 22:46, 6F

09/11 22:46, , 7F
人面前展現不起來,手腳一下就被看破了
09/11 22:46, 7F

09/11 22:47, , 8F
妳朋友會撐六年就是因為薪水只有一萬多啊
09/11 22:47, 8F

09/11 22:47, , 9F
離了以後沒家沒小孩還沒錢 誰要離啊
09/11 22:47, 9F

09/11 22:47, , 10F
抱怨之前先想想自己當初為何而嫁吧,況且,難道她不想靠
09/11 22:47, 10F

09/11 22:48, , 11F
她先生嗎(沒工作時)?除非她完全沒這個想法,不然先生
09/11 22:48, 11F

09/11 22:48, , 12F
反對離職 腳長在你朋友身上 做什麼工作是他的自由
09/11 22:48, 12F

09/11 22:48, , 13F
沒有誰能真正'不準'另一半做什麼 難道拿繩子綁起來嘛???
09/11 22:48, 13F

09/11 22:48, , 14F
在必要時想靠她有何不對?再說,如果她可以找到更好更穩
09/11 22:48, 14F

09/11 22:49, , 15F
的工作,先生應該也不致反對,但她可能之前找了很久沒找
09/11 22:49, 15F

09/11 22:49, , 16F
妳朋友該做的不是離婚 是找份更好的工作吧
09/11 22:49, 16F

09/11 22:49, , 17F
到才不得已去做不喜歡又低底薪的業務工作,這時先生會
09/11 22:49, 17F

09/11 22:49, , 18F
公家約聘也不偷不搶 積極一點找缺也是好好過活
09/11 22:49, 18F

09/11 22:50, , 19F
覺得她找不到工作而反對野蠻正常吧?最後,想請問原PO你
09/11 22:50, 19F

09/11 22:50, , 20F
哪位啊,隨隨便便就知道人家'終日'以淚洗面、叫人家離婚
09/11 22:50, 20F

09/11 22:50, , 21F
網友都還比你慎重勒....如果你是男生,那更不應該
09/11 22:50, 21F
不好意思,我才想問樓上哪位阿?不知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您國文造詣差?我哪裡 有寫到'終日'以淚洗面??而且她找人吐苦水,和男生女生有差嗎?我說我是個不婚的剩女 ,難道就不能被當垃圾桶,讓她發洩嗎??現在她自認為嫁錯人了,想要結束,難道不對嗎? 還是要等到十幾年後,更心力交瘁時,才去後悔嗎>況且,現在去質問她:那你當初幹麻 要嫁給他?有意義嗎?我自己因為沒結婚,我就是怕不夠客觀,才po在這裡想請問大家的看法 想不到一些網友連文章都沒看清楚就自下評論,麻煩要質問別人前先把文章看仔細好嗎?

09/11 22:53, , 22F
家庭總收入四萬多可以養個小孩跟養個房貸.......
09/11 22:53, 22F

09/11 22:53, , 23F
看來人真的要樂觀一點
09/11 22:53, 23F

09/11 23:16, , 24F
找到薪水較好新工作再離職,這個選項不考慮嗎?
09/11 23:16, 24F

09/11 23:32, , 25F
房貸14000元,和租金差不多,租不如買啊
09/11 23:32, 25F

09/12 00:31, , 26F
我覺得...在老公還在約聘初期就該找個穩定的工作...
09/12 00:31, 26F

09/12 00:31, , 27F
到約聘後期來擔心有點晚... 不過還有幾個月就是了...
09/12 00:31, 27F

09/12 02:04, , 28F
如果疼老婆 賺錢養老公ok罵人還敢靠老婆
09/12 02:04, 28F

09/12 02:05, , 29F
甘 是奴隸嗎?
09/12 02:05, 29F

09/12 10:44, , 30F
結論:女人要有錢
09/12 10:44, 30F

09/12 12:52, , 31F
這先生和工作...在事前都沒有先選好嗎...
09/12 12:52, 31F

09/12 12:52, , 32F
還是這些問題之前都看不出來?
09/12 12:52, 32F

09/13 07:16, , 33F
原PO是那位阿,要人離職和離婚… 是要負責他人的人生嗎,
09/13 07:16, 33F

09/13 07:16, , 34F
真心想幫忙,應該是工作上盡量幫上忙
09/13 07:16, 34F
想必樓上是沒看懂文章~我建議您可以好好睜大眼睛去清楚~我到底哪裡有寫到要她離職和離婚? 請不要自我感覺ok?而且,我文裡寫的工作是業務,我可以教她一切釣魚的方法,難道 我還要把我釣到的魚再免費送她?真是莫名其妙! ※ 編輯: yoyo3807 來自: 203.217.122.37 (09/13 09:57)

09/13 13:38, , 35F
第一點聽到傻眼的點是?
09/13 13:38, 35F
文章代碼(AID): #1GJqLyIr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qLyI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