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婚後的自我空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mi)時間13年前 (2012/09/05 12:38), 編輯推噓10(10024)
留言3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結婚3年多 在結婚前我算是從沒有跟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住過 沒有住宿社,結婚前也沒有跟現在老公同居過 剛結婚時,超級無法適應兩人的"空間" 應該是因為我長久以來已經習慣很多時候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晃來晃去 所以一下子兩個人每天都一直在一起 再加上新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 所以在第一年的時候大小吵不斷, 很可怕 不過到了現在其實兩個人都知道要怎樣有效的溝通,所以相處模式可以算是還蠻有默契的 只剩下一點,就是自己的私人空間,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忍受阿~ 老公跟我都算是自己是工作時間很有彈性,可以在家工作的人 他是可以在家接case做,或者有時也會進公司做事 我擇是開了一間小工作室,時間也很彈性,不過比起他來,我的工作時數比較規律 (像是每二 三 五六一定要進工作室,其他可在家工作 比起我來,他有時候接的case比較少的話,他可以連續三週不出門 (這三週內可能只有四天要工作--工作的淡季) 我每次回到家他就一定都在,沒有一天會去跟自己朋友吃飯之類的活動(跟朋友都沒啥聯絡,除了FB) 他也沒有任何想做或有興趣的事可以打發時間 所以就是我每天不管做什麼, 什麼時候離開家, 什麼時候回到家, 他都一定會在家 有時我的休假日到了,真的很想有一個下午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發呆,做自我想做的事 (我們住一房一廳,空間沒有很大),可是完全沒有這種時候 這真的讓我有時很想炸開@@ (有時我在家放假了多天一點,老公還會說你要不要出門去找你朋友... 暗示我他想自己在家...我說,阿你之前每天自己在家,我都在工作室是怎樣.....) 我一直想會不會是我心態沒有調整好???我看我爸媽每天都黏在一起!!(還是當爸媽以後不一樣?) 一起出門, 一起去同一間公司上班, 在一起回家, 一起吃晚飯...@@,每天 阿.....我搞不懂,想聽大家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3.2.187.78 ※ 編輯: sakuranbofan 來自: 173.2.187.78 (09/05 12:41) ※ 編輯: sakuranbofan 來自: 173.2.187.78 (09/05 12:45) ※ 編輯: sakuranbofan 來自: 173.2.187.78 (09/05 12:47)

09/05 12:46, , 1F
你可以把工作室弄好弄舒服一點,當你的私人空間
09/05 12:46, 1F

09/05 12:47, , 2F
不過你的心情我完全懂,好在我老公工作時間長除了出去玩
09/05 12:47, 2F

09/05 12:47, , 3F
也不休假的。過年時他5.6天天天在家,我都極力忍著不問他
09/05 12:47, 3F

09/05 12:47, , 4F
何時要去加班...
09/05 12:47, 4F

09/05 12:48, , 5F
工作室是可好方法, 可是有跟別人合用,也不是那麼私人
09/05 12:48, 5F

09/05 12:49, , 6F
我只希望的是偶爾我不用工作的時候, 他進公司去,
09/05 12:49, 6F

09/05 12:49, , 7F
可是又無法掌控Case啥時會來
09/05 12:49, 7F

09/05 12:50, , 8F
搬到2房一廳的房子,就可以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09/05 12:50, 8F

09/05 12:57, , 9F
搬家到兩房一廳甚至兩房兩廳的房子,空間就會創造出來
09/05 12:57, 9F

09/05 13:12, , 10F
我反而很想要兩人的空間...
09/05 13:12, 10F

09/05 13:27, , 11F
樓上新婚?
09/05 13:27, 11F

09/05 13:36, , 12F
一個人賴在床上一個賴在沙發上不行嗎?我是一直會想要擠在
09/05 13:36, 12F

09/05 13:37, , 13F
一起.....但是會躲小孩
09/05 13:37, 13F

09/05 14:10, , 14F
我跟我老公同居八年,結婚二年,還是天天想窩在一起
09/05 14:10, 14F

09/05 14:10, , 15F
但我們常常吵架= =
09/05 14:10, 15F

09/05 14:20, , 16F
可以找阿胖聊天
09/05 14:20, 16F

09/05 14:29, , 17F
把房子的隔局改一下呢?還好沒有跟公婆住不然會更沒有空間
09/05 14:29, 17F

09/05 14:50, , 18F
換間2百多坪的就好啦,叫吃飯都要用麥克風喊
09/05 14:50, 18F

09/05 14:50, , 19F
我懂那種感覺。看來一樓的方法較可行了
09/05 14:50, 19F

09/05 14:56, , 20F
看有沒有機會多接些案子,賺點錢,換有獨立空間的工作室?
09/05 14:56, 20F

09/05 14:57, , 21F
每天能有幾小時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那種自在,我也能體會耶
09/05 14:57, 21F

09/05 15:19, , 22F
我也住在一房一廳一廚一衛的房子,我完全可以體會想要「
09/05 15:19, 22F

09/05 15:20, , 23F
個人空間」,客廳除了電視就只有一張書桌老公下班用電腦
09/05 15:20, 23F

09/05 15:20, , 24F
我只能用客廳茶几用電腦,但很不舒服(矮桌子、坐地上)
09/05 15:20, 24F

09/05 15:21, , 25F
有次我把NB搬到廚房餐桌上用,坐在那邊忽然覺得好輕鬆..
09/05 15:21, 25F

09/05 15:22, , 26F
一人一個空間,也不一定要對話,他用他的我用我的,我想
09/05 15:22, 26F

09/05 15:22, , 27F
我應該會把我的NB固定在餐桌了..還是要找一個自己的角落
09/05 15:22, 27F

09/05 15:54, , 28F
http://ppt.cc/Ugai 請參考!可以換租大點的房子啊!
09/05 15:54, 28F

09/05 15:54, , 29F
有自己的房間很重要
09/05 15:54, 29F

09/05 19:45, , 30F
一年半
09/05 19:45, 30F
看到大家的回應才真的發現自己不是唯一一個想要這樣的人~~ 現在目前是應該兩年後會買房子, 所以目前不會搬 不過看來, 房子空間大點是重點 ※ 編輯: sakuranbofan 來自: 173.2.187.78 (09/05 21:46)

09/05 21:45, , 31F
我之前跟老公兩人住套房還蠻自在的...但是現在跟公婆住
09/05 21:45, 31F

09/05 21:46, , 32F
我連想要放書櫃在房間、換窗簾都要看日子 床側邊也不能靠牆
09/05 21:46, 32F

09/09 19:22, , 33F
我結婚2年多好想一直跟老公粘在一起..@.@ 不過我們住很
09/09 19:22, 33F

09/09 19:22, , 34F
大的房子就是.. 不知道有關係嗎@.@
09/09 19:22, 34F
文章代碼(AID): #1GHjTCz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HjTCz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