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如果婆婆問你有多少錢,大家都會說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不要躲在暗處傷人拉好)時間14年前 (2012/08/31 11:44), 編輯推噓19(19044)
留言63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老公陪同事看房子,看到了一個很喜歡的建案,很想買來投資 我們已經有買一間房子了,當初買這房子時,我婆婆就問我要出多少. 我也拿了一些出來幫忙出,房子是老公的名字. 現在老公又想買房子了,跟婆婆說,叫婆婆也來看一下,加減投資一下 婆婆看到老公那麼喜歡,當真有想拿錢出來幫忙買,可是在這個時候 婆婆又問我了,她問我身上有多少錢呀??她擔心她兒子會背房貸背的很重 我當下什麼話都沒說,但我知道,我婆婆還是會再問我的. 大家都會說什麼答案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65.60

08/31 11:53, , 1F
哇 你好佛心 當初出錢買的房子竟然掛老公的名.
08/31 11:53, 1F

08/31 11:53, , 2F
啊不然這次看妳有沒有辦法出一些 然後掛妳的名啊
08/31 11:53, 2F

08/31 11:54, , 3F
如果掛妳的名ok的話 看妳能出多少就說有多少錢呀
08/31 11:54, 3F

08/31 11:58, , 4F
可以藉這裡問一下,如果公婆或兄嫂或親戚問你薪水有多水,
08/31 11:58, 4F

08/31 11:59, , 5F
究竟要怎麼回答嗎?? 最近同事被這問題惹怒,跑來煩我,才
08/31 11:59, 5F

08/31 11:59, , 6F
發現沒有人問我,所以沒這困擾。但如果有,我也不知怎麼回答
08/31 11:59, 6F

08/31 12:06, , 7F
就說不多不多,一般上班族薪水,識相的就不會再多問了
08/31 12:06, 7F

08/31 12:07, , 8F
你老公沒錢要找人投資他買房,對方問清楚股東資金狀況很正常
08/31 12:07, 8F

08/31 12:07, , 9F
妳們如果不要拿婆婆的錢就可以不用理會她問啥了
08/31 12:07, 9F

08/31 12:10, , 10F
不是很懂,為什麼老是有那種要公婆幫忙出錢,又什麼都不給問
08/31 12:10, 10F

08/31 12:11, , 11F
08/31 12:11, 11F

08/31 12:21, , 12F
若不是辦理夫妻分別財產,婚後買的房子,掛誰名下有差嗎?
08/31 12:21, 12F

08/31 12:22, , 13F
這 麼 多
08/31 12:22, 13F

08/31 12:23, , 14F
不管誰來問這種問題,都盡量裝窮就好了..
08/31 12:23, 14F

08/31 12:24, , 15F
不然要來借錢的、眼紅的、要妳多分擔家計的...
08/31 12:24, 15F

08/31 12:25, , 16F
到時就發現有錢的困擾還真不少..
08/31 12:25, 16F

08/31 12:33, , 17F
問我薪水我會減個三五千再說,問我存款都說對折再對折之後:P
08/31 12:33, 17F

08/31 12:37, , 18F
比的時候要比小一點XD
08/31 12:37, 18F

08/31 12:42, , 19F
不是不給問,而是當初結婚時,不到一年半我自己身上拿了兩
08/31 12:42, 19F

08/31 12:44, , 20F
百多萬的錢出去,有買房子買基金投資,但這些沒有一個有掛
08/31 12:44, 20F

08/31 12:44, , 21F
我名字的,我不會計較,但是總是有人一直在算計我還有多少
08/31 12:44, 21F

08/31 12:46, , 22F
錢可以拿出去,只是想該說還是不說,或許不說,比較好吧!!
08/31 12:46, 22F

08/31 12:51, , 23F
我覺得婚後財產掛誰的名還是有差耶 因為是法定財產制啊
08/31 12:51, 23F

08/31 12:52, , 24F
離婚後可以申請的是剩餘財產分配
08/31 12:52, 24F

08/31 12:57, , 25F
PS.我國規定夫妻若無申請分別財產制 就是法定財產制
08/31 12:57, 25F

08/31 12:58, , 26F
更正:我國規定夫妻若無申請分別財產制 或共同財產制 則為
08/31 12:58, 26F

08/31 12:58, , 27F
法定財產制
08/31 12:58, 27F

08/31 12:58, , 28F
對婆家當然永遠要裝窮阿
08/31 12:58, 28F

08/31 13:35, , 29F
對岳家也理所當然的裝窮才行
08/31 13:35, 29F

08/31 13:42, , 30F
沒錢 (兩手一攤) 哈哈~
08/31 13:42, 30F

08/31 13:44, , 31F
應該說 只要自己知道存款多少就好 對其他人要通通裝窮才對
08/31 13:44, 31F

08/31 13:49, , 32F
我會反問婆婆有多少錢? :)
08/31 13:49, 32F

08/31 13:50, , 33F
她回我說 沒多少 我就說沒多少~ 哈 哈! 她說她很多錢的話
08/31 13:50, 33F

08/31 13:51, , 34F
我就說 那可以幫她兒子了!因為我沒錢~~ ^^
08/31 13:51, 34F

08/31 14:49, , 35F
不管誰問我跟老公都說沒錢捏 就算中間結婚買車買房生小孩
08/31 14:49, 35F

08/31 14:50, , 36F
只要有人問到我們都會說賺不多花很多都存不到錢 我老公還
08/31 14:50, 36F

08/31 14:50, , 37F
會反虧他爸說你要不要贊助我們一些 然後他爸就轉移話題了
08/31 14:50, 37F

08/31 15:33, , 38F
雖說婚後財產是共有的,可是真的離婚了會分嗎???
08/31 15:33, 38F

08/31 15:34, , 39F
如果會分為什麼一堆人要打官司要X養費之類的
08/31 15:34, 39F

08/31 15:36, , 40F
blockcat這問題還不簡單嗎?是說離婚時要分,但是怎麼分,我
08/31 15:36, 40F

08/31 15:36, , 41F
之前我對公公問東問西很感冒,覺得你問屁啊,後來我媽教我
08/31 15:36, 41F

08/31 15:36, , 42F
就是都覺得你分得太多、太多、太多了啊~~~~
08/31 15:36, 42F

08/31 15:37, , 43F
跟saluawu類似的應答,果然他就不太敢問什麼,免得惹禍上身
08/31 15:37, 43F

08/31 15:38, , 44F
贍養費是大家美好的想像?
08/31 15:38, 44F

08/31 15:39, , 45F
台灣法律是沒有贍養費這項的,實情就只是:我覺得你分太多了.
08/31 15:39, 45F

08/31 15:40, , 46F
不過房子是不動產說,所以離婚要求分產,是可以直接拿走
08/31 15:40, 46F

08/31 15:40, , 47F
贍養費=拿錢換自由的外加稅 XD
08/31 15:40, 47F

08/31 15:41, , 48F
房子市值一半的錢?(OR簽本票之類的?)
08/31 15:41, 48F

08/31 15:42, , 49F
如果房子還有貸款,那你應該是只能拿到負債吧?
08/31 15:42, 49F

08/31 15:46, , 50F
付完了再房子賣掉分一半?
08/31 15:46, 50F

08/31 15:46, , 51F
房子再怎麼樣也是財產呀
08/31 15:46, 51F

08/31 17:06, , 52F
建議原PO不要那麼不計較的付出..女人要多存點私房錢
08/31 17:06, 52F

08/31 17:08, , 53F
未來的事很難說...只有身上有錢才是最靠的住的
08/31 17:08, 53F

08/31 19:05, , 54F
沒有誰真的靠得住 ~ 一定要留一手才保險
08/31 19:05, 54F

08/31 22:20, , 55F
我想問如果房子掛先生名下,那他自己私自賣掉,太太是否
08/31 22:20, 55F

08/31 22:21, , 56F
沒有權力可以阻止?
08/31 22:21, 56F

09/01 11:12, , 57F
樓上,是阿
09/01 11:12, 57F

09/01 17:46, , 58F
我婆婆問我賺多少錢,我都跟她說我很窮。她問我存款多少,我
09/01 17:46, 58F

09/01 17:47, , 59F
只會說媽我有存錢請你放心,等她跟我要錢幫別人養孩子的時候
09/01 17:47, 59F

09/01 17:47, , 60F
我告訴她我沒有錢,因為我去做人工生殖,現在孩子沒半個也沒
09/01 17:47, 60F

09/01 17:47, , 61F
消息,我們很窮的,揪咪~她現在也都不敢來跟我討錢了
09/01 17:47, 61F

09/01 18:46, , 62F
謝謝關心,錢夠用,但老公更有錢,媽別擔心
09/01 18:46, 62F

09/02 08:22, , 63F
我都回18780元耶!然後問的人聽完都不會再問下去 XD
09/02 08:22, 63F
文章代碼(AID): #1GG3CP_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G3CP_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