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婆婆很愛拿當年跟自己做比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紅書的孩子￾ )時間14年前 (2012/08/23 17:48), 編輯推噓21(21051)
留言7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as title 我婆婆是傳統的家庭主婦... 有一些奇怪的眉角... 從婚前她就很愛說當年怎樣怎樣 希望媳婦比照辦理 ex:結婚是草草公證 所以希望我們結婚別浪費 ex:當年不流行婚紗照這種東西 所以希望我們不要花太多錢在婚紗照上 ex:當年因為公公工作很忙跟婆家聯絡這種事是由她代勞 她也希望我可以當那種角色... 連兒子有沒有要給孝親費 她都希望是由我主動來幫她兒子"表達孝心" 如果我閒閒沒事做還好 但我現在懷孕8個多月... 也有我自己的工作和交際圈 我實在懶得做這些怎麼辦?! 這些不是應該由她兒子(我老公)來做的嗎?! 我與娘家的聯繫或什麼的我也不會希望透過老公之手 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了 但婆家一再提出這些要求 說當年她怎樣怎樣的... 實在是好煩 這時候該怎麼辦?! (攤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95.166

08/23 17:49, , 1F
(攤手)
08/23 17:49, 1F

08/23 17:49, , 2F
時代不同囉~
08/23 17:49, 2F

08/23 17:49, , 3F
一個人只有"想當年"真是件可悲的事情
08/23 17:49, 3F

08/23 17:50, , 4F
跟她說: 媽你辛苦了~ 媽你當年好辛苦~ 好辛苦好辛苦~真委屈
08/23 17:50, 4F

08/23 17:50, , 5F
她有女兒嗎? 你可以說你媽當年OOXX,所以你也要OOXX呀
08/23 17:50, 5F

08/23 17:51, , 6F
推樓上 如果繼續鬼打牆 就老公出動啦
08/23 17:51, 6F

08/23 17:51, , 7F
要嘛你就:"喔…喔…是喔…呵呵"
08/23 17:51, 7F

08/23 17:53, , 8F
演技派可以先找事叫老公什麼時候過來,然後他開始念你就
08/23 17:53, 8F

08/23 17:53, , 9F
哭哭裝可憐…
08/23 17:53, 9F

08/23 17:53, , 10F
宅鬥多有趣呀~啾咪
08/23 17:53, 10F

08/23 17:56, , 11F
"婆婆經"大部份人家裡都有一本,見怪不怪,她唸經妳就要聽嗎?
08/23 17:56, 11F

08/23 17:56, , 12F
就說 媽媽你以前過得好苦喔 O_Q 還好現在時代不同了
08/23 17:56, 12F

08/23 17:58, , 13F
我第一次聽到我阿罵說她坐月子很苦的時候也嚇一大跳!
08/23 17:58, 13F

08/23 17:58, , 14F
我有一個小姑 但小姑不婚不生婆婆也奈何不了她 XD
08/23 17:58, 14F

08/23 17:58, , 15F
後來我阿姨說,可能阿罵覺得妳夠大了 可以聽這些了
08/23 17:58, 15F

08/23 17:59, , 16F
我婆婆當年沒坐月子 她原本還想說服我月子就免了吧...
08/23 17:59, 16F

08/23 17:59, , 17F
其實阿罵只是在抒發心中的不爽 想要有人認同她很苦而已XD
08/23 17:59, 17F

08/23 18:02, , 18F
就聽過就好了 不用理她
08/23 18:02, 18F

08/23 18:05, , 19F
我媽也跟我說過他小時候多苦,下田工作煮菜還用柴燒,工
08/23 18:05, 19F

08/23 18:05, , 20F
當作耳邊風呀
08/23 18:05, 20F

08/23 18:05, , 21F
作賺的錢大部分給外婆之類的… 然後我問他是想要我用柴燒
08/23 18:05, 21F

08/23 18:06, , 22F
跟她說 沒辦法 命不同
08/23 18:06, 22F

08/23 18:06, , 23F
火煮飯嗎?世界進步了,我也是從DOS走到WIN7、IOS的時代
08/23 18:06, 23F

08/23 18:07, , 24F
啊XD 要是老師跟我們說當初寫組語時多辛苦我們也沒辦法
08/23 18:07, 24F

08/23 18:07, , 25F
啊,現在我家的田還改建成了停車場,哪來的田可以下XD
08/23 18:07, 25F

08/23 18:16, , 26F
對阿,最近種睡蓮,網路都推薦用"田土",可是想不到哪裡
08/23 18:16, 26F

08/23 18:17, , 27F
有田可以挖土.......
08/23 18:17, 27F

08/23 18:22, , 28F
我一定會說~現在時代變了,媽~你應該沒有那麼古板吧!
08/23 18:22, 28F

08/23 18:37, , 29F
我老公遇到這事都會說 以前人都鑽木取火 沒穿衣服 那你勒
08/23 18:37, 29F

08/23 18:51, , 30F
是說我小時候過得跟婆婆有點像,也是要撿柴燒火養雞鴨
08/23 18:51, 30F

08/23 18:52, , 31F
所以婆婆跟我聊憶當年都超有共鳴的!XDDD
08/23 18:52, 31F

08/23 19:02, , 32F
媽:我小時候都要砍柴 我:快去把我的斧頭拿來~我也去
08/23 19:02, 32F

08/23 19:11, , 33F
為什麼婆婆都希望從媳婦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08/23 19:11, 33F
對了 婆婆只會挑對自己有利的講 像她是個超孝順的女兒~~~我們每次回公婆家都是陪婆婆回她娘家孝敬老人家 但她就很不喜歡提她自己很孝順娘家這一塊 XD 反而是大書特書她偶爾對婆家好的那一部份~~~是希望我效法吧?! 遇到這種事我都懶得跟她說那麼多 只是老公擋也擋得有點煩... 唉唉 ※ 編輯: cerberas 來自: 114.43.95.166 (08/23 19:13)

08/23 19:16, , 34F
就....略過。
08/23 19:16, 34F

08/23 19:44, , 35F
啊就說婆婆妳真是好媳婦,也是個好女兒耶!妳對娘家怎樣
08/23 19:44, 35F

08/23 19:45, , 36F
怎樣blah blah......:p
08/23 19:45, 36F

08/23 20:01, , 37F
笑笑然後當耳邊風好了
08/23 20:01, 37F

08/23 20:06, , 38F
不要理她就好了!因為我很愛回娘家~我婆婆上個月還跟我說
08/23 20:06, 38F

08/23 20:07, , 39F
還沒生小孩前會很愛回娘家~不然就要等小孩大了才會再有空
08/23 20:07, 39F

08/23 20:07, , 40F
像沒生小孩一樣那麼常回娘家~
08/23 20:07, 40F

08/23 20:08, , 41F
我有跟我老公說:除非過年~除非你家有重大事宜~不然不回
08/23 20:08, 41F

08/23 20:08, , 42F
婆家~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一個月要回娘家兩次以上!
08/23 20:08, 42F

08/23 20:13, , 43F
因為這樣講起來很好聽阿
08/23 20:13, 43F

08/23 20:13, , 44F
喔~對了~我老公還跟我說~我婆婆明明以前也是三天兩頭
08/23 20:13, 44F

08/23 20:14, , 45F
就騎車回娘家~我真不懂她怎麼會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
08/23 20:14, 45F

08/23 20:15, , 46F
樓上XDDDDDDDDDDDDDD
08/23 20:15, 46F

08/23 20:16, , 47F
還有我婆婆也會說當年她坐月子沒的吃之類的~說我們現在
08/23 20:16, 47F

08/23 20:17, , 48F
很好命~她都會準備幫我們坐月子~我就會順口跟她說
08/23 20:17, 48F

08/23 20:17, , 49F
您不用擔心~我們會自理~不會沒的吃~您也不用辛苦
08/23 20:17, 49F

08/23 20:18, , 50F
就是看我心情~如果心情好就不回她~如果心情不好就反抗她
08/23 20:18, 50F

08/23 20:23, , 51F
這樣看下來我覺得我很好命 婆婆都不會管 只要生孫
08/23 20:23, 51F

08/23 20:24, , 52F
只是覺得自己有點像代理孕母 -0-"
08/23 20:24, 52F

08/23 20:28, , 53F
我婆婆前一陣子還說我老公的大伯母跟鄰居說我都沒生小孩
08/23 20:28, 53F

08/23 20:29, , 54F
一定是我有問題~所以生不出來~我就回我婆婆:那我下次遇
08/23 20:29, 54F

08/23 20:29, , 55F
到大伯母一定會問候她兒子都三十好幾怎麼還不娶?是有問題
08/23 20:29, 55F

08/23 20:30, , 56F
嘛?怎麼老是帶男朋友回來住~沒看妳兒子帶過女生?
08/23 20:30, 56F

08/23 20:39, , 57F
qq, Good job~
08/23 20:39, 57F

08/23 20:46, , 58F
其實我也不是歧視同性戀~只是我覺得侵犯到我了
08/23 20:46, 58F

08/23 20:47, , 59F
我婆婆現在都不大跟我講話~不然就是聊無關痛癢的話題
08/23 20:47, 59F

08/23 20:47, , 60F
這就是說一句回十句的奧義XD
08/23 20:47, 60F

08/23 22:48, , 61F
我可能會嗯嗯啊啊是喔帶過當故事聽,會受不了會回說時代不
08/23 22:48, 61F

08/23 22:49, , 62F
同了。有次我婆婆跟我說妳真好妳老公都會進廚房幫妳(我
08/23 22:49, 62F

08/23 22:50, , 63F
老公在拜拜時會盡廚房幫忙-要不然我會不高興),我直覺反
08/23 22:50, 63F

08/23 22:50, , 64F
應的回說 這妳要跟你老公講 (心想跟我講沒有用咩!跟她老
08/23 22:50, 64F

08/23 22:51, , 65F
老公講才能解決 不是嗎!?)
08/23 22:51, 65F

08/23 22:52, , 66F
事後想這是夫妻分工的差異-公公擔家用婆婆擔家事 跟我和
08/23 22:52, 66F

08/23 22:53, , 67F
我老公不同 我們家用是一起擔的,當然情況就不同囉!
08/23 22:53, 67F

08/24 02:28, , 68F
我婆婆也是愛講當年怎樣怎樣(挑對她有利的講),我都回
08/24 02:28, 68F

08/24 02:28, , 69F
她"喔、喔、喔",聽聽就算了,左耳進右耳出...但聽久了
08/24 02:28, 69F

08/24 02:29, , 70F
實在很厭煩~~還好我跟老公搬出來囉!
08/24 02:29, 70F

08/24 12:13, , 71F
她期望她的 你做你的就好~
08/24 12:13, 71F

08/24 12:42, , 72F
讓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開心回想啊(挖鼻孔~)
08/24 12:42, 72F
文章代碼(AID): #1GDVnfH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DVnfH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