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有關婆婆的保險...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omoco)時間14年前 (2012/08/08 00:37), 編輯推噓7(7018)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0 (看更多)
不好意思,又來煩大家了 事情又有新的發展,所以想來聽聽大家的意見 上次跟業務見過面之後,後來他沒再跟我們聯絡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結果,前幾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爽的事= = 上星期二個小姑都回家(提議買保險的是小的) 我在陽台晾衣服,突然聽到大小姑問小小姑 「欸....妳不是說要幫爸媽買保險嗎?怎麼沒消息了」 小小姑回了一句讓我非常在意又非常不爽的話!!!!! 沒有啊,大嫂就說不要買 沒有啊,大嫂就說不要買 沒有啊,大嫂就說不要買 接著就聽到大小姑說「蛤...為什麼不買,爸媽都沒保險很危險耶....」 之後就聽到婆婆打圓場說「沒關係啦,我們自己有錢,以後先用我們的錢就好了」 接著就一陣打哈哈過去了 我聽到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真的超不爽的,我什麼時候說過不買了!? 明明從頭到尾我都是贊成的 難道不同意走偏門,不同意隱瞞病史帶病投保,就變成是我不買的嗎? 而且見完業務之後我們明明有打電話給小小姑,跟她說我們的立場 也有請她叫業務盡快跟我們聯絡,記憶力是有這麼不好嗎? 這麼快就忘了???? 何況,明明都是我跟我先生一起跟小小姑說的 結果後來變成是"我"說不要的 我哪擔得起這麼大的責任?這麼重要的事是我這個外人說了算? 萬一公婆真的發生什麼事需要用到保險 我不是會被他們給怨死??? 當時先生不在場,後來轉述給他聽,他也只是靜靜的聽著 = = 感覺很像是我小題大作一樣...... 我真的很想跟公婆還有大小姑說這件事的始末 重點是,保險不是我不買的!!!不要把我想成小氣又壞心的媳婦 (若真的是我說不買的也就算了,但明明不是為什麼我要擔這責任) 但又不知該如何怎麼說比較好....而且我跟二個小姑真的很不熟@@ 我們之間的相處就是非常的客氣,平常我根本很少跟他們聊天..... 跟公婆就更不用說了,就是一直裝好媳婦而已@@ 但如果就這麼算了我又不甘心,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 引述《howel0726 (momoco)》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回應,我來報告一下後續好了 : 後來那個業務員跟我老公約了6/30見面 : (他說他有跟公司報備過了,可以在7/2時再繳件就好) : 一開始我們就跟他說婆婆的事 : 上一篇我說婆婆是開刀住院 : 結果是我記錯了 ^^" 是腎結石住院治療,然後有把石頭取出 : (用什麼方法我不太清楚,因為那時候我還沒認識我老公,他也記不得了) : 一年多前婆婆又因為腎炎住院一個多星期 : 業務員說這個小姑沒說,她只有說腎結石的事 : 他聽了就說那就有點麻煩了,但還是有提到可以不用告知保險公司這件事 : (他要用筆解釋給我們聽的時候,還說了一句,"你們不會去告我吧?!" : 我回:會哦 XD) : 當下我老公馬上說我們還是要告知,不想擔那個風險 : 他也知道我在保險公司做過,沒辦法唬弄我 : 所以也不敢再多說些什麼 : 接下來把目標轉向公公 : 我又告訴他"公公也有痛風的毛病哦" : 他就說"那就都不用買啦~~~" : 後來可能發現自己說錯話又急忙說其實也是可以送件啦 : 公司會要求要健康檢查,我們就說OK啊 : 除外或加費承保我們都可以接受 : 後來我們跟他約好7/1來收件 : 結果好死不死老公的手機昨天沒電他不知道 : 就這樣錯過了他的電話,但很好笑,他也只打一通電話給我們 : 我是覺得如果他真想做我們這筆生意,大可打給小姑叫她聯絡我們 : 不會只打了一通找不到人就放棄了 : 今天老公打給小姑叫他聯絡那業務,結果業務也還是沒跟我們聯絡 : 我想他大概是想放棄了吧,可能覺得被拒保的可能性很大 : 不想做白工就懶得理我們了 : 不然,以他一開始馬上打給我們,要跟我們約當天拜訪的積極態度 : 怎麼可能一拖再拖不跟我們聯絡 : 也好,本來會跟他買就是看在小姑的面子 : 現在他自己知難而退也算是個好結局啦XD : 只是覺得,小姑也太單純了吧,把這種人當成是知己般的交心 : 這種人也值得這麼信任嗎= = : 真的很想把這業務的真面目跟小姑說,讓她知道她口中超信任的業務是什麼樣的人 : ※ 引述《eliec (莉亞因老木)》之銘言: : : 前文恕刪 : : 小姑知道你以前在保險業做過嗎? 我假設知道好了 : : == : : 小姑,這太棒了! 有保險員願意這樣掛保證,以後如果出事情可以找他負責, : : 但是要先跟他問清楚,要求他把但書寫清楚,寫在保書上! : : (這根本自相矛盾,保險員要欺騙公司,哪可能真的寫清楚 XD) : : 因為之前我公司有出現類似OOXX的狀況, : : 後來因為沒辦法舉證保險員掛保證,所以一毛也不賠.... (不拉不拉自由發揮) : : 要是他可以承諾這一些點的話,一定要保下來! 太划算了!!! : : 要是他不承諾的話,最好要小心一點,不然之後就只好財去人安樂~ U_U : 哈哈!真的很巧,我有用類似的招數耶 : 一開始小姑跟我說業務說帶病投保沒關係時 : 我就跟她說"那叫他寫一張保證書來,保證到時理賠都不會有問題 : 如果他敢寫,我馬上就簽名!" : 小姑說她要問問,後來也沒消息啦~~~~~XD : 如果真的像他說的這麼好的話,不要說公婆啦,我自己馬上就先買一張了= = : : == : : 然後你可以直接把要承諾的事情list給小姑,叫她照著做,跟她說壞人你當沒關係, : : 畢竟保險業很多都是因為人情壓力,所以她不敢開口要求是很有可能的, : : 要是有個壞人大嫂可以當作她的箭靶,她可能會比較敢開口! : 我真的是壞人,從頭到尾我就是一副 : "你休想唬我,你的招數老娘一清二楚"的態度 : 他說話就變小心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0.193

08/08 00:42, , 1F
老實說嘴長在別人身上,她們要怎麼說妳真的無法控制,不過
08/08 00:42, 1F

08/08 00:43, , 2F
她們以後應該比較不敢勉強妳了,其實這也算好事一樁
08/08 00:43, 2F

08/08 00:44, , 3F
我推要講清楚耶 不過不是你去講 是你老公去講
08/08 00:44, 3F

08/08 00:44, , 4F
原因就是像你說的 萬一有需要保險金 一定會怨死你
08/08 00:44, 4F

08/08 00:45, , 5F
直接衝上去說有病史所以OOXX,是業務不作生意的
08/08 00:45, 5F

08/08 00:46, , 6F
我有個朋友有先天心臟病,她爸說要是有公司敢保她的話全
08/08 00:46, 6F

08/08 00:47, , 7F
家都保…可是目前還沒有…
08/08 00:47, 7F

08/08 00:47, , 8F
"大嫂就說不要買" 其實沒說錯啊,只是少了受詞,就不要要小
08/08 00:47, 8F

08/08 00:47, , 9F
她已經手術過算是生活沒什麼問題,平日蠻健康的
08/08 00:47, 9F

08/08 00:47, , 10F
小姑的朋友推的那張保險嘛
08/08 00:47, 10F

08/08 00:48, , 11F
你先生很孬
08/08 00:48, 11F

08/08 00:49, , 12F
那句話不需生氣吧,重點還是回到保險究竟去買了沒?何時啊??
08/08 00:49, 12F

08/08 00:51, , 13F
你可以趁大家都在的時候,詢問小小姑:那位保險業務如何?究竟有
08/08 00:51, 13F

08/08 00:53, , 14F
沒有要送件啊?其他保險公司都沒有這種受保條件耶,我也想讓我
08/08 00:53, 14F

08/08 00:53, , 15F
父母投保!@#$...再看小小姑怎麼回,見招拆招,順便釐清問題點
08/08 00:53, 15F

08/08 00:53, , 16F
不是你不投保,而是那個業務不老實
08/08 00:53, 16F

08/08 00:54, , 17F
會建議你還是要說清楚,是因為人的記憶會改變,日子久了,只怕大
08/08 00:54, 17F

08/08 00:55, , 18F
家都忘了你原本的用意,只記得你說不要保@@"
08/08 00:55, 18F

08/08 01:01, , 19F
我超推m大所言,而且是要在所有人都在的時候講,然後老公
08/08 01:01, 19F

08/08 01:01, , 20F
當然是挑對自己有利的講
08/08 01:01, 20F

08/08 01:06, , 21F
這時要補一句:剛開始那麼積極現在不理人,又不是不保
08/08 01:06, 21F

08/08 02:24, , 22F
其實不知道妳先生私下傳話是否有失真造成誤解 所以還是照樓
08/08 02:24, 22F

08/08 02:24, , 23F
上mtyc板友的做吧...
08/08 02:24, 23F

08/08 03:34, , 24F
建議妳趕快積極找業務當著全家人談保險,不然婆婆一旦
08/08 03:34, 24F

08/08 03:34, , 25F
有什麼微恙,一切都會怪到妳頭上,都是妳balabala....
08/08 03:34, 25F
文章代碼(AID): #1G8KHcl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8KHcl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