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生活習慣的問題,討厭到好想搬走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努力燃燒脂肪中)時間14年前 (2012/08/06 02:28), 編輯推噓6(6020)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先給妳拍拍 對於居家整潔每個人的容忍度都不一樣 常常就會變成看不下去的人去做 可是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如果為了這種生活瑣事吵壞了夫妻感情真的很虧 有時候換個想法日子可以更好過 我結婚的第一年也曾經為了生活習慣的問題鬱悶了很久 不過我家老公很驕傲的承認他的特技是裝死 =____= 每次念他也只會得到"裝無辜的笑臉+大擁抱+老婆不要生氣咩~~"的回應 問題是這樣我還是不會氣消啊~~>"< 然後就只能氣在心裡然後自己得內傷 有一天我不明原因地轉念了 也就是把這些家事想成 1. 如果搬出去自己住,其實也都是要做的事 2. 如果老公可以...,幫他接著做也可以接受 3. 太累了有時候也可以偷懶,不要求自己做到滿分 所以即便原本分配給他的家事也變成我在做 可是生氣內傷的次數就減少很多 ※ 引述《vichynbutter (日常生活的全球革命)》之銘言: : 我承認這是一篇討拍文 : 結婚快一年,其實老公對我很好很疼我 : 但是有一些生活習慣的問題 真的快要把我逼瘋了 : 老公非常不愛乾淨 我自認為我"沒有"潔癖 : 會這麼生氣真的是因為他也太不愛乾淨了 : 很多關於整齊清潔的事情 他也都不在意 : 結婚之前去他家 就知道他們家都不是很愛 : 可是真的在一起生活 我完全地無法忍受生活習慣的問題 : 譬如說 : 1. : 他吃完東西也不會順手收拾桌面 就放在那邊← 他家人也是這樣 留給菲傭收 : 天氣熱的時候 很快就掌蟑螂了吧 : 每次我如果上晚班回家 看到便當的殘骸 我就很想殺人 : 溝通過幾次,他現在會把便當丟進去垃圾桶了 : 但是 起碼也弄塑膠袋裝好啊   : 沒有!!! 他少爺就直接這樣把燴飯便當的殘骸丟進去垃圾桶 : 我今天早上整理垃圾 發現整個垃圾桶都是燴飯的殘羹 還沾到我的手 : 我整個理智都斷線了>< : 我的理性告訴我 要用正增強的方式讚美他 現在會丟進去垃圾桶了 : 可是我完全無法使用我的理性  氣炸了 首先要說其實不會這麼容易就招蟑螂 比起小強更要煩惱的是食物壞掉的味道很討厭 我家是一樓而且前後旁邊都有水溝 理論上出現的機率比公寓大樓高非常多 不過五年來出現的大小強隻數不超過20隻,應該不算多 如果可以阻斷小強進出的縫隙 便當或食物的殘骸問題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 妳的反應對於妳老公來說太難理解了 不處理妳也生氣,丟到垃圾桶妳也生氣,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 如果妳對於廚餘的處理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可以讓老公做到比較容易處理的那一步就好 例如我家的狀況: 請老公把吃完的便當拿到流理台 把湯汁倒乾淨之後就放在水槽裡 等我回來之後再看要洗淨回收或是丟掉,做最後階段的處理就好 這樣也不會有垃圾裡有湯汁發臭滴漏的問題 : 2. : 使用完的杯子,不是喝水喔 像是喝牛奶喝茶喝咖啡那一類的 : 不快點洗起來  就裝了水放在流理台 一放很多天  : 在他家 他們家人都是那樣  理由是 一次洗完比較不會累 : 最好!!! 洗個杯子是有多累??? : 不快點洗起來 會長很多細菌耶 : 所以在家 變成都是我要洗杯子 我還要用熱水洗過  : 因為我實在無法在沒有用熱水殺菌的情況下 使用放了很多天沒有洗的杯子 雖然沒有放到幾天這麼久 但我也是會累積一些餐具再一起洗耶....... 不但比較省事而且省洗劑省水 我家的作法是 使用完的餐具把菜渣廚餘用刮刀刮乾淨 用清水簡單沖洗掉湯渣之後泡水 最後集中在晚餐結束後一起清洗 一天只洗一次碗就會有少做很多家事的感覺了,真的!! 說實在......單純用熱水洗其實也不會殺菌,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除非妳都用沸水煮10分鐘以上我就認了 而且晾乾的過程&餐具存放如果不是放在無菌/殺菌處理的空間 菌,其實無所不在 就這點來說,我也認為妳有一點點小潔癖 : 3. : 襪子隨便亂丟  回家之後 換下來的襯衫褲子襪子就直接丟在客廳 跟板友建議的一樣 我家也是在常被丟衣服的地方放洗衣籃 如果有訪客的時候再收起來 可以選擇有輪子的款式,這樣移動較輕鬆 : 4. : 東西用完都不物歸原位  有沒有可能是東西沒有放在使用順手的地方 為了收納而收納的方式很容易為了歸位的問題感到厭煩 我第一年的時候為了這個跟我老公磨合好久 後來乾脆兩個月都不整理 就發現其實有些東西會固定出現在某個地方 所以我就配合兩個人的使用習慣漸漸變更收納的位置 不歸位的問題就自然消滅了 : ----- : 我們結婚之前說好 我整理環境 他吸地+擦地 : 因為他都拿了不物歸原位 所以我放假的時候都要在家裡一次把東西一一歸位 : 常常都覺得 為什麼家事永遠都做不完啊?????? : 這周末 因為我的好姊妹生產 我們一群人要去探望她 : 所以我昨天就跟老公說 請老公擦地 我還先幫他把地吸塵吸好了 : 只要擦地就好了    : 但是今天早上 我發現餐桌下面的地都沒有擦 : 我就問他  他還大喇喇地回說:還要搬椅子 我就沒有擦了 : 我理智因此而再度斷線了 : 我整個氣到發瘋 到晚上都不想跟他說話 : 你不想移動椅子所以沒有擦地 然後呢?也不想想最後還不是我會去擦? : 自己的事情 為什麼不自己做好? : 今天心情超差 : 心裡面一直在想說 我是為了什麼要結婚啊﹖  : 真是沒事找事做  一直做那些做不完的家事 這就是我說的,換個角度想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 如果沒有結婚,自己搬出去住的話,地也是要擦的 不會因為多了個人事情就會自動變不見 另外就是不需要事事要求完美 不論是對別人,或是對自己 餐桌下面一次漏擦會發生什麼事嗎? 家裡是有小孩在地上爬還是會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吃? 如果都沒有的話,下次再擦乾淨就好了 現在妳有老公幫忙 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他至少不是擺爛完全不動手 我老公就是會裝死的那種 (沒辦法,因為是特技咩~~~驕傲ing) 給他個鼓勵,感謝一下他的幫忙 下次他會做得更心甘情願,而且可能會做得更好 : 老公有上班 我也有啊! : 氣到想要搬走算了 : 結婚之前 因為他的大而化之不拘小節 所以覺得跟他在一起好開心 : 結婚之後 他的大而化之不拘小節 生活習慣的問題 反而讓我快要發瘋了 : 我今天真的深刻體會到 為什麼有人會因為擠牙膏而吵到想離婚了    妳也可以放寬心一點,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 因為不拘小節的人代表對於家事的標準不會很高 所以偷懶一點作個80分,相信妳家老公也不會抱怨滴XD 祝妳幸福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11.132 ※ 編輯: teiurei 來自: 111.248.211.132 (08/06 02:31)

08/06 02:33, , 1F
我想推這篇~
08/06 02:33, 1F

08/06 07:37, , 2F
超同意1. 有時候心情真的很不爽還可以藉此罵罵老公XDD
08/06 07:37, 2F

08/06 07:39, , 3F
超怕遇到比我潔癖的老公 我很討厭被人唸 所以也慶幸老公
08/06 07:39, 3F

08/06 07:41, , 4F
沒有潔癖 不過老公也覺得我不太會收納東西 卻都沒唸我
08/06 07:41, 4F

08/06 07:43, , 5F
婚姻真的是要互相幫忙容忍才過得下去 否則就算換老公還是會
08/06 07:43, 5F

08/06 07:44, , 6F
有生活習慣不同的干戈........
08/06 07:44, 6F

08/06 12:09, , 7F
我不太認同1,老公是添亂啊~ 自己一個人不需要多做那些!
08/06 12:09, 7F

08/06 12:52, , 8F
說真的我覺得你提的很多初步的處理我相信很多男人都做不到
08/06 12:52, 8F

08/06 12:53, , 9F
那些步驟對懶人來說很是複雜
08/06 12:53, 9F

08/06 13:48, , 10F
把吃剩的便當放到流理台的水槽裡,連我一年級的姪子都會做
08/06 13:48, 10F

08/06 13:50, , 11F
這樣都做不到的話,我會叫他連便當都不用買,在外面吃就好
08/06 13:50, 11F

08/06 14:21, , 12F
那你老公真的還不夠懶,有的人連拿去都不願意,遑論倒湯汁
08/06 14:21, 12F

08/06 16:30, , 13F
給2f 我還未婚 可是男友有潔癖 我現在就很擔心><
08/06 16:30, 13F

08/06 16:30, , 14F
雖然他說因為他標準高所以他會做家事 但是我還是怕被念
08/06 16:30, 14F

08/06 17:01, , 15F
推這篇~~XD
08/06 17:01, 15F

08/07 08:30, , 16F
不認同 你這種想法只是阿Q而已 早晚會爆發的
08/07 08:30, 16F

08/07 08:31, , 17F
不管是什麼事情 有一方明顯的吃虧 並靠自我良好來說服自己
08/07 08:31, 17F

08/07 08:31, , 18F
總會遇上情緒過不去 無法再感覺良好的時候 比方說產後憂鬱
08/07 08:31, 18F

08/07 08:32, , 19F
夫妻生活的問題不在雙方可以理性的時候解決 而只是拖著 早
08/07 08:32, 19F

08/07 08:32, , 20F
晚會變成不定時引爆的炸彈
08/07 08:32, 20F

08/07 09:01, , 21F
或許吧 不過我主要想表達的是先從自己的心態開始改變做起
08/07 09:01, 21F

08/07 09:02, , 22F
不代表老公就可以不用敎,也不用溝通協調
08/07 09:02, 22F

08/07 09:03, , 23F
與其一開始就期待對方達到自己的標準,不如自己先稍微降低
08/07 09:03, 23F

08/07 09:10, , 24F
原PO補充的內容跟一開始的內容完全是不同層級的東西
08/07 09:10, 24F

08/07 09:11, , 25F
遇到這種狀況我也會爆發的啊~~但是與其一直執著在"好恐怖"
08/07 09:11, 25F

08/07 09:12, , 26F
上面,不如想辦法跟老公協調,在他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慢慢去改
08/07 09:12, 26F
文章代碼(AID): #1G7hj2p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7hj2p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