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我爸罵我是妻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自然就會甜)時間14年前 (2012/08/01 12:47), 編輯推噓130(20373410)
留言686則, 27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5 (看更多)
我哥哥沒有帳號所以借我的一用, 雖然我也結婚了,但說實在,不曉得要怎麼勸我爸才好 特地上來請教婚姻板的前輩們... ============================================================================= *以下是我哥的苦惱心聲* 我跟我老婆已經先登記了,預計年底會完成傳統儀式 我老婆是單親家庭,跟媽媽還有姐姐妹妹共五人一起住 她很孝順而且常常跟我說她們家沒有男人可依靠 剛交往後,她就常明示暗示希望我不只是照顧她,也可以照顧她媽媽跟姐妹們 因為我爸媽經濟狀況不錯,身體也很健康,兩個人退休後的活動滿檔 所以我覺得多花時間照顧她的家人也沒差, 五年來,只要我有空,就會接送或者是陪伴她們家的人購物、搭車、進香或出去玩 或者是幫她妹妹們上家教(因為我數理英文還可以) 出差也會帶些東西回來給她們,過年過節她們聚餐時也會出多一點 我媽知道我這樣做,但她覺得我高興就好 因為要娶她的人是我,婚姻跟家庭都是我的事情 她跟我爸目前都能自行打哩,不需要我擔心 去年年初談到要結婚時,雖然我有一筆積蓄 但是我丈母娘堅持要收50萬聘金(而且是明說要自己收下不會給女兒用) 算一算,喜餅、婚紗照、喜宴加上其他哩哩叩叩,我實在無力自行負荷 所以就想找我爸媽可不可以贊助我一些,之後我分期攤還給他們 沒想到我爸就此對對方有些心結產生 認為平常我已經很照顧她們家了,還要那麼多聘金 都沒有為我跟我老婆這對小夫妻著想 於是之後我就沒再跟我爸開口借錢 但我媽跟我妹私下拿了一些補貼給我,要我跟女生好好談,看是不是有些能省則省 (只是丈母娘又覺得我不該省錢委屈她女兒,所以我只好想辦法存多一點錢 先登記然後拖到今年年底完成儀式) 我老婆個性很強勢,很多事情上她會管制約束我(譬如我抽菸或熬夜就會生氣) 雖然不太會做家事,可是她不會說都看我媽在那邊做就袖手旁觀 會常拉著我一起去幫忙 上禮拜她忽然跟我說結婚後希望能夠把她媽媽接來一起住(因為她跟丈母娘感情最好) 目前我們住的地方是我爸媽買的房子 (補充一下:我爸媽年輕時買了兩棟房子,另外一棟目前給我妹和妹婿使用) 我想了一下,對老婆說:「因為房子是我爸媽買的,要先跟他們商量一下」 所以我就跟我媽說:「丈母娘年紀大了,比較有能力的女兒又結婚,所以之後想住一起」 我媽回我: 「反正等另外一間房子的孝親房重新裝潢好我們就會過去住,你們想怎樣就怎樣」 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就徹底惹毛我爸了 他認為夫妻結婚要就自己住或者選擇娘家婆家其中一個地方住 怎麼會有女生帶著媽媽過來別人家住 爭吵到後來就拿我平常跟老婆的事情,罵我是妻奴 我覺得我理虧在先(因為房子是爸媽的)而且我爸容易暴躁 所以我就沒再找他談,回頭跟老婆講了一下大概的狀況 我老婆則是很不高興對我說:「如果你有能力買新房子,我為什麼要帶我媽去住你家」 還一直拿我妹帶妹婿跟孩子回來住家裡的事情, 反駁說我妹不也是帶著不同姓的到別人家住 我算了一下,如果要買新房子至少要再存一年的積蓄才妥當 而且她們家很小,如果是我搬過去住會太擠 我老婆也不願意先分居之後買房子再同居的提議 所以我就請我老婆先等一等,等買了新房子再帶丈母娘一起同住 畢竟現在也是住我爸媽買的房子,既然我爸對此不滿,那就不要強求 沒想到我老婆認為我爸是看不起她媽、我們家太古板傳統, 又說反正我爸媽留這間房子給我就該讓我有自主權、不是在遠端遙控操縱我 而且她好像是被買斷一樣,讓她很不舒服 我丈母娘也一直念說她們母女等了一年多才補齊儀式、很後悔把女兒嫁給我 昨天我媽找我談 她覺得我爸雖然講話過分,但是是因為平常我都太護著對方的關係 而且我老婆那邊還有姊姊跟妹妹能照顧丈母娘, 不像我妹她們夫妻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才會帶著孩子住到娘家的房子來 因此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對方堅持要同住 但隨後我媽又說他們今天就會完全搬走,其餘我自己看著辦 雖然我媽這樣說、他們也搬走了, 但如果丈母娘來住,會不會讓兩邊的感情徹底破裂?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或說詞讓這件事情有圓滿解決?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142.39 ※ 編輯: naturalsweet 來自: 42.70.142.39 (08/01 12:51)

08/01 12:50, , 1F
... 怎麼辦 看完也覺得你是妻奴耶...
08/01 12:50, 1F

08/01 12:50, , 2F
你爸現在等於嫁掉一個兒子 還陪送房子一間
08/01 12:50, 2F

08/01 12:51, , 3F
推一樓~老實說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洩藥
08/01 12:51, 3F

08/01 12:52, , 4F
等你存好錢再辨儀式吧~房子還你爸~小倆口+岳母去租間房子
08/01 12:52, 4F

08/01 12:52, , 5F
妻奴無誤
08/01 12:52, 5F

08/01 12:52, , 6F
簡單的說,你老婆娘家需求很多,你老爸不必也不爽買單,
08/01 12:52, 6F

08/01 12:52, , 7F
你爸讓女兒女婿住免錢 至少女兒女婿還願意跟他同住
08/01 12:52, 7F

08/01 12:52, , 8F
我自己是女生 但我看了您大哥老婆的行事作風 完全不能苟同
08/01 12:52, 8F

08/01 12:52, , 9F
而且看到我朋友(男)的影子~
08/01 12:52, 9F

08/01 12:52, , 10F
哥哥夾在中間已經很辛苦了...但我能完全理解爸爸方面的委屈
08/01 12:52, 10F

08/01 12:52, , 11F
我看到你老婆說:「如果你有能力買新房子,我為什麼要帶
08/01 12:52, 11F

08/01 12:52, , 12F
你爸沒說錯阿 你老婆真是吃人夠夠
08/01 12:52, 12F

08/01 12:52, , 13F
你咧 你住你爸的房子 孝都盡到人家家去了 然後講說反正你
08/01 12:52, 13F

08/01 12:53, , 14F
一開始也是高額聘金~之後是岳母要一起住~
08/01 12:53, 14F

08/01 12:53, , 15F
爸又不需要 真是無言...
08/01 12:53, 15F

08/01 12:53, , 16F
我媽去住你家」就想噓她
08/01 12:53, 16F

08/01 12:53, , 17F
之後房子要過戶給她女兒@O@~
08/01 12:53, 17F

08/01 12:53, , 18F
你蠻誇張的 有為自己的父母想過嗎?他們有錢也不是降用的吧?
08/01 12:53, 18F

08/01 12:53, , 19F
不覺得老婆家貪心又吃相難看嗎?愛到卡慘死?
08/01 12:53, 19F

08/01 12:54, , 20F
看完我也覺得你好誇張,一直看你說你爸媽可以照顧自己
08/01 12:54, 20F

08/01 12:54, , 21F
吃人夠夠~
08/01 12:54, 21F

08/01 12:54, , 22F
她想要盡孝想的辦法是挖你爸媽的資源給他媽媽用?
08/01 12:54, 22F

08/01 12:54, , 23F
請問你為老婆加做了這麼多? 你為妳爸媽呢?他們心裡的感受你
08/01 12:54, 23F

08/01 12:54, , 24F
妻奴無誤 但老婆跟娘家太吃人夠夠了
08/01 12:54, 24F

08/01 12:54, , 25F
有本事叫她自己出錢買房給她媽媽住
08/01 12:54, 25F

08/01 12:55, , 26F
有想過嗎? 老婆岳母說什麼你都好 那要不要把你爸媽也一起
08/01 12:55, 26F

08/01 12:55, , 27F
我可以很武斷的告訴你,感情有裂痕已經不可能復原了,但是
08/01 12:55, 27F

08/01 12:55, , 28F
共用帳號? 看不懂
08/01 12:55, 28F

08/01 12:55, , 29F
女方家的人太軟土深掘....
08/01 12:55, 29F

08/01 12:55, , 30F
應該要讓貴夫人知道凡事都有個限度
08/01 12:55, 30F

08/01 12:55, , 31F
接來住盡孝道阿 況且妳妹住家裡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08/01 12:55, 31F

08/01 12:55, , 32F
如果丈母娘真的來住,兩邊親家這輩子都別想和好了
08/01 12:55, 32F

08/01 12:56, , 33F
而且房子只是借你們住 你老婆自動腦補成給你 我要是你爸
08/01 12:56, 33F

08/01 12:56, , 34F
老婆在這個婚姻有付出什麼嗎?
08/01 12:56, 34F

08/01 12:56, , 35F
絕對不會把房子給你們的啦 吃相難看
08/01 12:56, 35F

08/01 12:57, , 36F
女方那邊太超過....
08/01 12:57, 36F

08/01 12:57, , 37F
還有丈母娘收了聘有回嫁妝嗎
08/01 12:57, 37F

08/01 12:57, , 38F
老婆跟岳母家吃人夠夠~~誇張..什麼都他們說了算喔~
08/01 12:57, 38F

08/01 12:57, , 39F
比較不好聽的說 如果我是你爸爸 我會覺得我花錢養兒子
08/01 12:57, 39F
還有 607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03 20:56, , 647F
我覺得丈母娘一起來住之後,更會是無底洞的開始
08/03 20:56, 647F

08/03 22:08, , 648F
老爸說的一點也沒錯,女方吃人夠夠
08/03 22:08, 648F

08/03 23:42, , 649F
我也覺得女方太誇張了!對於這段婚姻...有點可怕!
08/03 23:42, 649F

08/04 05:12, , 650F
如果真的照習俗來.第一:給多少聘金就要給多少嫁妝
08/04 05:12, 650F

08/04 05:13, , 651F
第二:沒有丈母娘跟女兒一起住的.且沒有大小姨子跟著住的
08/04 05:13, 651F

08/04 05:13, , 652F
如果丈母娘真心把你當女婿看待.應該要隻到年輕人賺錢不容易
08/04 05:13, 652F

08/04 05:15, , 653F
應該會體諒你金錢使用上捉襟見肘的難處.會說婚禮簡單隆重親
08/04 05:15, 653F

08/04 05:16, , 654F
人都聚再一起分享喜悅就好.喜餅也足夠量禮輕情意重.聘金給
08/04 05:16, 654F

08/04 05:16, , 655F
老人家能維持生活就好.以後賺錢了經濟壓力不大了再給多一點
08/04 05:16, 655F

08/04 05:17, , 656F
也可以.凡事都有輕重緩急.為什麼要拿最不重要的額度來逼死人
08/04 05:17, 656F

08/04 05:17, , 657F
丈母娘才高興呢?他有沒有想到孩子會為了那筆錢而痛苦掙扎?
08/04 05:17, 657F

08/04 05:18, , 658F
今天趕為了討50萬扯破臉.以後呢?過兩年老婆生孩子了.丈母娘
08/04 05:18, 658F

08/04 05:19, , 659F
說哎呀~我當年生女兒多辛苦啊~是不是該給個100萬體貼我當年
08/04 05:19, 659F

08/04 05:19, , 660F
的辛勞?常常來這樣一下.誰吃得消?...這樣的婚姻還能維持嗎?
08/04 05:19, 660F

08/04 05:20, , 661F
你不是妻奴啊~你是丈母娘奴.你的人生以後會只為了丈母娘而活
08/04 05:20, 661F

08/04 15:39, , 662F
老爸是對的,你該反省反省
08/04 15:39, 662F

08/04 15:40, , 663F
沒什麼好說的,就女媽寶一個而已
08/04 15:40, 663F

08/04 22:50, , 664F
交往時就照顧對方了,然後結婚時還要50萬聘金,我是你爸
08/04 22:50, 664F

08/04 22:51, , 665F
我也會看不起你丈母娘,吃相那麼難看
08/04 22:51, 665F

08/04 23:56, , 666F
這種老公我會想要.但如果這是我兒子,他一出生我就掐死他
08/04 23:56, 666F

08/05 00:26, , 667F
老婆和他母親真的是太誇張了!!
08/05 00:26, 667F

08/05 00:32, , 668F
要勸的不是你爸...是你大嫂吧!!怎麼會趕走自己的爸媽
08/05 00:32, 668F

08/05 06:42, , 669F
爸爸是對的
08/05 06:42, 669F

08/05 10:43, , 670F
我也覺得是妻奴 女方家感覺也頗過分的= =
08/05 10:43, 670F

08/05 10:44, , 671F
我也認為交往時如果很照顧 又知道你負擔不了那麼多聘
08/05 10:44, 671F

08/05 10:44, , 672F
金 應該不會再強求收那麼多聘金(還說是要自己用@_@)
08/05 10:44, 672F

08/05 10:46, , 673F
我如果是男方父母 我一定非常心寒= =
08/05 10:46, 673F

08/05 11:03, , 674F
老婆那邊真的很誇張 老公真的滿像入贅的
08/05 11:03, 674F

08/05 11:07, , 675F
女方說你們家太古版傳統,那還要收50萬聘金是???
08/05 11:07, 675F

08/05 17:58, , 676F
叫你太太&她姐妹在你家附近買房讓他媽住!!
08/05 17:58, 676F

08/06 16:05, , 677F
你家尊嚴都被你糟蹋了 你到底在做甚麼?
08/06 16:05, 677F

08/07 12:58, , 678F
女方非常得寸進尺!!!
08/07 12:58, 678F

08/11 16:38, , 679F
我如果是你爸我連房子都不爽給你了= =孝順都孝到別人身去
08/11 16:38, 679F

08/19 11:27, , 680F
價值觀嚴重不合...... 無解。
08/19 11:27, 680F

08/19 14:18, , 681F
妻奴無誤 不過原po大嫂還有好幾個妹妹..
08/19 14:18, 681F

08/19 14:22, , 682F
原PO你爸媽很可憐 你要勸的是你哥快回頭 而不是要你爸去接受
08/19 14:22, 682F

08/19 14:24, , 683F
同為女姓 我都覺得你大嫂家實在是吃相難看+丟女姓的臉
08/19 14:24, 683F

10/02 15:07, , 684F
該勸的是你哥哥 真是塊叉燒 吃相超難看的大嫂
10/02 15:07, 684F

01/17 23:24, , 685F
真的是妻奴。太太吃相太難看
01/17 23:24, 685F

07/10 00:31, , 686F
妻奴 BJ4
07/10 00:31, 686F
文章代碼(AID): #1G6BJYJ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BJYJ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