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你對我不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4年前 (2012/07/31 12:15),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fox36235 (fox)》之銘言: : 標題: [心情] 你對我不好?? : 時間: Tue Jul 31 11:45:34 2012 : : : 請問 : 如果先生不只一次跟你說 : "你對我不好" 大家會怎麼想? : 他對妳又哪裡好? 可否補充一下? : : 家庭背景介紹: : 跟先生結婚剛滿一年 : 有1個6個月大女兒.目前懷孕8周 養小孩很花錢耶 : 2大1小住台北 房子/車子均是先生婚前購入 有沒有貸款?每個月負擔多少? : 懷第一胎辭去工作待產8個月 拿先生每月8千生活費 : 但其間他手頭緊 我也墊出好幾萬存款 妳們金錢觀很奇怪 妳是身體很不好沒法邊懷孕邊工作? 辭職前有好好討論過嘛? 那老公只給妳八千妳怎麼活? 還是說這是零用錢? : 月子我跟先生提議去月子中心.費用他出 : 這件事公公有不開心. : 待產時常跟先生小事爭執.最嚴重曾經把我衣物全丟出家門 : 這件事我受傷很重 再也不相信枕邊人會無私對我好 : 坐完月子就上班.每天過著蠟燭兩頭燒的生活. 那妳還敢再次懷孕? : : 最近有幾件事 先生不滿 "又"開始說我對他不好臭臉以對 : : 1.聊到這胎月子比照第一胎去月子中心 >>這我很感謝他 : 但我覺得他每次拿這點討人情 我好累 好像受他很大恩惠. : 考慮不想去了..在家自己做 妳們的財務負擔沒講清楚 這很難評估 : 2.因為2個孩子請保母不划算 我們不打算給公婆帶 : 所以我得辭去工作自己帶. 跟他說生活費1萬2>>我想知道這樣很過分嗎? 我覺得妳很傻 妳自己出去賺錢,跟老公平均負擔保母費用 都還可以流下一萬二吧 : 3.他計畫幾年後調回南部換房.我說那第2間房可以聯名登記嗎? : 其實之前討論過 他說好~我心裡有打算會幫出頭款.若有收入也會幫負擔房貸 : 但因為我不知道到時候能出多少錢 所以我沒講 : 可能他預期我只想撿現成 直接回我不要 妳們不是財產共有制度嘛? 話說回來,目前他第一間房子有貸款嗎?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點,需要納入考量。 : 我忍不住想 就算我拿不出一毛錢幫助他 : 難道這幾年辭工作在家帶小孩對這個家跟他 我一點都沒幫助嗎? 算這個帳沒這麼簡單。 妳自己也沒把很多事情講清楚。 因此無法給出建議 : 還有很多很多事.包括公公對我的態度 讓我也很不滿受傷.. : 我都盡量不去轉化成負面情緒 但每每他說我對他不好 那些事就會浮上心頭 : 很無力 總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 不被放心上 溝通最後演變成吵架 : 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到家就感覺壓力好大 那真是不該在這個時間點再次懷孕 唉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0.248.177.157 : 推 ameko34:離婚吧 07/31 11:46 : 推 maggieh:第一胎待產發生那麼慘烈的事~妳還敢在小孩才4月個就懷孕~ 07/31 11:49 : → dorakao:老公沒辦法拿出那麼多錢才會這樣講吧 希望妳去上班 07/31 11:50 : → dorakao:經濟壓力太大才會一直這樣講 07/31 11:50 : → mia412:老公也太愛計較了吧 07/31 11:51 : → dorakao:對他來講妳在家帶小孩可能不是幫助 是負擔 07/31 11:51 : → maggieh:而且第一胎才待產他手頭就緊了~為什麼那麼急著生第二個? 07/31 11:51 : → dorakao:以他的思維 妳出去賺錢不要伸手跟他要 才叫對他很好 07/31 11:51 : → fox36235:所以我去上班不增加他負擔了.第2個寶寶真的意外只滾床1次 07/31 11:52 這不是理由。。。可能也代表妳的身體很好。。。 : → dorakao:很多人不知道產後要避孕的 以為哺乳就不會懷孕 07/31 11:52 : → maggieh:有小孩之後開銷一定會變大~ 07/31 11:52 : → dorakao:責怪她懷孕也於事無補 8週大概一個多月 考慮要不要生吧 07/31 11:52 : → klll:生活費一萬二? 維持一個家庭不夠吧?是你個人的零用錢? 07/31 11:52 : → dorakao:如果不要生的話記得去裝避孕器 07/31 11:53 : → MarcusWright:"待產時常跟先生小事爭執" 丟衣物那次應該不是小事吧 07/31 11:53 : 推 mtyc:如果你的薪水大於保母費,對經濟來說的確是有幫助的 07/31 11:53 : → fox36235:就中獎..我有問他是不是我要向他同事太太.可以拿出幾十幾 07/31 11:53 : → klll:感覺你先生抱怨的多半是錢錢錢,是否經濟壓力太大呢? 07/31 11:53 : → fox36235:萬才叫對他好 他沒回話點頭.1個小孩有大於.2個就沒有 07/31 11:54 妳說這個話其實等於在吵架阿 妳希望得到甚麼回饋? : 推 longloveyu:我家弟弟滿7m了,想懷第2胎一直沒消息 *.* 羨慕~ 07/31 11:55 : → dorakao:坐月子中心一次花十幾萬壓力真的很大 07/31 11:55 : → dorakao:要省錢的話真的只好自己坐月子 07/31 11:55 : → fox36235:經濟壓力沒有~我們收入加總快10萬.年終他都領10幾萬 07/31 11:56 我很懷疑妳的經濟觀念 年收入百萬出頭,不知道有沒有貸款,存款不知道多少 養兩個小孩其實不能說沒有經濟壓力喔 : → dorakao:說不定他也覺得妳該負擔家計 不該當伸手牌 07/31 11:56 : → fox36235:1萬2是我個人生活費 因為我帶小孩沒法煮飯都外食.還有小 07/31 11:56 : → dorakao:不懂生孩子這種大事怎麼會放任'意外'發生 07/31 11:57 : → klll:帶小孩沒辦法煮飯都外食? 07/31 11:57 : → dorakao:一發生就是養20年花幾百萬 套子一盒才幾百....... 07/31 11:58 : 推 maggieh:良心建議~不管第二胎生不生~建議妳都繼續工作~ 07/31 11:58 : → dorakao:搞不好老公想的是 妳煮給孩子吃順便煮給自己吃 07/31 11:58 : → fox36235:孩吃用的錢.當初是他看我懷孕不安穩持續出血.叫我不要做 07/31 11:58 趕快去找保母。 然後妳出去賺錢比較好吧。 : 推 longloveyu:呃,沒經濟壓力還這樣........orz 07/31 11:58 : 推 mtyc:所以一萬二算是你的零用錢?= = 07/31 11:58 : → maggieh:保母費、生活費大家平分~也許錢是差不多的~ 07/31 11:59 : → dorakao:8週還可以考慮要不要生 太大真的就很危險了 07/31 11:59 : → longloveyu:既然沒經濟壓力,反而更建議妳孩子生了後2個都給保母 07/31 11:59 : → maggieh:但不用伸手拿錢~心情爽快多了~ 07/31 11:59 : → longloveyu:妳繼續工作~至少保有家庭收入及妳自己的後路 07/31 11:59 : → mtyc:喔...還包括小孩費用....那你有問先生 他覺得該給多少呢? 07/31 11:59 : → maggieh:而且最重要的~那天他再發瘋把妳趕出去~ 07/31 11:59 : → dorakao:老公顯然就是不想給妳一萬二啊 坐完月子就去上班吧 07/31 11:59 : → maggieh:至少妳有一個工作可以養活自己吧~ 07/31 11:59 : → dorakao:養兩個經濟壓力比以前更大了 說不定他超後悔懷第二胎的 07/31 12:00 : → klll:來記個帳吧 他就是卡在錢的樣子,覺得負擔都在他身上。有的 07/31 12:00 : → klll:人是用責罵他人來掩飾內心的害怕的。 07/31 12:00 : → fox36235:1萬2是我跟小孩生活開銷.我先生他應該是不想給.. 07/31 12:01 : → afria:要不要說一下老公單薪月收多少?住月子中心的支出多少? 07/31 12:02 : → fox36235:他很期待第2胎是兒子.所以沒有不想要.驗到我有說不想生 07/31 12:02 : → klll:記帳記帳記帳 還有原po這次打算當全職媽媽多久? 07/31 12:03 : 推 longloveyu:妳自己工作,就不要跟老公拿1萬2,但請他一起付保母費、 07/31 12:03 : → klll:也許先生被自己的想像壓潰了 07/31 12:03 : → longloveyu:家用、孩子開銷倒是合情合理,妳的生活費自理吧 07/31 12:03 : → fox36235:他7萬是公務員小主管.我2萬5.月子中心8萬. 07/31 12:03 我建議去找保母 然後妳還是去上班吧。 : 推 mtyc:我覺得你有兩個問題:1.生涯規劃以及錢的運用 2.先生對你的 07/31 12:04 : → mtyc:態度,不太能混為一談 07/31 12:04 大推。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7.226

07/31 12:57, , 1F
沒有提及支出狀況 蠻難評估真正的經濟壓力
07/31 12:57, 1F

07/31 14:01, , 2F
唉 刪文了 希望原PO有討到拍..
07/31 14:01, 2F

07/31 14:11, , 3F
剛生完沒多久又懷孕其實對產婦蠻傷的~但都懷孕了只能想辦
07/31 14:11, 3F

07/31 14:14, , 4F
法面對..不是每個人都是計畫中懷孕~既然來了就想辦法面對
07/31 14:14, 4F

07/31 14:15, , 5F
就現況!已經過去的事不要想太多~要懂得排解
07/31 14:15, 5F

07/31 14:26, , 6F
不過工作的事情真的可以認真考慮..昨天老公才跟我說公司
07/31 14:26, 6F

07/31 14:27, , 7F
內部有消息傳出了景氣又要變差了~一些大廠開始要人事凍結
07/31 14:27, 7F

07/31 14:27, , 8F
如果想回去上班的話要趁早決定!
07/31 14:27, 8F

07/31 15:49, , 9F
抱歉~因為先生也是鄉民 很多事我們自己都扯不清.不想他看
07/31 15:49, 9F

07/31 15:50, , 10F
到文章引發另一場爭執..所以刪文 請版友們見諒。大家的建
07/31 15:50, 10F

07/31 15:51, , 11F
議 我會冷靜想想.PO文不是想討拍.只是想積極處理婚姻問
07/31 15:51, 11F

07/31 15:51, , 12F
題.謝謝大家^^
07/31 15:51, 12F

07/31 16:55, , 13F
那我們都回文了,他還是會看到阿~囧
07/31 16:55, 13F

07/31 16:58, , 14F
ㄟ...我刪文 他蒐ID還會看到嗎@@..
07/31 16:58, 14F

07/31 17:08, , 15F
短時間內在AllPost用ID搜尋都還是找得到 只是沒內文
07/31 17:08, 15F

07/31 17:08, , 16F
但是他拿搜尋到的版名跟標題來這邊找就可以找到回文的內容了
07/31 17:08, 16F

07/31 22:48, , 17F
題外話 兩個小孩保母費三萬五起跳耶 自己帶划算吧?
07/31 22:48, 17F
文章代碼(AID): #1G5rl5T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5rl5T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