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只是很好奇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1:44), 編輯推噓25(25037)
留言62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reoLove (Oreo)》之銘言: : 晚上不小心吃了咖啡蛋糕現在睡不著來閒聊一下 : 婚姻真是柴米油鹽呀 沒辦法 童話故事跟現實生活本來就差很多 就像童話裡的公主每天都喝咖啡吃蛋糕,身材依舊苗條 但現實就是狂吃蛋糕,會肥的像豬頭一樣 你要我們情何以堪呢@@" : 結婚快半年了 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 : 目前家庭支出大部分由老公出 : 可是 我發現 用老公的錢和用媽媽的錢感覺不太一樣 : 非常非常難用 一方面是因為他管很多煩得要死 : 另外一方面是自己總是覺得怪怪的 (我媽是說千萬不要這樣想啦) 因為媽媽有撫養子女的義務 但老公沒有啊~~ 對他而言 他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若被老婆輕輕鬆鬆揮霍掉 心裡多少會有不平衡 (注意,是揮霍浪費喔,並非指必要開銷 只是這兩者的分別跟定義是因人而異罷了) : 不過我也發現有很多家庭是只有一方賺錢 : 另外一個在家裡照顧小孩打掃家務等等的 : 這些人裡面應該也有一些賺錢的那方不怎麼負責 不怎麼想給家用 : 或是給得不夠的 : 這種狀況沒收入的那方通常是怎麼處理呢 照顧小孩、打掃家務也是一種勞力支出喔 所以現在也有團體大力疾呼: 要給家庭主婦薪資 避免以往對家庭主婦不事生產的偏見 : 我知道離婚後法律保障為家庭犧牲的那方有贍養費 : 但又不是每個人都想離婚呀 : 這樣的話那些為了家庭犧牲的人(大多是女生)豈不是活得很沒保障嗎 這就要看你的想法跟價值觀了 有些人認為為公司犧牲也很沒有保障 也有人覺得陪小孩子長大,是金山銀山都比不上的 : 萬一看到了想買的東西 賺錢的那方又不同意 : 自己沒有經濟能力那不是很痛苦嗎? 是啊 所以家庭、事業的規劃應該是夫妻雙方協調後再執行的 總不能我行我素過日子 這樣對方是要怎麼想? : 是有些人把所有賺的錢都交給另外一半分配使用啦 : 但又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 那種請育嬰假的短時間也不是我想討論的範圍 : 可能是因為我老公比較吝嗇吧 : 所以打死我都不會待在家當家庭主婦 超恐怖的 那就不要當啊 網友也不會把你打死吧= = 如果要抱怨先生很吝嗇 那你也要先審視一下自己 是他吝嗇?還是你太揮霍了? : 我只是好奇而已.....某些因為多種原因沒收入的那方 : 真的都沒有自己的物質欲望嘛? 當然有 不過很多人都遇到好老公 而沒你這個煩惱罷了 以下是推文備份

07/17 11:16,
我想回答但不知道你多久會刪文
07/17 11:16

07/17 11:16,
推樓上 XXXD
07/17 11:16

07/17 11:18,
一樓好棒XD"
07/17 11:18

07/17 11:19,
XDDD.....變黑名單了
07/17 11:19

07/17 11:20,
本篇無爆點XDDD
07/17 11:20

07/17 11:20,
一樓超幽默!XDDDD
07/17 11:20

07/17 11:21,
回答第12行:自己出去賺錢,不要花別人的錢。
07/17 11:21

07/17 11:21,
回答第17行:還是自己出去賺錢...
07/17 11:21

07/17 11:22,
詢問第22行:那您現在的身份是?
07/17 11:22

07/17 11:22,
1樓XD
07/17 11:22

07/17 11:22,
那麼痛苦就自己去賺錢啊,這很難理解嗎?
07/17 11:22

07/17 11:23,
回答最後一行:有,但是大部分人的物質欲沒有您這麼高。
07/17 11:23

07/17 11:23,
1樓太好笑了…原PO刪文那回答有個屁用!!
07/17 11:23

07/17 11:23,
=_=有些人到底有沒有看懂我想問的東西呀.....
07/17 11:23

07/17 11:24,
=_='我現在的身分是放暑假的學生啊
07/17 11:24

07/17 11:26,
想回答但不知道你多久會刪文
07/17 11:26

07/17 11:26,
一樓切中要害!
07/17 11:26

07/17 11:26,
想買東西給自己就找工作 去上班 就這樣
07/17 11:26

07/17 11:27,
睡前刪 (板規應該沒說多久不得刪文?)
07/17 11:27

07/17 11:28,
所以結論是 在家時不要有欲望 有欲望就想辦法賺?
07/17 11:28

07/17 11:28,
老公不給錢或给不夠 比較堅強或覺得要掌握金錢才有安
07/17 11:28

07/17 11:28,
你這問題之前好多人問過,你該不會不知道關鍵字要查啥吧?
07/17 11:28

07/17 11:29,
好像很有道理
07/17 11:29

07/17 11:29,
你老公賺的就只有這麼多 你不要再為難他了
07/17 11:29

07/17 11:30,
全感的 應該都會出來自己賺 比較軟弱沒想法的應該會慢
07/17 11:30

07/17 11:30,
對不起....我放暑假才發現這個版的...我去爬文就是了Orz
07/17 11:30

07/17 11:31,
慢降低自己的物慾
07/17 11:31
我說你可以不要刪這麼快嗎? 這樣會讓我很緊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81.15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1.15 (07/17 11:48)

07/17 11:47, , 1F
最後兩句戳到我笑點了XDDD
07/17 11:47, 1F

07/17 11:52, , 2F
這篇堪稱本日最就可!
07/17 11:52, 2F

07/17 11:54, , 3F
火速po文火速刪文火速備份.........一定要搞的那麼緊張嗎
07/17 11:54, 3F

07/17 11:57, , 4F
XD 一樓把大家的OS說出來了 結果又命中 噗
07/17 11:57, 4F

07/17 12:02, , 5F
其實O大 在這之前還po了一篇 也是兩秒刪文
07/17 12:02, 5F

07/17 12:02, , 6F
那篇我有看完 (撥瀏海)
07/17 12:02, 6F

07/17 12:03, , 7F
內容大概就是抱怨老公給的家用不夠
07/17 12:03, 7F

07/17 12:03, , 8F
s大好強,居然看到傳說中的夢幻文章XDDD
07/17 12:03, 8F

07/17 12:03, , 9F
所以她每個月都拿媽媽的錢 還會透支之類的
07/17 12:03, 9F

07/17 12:04, , 10F
還有跟日本朋友聊天越聊越氣 因為日本朋友(女)說:
07/17 12:04, 10F

07/17 12:05, , 11F
日本女生都是家庭主婦 男人要把全數薪水奉上 月領零用錢
07/17 12:05, 11F

07/17 12:05, , 12F
XDDD....我自己都忘記我寫甚麼了
07/17 12:05, 12F

07/17 12:06, , 13F
O大聽了很氣 覺得自己家裡的情況差很多 (報告完畢)
07/17 12:06, 13F

07/17 12:07, , 14F
我印象深刻呀! 沒有錢就自己去賺嘛! 學生不能打工的嗎?
07/17 12:07, 14F

07/17 12:09, , 15F
不是我很氣吧?...我沒有那樣寫呀 T_T"不是那樣啦
07/17 12:09, 15F

07/17 12:10, , 16F
媽媽也算仁至義盡了,要給已婚女兒零用錢= =
07/17 12:10, 16F

07/17 12:10, , 17F
備份還比轉述好.....啊啊啊啊啊
07/17 12:10, 17F

07/17 12:11, , 18F
沒有經濟能力的人還好意思要求這麼多 不簡單~
07/17 12:11, 18F

07/17 12:11, , 19F
不要亂說啦 =_= 不回了 我那篇名名就不是那樣寫
07/17 12:11, 19F

07/17 12:13, , 20F
對不起 是日本友人對妳們家情況越想越氣 (記憶回覆中)
07/17 12:13, 20F

07/17 12:13, , 21F
就你被備份的內容看來 一樣莫名奇妙
07/17 12:13, 21F

07/17 12:14, , 22F
那.....你再寫一次嘍~~但這次刪慢一點,我手心都出汗了說@@"
07/17 12:14, 22F

07/17 12:14, , 23F
下次po文後 就不要刪文咩~~~ 這樣很像把大家耍著玩
07/17 12:14, 23F

07/17 12:14, , 24F
我好緊張喔!萬一我又錯過了怎麼辦(⊙o⊙)
07/17 12:14, 24F

07/17 12:18, , 25F
我沒有耍著玩呀 只是我擔心可能老公會看到
07/17 12:18, 25F

07/17 12:21, , 26F
我是很愛我老公的!雖然他很吝嗇 亂花錢 管東管西 自私
07/17 12:21, 26F

07/17 12:24, , 27F
那你覺得老公私底下會怎麼評論妳?
07/17 12:24, 27F

07/17 12:24, , 28F
O夫:我是很愛我老婆的!雖然她很.........?
07/17 12:24, 28F

07/17 12:25, , 29F
XDDD....可能也是一樣 糟糕 我該睡了
07/17 12:25, 29F

07/17 12:45, , 30F
日本友人講著講著你也認同了也不爽了不是嗎?
07/17 12:45, 30F

07/17 12:46, , 31F
那篇我也有看到 (跟著撥瀏海)
07/17 12:46, 31F

07/17 12:55, , 32F
我從他第一篇發文我就有追到(挺)
07/17 12:55, 32F

07/17 13:08, , 33F
日本女生是超稱職的家庭主婦,那O大?
07/17 13:08, 33F

07/17 13:08, , 34F
要大家回答又刪文是哪招?
07/17 13:08, 34F

07/17 13:13, , 35F
從第一篇就刪到現在了 正常
07/17 13:13, 35F

07/17 13:37, , 36F
靠腰,為什麼我沒瀏海!!
07/17 13:37, 36F

07/17 13:51, , 37F
我也沒有劉海啊!!
07/17 13:51, 37F

07/17 13:54, , 38F
最後兩句XDD
07/17 13:54, 38F

07/17 14:10, , 39F
我快被這篇笑死了XD
07/17 14:10, 39F

07/17 14:53, , 40F
最後兩句戳中我的笑點
07/17 14:53, 40F

07/17 15:22, , 41F
跟日本太太比?日本太太應該不用請保母,可以一手搞定
07/17 15:22, 41F

07/17 15:22, , 42F
小孩吧
07/17 15:22, 42F

07/17 16:56, , 43F
如果有一天O大的老公失業沒錢,O大妳還會愛妳老公嗎?
07/17 16:56, 43F

07/17 16:58, , 44F
O大日子過的真的很爽,相信板上沒有人過的比她更爽了
07/17 16:58, 44F

07/17 16:58, , 45F
別人的媽媽整天煩惱公婆和育兒問題,她是整天煩惱錢花
07/17 16:58, 45F

07/17 16:59, , 46F
的太少不過癮,每次發問都在問要怎麼向老公和婆婆挖錢
07/17 16:59, 46F

07/17 17:03, , 47F
這種不負責任的秒刪文是不是該處理一下了?
07/17 17:03, 47F

07/17 17:10, , 48F
自己物慾不必自己負責,柯柯。
07/17 17:10, 48F

07/17 19:28, , 49F
歐利歐是怎麼個揮霍法啊?有板友可以說一下讓我增長見
07/17 19:28, 49F

07/17 19:28, , 50F
聞嗎 XD 日本太太做得要死要活得沒有比較好啊...
07/17 19:28, 50F

07/17 20:35, , 51F
之前有一篇嫁日本人說每天做便當、菜色至少要六種、美觀、
07/17 20:35, 51F

07/17 20:35, , 52F
菜色還不能重複,我光想像就要崩潰了!!!
07/17 20:35, 52F

07/17 20:42, , 53F
日本便當最神奇的地方是造型
07/17 20:42, 53F

07/17 22:40, , 54F
還有日本人便當都不用蒸熱,直接吃冷的! 就算是當天一早做
07/17 22:40, 54F

07/17 22:41, , 55F
好, 我還是喜歡吃熱便當...
07/17 22:41, 55F

07/18 01:30, , 56F
我覺得Oreo婚姻蠻幸福的啊?
07/18 01:30, 56F

07/18 01:38, , 57F
歐利歐有問題的不是揮霍 是把別人的辛苦錢當自己的揮霍
07/18 01:38, 57F

07/18 01:40, , 58F
如果她會自己賺錢 還賺得和大小S一樣多 真的可以好好犒賞自己
07/18 01:40, 58F

07/18 16:19, , 59F
感謝備份,日本是男主外女主內啊,文化不同,日本太太人情
07/18 16:19, 59F

07/18 16:21, , 60F
交際壓力很大的,什麼都得自己做,也不能亂花錢會被人說
07/18 16:21, 60F

07/18 17:00, , 61F
只是很好奇,發文刪文是那招;只是很好奇,供養公主何
07/18 17:00, 61F

07/18 17:01, , 62F
時了。
07/18 17:01, 62F
文章代碼(AID): #1G1D-jw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1D-jw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