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實婆婆會想跟媳婦住一起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被放鴿子ing)時間14年前 (2012/07/17 02:45), 編輯推噓6(6014)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詳細情形應該去跟自己爸爸媽媽做個市場調查 婚姻裡面要扛ㄧ堆傳統責任的婦女應該會比較想跟媳婦住 因為有人可以"交棒"ㄧ堆苦差事 如果跟先生感情不錯的 有人可以分配家務 思想又比較不傳統(不覺得媳婦該做ooxx) 在這種婆婆心目中 一起住一點好處都沒有 那應該對跟媳婦共住這種事情嚇得半死吧 我就聽過有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在說 如果要帶小孩不要找她 她不喜歡被ㄧ堆傳統責任 綁住的感覺 反而是媳婦有微詞 因為去外面請比較貴又不放心 囧 簡單來說 就是一起住如果有好處就會想 一起住沒好處就不會想 自己想想嘛 如果有個阿桑跟你婆婆年紀一樣大 跟妳跟老公夫妻倆住 可以帶小孩煮飯妳又有絕對主母地位 就算本來也是陌生人 還會那麼排斥嗎? ※ 引述《bibbylee (艾小痞)》之銘言: : 常看到媳婦不想住婆家 不自由不自在 : 我有時候想 其實公婆也不見得想跟媳婦住吧 : 畢竟生活習慣或是作息觀念都不一樣 媳婦住到自己家 : 可能也會造成很多的不方便 或是 見到媳婦沒話講很乾的場面也不自在吧 : 如果 有公婆版 不知道公婆會PO那些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4.101.220.112

07/17 02:51, , 1F
看你所謂的"排斥"是什麼意思?外籍幫傭在台灣的地位..
07/17 02:51, 1F

07/17 02:52, , 2F
聽說台灣人很喜歡"教育"來幫忙的陌生人(就算年紀一樣)科科
07/17 02:52, 2F

07/17 03:17, , 3F
問題人家是婆婆,自已是被壓的那一頭啊…
07/17 03:17, 3F

07/17 04:17, , 4F
我覺得你講得滿有道理的啊! 最主要是那"絕對主母地位"
07/17 04:17, 4F

07/17 04:18, , 5F
就算家事各做個的,像室友,至少都沒像長輩想管人這麼恐怖
07/17 04:18, 5F

07/17 07:47, , 6F
還是排斥...大概我跟老公比較宅,有外人同住總覺得不舒服
07/17 07:47, 6F

07/17 07:49, , 7F
不自在. 家務寧可自己動手...
07/17 07:49, 7F

07/17 07:51, , 8F
但是我也覺得不傳統的婆婆真的不會多想跟媳婦住 XD
07/17 07:51, 8F

07/17 07:52, , 9F
只可惜我婆婆北美住了20年 還是傳統到了極點 :(...*泣*
07/17 07:52, 9F

07/17 08:12, , 10F
我媽就是那個免費的煮飯、帶小孩的阿桑,我看我弟他們一家
07/17 08:12, 10F

07/17 08:12, , 11F
人,住得可開心的勒~連房租、水電、孝親費都沒想到要繳
07/17 08:12, 11F

07/17 08:48, , 12F
推!!
07/17 08:48, 12F

07/17 11:21, , 13F
也有很多當兒子的是盤算可以把小孩丟給爸媽帶,所以贊成一起住
07/17 11:21, 13F

07/17 11:21, , 14F
,我一直覺得所謂"含飴弄孫"跟把屎把尿其實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07/17 11:21, 14F

07/17 11:21, , 15F
只是有些人會以為後者等於前者
07/17 11:21, 15F

12/08 01:41, , 16F
我們家就是小家庭 我都要自己帶小孩 有時候也會很羨慕
12/08 01:41, 16F

12/08 01:41, , 17F
那些跟婆婆一起住的媳婦 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跟煮個飯好棒壓
12/08 01:41, 17F

12/08 01:42, , 18F
像我每天如果下班後又要接小孩買菜煮飯洗碗 帶小孩哄睡
12/08 01:42, 18F

12/08 01:42, , 19F
連洗個澡都要等小孩睡著 真的超累得 好渴望有個婆婆幫忙一下
12/08 01:42, 19F

12/08 01:43, , 20F
並不是想把事情丟給別人做 而是我老公都不做家事的 超累
12/08 01:43, 20F
文章代碼(AID): #1G1650P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1650P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