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另一半脾氣太差,該怎麼應對改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古寶貝)時間14年前 (2012/07/05 23:03), 編輯推噓20(21154)
留言7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唉!以前聽人家說夫妻為了鼻毛小事也能吵架 都覺得不可思議有啥好吵的?有啥好堅持成這樣的? 結果遇到我先生@@ 上天偏偏要讓我解決看看,看自己身在其中能否搞定? 所以我...上來求教各位了 這幾天2個小孩接連生病 今天我也中獎了 所以晚上要帶小孩去洗澡時向先生撒嬌了一下說沒力氣洗 他還主動說要幫我洗 也順便幫2個小孩洗 淋浴間很小,同時塞2大2小是需要互相遷就的 當他蹲著幫小孩抹泡泡時 我站著洗臉(眼睛全閉、完全閉氣) 水龍頭有3向(1.往下2.上面花灑3.手持式蓮蓬頭) 在幫小孩抹泡泡時水是關著的 我洗完臉要沖洗臉上的泡泡時是用1.往下,手捧水潑臉 這是先生就很怒的說:晚點開水是會死是不是? 常被他用這種口氣對待,我也被激到想反擊 閉眼閉氣的情況下摸到3.拿手持式的沖掉臉上泡泡後 總算能回話:是,我的眼睛會痛死,有必要這麼兇嗎?小孩身上的泡泡沖掉了 又不會怎樣 (心中os:急著開水不過就是閉氣閉不了那麼久嘛!這樣也要被怒罵?) 後來他完全不講話,任憑大兒子一直倒水在他頭上(他保持蹲姿、低頭) 我知道他情緒不對還制止小孩多次(白目臭小鬼) 出淋浴間後他也不理我、不吹頭髮 小孩一人抱一個出來後他就耍孤僻去了 因為還要餵小孩吃藥 順勢就跑到他身邊晃來晃去(準備藥品) 小孩餵藥通常都會吐的亂七八糟 第一次餵,吐了,他無動於衷繼續玩踩地雷 我擦乾淨後又餵完第二次 就伸手摸摸坐旁邊的他 他很排斥的離開去另一間房睡覺 所以我默默的等餵第三次藥完,收拾收拾帶小孩去睡覺 每次他生氣都是突然的、爆怒的、不會好好說明的 生氣就自己跑去睡另一空間 低姿態過去也會被彈回來(話說我幹嘛這麼委屈被剿還要爬過去道歉?) 明天或是過半天他又恢復正常跑來道歉求和 吼!阿這不就是家暴常見模式嗎? 我每次看到家暴文都會怒為什麼受害者還不離開 不過相比起來... 我這太小件了,家暴的家的寶蓋頭的程度而已... 好討厭唷!!!!! 好想跳出這個循環 ps :曾在公婆面前分別有過這類情況 我也回話說:xxx 又不會怎樣,事情一樣可以做好呀!幹嘛兇我? 婆婆就說是他這個人粗魯啦!不是真的生氣(想緩緩我們之間) 以前我面對這種情況都不坑聲,帶小孩遠離 或不理他,現在我試著當下就回應他:幹嘛兇我? 讓他清楚知道他又來了! 情況是有進步一點,以前會大摔東西,現在頻率低一些 但變成口頭上的爆怒 我都能猜到明天就會向我道歉了 但還是很討厭每次面對他這種情緒時 我得一肩挑起照顧2個小孩的責任 阿我是不是發個脾氣,小孩也能就直接丟給他處理呀? 真是莫名其妙@#%%*@&%#% 麻煩各位給我方法或經驗談 或指出我的盲點或錯誤皆可,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4.227

07/05 23:31, , 1F
淋浴間很小,一大兩小生病中,就不能輪流洗,一定要擠在一
07/05 23:31, 1F

07/05 23:32, , 2F
一起,然後你潑到我水我身體濕濕的等你弄完才沖水,不是更
07/05 23:32, 2F

07/05 23:32, , 3F
容易感冒嗎?一定要搞這麼熱鬧嗎?
07/05 23:32, 3F

07/05 23:35, , 4F
常常是我洗2個小孩,他早上才洗,但今天我人不舒服,所
07/05 23:35, 4F

07/05 23:36, , 5F
以他主動幫忙,其實夏天還不錯,能省水
07/05 23:36, 5F

07/05 23:37, , 6F
妳可以看看酪梨壽司的網誌,她老公也是地雷亂埋且瞬怒型
07/05 23:37, 6F

07/05 23:38, , 7F
唯一的作法就是取消觀眾,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07/05 23:38, 7F

07/05 23:38, , 8F
4個人一起洗澡其實還蠻歡樂的^^
07/05 23:38, 8F

07/05 23:40, , 9F
最受不了吵架就把小孩丟一旁的 要吵就把小孩安頓完再吵
07/05 23:40, 9F

07/05 23:42, , 10F
酪梨壽司的老公是個大驚點 啊 經典啦!XD 我是他網誌
07/05 23:42, 10F

07/05 23:42, , 11F
對咩!生氣就什麼都不管了,真是逃避的好機會(誤)
07/05 23:42, 11F

07/05 23:43, , 12F
的新觀眾 覺得他實在太偉大 這樣的老公...囧
07/05 23:43, 12F

07/05 23:43, , 13F
她練好幾年了,我覺得她的作法其實不錯,蠻理性的。
07/05 23:43, 13F

07/05 23:44, , 14F
既然我無法改變你的EQ,那就讓你一個人去生氣就好
07/05 23:44, 14F

07/05 23:45, , 15F
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她老公明明就愛他愛得要死但又為
07/05 23:45, 15F

07/05 23:46, , 16F
什麼這麼機車... 離婚證書都拿出來好幾次~_~
07/05 23:46, 16F

07/06 00:04, , 17F
拜讀完酪梨壽司的大白事蹟,尤其是無線網路設定那個,簡
07/06 00:04, 17F

07/06 00:06, , 18F
直是我老公啦!總算找到同道中人!!!
07/06 00:06, 18F

07/06 00:19, , 19F
XDDDDDD 大白真的是很妙啊...你老公也跟大白一樣公主
07/06 00:19, 19F

07/06 00:19, , 20F
嗎?
07/06 00:19, 20F

07/06 00:20, , 21F
我們家確實個性比較像男女對調,說他公主也不是,他心情
07/06 00:20, 21F

07/06 00:20, , 22F
好時會自動當女僕,服務很周到呢!
07/06 00:20, 22F

07/06 00:21, , 23F
XDDDD 不知道為什麼好想笑 辛苦你了! 就取消觀眾吧:p
07/06 00:21, 23F

07/06 00:28, , 24F
拍拍,辛苦你了,祝你早日康復
07/06 00:28, 24F

07/06 00:54, , 25F
可是大白應該不會開口閉口會死會死的,我很討厭人家這樣
07/06 00:54, 25F

07/06 00:55, , 26F
說話,而且跟這樣的人相處久了,自己講話也會變成這樣
07/06 00:55, 26F

07/06 00:55, , 27F
將來小孩也有樣學樣
07/06 00:55, 27F

07/06 01:46, , 28F
同一F大...
07/06 01:46, 28F

07/06 01:58, , 29F
就不要一起洗啊,顧不來感覺很危險。一照顧三……
07/06 01:58, 29F

07/06 05:21, , 30F
推文完全歪掉XD
07/06 05:21, 30F

07/06 05:23, , 31F
我也覺得一洗一就好啦,就讓老公慢慢弄又不會怎樣
07/06 05:23, 31F

07/06 05:31, , 32F
妳老公應該對環境敏感度蠻高的吧,例如說人太多或環境不
07/06 05:31, 32F

07/06 05:32, , 33F
舒適他就會很容易煩躁暴怒之類的......
07/06 05:32, 33F

07/06 05:32, , 34F
我覺得是一下子要幫三個人洗澡的壓力跟狹小空間讓他的壓
07/06 05:32, 34F

07/06 05:32, , 35F
力不斷上升,然後看到一個小問題就爆了。
07/06 05:32, 35F

07/06 07:30, , 36F
早上果然得到手作豪華早餐全家人份!對於我打的line只說
07/06 07:30, 36F

07/06 07:32, , 37F
字太多懶的看,交代我要吃早餐,抱抱親親就出門了,算是
07/06 07:32, 37F

07/06 07:33, , 38F
得到他誠意的道歉了,等晚上再來拷問原因...
07/06 07:33, 38F

07/06 08:12, , 39F
得到主動懺悔了,原來是體認到自己和4歲大兒子一樣為了
07/06 08:12, 39F

07/06 08:13, , 40F
洗澡泡泡不見而生氣的自己簡直跟小孩一樣,丟臉到不知怎
07/06 08:13, 40F

07/06 08:14, , 41F
麼面對我,家裡又太小,不知道要躲到哪裡去?
07/06 08:14, 41F

07/06 08:15, , 42F
雖然原因很好笑又可愛,但我不想當3個兒子的媽呀!!!
07/06 08:15, 42F

07/06 09:09, , 43F
你老公EQ好低 你好衰
07/06 09:09, 43F

07/06 09:17, , 44F
真是洗了一場三溫暖 XD
07/06 09:17, 44F

07/06 10:35, , 45F
取消觀眾+等他氣完了之後再冷靜跟他講,還有你老公應該
07/06 10:35, 45F

07/06 10:35, , 46F
有什麼特定的雷,避開就好.他開始生氣了之後你要更淡定
07/06 10:35, 46F

07/06 10:36, , 47F
這樣他就氣不起來了,爆炸範圍會小很多
07/06 10:36, 47F

07/06 10:53, , 48F
沒特定雷,連他都不知道雷在哪裡?(笑)他第一時間的爆怒
07/06 10:53, 48F

07/06 10:54, , 49F
或許是因為我,但後面99%的時間是在氣他自己,很搞笑XD
07/06 10:54, 49F

07/06 11:02, , 50F
只有我覺得這樣已經是家暴了嗎@@?
07/06 11:02, 50F

07/06 11:08, , 51F
我取消觀眾幾次以後,我老公下次暴怒就會說,妳都不愛我了
07/06 11:08, 51F

07/06 11:09, , 52F
以前妳都會過來抱抱我跟我說話BLABLA.......無言
07/06 11:09, 52F

07/06 11:43, , 53F
樓上握手!很有他們撒嬌的fu ~~
07/06 11:43, 53F

07/06 11:59, , 54F
我媽也是這樣,莫名其妙就大爆發,然後第二天會煮豪華早
07/06 11:59, 54F

07/06 12:01, , 55F
晚餐甚至還加發零用錢...我只覺得跟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很
07/06 12:01, 55F

07/06 12:01, , 56F
累很痛苦,她給的好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但看來妳還蠻樂在
07/06 12:01, 56F

07/06 12:02, , 57F
其中的,希望妳能成為他和孩子中間最好的緩衝劑囉(我家
07/06 12:02, 57F

07/06 12:02, , 58F
07/06 12:02, 58F

07/06 12:02, , 59F
只有我和我媽兩個人,所以凡事我首當其衝)
07/06 12:02, 59F

07/06 13:16, , 60F
大推酪梨壽司!!我也找到很多對付公主型另一半的方法
07/06 13:16, 60F

07/06 13:29, , 61F
你有必要一定要擠在一起洗嗎?晚個10分鐘都不行?
07/06 13:29, 61F

07/06 14:06, , 62F
樓上別激動!2個小孩看我沒進去洗會吵著出來,我不帶他
07/06 14:06, 62F

07/06 14:07, , 63F
們洗,他們會自動脫衣服進來(攤手),基於不要讓爸爸一人
07/06 14:07, 63F

07/06 14:08, , 64F
對付2個想要跟媽媽在一起的小鬼,其實一起洗反而是上策
07/06 14:08, 64F

07/06 14:09, , 65F
相信我,你不會想要在淋浴間還聽著小孩鬼哭神嚎的回音的
07/06 14:09, 65F

07/06 14:18, , 66F
我絕不讓先生陷入那種情境,因為那會誘發大雷~~
07/06 14:18, 66F

07/06 16:08, , 67F
我老公也是地雷很多的類型,打死我都不生第二個...
07/06 16:08, 67F

07/08 02:35, , 68F
我老公也是一樣的人 不爽時會暴怒 等他氣完再跟他講道理
07/08 02:35, 68F

07/08 02:37, , 69F
他就會乖乖認錯了 我跟他在一起12年了 算是應付他相當有經驗
07/08 02:37, 69F

07/08 02:39, , 70F
不要幻想他會改變個性 訓練只是會稍微改進而已
07/08 02:39, 70F

07/08 02:41, , 71F
我的方法也是發飆時取消觀眾+淡定處理+不要火上加油
07/08 02:41, 71F

07/08 02:43, , 72F
等他發完脾氣再跟他溝通並且讓他知道你不高興 而且要他道歉
07/08 02:43, 72F

07/08 02:45, , 73F
這方法我覺得適用於偶而暴怒的人 如果會動粗跟嚴重言語暴力
07/08 02:45, 73F

07/08 02:46, , 74F
當然就另當別論了
07/08 02:46, 74F

07/12 14:58, , 75F
妳老公發脾氣那裡跟我老公很像呀,但是我老公不會主動
07/12 14:58, 75F

07/12 14:58, , 76F
求和,每次我也都覺得熱臉去貼冷屁股
07/12 14:58, 76F
文章代碼(AID): #1FzQoxX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zQoxX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