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新婚一個月卻一直爭吵
找對象 就跟 買衣服 買鞋 一樣
要試穿
你這種問題 根本就是可以在婚前 就看得出來的
現在買的 衣服 不合身怎辦?
1,退貨
2,修改
人 是很難改變的
我看你還是選擇退貨好了
※ 引述《hick (追逐夢想)》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我是女生...我老公是長子....下面有一個弟弟
: 弟弟比他早兩年成家....在一年前搬出去外面住..但也是住在夫家附近
: 在我認識我老公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他是媽寶
: 在婚前....我們的工作形態本來就不一樣
: 我是做汽車銷售...常常會有展示會,假日排值班,晚上下班時間不固定
: 他是在外商公司上班...下班時間很固定..因為不用回公司打卡
: 公公已退休....婆婆是公務人員...弟弟和弟媳工作都是固定上下班的那種
: 周休二日
: 也因此....他們很習慣全家在一起吃飯
: 就算弟弟和弟妹都搬出去外面住...也都固定周一至周五回家吃飯...婆婆都會煮
: 假日他們自己解決
: 住的地方呢
: 因為他的親戚有要買一個預售屋
: 但因為還未成屋
: 但如果蓋好了就會搬過去住
: 然後把舊房子便宜賣給我們(((反正是親戚...他說沒有計較那麼多)))
: 但因為老公家裡還有另一間房子...平時是拿去租人家
: 因為要結婚了...所以把他拿回來....打算讓我們等待的這段時間可以住
: 結婚後~~~~~~~~~~~~~~~~~~~~~~~~~~~~~~~
: 我一直住在公婆家
: 因為新家還沒好....
: 我一直覺的新家,我們只要住個1~2年而已所以不用太裝潢
: 可以住就好了...反正也沒有要住多久...為何要花錢去做裝潢
: 但夫家堅持要做裝潢....((因為等到我們搬家之後,公公和婆婆可以搬去那邊住))
: ((現在公婆家是他們親戚的名字,所以會有不安全感,哪天親戚要收回去,起碼有個地方
: 住))))
: 好...這我能理解
: 但我實在覺得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去做裝潢....因為裝潢費還是我老公出的
: 不夠的部分還是向他們親戚借的
: 最後也是我老公要去還
: 每個月付的房貸...也是我老公繳
: 對我來說...我覺得
: 這和我去外面租房子來比...很不划算
: 我一直和我老公說,我們可以去外面租房子,反正只要付房租錢...也不用裝潢錢
: 只住一兩年而已....省下的錢可以拿去新房子做裝潢
: 但我老公一直覺得...自己家裡有房子幹嘛不住
: 為何要去外面付房租給別人
: 繳房租...還不如繳貸款...房子還是自己的
: 但我說:我們又不是要長住..我們只住一兩年而已阿
: 老公說:如果住得舒服...說不定就一直住下去阿
: 但那房子我很不喜歡...很潮濕...又沒有陽光
: 裝潢那方面...因為是我老公他們家出的錢
: 所以我也沒過問....一切按照公婆的喜好
: 因為我一直認為......."""反正我只住兩年"""
: 但是我覺得我有被我老公騙的嫌疑
: 因為他應該想說,他住他付房貸((因為婚前我就和他說好...如果要我付房貸
: 那房子應該是夫妻共有,可是因為是在他老爸名下...所以他並沒有想要夫妻共有
: 他只覺得那是他們家的房子....他付點錢也還好...反正最後也是他們家的房子
: 也沒差......)))
: 而且如果我們搬走後...和親戚借的錢還有房貸誰要付
: 還不都是他
: 所以我覺得最後應該他會叫我一直住下去...因為離他爸媽家近
: 只是他開不了口...因為我反彈會很大
: 以上只是我的猜想
: 最近房子完工時間一直在拖
: 搞得我很煩
: 因為老公家住一樓...又是邊間
: 常常早上一大早就會有汽車機車...加上鄰居的狗叫聲把我吵醒
: 但偏偏我又是很淺眠的人....一有聲音我就會驚醒
: 所以我常常睡不好
: 當我睡不好時....我就會暴躁而且工作效率會很差
: 我和我老公反應...他說他也沒辦法....叫我習慣就好
: 我恨不得趕快搬去新房子....起碼他在二樓...也不是邊間
: 我應該會睡得好一點
: 因為房子的問題..我們吵了無數次
: 但是因為房子是公公在負責的
: 所以他也不好意思一直去催他老爸...免得他老爸覺得很煩
: 題外話.......
: 我公公是一個很小氣...且很愛比價的人
: 工程進度落後...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
: 但是我老公又不會去和他爸講.....感覺他很怕他爸
: 我又一直睡不好...所以我提議了要回娘家的想法
: 反正睡也睡不好...又沒有性生活((很誇張,我們雖然新婚,但是在蜜月時,我們也沒有)
: 那我還不如回娘家....隔天上班還比較有精神
: 結果我們又吵架了
: 老公說...我回娘家睡,親戚和鄰居會怎麼想....他爸媽會怎麼想....巴拉巴拉
: 再來.....
: 我是一個下班時間不固定的業務
: 但是他們是一個固定下班時間的家庭
: 所以常常他們家在吃飯時....我還在開夕會
: 我老公每次都會在我開會時打電話給我...問我何時要回家吃飯
: 說真的....我無法回答阿~~~我怎麼知道老闆要開會到何時
: 所以我常叫他不要等我...你們自己吃就好了
: 但是我公婆又是那種喜歡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 所以老是問我老公...為何我不能回家吃飯...我真的很無言
: 但說真的...我也不喜歡回家吃飯...
: 第一是因為我很少吃晚餐...因為減肥
: 第二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們家吃飯的模式
: 他們家吃完飯時...只是要男的....就會一屁股跑去電視前面吃水果和電視
: 而女性呢.....
: 就是負責收拾餐桌還有洗碗
: 在我娘家...誰吃完誰洗阿...
: 我公公他們大男人主義也太重了吧
: 有一次我在家吃飯...我因為吃得比較慢....所以我婆婆也沒叫我收東西
: 但是我老公就給我使眼色
: 叫我去幫忙他媽還有他弟媳
: 但我明明還沒吃完耶.....
: 而且為何是我們弄...你們男生不會弄喔
: 這弄得我很不爽....
: 所以乾脆我都不想回家吃飯....
: 就算我可以早回家吃飯....我也會在外面和我同事晃一晃再回去
: 有一天我和我老公吵架時...我無意間講到了這件事
: 他和我說:我是娶一個老婆來孝順我爸媽的耶
: 我心想:孝順爸媽是沒錯...但是結婚是我和你之間的事吧
: 什麼叫做""娶你來孝順我爸媽"""
: 這也太大男人主義了吧
: 在結婚前我都沒有感覺那麼嚴重...現在超嚴重
: 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吵架
: 連我和同事去吃飯((慶功宴,或是其他的事由時))晚回家.....他還會因為我喝酒而不
: 高興
: 可是我是做業務的耶.....有時喝酒很正常的吧!~~~~~~~我也要應酬阿
: 新婚一個月
: 可是卻一堆爭吵...吵得我好累..
: 現在我只想要回娘家休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94.146
推
06/29 23:31, , 1F
06/29 23:31, 1F
→
06/29 23:35, , 2F
06/29 23:35, 2F
→
06/29 23:35, , 3F
06/29 23:35, 3F
→
06/29 23:37, , 4F
06/29 23:37, 4F
推
06/29 23:38, , 5F
06/29 23:38, 5F
→
06/29 23:38, , 6F
06/29 23:38, 6F
→
06/29 23:39, , 7F
06/29 23:39, 7F
→
06/29 23:39, , 8F
06/29 23:39, 8F
→
06/29 23:39, , 9F
06/29 23:39, 9F
推
06/29 23:40, , 10F
06/29 23:40, 10F
→
06/29 23:40, , 11F
06/29 23:40, 11F
→
06/29 23:40, , 12F
06/29 23:40, 12F
→
06/29 23:41, , 13F
06/29 23:41, 13F
→
06/29 23:41, , 14F
06/29 23:41, 14F
→
06/29 23:42, , 15F
06/29 23:42, 15F
推
06/29 23:52, , 16F
06/29 23:52, 16F
→
06/30 00:29, , 17F
06/30 00:29, 17F
→
06/30 00:30, , 18F
06/30 00:30, 18F
→
08/23 12:27, , 19F
08/23 12:27, 19F
推
08/23 19:22, , 20F
08/23 19:22,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38
132
102
232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