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婚前買房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啤酒貓)時間14年前 (2012/06/25 17:53), 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問一些關於買房登記的問題.... 狀況: 男方家長在婚前付了頭期款買了一間房 登記於丈夫名下 貸款人亦為丈夫 婚後夫妻共同各負擔一半房貸 並且共同存錢還給男方家長頭期款金額 想問: 1. 若夫妻分離~ 妻子有辦法取回自己長年所繳納的房貸金額嗎?? 2. 若房屋所有人死亡~ 房屋繼承人是配偶 還是直系親屬父母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39.238.76

06/25 17:59, , 1F
1.如果有疑慮,就匯款給對方留下憑證,或者,更安全的
06/25 17:59, 1F

06/25 17:59, , 2F
方式,改為登記兩個人的名字!
06/25 17:59, 2F

06/25 17:59, , 3F
2.如果是登記在丈夫的名下,當然繼承人是配偶,可是直
06/25 17:59, 3F

06/25 18:00, , 4F
系血親如果硬要的話,有應繼份可以爭取...
06/25 18:00, 4F

06/25 18:00, , 5F
另外可以到PttLifeLaw板詢問相關問題
06/25 18:00, 5F

06/25 18:09, , 6F
1.既然你沒說那應該是法定財產吧?
06/25 18:09, 6F

06/25 18:10, , 7F
這樣的話就是老公婚前的財產 老公的房貸債務
06/25 18:10, 7F

06/25 18:10, , 8F
你在婚姻關係存續中去支付先生的負債
06/25 18:10, 8F

06/25 18:11, , 9F
共同償還的部分做分割
06/25 18:11, 9F

06/25 18:13, , 10F
2.配偶先囉~~
06/25 18:13, 10F

06/25 18:23, , 11F
既然夫妻一起分擔房貸 改登記為夫妻較合理吧!
06/25 18:23, 11F

06/25 18:33, , 12F
要嘛就不要出,要嘛就一起登記一起出
06/25 18:33, 12F

06/25 18:33, , 13F
婚前財產很麻煩的....的確要想清楚。
06/25 18:33, 13F

06/25 20:24, , 14F
一起還房貸。還要還頭期款。就登記2個人的名字才合理吧
06/25 20:24, 14F

06/25 23:21, , 15F
變更為共同持有很難 妳開始留固定的匯款紀錄囉
06/25 23:21, 15F

06/26 01:48, , 16F
沒聽過改成<共同持有>很難這種事.... 要改是可以的!
06/26 01:48, 16F

06/26 01:49, , 17F
10年前 就有聽過有夫妻這樣做~~
06/26 01:49, 17F

06/26 01:50, , 18F
職場上聽到的...
06/26 01:50, 18F

06/26 19:37, , 19F
法律文件程序不難啊~難在這個要求提出後可能引起的風暴
06/26 19:37, 19F

06/26 19:39, , 20F
若買房時未開始籌備結婚,還父母代墊的頭期款理所當然
06/26 19:39, 20F

06/26 19:43, , 21F
兒子還了一陣子貸款之後結婚,媳婦跳出來說要掛名
06/26 19:43, 21F

06/26 19:44, , 22F
就算理智上理解,情感上還是會覺得媳婦愛計較啊
06/26 19:44, 22F

06/26 19:48, , 23F
我腦補原po還沒取得老公支持共同持有,才問如何回本+繼承
06/26 19:48, 23F

06/26 19:51, , 24F
要在不黑的情況下獲得保障,留匯款紀錄是最實際的
06/26 19:51, 24F
文章代碼(AID): #1Fw3Kjli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w3Kjl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