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是公公不合理 ..還是我不理性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_._)時間14年前 (2012/06/25 16:08), 編輯推噓42(42042)
留言84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回公婆家時 公婆正在看大愛台 叫了爸媽 婆婆還是一樣笑瞇瞇 公公卻面無表情也沒搭理 但也算了 我跟先生也坐下來一起看 這時電視上出現了一句台詞 "做人小的 不管怎樣就是要順從長輩 這才叫乖" 然後 公公就突然面向我們說:"你們兩個有聽到了沒?" 結婚這一年來 其實我很感謝婆婆一直是中間很好的溝通橋樑 公公不好拉下臉說的 都會透過婆婆說 但婆婆很好 說的都很違婉 可是公公 這一年來 對我說了無數的話 但這和我從小娘家爸爸給我的生活模式跟觀念一點都不相同.. 好多次 我都好排斥公公所說的 雖然沒有頂嘴 可是 漸漸的現在 對於公公所說的每一句 不知道是我不理性 對人不對事.. 好比最近這1.2個月 1."嫁過來 就是這邊的人 娘家是其次 以後娘家的事情也不是你要管的 那是弟弟的老婆 要管的 " ? (這我好難做到 現在家庭不是雙方都一樣嗎? 結婚沒收任何聘金 婆婆也沒有給我 什麼金飾 婚禮費用我也幫忙出 娘家爸媽考量到我公婆無業 都是靠小孩從收孝親費 生活 負擔太大..但還是給嫁妝 補充婆家的家電 電視 冰箱 洗衣機...) 怎樣和公公溝通兩邊都是一樣呢?.. 2."平常沒事也要打電話回來 即使周末都有回來也是一樣 你們就是都不會關心長輩" (因為先生覺得週五都回家了 沒重點事不用打..打了會變成習慣性要打了QQ ) 突然發現做人比做事情更難QQ.. 3."以後做什麼都要先跟公公說一下 要尊重他" (和先生在看房子 這也是透過婆婆私下來跟先生說 公公比較大男人 我們如果自己 做決定 公公會生氣...但第一次請公公來看房 公公帶了一群朋友來參觀 然後事後只說 房子太小了(地坪30坪透天) 他覺得房子要大 價錢再多個200萬也還好..銷售員以為我們 有個富爸爸要幫忙出頭期款 但其實公公連家裡的帳單都繳不出來 家電缺什麼 都是婆婆 看哪個小孩回家 就順便叫給他去繳或買...) 可是 從小娘家爸爸都說我們都成年了 所有事情要自己負責做決定 有問題在請教 但是公公是說 所有事情要告訴或透過公公來做決定 不然我們就是很不尊重長輩.. 4.最近先生工作的關係 必須住在公司宿舍了 不能和我ㄧ起在外面租房子一起住了 剛結婚時 公公私下有對我說了一些他們的家規...其中一樣就是 " 夫妻不能離太遠 否則 會有問題..." 要我搬到婆家住.. 那時躲過了 現在先生要住宿舍了 我該用什麼理由不會被公公說嘴呢.. (我現在是全職考生 ) 版上的各位前輩們 雖然我看了好多你們用過去經驗及智慧來解決任何相處的問題 但我還是卡在好茅盾的心情.. 想請教我該怎麼做才能取得平衡呢? 才結婚一年 還沒生小孩我問題就好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75.72

06/25 16:14, , 1F
做自己!別太軟~該怎樣就怎樣~千萬別去婆家~進了出不來.....
06/25 16:14, 1F

06/25 16:15, , 2F
如果你們不用靠公婆就不要裡他!讓他一個人演就好~
06/25 16:15, 2F

06/25 16:16, , 3F
為何要那麼尊重(他)呢? 請先愛惜自己吧.不想就叫老公去說
06/25 16:16, 3F

06/25 16:16, , 4F
他說他的妳做妳的,不用跟他溝通或爭論,做就好!
06/25 16:16, 4F

06/25 16:18, , 5F
叫老公去跟他爸講說不需要同住,其他廢話就當馬耳東風
06/25 16:18, 5F

06/25 16:19, , 6F
不能一起住宿舍嗎?全職考生也沒有工作地點的問題
06/25 16:19, 6F
先生宿舍不太能住 他們算是輪班制 宿舍是2人一間..原本也覺得工作地點最好理由了 可是先生會比預期更早調離 所以我還在傷腦筋要用什麼理由...QQ

06/25 16:23, , 7F
讓公公去演就好,妳問問看老公宿舍能不能同住 可以就同住
06/25 16:23, 7F

06/25 16:24, , 8F
左耳進 右耳出 快樂過生活
06/25 16:24, 8F

06/25 16:28, , 9F
認真就輸了 陽奉陰違才是王道
06/25 16:28, 9F

06/25 16:35, , 10F
才不要解決啥,什麼事情自己跟老公決定就好
06/25 16:35, 10F

06/25 16:35, , 11F
公公愛怎麼幻想讓他去,絕對不會配合的。
06/25 16:35, 11F

06/25 16:36, , 12F
沒什麼好解決的啊 陽奉陰違就好了
06/25 16:36, 12F

06/25 16:36, , 13F
但是要跟老公套好招 兩人要演的有默契
06/25 16:36, 13F

06/25 16:36, , 14F
被妨礙到就請老公自己跟老爸講清楚,不要害到你。
06/25 16:36, 14F

06/25 16:37, , 15F
請先生去跟公公說吧!搬進去以後問題更多~這小事情!
06/25 16:37, 15F

06/25 16:38, , 16F
那麼在乎公公的說法幹嘛? 不懂
06/25 16:38, 16F

06/25 16:42, , 17F
你雖然強調你們不收聘金,但好像婆家並不覺得這是兩家平等的
06/25 16:42, 17F

06/25 16:43, , 18F
做法,反而覺得可以更軟土深掘一點。為什麼呢?我好疑惑。
06/25 16:43, 18F
公公覺得媳婦嫁來 就算他們家的人(傳統思想) 可是我就覺得娘家也沒有欠 婆家什麼 但是總老是說 要以婆家為主之類的..講久了 我越來越排斥回婆家了.><" [1;31m→ eva19452002:我最討厭拿狗血鄉土劇的台詞來壓後輩的長輩 06/25 16:51

06/25 16:53, , 19F
每次在看父與子~或牽手~講到媳婦與公婆的地方~都超尷尬的
06/25 16:53, 19F

06/25 16:53, , 20F
傳統觀念就是媳婦要怎樣怎樣怎樣怎樣~真哭X
06/25 16:53, 20F
前輩 我也是..但可能我台語也不太好 有些公公會照台詞用台語講的 我也聽不太懂..裝傻帶過... [1;31m→ dorakao:叫妳先生回答他就好啦 這時就跟老公說 聽到沒有 你爸說的 06/25 16:53

06/25 16:54, , 21F
妳公公只是想控制你們而已,左耳進右耳出,別對他的話認真
06/25 16:54, 21F

06/25 16:55, , 22F
感覺他只是要你們依他要的標準/期望做而已,不要理就好
06/25 16:55, 22F

06/25 17:05, , 23F
公婆嘴裡講出來的話 就是充滿<自私自利/以夫家人為主>的
06/25 17:05, 23F

06/25 17:06, , 24F
的話語~~ 若不想再被<倒彈10萬8千里> 人閃遠一點 較安全~~
06/25 17:06, 24F

06/25 17:06, , 25F
人若無法閃遠一點~~ 只好一直被<倒彈> 他們也不知羞愧的!
06/25 17:06, 25F

06/25 17:07, , 26F
不要理他啊 都是他的毛 不理他他只會自己生氣而已
06/25 17:07, 26F

06/25 17:07, , 27F
他說他的妳做妳的 左耳進右耳出天天開心 誰看不開誰日子難過
06/25 17:07, 27F

06/25 17:12, , 28F
不用溝通啊~他講他的,妳做妳的。
06/25 17:12, 28F

06/25 17:28, , 29F
他以為他是皇帝嗎XDDD讓他去噴啊 你何必聽進耳裡
06/25 17:28, 29F

06/25 17:29, , 30F
妳的想法要變成和他一樣 妳有困難 同理 要他想的和妳一樣
06/25 17:29, 30F

06/25 17:29, , 31F
對他來說不也是一種困難?
06/25 17:29, 31F

06/25 17:33, , 32F
你不用去跟公公溝通想法阿! 你只要跟你老公溝通好就好!
06/25 17:33, 32F

06/25 17:34, , 33F
至於你公公是你老公要去搞定的! 不要去在意就好了~
06/25 17:34, 33F

06/25 17:37, , 34F
妳公公好澎風....
06/25 17:37, 34F

06/25 17:42, , 35F
妳公公說這些觀念我應該會忍不住回嗆他現代的觀念耶
06/25 17:42, 35F
真的 我現在真的整個人開始也好想嗆了...只為了不想讓他打電話到我娘家 所以我才忍讓 sludge:不用跟他溝通 講不會通的 你要做的是拉攏同一戰線夥伴 06/25 17:55

06/25 17:56, , 36F
你公公就是標準的自卑引起自大~~別理他
06/25 17:56, 36F

06/25 17:56, , 37F
不是要你開火 但是拉攏好了要預防哪天他突然朝你開火
06/25 17:56, 37F

06/25 18:18, , 38F
那公公是白癡嗎?,,,
06/25 18:18, 38F

06/25 18:26, , 39F
不然就回娘家住啊~~ 難不成妳媽<看管>不了妳?
06/25 18:26, 39F
我是好想回去 可是娘家是大家庭..奶奶叔叔嬸嬸也住一起 回去的會 公公會在打電話 來問候....!_! *[1;31m→ sony577:老公自己都不住婆家了 老婆住婆家做啥? 回娘家住吧! 06/25 18:27

06/25 18:28, , 40F
而且 妳住娘家還比較舒適咧~~
06/25 18:28, 40F

06/25 18:58, , 41F
有人就只剩嘴巴能講了,聽聽就算啦
06/25 18:58, 41F

06/25 19:00, , 42F
你人為什麼要這麼好呢???
06/25 19:00, 42F

06/25 19:27, , 43F
你就笑笑當沒聽到就好了,老人要說就說啊,你作你的
06/25 19:27, 43F
真的好謝謝前輩們給我的建議><" , 其實去年 結婚沒幾個月 我曾經反抗過 因為我 還在南部(娘家)工作 婆家是在中部 所以沒有馬上搬過去 但公公每週幾乎會有1-2通 打到娘家 如果他是在責怪的口氣 我想倒是會比較好 娘家家人會覺得公公不講理... 可是 公公打來都是說 真是不好意思阿 媳婦又在那邊给你們照顧了 最近 過的如何等等.. 娘家的奶奶卻偏偏常常接到這樣的電話 會覺得好像虧欠婆家 (覺得我沒有過去孝順她们) 奶奶會感到不好意思會操心 所以會一直希望我趕快搬過去... 但是 去年底我娘家奶奶身體每況愈下了 我實在很不想讓她擔憂或接到電話 所以 每次回去娘家奶奶問我那邊如何 我都說不錯.. 也盡量在公公面前低調...因為有幾次 公公會突然想到 南下找親戚串門子 順便去娘家晃晃...QQ 前輩们給的建議 盡量不要 理會公公所說的 這點我可以去努力做到...但比較傷腦筋 搬出去這件事... 我要用什麼理由才好><".... ※ 編輯: cms5816 來自: 114.41.75.72 (06/25 21:05)

06/25 20:17, , 44F
你不照做 他也沒辦法拿刀砍你不是嗎??
06/25 20:17, 44F

06/25 20:44, , 45F
給你拍拍 恐怖的公公...
06/25 20:44, 45F

06/25 20:59, , 46F
千萬別理公公阿阿阿XD
06/25 20:59, 46F

06/25 21:06, , 47F
你幹麻要去看臭臉聽鬼話,在家睡覺不會比較爽嗎?
06/25 21:06, 47F

06/25 21:17, , 48F
妳娘家人真客氣,是我就回"親家你才客氣,我自己生的女兒照
06/25 21:17, 48F

06/25 21:18, , 49F
顧也是應該的,你打電話來問候真的是太感謝了,我會轉達給
06/25 21:18, 49F

06/25 21:19, , 50F
我女兒知道她有個好公公"場面話多講幾句,再跟他表明女兒
06/25 21:19, 50F

06/25 21:19, , 51F
是自己的,由他這個"外人"關心,你們才是不好意思的一方
06/25 21:19, 51F
nanahiei大大 你說的好好.. 我想我應該要跟我娘家媽媽好好溝通一下 用這個方法 看看!! *[1;37m推 seay:你雖然說你們家不是嫁女兒,但是整個感覺就是把你送到他們家 06/25 21:19

06/25 21:20, , 52F
、謝謝別聯絡的感覺,為什麼要這樣呢?我很困惑。
06/25 21:20, 52F

06/25 21:33, , 53F
誰理他啊!現在都民國幾年了!
06/25 21:33, 53F
我真的有時候會有時空錯亂 我都跟我老公說 我每次聽公公說話 都有種回 50年代的感覺..

06/25 21:35, , 54F
另外問一個問題:你老公呢?
06/25 21:35, 54F
其實我公公大多都是在我老公不在我身邊的時候說的.. 所以當下 他無法幫我檔 但 如果他在旁邊 他會幫忙.. 好比 有一次他們說以後小姑結婚時 當大嫂要多幫忙... 但我結婚那時 他一直說簡單就好隨意就好歡喜就好(因為沒錢吧) 後來又背後說我家 搞禮數(奶奶覺得怎麼會迎娶沒進家門 直接到餐廳 這樣不好而已) 所以當下聽到公婆要求我以後要幫小姑時 我先生也有冷冷的回 隨意就好 不用 太麻煩 把公公以前說的全都套用講一遍...公公當場傻眼XD

06/25 22:11, , 55F
妳結婚之後家裡只剩公公、婆婆和妳三個人而已嗎?
06/25 22:11, 55F
其他人都到外縣市了><

06/25 22:15, , 56F
推 nanahiei 但原po的娘家似乎不這麼想?!!
06/25 22:15, 56F

06/25 22:43, , 57F
我後來發現 這種事情就是強硬的人贏
06/25 22:43, 57F

06/25 22:44, , 58F
你裝死不理 他氣歸氣也無可奈何 反正罵也不會痛
06/25 22:44, 58F

06/25 22:44, , 59F
可是如果妳裝乖 人家就越覺得自己罵得有理 越罵越起勁
06/25 22:44, 59F
所以 對於什麼長輩那一套 其實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對吧!!QQ 應該是不合理厚

06/25 22:57, , 60F
妳希望以後的女生 仍像妳一樣可憐兮兮貌嗎? 做個好榜樣吧!
06/25 22:57, 60F

06/26 00:44, , 61F
你幹麻那麼聽他的啊~~你有這麼聽你爸媽的話嗎?
06/26 00:44, 61F

06/26 02:29, , 62F
推nanahiei 就是這種感覺
06/26 02:29, 62F

06/26 04:39, , 63F
人總是想被尊重 一個養不了家的大男人 似乎只有這些著力點..
06/26 04:39, 63F
娘家爸爸也這麼說...但是還是要求我們也是要適當給予尊重 不合理 就..別理了 娘家爸爸是最能給我合理的解決方法 只是因為他也長期在外地工作比較忙碌 很少在 家 所以我困惑好久不知道找誰詢問...

06/26 04:49, , 64F
nan大好厲害!
06/26 04:49, 64F

06/26 05:45, , 65F
公公不是說夫妻不要離太遠嗎? 那就在宿舍附近租屋啊!
06/26 05:45, 65F

06/26 05:46, , 66F
這件事上,離老公近才是遵照旨意吧,回婆家婚姻出問題誰負責
06/26 05:46, 66F
calil大 其實我現在能夠在外面租房子 也是用了你這招XD..在老公公司附近租房一起 住 所以公公這一年這點他沒話說..可是現在先生要去的地方很偏僻 是靠海邊只有漁塭 跟農田的...

06/26 10:24, , 67F
其實這個公公只講對了一句,就是夫妻不要離太遠...
06/26 10:24, 67F

06/26 10:24, , 68F
要推calil大
06/26 10:24, 68F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大家好熱心QQ ※ 編輯: cms5816 來自: 114.41.75.72 (06/26 11:59)

06/26 14:51, , 69F
我想起一句話,對於比你弱勢的人要待之謙虛客氣;對於比你
06/26 14:51, 69F

06/26 14:52, , 70F
條件好的人,要待之不卑不亢
06/26 14:52, 70F

06/27 02:18, , 71F
在偏僻附近應該也是找得到房子租的,你既然是全職考生也沒有
06/27 02:18, 71F

06/27 02:18, , 72F
非得在那個縣市的問題吧?跟去吧~
06/27 02:18, 72F

06/27 10:56, , 73F
要不是我先生沒有兄弟,我真懷疑我們公公是同一人
06/27 10:56, 73F

06/27 10:56, , 74F
我公公也很大男人,一直要晚輩要尊敬他聽他話,所以他管
06/27 10:56, 74F

06/27 10:57, , 75F
包括家裡有沒有打掃乾淨、媳婦有沒有煮飯、幾點下班都要管
06/27 10:57, 75F

06/27 11:17, , 76F
你公公要求的點,我統統都聽過,後來想通我是被軟土深掘,
06/27 11:17, 76F

06/27 11:17, , 77F
因為夫家其他人都沒人理會他,他才會對我一罵就4,5個小時
06/27 11:17, 77F

06/27 11:17, , 78F
想通以後,他每次又要跳針講啥尊重父母、夫家為重blah bla
06/27 11:17, 78F

06/27 11:18, , 79F
我就回答:爸,這些話我聽第X次了,你只跟我講家裡只有我
06/27 11:18, 79F

06/27 11:19, , 80F
尊重你,你要跟XX講(我先生)他才會尊重你。
06/27 11:19, 80F

06/27 11:20, , 81F
公公碎嘴又愛念是歷史共業,要夫妻共同分擔。我公公捨不得
06/27 11:20, 81F

06/27 11:20, , 82F
念兒子女兒,我都叫先生過來一起聽,後來公公就不再念我了
06/27 11:20, 82F

06/27 13:16, , 83F
公公很失敗~一貧如洗還有臉稱老大~瞧不起這種老東西
06/27 13:16, 83F

03/16 00:33, , 84F
原來好多的公公都差不多呀!大男人主義作祟喜歡說教要媳婦順從
03/16 00:33, 84F
文章代碼(AID): #1Fw1nyW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w1nyW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