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壓力好大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立派なヲタキスト)時間14年前 (2012/06/18 01:47), 編輯推噓4(7353)
留言6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 引述《yasorcerer (囧興~)》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我在今年3月中的時候跟現在的老婆登記結婚了 : 當初在交往的時候 基本上就有討論說 結婚後要搬出來一起住 : 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我非常同意 之前就有聽說被夾在媽媽跟老婆中間是很痛苦的 : 所以今年我也買了房子 (頭期款是我爸媽說當成結婚禮物付的 房貸我自己繳) : 但是因為老婆的工作的關係 我沒要求她要馬上來跟我住 或跟我爸媽住 : 所以現在雖然結婚了 可是實際上的狀態 跟結婚前沒什麼兩樣 : *********************************************************** 我來鍵盤推理一下 1.願意登記結婚就好 理論上妳老婆應該是很務實的個性。 (剛剛想到,也有可能是跟妳父母或是跟自己家裡不愉快, 所以選擇登記。 這也間接的說明了為什麼小家庭那麼介意有人打擾。)

06/18 01:22,
我會提到錢的問題是因為原po的老婆給我一種什麼好處都
06/18 01:22

06/18 01:22,
要拿的感覺 想要當新時代不用孝道外包的老婆 又想要當
06/18 01:22

06/18 01:23,
公婆老公出錢的家的女主人 我覺得修誇怪怪 ~_~
06/18 01:23
只說到當初說結婚後要搬出來一起住, 沒講房子錢怎麼算, 所以沒法推測他老婆是不是住免錢的房。 但是目前分居狀態,她也沒有很想要來住意思, 所以看不出哪裡有推文說的想占便宜。 : 壓力一、 : 新買的房子 我爸媽偶而會過來住幾天 畢竟在原本的家 就只有他們兩個人 : 會想偶而過來住 我覺得也是應該的 (剛買的時候需要人整理 大概一個星期來兩三天 : 上次來到這次來大概隔了兩個月) : 我老婆就帶著微酸的語氣說:乾脆那個房子就給你們家住就好啦 你爸媽那麼喜歡那個房子 : 讓我有以後老婆不來跟我住的壓力 廢話,當初你跟她說一起搬出來住 有講說你父母會過來嗎? : 以及 我爸媽不能偶爾來住幾天的壓力 : 還有 那我繳房貸是繳心酸的喔的壓力 她沒說不幫忙繳吧? 重點是 這房子結果根本是你想要表現孝心的產物, 跟當初講的"兩人的小家庭"顯然完全不一樣。 : (PS. 岳父岳母偶爾要來住 我是絕對贊成的) 1.要對岳父母比照辦理是你的講法, 作不作得到不知道,而且岳父母搞不好也不會來 難到為了公平性,要公婆來幾次岳父母就來幾次? 2.最重要的是,你老婆可能根本覺得不需要雙方父母來。 她要的只是一個單純的兩人世界, 這不是你借我一次人情,我還你一點的解決法。 她根本不想有借貸。 : 很多事情 我也贊同 現在我爸媽還行動自如 還不是問題 : 問題是以後 特殊的情況下 雙方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 為人子女的孝道還是要盡 : 而夫妻有困難 互相扶持不是應該的嗎? 再說一次,有的人喜歡互相送禮, 你給我一點我給你一點, 但是有的人覺得很麻煩, 我不送你妳也不用送我,我們兩免吧, 所以她可能覺得她負責她父母的晚年, 你負責自己的。 : ****************************************** : 有人可以說說 我老婆的想法嗎? 我的壓力是不應該的嗎? : 開示一下吧... 你老婆比較苦 我可以盤推理她的OS: 他媽的說好要兩個人共組家庭,結果買房後要接待公婆, 還不能不接受,不出錢就被說想占便宜, 問題這房子是我能做主的嗎?(答案是:不) 如果你老婆婚前有答應你要幫你孝順父母結果現在反悔, 就是她對不起你。 不過我猜多半是感覺自以為良好的男人, 覺得公婆來一下又不會死,幫忙照顧公婆一下又不會死, (問題是這些根本跟當初婚前規劃的不一樣啊) 你老婆根本被騙婚了嘛! 難怪一般正常想一起佈置新家的意見都沒了, 因為那是個不管她答不答應,都沒得選擇的"家"! 至於她為什麼不想跟公婆接觸, 有可能婚前有不愉快(這裡沒說)。 也有可能有人天生就是懶得跟夫家打交道, 沒有為什麼,但是重點是這些你根本沒在婚前跟她說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65.105 ※ 編輯: logen 來自: 114.32.65.105 (06/18 01:48)

06/18 01:49, , 1F
唉唷 突然看到自己id嚇一跳 XD 我的推文是我看文章的
06/18 01:49, 1F

06/18 01:50, , 2F
感覺啦 當然有可能是你說的情況 我也只是就原po文章
06/18 01:50, 2F

06/18 01:50, , 3F
來說明我的看法 Q_Q
06/18 01:50, 3F

06/18 01:51, , 4F
建議你把原文跟推文看清楚再回吧 房子的錢頭期款是公婆出
06/18 01:51, 4F

06/18 01:51, , 5F
我只是鍵盤推理一下啊 可憐被騙婚的老婆
06/18 01:51, 5F

06/18 01:51, , 6F
貸款老公付 老公問老婆要不要一起出 老婆說:"再想想"..
06/18 01:51, 6F

06/18 01:52, , 7F
再想想就是因為那房子由不得她說不嘛 又沒自主權還強迫分攤?
06/18 01:52, 7F

06/18 01:52, , 8F
到底是誰被誰騙婚啊?有種就不要接受公婆的"禮物"
06/18 01:52, 8F

06/18 01:53, , 9F
如果真的不要的話 當初公婆說要出頭期款
06/18 01:53, 9F

06/18 01:53, , 10F
可以拒絕啊 就說不用了 我們想自己找自己想要的房子 自己出
06/18 01:53, 10F

06/18 01:53, , 11F
那時不給話 現在才自主權喊得很大聲
06/18 01:53, 11F

06/18 01:54, , 12F
公婆給錢時 由不得她說不????這倒要請原po出來說一下
06/18 01:54, 12F

06/18 01:54, , 13F
公婆說送禮時,有講附帶條件嗎?
06/18 01:54, 13F

06/18 01:54, , 14F
當初公婆說要出錢時 這媳婦有沒有說不要了
06/18 01:54, 14F

06/18 01:54, , 15F
一開始就沒有自主權這個選項了 可以看原PO後來的推文
06/18 01:54, 15F

06/18 01:55, , 16F
你看原PO給的三個選項 從來就沒得選 說要不要要差嗎?
06/18 01:55, 16F

06/18 01:55, , 17F
你是說他說要還錢給爸媽那邊嗎?這是兒子的想法 那老婆呢?
06/18 01:55, 17F

06/18 01:57, , 18F
其實要看是什麼時間點買誰的名字吧?
06/18 01:57, 18F

06/18 01:58, , 19F
這篇挺有婚姻版標準平反文的感覺XD
06/18 01:58, 19F

06/18 01:58, , 20F
如果那間房子全部都是女方出的錢 她的確可大聲說:"這是我家
06/18 01:58, 20F

06/18 01:59, , 21F
我愛誰來就讓誰來." 如果雙方都有份的話 我覺得雙方家長
06/18 01:59, 21F

06/18 01:59, , 22F
偶爾來住一下 不為過..
06/18 01:59, 22F

06/18 01:59, , 23F
那三個選項 當然都沒差 因為又不是完全女方出錢
06/18 01:59, 23F

06/18 02:00, , 24F
真的如果錢都女方自己出的話,就可以大聲說要誰來就來嗎:P
06/18 02:00, 24F

06/18 02:01, , 25F
其實我們好像不知道原原po老婆是完全不想給公婆來還是
06/18 02:01, 25F

06/18 02:01, , 26F
她至少比較有立場講話啊
06/18 02:01, 26F

06/18 02:02, , 27F
偶爾來是可接受的齁 原原po文章只有提到他老婆酸說房
06/18 02:02, 27F

06/18 02:02, , 28F
子是他們家的 給他們家人住就好而已
06/18 02:02, 28F

06/18 02:02, , 29F
有立場爭執,但我想會來拜訪的還是會來
06/18 02:02, 29F

06/18 02:02, , 30F
iuunuu 我就是這樣覺得耶 要是房子是我買的 我就覺得
06/18 02:02, 30F

06/18 02:03, , 31F
我有權力決定誰能不能來我家 XD 房子是我的啊!
06/18 02:03, 31F

06/18 02:04, , 32F
如果房子是媳婦買的 她又不怕黑 不會在乎人情世故
06/18 02:04, 32F

06/18 02:04, , 33F
她講出是自己的房子 不想讓公婆踏入 就正好樂得輕鬆~
06/18 02:04, 33F
今天爭吵的"錢誰出這件事"根本不是重點, 因為前面推文有講以M大的例子來看, 即使都是女方出的錢,有那麼簡單避免婆家的插手嗎? (那麼多篇血淚史看假的嗎?) 既然已知婚姻不管怎樣都沒自主權了(三選項), 所以房子女方選擇放棄(不住&不參予佈置)。 老公又不挺她(根本沒有任何要協調的意思嘛) 我不知道這婚不是騙是什麼? ※ 編輯: logen 來自: 114.32.65.105 (06/18 02:07)

06/18 02:11, , 34F
m大的例子 假如我沒記錯的話 她婆婆已經是病態邊緣了
06/18 02:11, 34F

06/18 02:12, , 35F
而且m大後來還去報警了不是嗎?這種極端的特例除了m大
06/18 02:12, 35F

06/18 02:13, , 36F
還有哪些血淚史是我沒跟上的?
06/18 02:13, 36F

06/18 02:14, , 37F
何謂"協調"?不該是各退一步?還是完全遵照女方 公婆就是不准
06/18 02:14, 37F

06/18 02:14, , 38F
來才叫協調? 如果真要協調的話 應該是說好 希望公婆不要
06/18 02:14, 38F

06/18 02:14, , 39F
太常來 最好幾個月來個幾天之類的 然後要提前告知
06/18 02:14, 39F

06/18 02:14, , 40F
而不是就說 就是不准來..這叫協調嗎?
06/18 02:14, 40F

06/18 02:15, , 41F
我覺得太太不喜歡公婆來家中的癥結要先釐清
06/18 02:15, 41F

06/18 02:15, , 42F
那個心理癥結不搞清楚 網友炒翻天都沒意義
06/18 02:15, 42F

06/18 02:18, , 43F
那完全只有老公的意思 一定會來 就是協調?
06/18 02:18, 43F

06/18 02:19, , 44F
誰會喜歡和<外人>打交道??? (好笑!!!)
06/18 02:19, 44F

06/18 02:21, , 45F
那請問一下 在原本左邊的極端是"公婆想來就來" 跟右邊的
06/18 02:21, 45F

06/18 02:21, , 46F
極端是"完全不准踏進一步"..你認為怎樣才叫協調?
06/18 02:21, 46F

06/18 02:22, , 47F
目前原PO太太沒看出是在撿便宜啊?因為房子她也沒住
06/18 02:22, 47F

06/18 02:23, , 48F
而原PO買房子是有考慮到同住問題嗎?還是一頭腦的想說"要
06/18 02:23, 48F

06/18 02:24, , 49F
買就買啊"的買下去了?還是原PO已經跟太太說好要換工作?
06/18 02:24, 49F

06/18 02:25, , 50F
恩 工作是已經說好的
06/18 02:25, 50F

06/18 02:25, , 51F
那你現在可以試著用自然的方式增加兩方互動吧,但不是要
06/18 02:25, 51F

06/18 02:26, , 52F
求她要迎合你父母(我在想她會不會先預設立場了?)
06/18 02:26, 52F

06/18 02:26, , 53F
另外原PO你的家人問題(EX.年老者)可能讓她也有心裡壓力,
06/18 02:26, 53F

06/18 02:27, , 54F
雖說你的壓力比較重,但會不會也傳達給她了?她也才新婚
06/18 02:27, 54F

06/18 02:28, , 55F
,感覺對婆家的壓力很害怕
06/18 02:28, 55F

06/18 02:33, , 56F
我好像沒看到房子買誰名字喔~如果老婆沒份,還要付房貸?
06/18 02:33, 56F

06/18 02:34, , 57F
其實婚後買的房產除非是長輩名義,不然應該算共有
06/18 02:34, 57F

06/18 02:35, , 58F
但三個月的新妻,對什麼都不熟不習慣是正常的
06/18 02:35, 58F

06/18 10:26, , 59F
其實我想推amas的問題....我也在想這問題
06/18 10:26, 59F

06/18 10:27, , 60F
我跟我老公說,以後真買房子他家的任何一個人都不准來
06/18 10:27, 60F

06/18 10:27, , 61F
因為他父母一定會帶一堆人來參觀而且沒隱私....我婆婆的掌控
06/18 10:27, 61F

06/18 10:28, , 62F
欲很強。但他的同學朋友要來的話我不會反對
06/18 10:28, 62F

06/18 16:40, , 63F
那補充完全是腦補
06/18 16:40, 63F
文章代碼(AID): #1FtXWTD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tXWTD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