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想照顧媽媽卻又得和公婆同住......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6/15 01:56), 編輯推噓40(444115)
留言163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結婚差不多兩個月了 先生是獨子,婚後我們與公婆同住 其實在去年計畫要結婚前 我們是希望自己住的,並接我的媽媽一起住 原因並非反對跟公婆住 而是那時候覺得公婆一起至少有伴 而我娘家只有剩下媽媽(因為爸爸很早就過世了,我又是獨生女) 可以說是和媽媽相依為命到大 這之中我是有到過北部讀大學四年 那時候媽媽年紀比現在年輕...身體也比較好 近年來 媽媽身體偶有狀況 讓我有些擔心 更不希望我出嫁後 家裡只剩下她孤伶伶一個人 但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 去年底我公公發現得了癌症 使得我們也不方便搬出去住 總覺得這樣似乎不大好(應該是說我也不敢提...) 就這樣 我們婚後變成了與公婆同住 可是 我媽媽卻一個人在家... 新婚那一陣子 我甚至光想到媽媽一個人在家 哭著睡著好幾次 我並非是離不開媽媽的女兒 實在是爸爸早逝 媽媽辛苦地獨自撫養我長大 加上身體又不好 我真的很捨不得讓她一個人住 最主要的原因是 農曆年前媽媽硬生生的在我面前昏倒 且類似經攣那樣 半夜還叫救護車趕到醫院 雖然後來並無大礙 但這幕場景一直在我腦海裡 我很怕媽媽哪天在家突然有狀況 但我卻不在家...... 雖然上班地點離娘家很近 我每天下班後都可以回家陪一下媽媽 公婆也很好 夠體諒我 同意我偶爾回娘家住 但每當我不在家的晚上 我就會很擔心.....即使能打電話 但也不可能無時無刻打 現在變成我下班後回娘家 晚一點再騎車回婆家(車程約15到20分鐘) 回到婆家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上樓 陪他們聊聊 廚房若有碗就先洗一洗再上樓 回房間後有時幫我老公洗襯衫 整理一下房間或自己東西 洗個澡 都不早了 也累壞了...... 除了偶爾住娘家的時間外 我每天就是這樣跑來跑去 除了身體疲累還有精神壓力 擔心媽媽 也擔心公公身體 更擔心公婆會不會不開心卻不說 自己上班也很累了 在這多重壓力之下 我狂掉頭髮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目前的情況 哪天公公不在了 剩下婆婆一人 也不可能丟著她不管??? 那媽媽不就還是得一個人? 我得這樣一直牽掛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5.117.67 ※ 編輯: pruin 來自: 111.185.117.67 (06/15 01:58) ※ 編輯: pruin 來自: 111.185.117.67 (06/15 01:59)

06/15 02:03, , 1F
如果公公不在了 可以大家一起住呀
06/15 02:03, 1F

06/15 02:03, , 2F
我一定會想辦法說服兩邊家人全住一起
06/15 02:03, 2F

06/15 02:04, , 3F
妳公婆應該不會反對,媽媽比較可能會不好意思
06/15 02:04, 3F

06/15 02:05, , 4F
或者先在婆家附近租房讓媽媽住,每天下班就大家一起用餐
06/15 02:05, 4F

06/15 02:05, , 5F
大家一起住呀+1...不過通常很難實現這夢
06/15 02:05, 5F

06/15 02:06, , 6F
獨子娶獨女,全住一起是最兩全的辦法囉!
06/15 02:06, 6F

06/15 02:09, , 7F
妳先生呢?
06/15 02:09, 7F

06/15 02:09, , 8F
另外妳媽媽希望這種狀況下妳跟她住嗎?
06/15 02:09, 8F

06/15 02:09, , 9F
這會不會都是妳自己心裡演小劇場阿。。。
06/15 02:09, 9F

06/15 02:10, , 10F
獨子娶獨女....結婚前是都不會自己想一下會發生什麼事喔?
06/15 02:10, 10F

06/15 02:15, , 11F
這有什麼好噓的= = 風涼人還真多
06/15 02:15, 11F

06/15 02:20, , 12F
同vi+1....獨子娶獨女"有錯嗎?"
06/15 02:20, 12F

06/15 02:27, , 13F
獨子娶獨女沒有錯,但不要說結婚,當初交往準備論及婚
06/15 02:27, 13F

06/15 02:28, , 14F
嫁,都沒想過這一天的到來?
06/15 02:28, 14F

06/15 02:29, , 15F
樓上,所以所有來本版發文求助的都是”婚前沒想過xxx問題
06/15 02:29, 15F

06/15 02:30, , 16F
這個問題不一定發生在獨生子女身上
06/15 02:30, 16F

06/15 02:32, , 17F
我婚前都沒想過有一天會來婚姻版看文@@
06/15 02:32, 17F

06/15 02:44, , 18F
買兩台ipad ,視訊開下去......,多少比較安心。
06/15 02:44, 18F

06/15 02:53, , 19F
在婆家附近買/租房子,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如果能同一個
06/15 02:53, 19F

06/15 02:53, , 20F
社區就更好了
06/15 02:53, 20F

06/15 03:27, , 21F
接媽媽來住看妳兩頭燒媽媽更難受吧? 我覺得妳自己要先堅強
06/15 03:27, 21F

06/15 03:29, , 22F
人到了一個年齡 恐怕這類的煎熬免不了 不過我覺得妳現在
06/15 03:29, 22F

06/15 03:30, , 23F
得方式其實很好 能在娘家附近工作三個地方彼此又不遠
06/15 03:30, 23F

06/15 03:30, , 24F
加油
06/15 03:30, 24F

06/15 04:15, , 25F
很簡單啊~~ 1. 搬家 讓兩家住近一點 買的 租的 皆可~~
06/15 04:15, 25F

06/15 04:16, , 26F
2. 兩家住的近 但以100%不互相<干擾> 能<自在/自主>為原則
06/15 04:16, 26F

06/15 04:17, , 27F
3. 和先生討論 最好調整成: 妳顧妳媽為主 他顧他爸媽為主
06/15 04:17, 27F

06/15 04:18, , 28F
(這部份夫妻可再協調/調整~~) 4. 母女住的近 才好就近照顧
06/15 04:18, 28F

06/15 04:18, , 29F
可隨call 隨到~~ 至於要在夫家提多少關於娘家的事 妳自己
06/15 04:18, 29F

06/15 04:19, , 30F
拿捏 察顏觀色囉~~ 他們沒興趣 就少說~~
06/15 04:19, 30F

06/15 04:20, , 31F
5. 當兩邊的老人家 老到無力吵架 躺在床上時 就可以搬更近
06/15 04:20, 31F

06/15 04:22, , 32F
老到行動不便時 老眼昏花時 就可兩家住隔壁 夫妻各自照顧
06/15 04:22, 32F

06/15 04:22, , 33F
自己父母也方便~~
06/15 04:22, 33F

06/15 04:47, , 34F
大陸<摩梭人>的婆家和娘家 是住很近的 走路就會到~~ ^^
06/15 04:47, 34F

06/15 04:48, , 35F
但也不是說像住隔壁鄰居這樣近啦~~ 可能要走15分鐘左右吧
06/15 04:48, 35F

06/15 07:46, , 36F
噓教母,第五點是怎樣?妳爸媽要是知道有妳這種女兒不知作
06/15 07:46, 36F

06/15 07:47, , 37F
何感想
06/15 07:47, 37F

06/15 07:50, , 38F
推回來,這次教母前面說的還不錯,第五點真是爛透了,還有
06/15 07:50, 38F

06/15 07:51, , 39F
摩梭人女孩13歲就可有自己的花樓,可任意跟自己看對眼的男
06/15 07:51, 39F
還有 84 則推文
06/15 16:42, , 124F
婚前沒有談過這個問題嗎 這是婚前必談議題耶
06/15 16:42, 124F

06/15 16:51, , 125F
不管婚前有沒有講好 逼女人當<不孝女>的人 也不是甚麼好東
06/15 16:51, 125F

06/15 16:51, , 126F
西!
06/15 16:51, 126F

06/15 16:53, , 127F
<是> <喔> <呵> <呵>
06/15 16:53, 127F

06/15 16:53, , 128F
推princessdoll
06/15 16:53, 128F

06/15 16:54, , 129F
-////-謝謝eva
06/15 16:54, 129F

06/15 17:09, , 130F
看起來是婚前有討論過,只是因為公公罹癌所以變卦了而已
06/15 17:09, 130F

06/15 18:04, , 131F
重點是看文章看不出來公婆有什麼反對的意見出現 妳就
06/15 18:04, 131F

06/15 18:05, , 132F
先上演小劇場把自己操得半死 何苦
06/15 18:05, 132F

06/15 18:25, , 133F
我覺得你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上次回去看我媽開刀沒多久我婆
06/15 18:25, 133F

06/15 18:26, , 134F
婆出車禍 兩個老人家竟然還打電話互相問候呢
06/15 18:26, 134F

06/15 19:42, , 135F
原PO文章一開始有提到婚前有跟她先生講好要跟媽媽同住啊
06/15 19:42, 135F

06/15 19:42, , 136F
至於她先生有沒有去跟自己爸媽講清楚這應該不是原PO責任吧
06/15 19:42, 136F

06/15 19:43, , 137F
我是這樣想的,哪有還沒結婚就去跟男方父母說這種話的權利
06/15 19:43, 137F

06/15 19:57, , 138F
怎麼沒想到請外勞哩?
06/15 19:57, 138F

06/15 19:58, , 139F
妳老公呢...
06/15 19:58, 139F

06/15 20:13, , 140F
外勞說請就請哦?
06/15 20:13, 140F

06/15 20:22, , 141F
印象中外勞不好請~ 要看點數的樣子~(我只有全家的orz)
06/15 20:22, 141F

06/15 21:32, , 142F
loser1不要亂噓文啊
06/15 21:32, 142F

06/15 22:56, , 143F
跟公婆談每周你去陪媽媽住個2天
06/15 22:56, 143F

06/15 23:41, , 144F
這就是和公婆<太接近>的缺點 連孝順自己父母 都還要<報告>
06/15 23:41, 144F

06/15 23:41, , 145F
公婆是比岳父母偉大嗎? 放XX
06/15 23:41, 145F

06/16 00:17, , 146F
<這符號> 正夯
06/16 00:17, 146F

06/16 00:53, , 147F
我也覺得租屋租在附近是很不錯的耶!
06/16 00:53, 147F

06/16 04:29, , 148F
<教母> <幹><嘛><不><回> 腦袋打結了嗎?
06/16 04:29, 148F

06/16 14:34, , 149F
看來公婆很體諒 會不會是妳自己想太多 如果公婆是很理性的長
06/16 14:34, 149F

06/16 14:34, , 150F
的長輩 要不要跟他們提妳這個煩惱?
06/16 14:34, 150F

06/16 18:19, , 151F
現在保全好像有家庭照護的服務,可以survey一下
06/16 18:19, 151F

06/16 23:46, , 152F
獨子獨女更能凸顯男女不平等的媳婦困境
06/16 23:46, 152F

06/17 01:23, , 153F
我是原PO,謝謝大家的意見!其實我心裡當然有些方式,只是想
06/17 01:23, 153F

06/17 01:23, , 154F
集結大家的智慧看看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謝謝熱心版友
06/17 01:23, 154F

06/17 01:25, , 155F
我文章也有說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想長輩是希望看到自己
06/17 01:25, 155F

06/17 01:26, , 156F
兒女幸福,我知道媽媽希望我有好歸宿,所以我認為問題是需要
06/17 01:26, 156F

06/17 01:27, , 157F
想辦法解決,而不是不結婚,希望藉由討論此問題也幫助到與我
06/17 01:27, 157F

06/17 01:28, , 158F
有類似情況的朋友。再次謝謝^^
06/17 01:28, 158F

06/17 02:04, , 159F
你辛苦了 加油
06/17 02:04, 159F

06/17 23:00, , 160F
想藉這篇文章問一下 因為我也遇到類似狀況
06/17 23:00, 160F

06/17 23:01, , 161F
當然可以住在一起最好 公婆家員林 我在台中上班 媽媽住台中
06/17 23:01, 161F

06/17 23:02, , 162F
如果要媽媽搬到員林 就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圈 朋友等
06/17 23:02, 162F

06/17 23:03, , 163F
各位板友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目前我每天開車上下班...
06/17 23:03, 163F
文章代碼(AID): #1FsYNGU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sYNGU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