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真的是我們的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籃球狂)時間14年前 (2012/06/13 17:16), 編輯推噓85(86199)
留言186則, 8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6 (看更多)
※ 引述《janisyu (Janis)》之銘言: : 前面已經推過文了,可是在好後面,我不知道原PO是不是看得到 : 板友一致推薦的是 就找個更安全的地方,把太太的鋼琴搬走 : 我也很贊成 : 家人應該是不知道琴是岳母的遺物、不知道要珍惜鋼琴 : 也許認為你們夫妻會把琴放在老家,是因為它不重要 : 當然婆家這樣亂搞也很不對,這板友都說了不少 : 我就省略了 : 我想說的是,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那就看要怎麼去解決, : 如果還想跟家裡維持好關係, : 我建議是花點小錢做做場面, : 在把鋼琴搬走的那天,買個玩具塑膠鋼琴回去給小朋友, : 我之前買過大概台幣1000多, : 小朋友有新的玩具,小朋友本人、他父母、爺爺奶奶大家都高興 : 也省去搬鋼琴時的尷尬場面。 : 鋼琴不比其他東西,不能偷偷拿了就走,要搬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 一家人在那裏大眼瞪小眼的實在不太好。 : 送的時候還可以強調說是原PO的太太送給小朋友玩的, : 然後順便跟爸媽解釋說原來的鋼琴是岳母的遺物等等~ : 當然,也有板友建議不要管別人怎麼想, : 反正把琴搬走了就好了 : 我是不知道原PO原來的家庭氣氛如何, : 但是如果太太未來還會回婆家、原PO本人也還會回家 : 還會見到家裡的其他成員 : 那能有更圓融的處理方式時,為什麼要選擇為撕破臉的那種呢 : 雖然這件事是他們不對,但是有時候理直氣不狀, : 家庭關係會好一點 感謝建議,有些事原本那篇沒提到, 昨晚我其實跟我爸鬧翻了, 我覺得我單純就事論事,希望養成小孩好習慣+不要在鍵盤上貼膠帶, 我爸堅定認為我的這說法是藉口,骨子裡就是我老婆是個惡大嫂,瞧不起我弟用這事來壓他, 然後我爸越講越氣,說這麼愛計較,那鋼琴叫我搬走,然後我現在住的房子也不行住, 因為房子所有人是我媽,他覺得要計較就計較個撤底, 後來我媽私底下打圓場說我爸是氣話,我也相信是氣話, 但為了他們的腦補然後變成都是我跟我老婆故意給我弟顏色看,這口氣我吞不下去, 所以什麼買小鋼琴那個都不會了, 我己在找房子不但鋼琴搬走,我人也會搬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250.133

06/13 17:20, , 1F
讚!
06/13 17:20, 1F

06/13 17:21, , 2F
讚阿
06/13 17:21, 2F

06/13 17:21, , 3F
對啦~ 所以爸爸應該原本就對你老婆有意見? 唉。
06/13 17:21, 3F

06/13 17:22, , 4F
老婆真的好倒楣
06/13 17:22, 4F

06/13 17:22, , 5F
快點搬走吧,加油!苦一點撐下去是值得的。
06/13 17:22, 5F

06/13 17:23, , 6F
腦補的好over 是公公本來就討厭媳婦?還是覺得嫁進來我家
06/13 17:23, 6F

06/13 17:23, , 7F
妳的嫁妝就要充公變我家的?
06/13 17:23, 7F

06/13 17:25, , 8F
弟弟幹麻那麼自卑 是有什麼地方真的要瞧不起他嗎
06/13 17:25, 8F

06/13 17:25, , 9F
越強調瞧不起弟弟這點 越覺得弟弟難道真的很弱......
06/13 17:25, 9F

06/13 17:25, , 10F
原來是本來就有狀況~難怪覺得原文扯的有點離奇......
06/13 17:25, 10F

06/13 17:25, , 11F
幸好你老婆還有你這老公挺她,不然真的是...
06/13 17:25, 11F

06/13 17:25, , 12F
1動作要快,不然你爸在找台階下你搬走, 畫面更難看=_=
06/13 17:25, 12F

06/13 17:26, , 13F
莫須有罪名~搬走也好
06/13 17:26, 13F

06/13 17:26, , 14F
很有guts,是個有擔當的老公。不過有考慮要如何修補未來
06/13 17:26, 14F

06/13 17:26, , 15F
的關係嗎?
06/13 17:26, 15F

06/13 17:27, , 16F
我弟因我也搞不清什麼原因欠了不少卡債,我家人包括我都或多
06/13 17:27, 16F

06/13 17:27, , 17F
令尊面子掛不住問題
06/13 17:27, 17F

06/13 17:28, , 18F
或少幫忙過(借他錢),我老婆只是覺得我爸媽退休金為了幫助我
06/13 17:28, 18F

06/13 17:29, , 19F
弟消耗殆盡,我則不但沒拿好處還要不斷拿錢資助老家他有點不
06/13 17:29, 19F

06/13 17:30, , 20F
自己慎重衡量決定了就快刀斬亂麻
06/13 17:30, 20F

06/13 17:31, , 21F
算是替我打抱不平,但也從沒直接口出什麼惡言
06/13 17:31, 21F

06/13 17:31, , 22F
建議別跟父母吵架了~
06/13 17:31, 22F

06/13 17:32, , 23F
但對我弟不是很熱情到是真的,但我想任何一個做妻子的遇到這
06/13 17:32, 23F

06/13 17:33, , 24F
若是我 要搬就快搬
06/13 17:33, 24F

06/13 17:33, , 25F
丈夫家裡是這種情況我想反應都是一樣
06/13 17:33, 25F

06/13 17:33, , 26F
好老公 硬起來吧 妳父母顯然是把對弟不滿投射到媳婦身上
06/13 17:33, 26F

06/13 17:35, , 27F
硬起來+1 勿中途軟掉
06/13 17:35, 27F

06/13 17:36, , 28F
對小兒子不滿還會投射到大媳婦身上 @@ 何解?
06/13 17:36, 28F

06/13 17:38, , 29F
拍拍原po夫妻了,想好做法就去做,不要再鑽牛角尖生氣了
06/13 17:38, 29F

06/13 17:38, , 30F
因為不能說自己兒子不好所以只好說都是媳婦帶壞兒子
06/13 17:38, 30F

06/13 17:41, , 31F
原po父親也知道小兒子不好
06/13 17:41, 31F

06/13 17:50, , 32F
我怎麼覺得弟弟大勝,然後等著兩間房子當遺產呢? 唉
06/13 17:50, 32F

06/13 17:50, , 33F
讚!!!!
06/13 17:50, 33F

06/13 17:50, , 34F
不過靠自己也好,拿人總是手短。加油喔! 祝福你們。
06/13 17:50, 34F

06/13 17:53, , 35F
原來如此 謝謝
06/13 17:53, 35F

06/13 18:02, , 36F
弟弟不見得勝,因為兩間房說多也不多,要敗掉很快就沒了
06/13 18:02, 36F

06/13 18:05, , 37F
原本住那間可能是要給哥哥的阿~結果哥哥護妻很有骨氣地搬了
06/13 18:05, 37F

06/13 18:06, , 38F
所以照宮庭大戲的演法,弟弟根本是故意破壞鋼琴
06/13 18:06, 38F

06/13 18:06, , 39F
就為了等這一刻…XD
06/13 18:06, 39F
還有 107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6/14 08:55, , 147F
這無關挺妻不挺妻 而是認清家人真實的想法 避免落人口
06/14 08:55, 147F

06/14 08:56, , 148F
舌 沒事都沒事 有事就拿出來鞭 到時候更不爽~
06/14 08:56, 148F

06/14 10:17, , 149F
真男人!有肩膀!!好讚!!!!!
06/14 10:17, 149F

06/14 12:00, , 150F
GJ 爸爸看來原本就對老婆有意見了
06/14 12:00, 150F

06/14 12:18, , 151F
支持你~ 搬走比較好, 都被這樣講了, 待著實在很尷尬!
06/14 12:18, 151F

06/14 12:21, , 152F
總是有人想興風做浪
06/14 12:21, 152F

06/14 13:26, , 153F
你妻子很幸運 有你一起相互扶持
06/14 13:26, 153F

06/14 13:40, , 154F
這跟我公公個性好像,有意見就全部都滾出去@@"
06/14 13:40, 154F

06/14 14:59, , 155F
這樣以後怎麼辦??親戚不會說是因為老婆讓你們家決裂的嗎
06/14 14:59, 155F

06/14 15:00, , 156F
感覺原PO也是在氣頭上..但畢竟是家人..應該要想辦法和好
06/14 15:00, 156F

06/14 15:00, , 157F
免得以後有遺憾..父母年紀也不小了吧
06/14 15:00, 157F

06/14 15:10, , 158F
看了第一篇本來要噓你,沒想到你這麼有guts,希望你說到做到
06/14 15:10, 158F

06/14 15:41, , 159F
所以家人知道那是岳母的遺物嗎?還是鋼琴只是導火線而已
06/14 15:41, 159F

06/14 16:22, , 160F
是個好老公阿!!!
06/14 16:22, 160F

06/14 17:00, , 161F
我倒覺得你要買個玩具琴再離開,因為這樣才能更凸顯你老爸
06/14 17:00, 161F

06/14 17:02, , 162F
的蕃顛。
06/14 17:02, 162F

06/14 17:49, , 163F
而且hermanwing是仇女的代表啊!在他眼裡,女人都是壞人的
06/14 17:49, 163F

06/15 03:39, , 164F
爸爸真帥
06/15 03:39, 164F

06/15 03:40, , 165F
別人家的小孩習慣好不好什麼時候輪到你來管了?
06/15 03:40, 165F

06/15 08:49, , 166F
噓樓上 習慣不好也不能影響到他人 影響到了自然能管
06/15 08:49, 166F

06/15 08:50, , 167F
我有挖鼻屎的習慣 別人不能管 但我一挖就是要抹在別人
06/15 08:50, 167F

06/15 08:50, , 168F
身上呢?被抹的人自然有權利拒絕跟制止
06/15 08:50, 168F

06/15 11:46, , 169F
樓上別生氣~樓上上大概是常常小孩被別人管XD
06/15 11:46, 169F

06/15 15:02, , 170F
我覺得sharp大…就是一個欠人管的人 = =
06/15 15:02, 170F

06/16 04:31, , 171F
樓上人身攻擊板主管不管呢?
06/16 04:31, 171F

06/16 04:31, , 172F
人家的小孩在別人家是要管啥? 又不是到你家弄你的鋼琴
06/16 04:31, 172F

06/16 04:32, , 173F
那麼重要的遺物不放在身邊還怪人家咧,孝順喔~~
06/16 04:32, 173F

06/16 10:38, , 174F
你們應該還沒有小孩吧,你爸是在護孫,如果你們有小孩,就不
06/16 10:38, 174F

06/16 10:39, , 175F
信會把你們全家都趕出去...不過如果等你們有小孩,或許當初
06/16 10:39, 175F

06/16 10:39, , 176F
處理方式就不會這麼的直接了(sigh~)....
06/16 10:39, 176F

06/16 23:13, , 177F
所以li大的夫人很不錯了...應該是令尊的面子掛不住
06/16 23:13, 177F

06/16 23:16, , 178F
看到hermanwing的推文,我也覺得我老公是_奴
06/16 23:16, 178F

06/16 23:16, , 179F
但多虧我老公當_奴,我才能快樂的跟我老公過日子,我們也不
06/16 23:16, 179F

06/16 23:17, , 180F
接受婆家的恩惠在外過的開開心心,老公我愛你啦!!!
06/16 23:17, 180F

06/18 11:23, , 181F
支持!原PO有尬子!沒必要任弟弟欺負.父母太寵弟弟
06/18 11:23, 181F

06/19 16:56, , 182F
搬走比較好...
06/19 16:56, 182F

06/20 03:18, , 183F
讚! 支持你~
06/20 03:18, 183F

06/20 16:47, , 184F
真男人
06/20 16:47, 184F

06/25 19:54, , 185F
有GUTS! 看到某些版友的反應真令人搖頭
06/25 19:54, 185F

09/12 01:34, , 186F
讚!
09/12 01:34, 186F
文章代碼(AID): #1Fs5g5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s5g5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