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真的是我們的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6/16 17:55), 編輯推噓17(214175)
留言200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6 (看更多)
看了這一系列的文章 我也遇過差不多的事唷 說來大家討論一下 我跟我先生跟爸媽一起住 但是我們家有三層樓 所以我們家住一層 公婆住一層 另一層是留下來給我先生的大哥一家子回來時住的 本來相安無事的 後來因為本來想搬出去買的房子(那時連哄帶騙叫我先生買的) 因為我先生堅決要跟爸媽一起住 所以賣掉 家具都搬回家 所以一時之間 家具沒地方擺 公公就說擺三樓吧 於是一大堆家具就往三樓堆 後來我大嫂回來 就發飆了 說那是"他們的地方" 怎麼可以這樣 公公就冷眼的看他發完飆 然後....叫"大哥回家好好管教一下 如果沒管好就不要回來了" 大嫂的地位在我們家馬上變成黑五類 老人家真的很在乎"我們的地方"這句話 我想我從娘家搬來的新傢俱 舊鋼琴 壞了也就算了 畢竟這些就算再有價值 都比不上眼前人來的珍貴 勸原PO就算是貝多芬使用過的鋼琴 都不如親情來的珍貴 畢竟為人子女 也為人父母 所有的事都是小事 沒必要這樣就翻臉 所以回家跟爸媽道個歉 如果鋼琴很重要 就跟爸媽說一聲搬回家 最好額外幫家裡買壹台(當做補償) 我想 你不要再害你老婆揹黑鍋了 --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我們當時都太年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03.207

06/16 18:25, , 1F
老公夠挺的話,老婆本身應該喜歡變黑五類吧~這樣以後都不用
06/16 18:25, 1F

06/16 18:25, , 2F
回去做樣子了~多快樂~原PO本身很挺老婆~所以他老婆變黑反而
06/16 18:25, 2F

06/16 18:26, , 3F
而比較開心吧
06/16 18:26, 3F

06/16 18:26, , 4F
而且那鋼琴雖不是貝多芬用的~但是他老婆媽媽的遺物啊
06/16 18:26, 4F

06/16 18:27, , 5F
你確定嗎? 我想來想去都不覺得老公會挺我到底哩...
06/16 18:27, 5F

06/16 18:27, , 6F
媳婦若<不靠婆家養> 就算變成<黑五類> 她也毫髮無傷吧!
06/16 18:27, 6F

06/16 18:27, , 7F
到最後如果倒楣的還是我 我情願老公一開始就好好處理
06/16 18:27, 7F

06/16 18:28, , 8F
畢竟老公還是人家兒子呀 我也不希望以後我兒子這樣對我
06/16 18:28, 8F

06/16 18:29, , 9F
倒是公婆家往往<凹不到媳婦> 就罵媳婦惡劣 (把媳婦當白癡?
06/16 18:29, 9F

06/16 18:30, , 10F
不過原PO本來就是人家養了二三十年的兒子 讓一下很難?
06/16 18:30, 10F

06/16 18:31, , 11F
如果媳婦被凹一下就跳腳翻臉 會不會對老人家太過分?
06/16 18:31, 11F

06/16 18:31, , 12F
好好笑喔~不是說要把婆家當自己家,怎麼說我們的地方,
06/16 18:31, 12F

06/16 18:32, , 13F
就不對了?所以說起來婆家就不是她家嘛~被拿去當倉庫也只
06/16 18:32, 13F

06/16 18:32, , 14F
好摸摸鼻子囉~啾咪~~~
06/16 18:32, 14F

06/16 18:33, , 15F
公婆的"我們"指的是他們兩老和所有小孩
06/16 18:33, 15F

06/16 18:33, , 16F
還有從此不用回婆家也不錯的說,不用回去演好媳婦了
06/16 18:33, 16F

06/16 18:34, , 17F
大嫂的"我們"指的是她和大哥
06/16 18:34, 17F

06/16 18:34, , 18F
對了 我忘記說我大伯一家兩個月回來住一次
06/16 18:34, 18F

06/16 18:34, , 19F
雖然都叫"我們" 但是含括範圍不同 別拿這做文章了XD
06/16 18:34, 19F

06/16 18:34, , 20F
NO,"我們"要看情況,有時候媳婦不想當"我們"會被說不效
06/16 18:34, 20F

06/16 18:34, , 21F
所以一回來就發飆 我也覺得不妥就是了
06/16 18:34, 21F

06/16 18:35, , 22F
有時媳婦想當"我們"會被視為無禮、大面神等等等....
06/16 18:35, 22F

06/16 18:36, , 23F
你要知道,照傳統來說兒子不住家裡也會留一房(你們比較
06/16 18:36, 23F

06/16 18:36, , 24F
大,留一層)那一房就是他們家的,平日沒事也是鎖起來不
06/16 18:36, 24F

06/16 18:36, , 25F
其實Nagano大說的很對 老人家說的話要想一下
06/16 18:36, 25F

06/16 18:36, , 26F
能拿來當倉庫用,就算他們一年回兩次也是他們的房,不然
06/16 18:36, 26F

06/16 18:37, , 27F
就不要說那是他們的,說了就要尊重人家一下,堆之前先通
06/16 18:37, 27F

06/16 18:37, , 28F
因為他們用詞的定義真的很多元
06/16 18:37, 28F

06/16 18:37, , 29F
知一聲,而不是人家回來看到自己的"房"變倉,當然如果自
06/16 18:37, 29F

06/16 18:37, , 30F
推skat
06/16 18:37, 30F

06/16 18:37, , 31F
認不那麼傳統的家庭,也就不會拿不准回來當威脅
06/16 18:37, 31F

06/16 18:39, , 32F
不過尊重一下老人家啦 畢竟是他們的財產
06/16 18:39, 32F

06/16 18:39, , 33F
那你們不用尊重人家一下,在他們回來前先說一聲??
06/16 18:39, 33F

06/16 18:39, , 34F
公公高興怎樣都是他的事 媳婦沒什麼地位說話...
06/16 18:39, 34F

06/16 18:40, , 35F
所以基本上就是不尊重人,有骨氣的媳婦從此再不踏進婆家
06/16 18:40, 35F

06/16 18:40, , 36F
公公說的呀 不照做等等就是我揹黑鍋了\
06/16 18:40, 36F

06/16 18:40, , 37F
to naga:媳婦不想當"我們" 就不要管"他們"家的事
06/16 18:40, 37F

06/16 18:40, , 38F
的也有,我媽就因當年老家蓋房,我爸出錢出力(真的自己
06/16 18:40, 38F

06/16 18:41, , 39F
公公買的房子 我覺得當做自己的財產不太好
06/16 18:41, 39F
還有 121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6/16 20:30, , 161F
我只想說如果我媽留給我遺物(呸呸呸)被弄髒了.我應該怪自己沒
06/16 20:30, 161F

06/16 20:32, , 162F
好好保存(當然當下會不爽髒小孩 但的確是自己也沒收好 @.@)
06/16 20:32, 162F

06/16 20:36, , 163F
所以原原PO決定搬到放得下琴的房子不是嗎= =
06/16 20:36, 163F

06/16 22:13, , 164F
看完只有覺得得了便宜還賣X
06/16 22:13, 164F

06/16 22:37, , 165F
我跟樓上有同感
06/16 22:37, 165F

06/16 22:47, , 166F
不過貼貼紙前不是應該問原PO嗎? 這小孩的父母做貼貼紙這事前
06/16 22:47, 166F

06/16 22:47, , 167F
先問一句不就好了~所以問題不是遺物,不是鋼琴借放父母家的
06/16 22:47, 167F

06/16 22:48, , 168F
問題,重點在貼貼紙在別人的鋼琴前先問一下吧。還是覺得原PO
06/16 22:48, 168F

06/16 22:48, , 169F
沒錯,當然後續怎麼處理是看原PO自己
06/16 22:48, 169F

06/17 01:06, , 170F
如何你那麼在意家庭關係,要不要考慮先跟你大嫂倒歉?
06/17 01:06, 170F

06/17 01:08, , 171F
雖然東西是公公叫你們放的,可是大哥大嫂的不舒服,不是
06/17 01:08, 171F

06/17 01:10, , 172F
早就可以料到的,你沒預先通知他們呀~
06/17 01:10, 172F

06/17 01:30, , 173F
所有的事都是小事,所以原PO本來根本沒有因為鋼琴而怎樣呀
06/17 01:30, 173F

06/17 01:30, , 174F
重點是發飆的是家人、翻臉的也是家人耶
06/17 01:30, 174F

06/17 01:31, , 175F
眼前的人很珍貴,所以原PO根本就沒怎樣,是家人自己爆氣了
06/17 01:31, 175F

06/17 01:35, , 176F
又不是說原PO不重視親情,別人自己就爆氣起來又不是他愛爭
06/17 01:35, 176F

06/17 01:36, , 177F
明明就不是原PO為了琴跟家人翻臉
06/17 01:36, 177F

06/17 01:36, , 178F
而是原PO家人為了琴跟原PO吵架翻臉耶,你根本搞錯了吧
06/17 01:36, 178F

06/17 01:38, , 179F
真的要比起來原文裡面的角色,只有原PO夫婦最重視珍惜親情
06/17 01:38, 179F

06/17 01:38, , 180F
因為其他人都為了琴吵架翻臉,只有他們沒有
06/17 01:38, 180F

06/17 01:39, , 181F
等於只有他們自己重視親情,其他人又不惜情有什麼用
06/17 01:39, 181F

06/17 01:39, , 182F
既然琴沒有那麼重要,那為啥其他人都要沒風度因琴翻臉呢
06/17 01:39, 182F

06/17 01:42, , 183F
你的說法就好像 A 因為小事就跑過來打 B 好幾巴掌
06/17 01:42, 183F

06/17 01:42, , 184F
然後你還怪B "你們之間怎麼會動粗打巴掌呢" 要B向A道歉
06/17 01:42, 184F

06/17 01:44, , 185F
還怪說 "你幹嘛在意那點小事跟A有暴力糾紛,真不重視感情"
06/17 01:44, 185F

06/17 01:45, , 186F
整個就是顛三倒四錯植對象
06/17 01:45, 186F

06/17 03:12, , 187F
這樣說又會被說計較誰先翻臉哦XD
06/17 03:12, 187F

06/17 03:23, , 188F
我是大嫂也會不爽,但是不會在長輩面前發飆。不過夫
06/17 03:23, 188F

06/17 03:24, , 189F
家人從此變黑五類,還不用等到對方來編派
06/17 03:24, 189F

06/17 03:26, , 190F
會私下覺得小叔一家很沒教養又白目
06/17 03:26, 190F

06/17 07:33, , 191F
公公好帥
06/17 07:33, 191F

06/17 10:20, , 192F
一人一層就是人家的 話說如果我聽到公公這樣 我會爽翻天
06/17 10:20, 192F

06/17 12:45, , 193F
換角度想 我自己買的家留了房間讓公婆一、二個月來住一次
06/17 12:45, 193F

06/17 12:45, , 194F
有天東西買太多 通通堆到他們房間~ 那他們可不可以生氣?
06/17 12:45, 194F

06/17 12:46, , 195F
這樣不是變相跟對方說 我不重視你 你別來了
06/17 12:46, 195F

06/17 19:23, , 196F
我想 我最好的作法就是閉嘴 否則萬一我摸到公公的逆鱗
06/17 19:23, 196F

06/17 19:23, , 197F
不就活該倒楣? 他們家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吧
06/17 19:23, 197F

06/17 21:59, , 198F
搬走就好 不知道再買一台補償的意義在哪 到底誰不尊重誰
06/17 21:59, 198F

06/20 02:45, , 199F
沒付錢還我們的地方
06/20 02:45, 199F

06/23 02:16, , 200F
老公挺的話根本沒差..我媽連我家鑰史都不給公婆
06/23 02:16, 200F
文章代碼(AID): #1Ft5W08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t5W08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