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個家怎麼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ummer)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8:21), 編輯推噓15(17259)
留言7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的婆家跟我的婆家有很相似的地方 1.過度迷信 其實我也是那種會拿香拜拜,偶爾會帶小孩去收驚 有時有會想聽聽算命說些什麼的人 但我不會讓這些事影響我的生活 ((我是那種婆婆拿符水給我,我都吞得下去的人)) 我女兒出生時 婆婆打電話到賣藥電台算命 算命的說 百日內不可出門 三歲前不可出遠門 九歲前不可碰水 所以我女兒真的出生百日內,只有一次我趁公婆不在偷抱回娘家 ((那次還車剛開出車庫,就被大伯告狀到婆婆那裡,婆婆就打電話來了)) 2.莫名其妙的人管太多 我大伯也很愛東管西管,不工作就算了 還把自己當做才是這個家的主人 3.認為聘金,兒子賺的錢,媳婦賺的錢都是他們家的 我跟老公從結婚到生完小孩後可以工作這段日子 我的生活費完全是靠著小聘12萬及娘家偶爾的資助過生活 先生的薪資全部拿來還房貸跟為結婚借的錢 我跟婆婆大翻牌時跟婆婆說 我在還沒結婚前的那一年過年 身上沒有半毛錢,不要說買衣服包紅包給父母 我連吃頓飯的錢都沒有 ((現在想想我沒有反悔不結婚真的是我腦袋壞掉)) 我婆婆居然說~~~那時你還沒嫁進來,我們當然不用養你 ((是說嫁進去之後他們也沒養我啊!!)) 也不想想 我肚子裡是他們家的孫子 也是為了這個小孩,我才沒辦法工作賺錢養活自己 **************************************************************** 好吧!!既然推文說看不出有什麼媳婦的錢也是她的錢的意思 那我再補充一下好了 先生的薪水就是拿來養活房貸+還錢+ 和有時大伯不工作時他必要要負擔卻沒負責的水費電費 而我的薪水是自己的生活費+請婆婆幫忙顧小孩的費用+小孩的奶粉錢尿布錢所有開銷 小孩的開銷完全是我負責((我老公半毛都沒出到)) 當然又會有人跳出來說~~那你老公呢?? 因為他的錢幾乎都是貢獻在他家裡了 當時我除了抱怨,也沒要求他要共同負擔小孩的費用 ((我想我應該已經做到仁至義盡了吧!!) 最誇張的是 跟婆婆和大伯到大賣場 他們會泡麵罐頭一直搬 結帳時站在旁邊等著我去付錢 有次我就故意抱著小孩閃到旁邊去 沒想到他們居然在那邊湊~~我有三百,你有兩百的 沒帶錢是這個也搬那個也搬 就等著我付嗎?? *********************************************************** 後來我婆婆當著我跟先生的面 很直接的說~~~你們離一離算了 當下我就決定 這個人並不值得我尊重 若我跟先生離婚 她就什麼都不是 從此之後 我搬出來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過了約半年 我姐姐問我~~~到底還要氣多久??也記恨太久了吧!! 我覺得這種傷應該很難好得了吧!! 要是我早知道他們是用這種想法看著懷孕的我 我就不會把這個小孩生下來 要不是看在婆婆真的很疼這小孩的份上 我甚至不願意讓先生把小孩帶回他家給公婆看 給原原PO~~ 有些事情真的原諒不了 就不必勉強了 只要不影響自己的生活就好 畢竟是自己的傷 沒有人替你痛 別人不會明白當時被傷得有多痛 就算多少人說~~~你愛記恨 那也不關他們的事 既然出來了 就不要委屈自己回去了 ※ 引述《avon (阿碰)》之銘言: : 我在99年結婚~隔年懷孕生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幾乎都自己一個人住在宿舍 : 只有偶爾放假的時候才會回婆家~就連懷孕的時候也是這樣 : 懷孕的時候所有不舒服的事情也都是我自己去面對去處理,自己去看醫生 : 那時候跟先生說好了要給娘家幫忙做月子. : 因為我婆婆要工作沒辦法,我公公說要幫我做月子 : 但是我自己又覺得很奇怪,因為不是很熟.是男性長輩(比較難懂產婦的需要吧) : 僵持討論了很久~終於婆家的長輩也首肯了 : 到了預產期...因為我過期產了.所以就自己跑去催生 : (催生之前當然也跟公婆.老公討論過了) : 結果沒想到~我足足在醫院痛了三天 : 到了第三天.我公婆跑來醫院看我...一直問說怎麼會那麼久都沒有生 : 然後就說:我們去問神明.結果神明說小孩還沒想要出來...你為甚麼要這麼早來生 : 當下其實我聽了很不舒服.覺得被責怪.但是疼痛讓我無法回應他們 : 到了第四天清晨.在我媽媽的陪伴和支持之下...我女兒總算出來了.. : 結果..女兒手有多指症..這讓大家都很擔心 : 當天...轉到了產後病房.醫生巡房告訴我:因為待產時間太久了.只能在住病房一天. : .但是我建議你自費多住一天.這樣明天也可以順便把小孩一起接走 : 在我還沒回答之前.我公公就已經說:我們住一天就好 : 並且我公婆反悔了要求我回婆家坐月子 : 產後的疼痛不適.脹奶.和小孩多指症的問題.真的讓我高興不起來 : 加上先生家的人一直說:小孩會多指症是因為母體的關係. : 小孩沒有雙眼皮是因為我產前沒有做胎教的關係 : 小孩一直哭是我沒有餵飽他 : 也一直嫌棄並干涉我照顧自己的小孩 : 我幾乎每天的哭喪著臉.. : 跟先生反映完自己的心情後...他和公婆還有他那嫁出去的姐姐.四人開會討論 : 隔天(產後的第四天)...我就被趕出去了...跟野狗沒甚麼兩樣 : 自己打包行李..離開那個家.每個人看都不看我一眼 : 還好..不管我怎麼樣.我媽媽還是會愛我等我回去的.. : ~~~~~~~~~~~~~~~~~~~~~~~~~~~~~~~~~~~~~~~~~~~~~~~~~~~~~~~~~~~~ : 知道我為什麼會被趕出來嗎? : 因為他們說~當初我拿的26萬聘金不吐還給他們家 : 因為我媽在公婆的面前叮嚀先生要幫我按摩子宮 : 因為他們覺得我產後的那四天對他們擺臭臉 : ~~~~~~~~~~~~~~~~~~~~~~~~~~~~~~~~~~~~~~~~~~~~~~~~~~~~~~~~~~~~ : 目前我跟先生女兒一起住外面 : 如果沒甚麼重大的事情.我也不想再回去哪個家了 : 對這些事情我應該要學著原諒嗎?有些事情真的很難放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86.136

06/12 18:23, , 1F
你拿聘金過日子本來就等於婆家出錢養你啊,房貸太高導致
06/12 18:23, 1F

06/12 18:24, , 2F
賺的錢不夠生活只能說是買了超出能力可以負擔的房子,變
06/12 18:24, 2F

06/12 18:24, , 3F
相轉嫁成本。
06/12 18:24, 3F
所以這部份算是我老公也有養到我 因為聘金的錢是他在還 其實他們家買的房子一點都不貴 一個月應該繳不到一萬塊 或許公婆認為兩兄弟一起繳沒問題吧!! 沒想到大伯會大言不慚的說~~我要在家給爸媽養就好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186.136 (06/12 18:28)

06/12 18:27, , 4F
為了結婚借錢跟孩子那段,更是....現在理不直氣很壯的人
06/12 18:27, 4F

06/12 18:27, , 5F
真多
06/12 18:27, 5F

06/12 18:29, , 6F
3一整段看不出婆家有你標題說的那個意思,倒是有點你覺得
06/12 18:29, 6F

06/12 18:30, , 7F
人家應該出錢養你和孫子的意思?
06/12 18:30, 7F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186.136 (06/12 18:55)

06/12 18:45, , 8F
九歲前不可碰水,不就不能洗澡喝水?
06/12 18:45, 8F

06/12 18:53, , 9F
第三點... 好矛盾阿!怪他們不該覺得錢都是他們家的但又覺得
06/12 18:53, 9F

06/12 18:54, , 10F
肚子的孩子是他們的孫子 所以他們出點錢是應該的 但是 其實
06/12 18:54, 10F

06/12 18:55, , 11F
小孩是你們小夫妻的事 結婚也是 不用太期待別人幫什麼忙呀
06/12 18:55, 11F
我從來沒有覺得小孩該是婆家該負擔的 所以拜託婆婆幫我顧小孩 我也是盡我的能力能給她多少錢 或是家裡要吃要用的 我能付就盡量付 但我不認為身為婆婆的人 應該要.....把兒子身上所有的錢都掏完 還來怪媳婦肚子裡有小孩不能出去工作 畢竟這小孩是當初我跟先生早有結婚的打算才懷的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186.136 (06/12 19:01)

06/12 19:03, , 12F
真好笑耶 大伯愛告狀婆婆愛干涉 但又說妳是別人家的女兒
06/12 19:03, 12F

06/12 19:03, , 13F
下次他再管你 乾脆應說我是別人家的女兒妳管不著啊
06/12 19:03, 13F

06/12 19:03, , 14F
大伯的態度真的很糟耶 老公都不講話的
06/12 19:03, 14F

06/12 19:04, , 15F
如果真的跟他們無關 幹麻一直干涉人家
06/12 19:04, 15F

06/12 19:18, , 16F
你們會不會賺太少了?
06/12 19:18, 16F
婆婆聽別人的兒子媳婦給婆婆顧小孩都是一.兩萬起跳 馬上就決定不顧小孩了 我也知道很少 但以我單人的能力 已經負擔不起更多了 因為我先生的幾乎都繳回去了

06/12 20:33, , 17F
我沒有別的意思 只是妳的家庭的很多問題 有錢就可以解決了
06/12 20:33, 17F

06/12 20:34, , 18F
都不算大事 有結婚打算也不等於要趕快懷孕 經濟基礎不夠穩
06/12 20:34, 18F

06/12 20:35, , 19F
建下 就容易有很多無謂的爭執 如果可以的話 暫時不要拼二寶
06/12 20:35, 19F

06/12 20:47, , 20F
我記得原po,只願意給婆婆4千帶小孩的…
06/12 20:47, 20F
一個剛生完小孩只能找作業員的工作的女人 體力都還沒恢復就馬上要出去工作了 一個月兩萬出頭的薪水 小孩的開銷奶粉尿布和請婆婆幫忙顧小孩的錢 一萬塊應該跑不掉 剩下的是我的保險.以及我和先生的生活費 如果有能力 我也希望能給更多一些

06/12 20:50, , 21F
印象先生只賺3萬,1萬還房貸,5千還結婚欠款,你婆婆
06/12 20:50, 21F

06/12 20:52, , 22F
要你出去工作是合理的,單你先生的薪資撐不太起1個家
06/12 20:52, 22F
只賺3萬還是他換工作之後的薪水 在那之前 他的前份工作狂放無薪假 有時一個月還不到兩萬 是娘家媽媽請人關說進了一間福利制度比較好的公司 他的收入才有改善一些 我從沒有認為應該要拿婆家的錢 而且工作是一定要的 所以我從來沒有"應該要讓先生養"的觀念

06/12 21:11, , 23F
樓上這樣講也不太準確。其實先生薪水全部貼補婆婆了~
06/12 21:11, 23F

06/12 21:26, , 24F
1萬房貸看似房子是先生的名字,以前夫妻3人在搬出去前
06/12 21:26, 24F

06/12 21:30, , 25F
也是住裡面,5千是結婚費用,看不出哪裡給婆婆?
06/12 21:30, 25F
不到兩百萬的房貸 貸30年 我猜想月付金應該只有幾千元 多出來的就算是給婆婆的零用錢 我也是同意的

06/12 21:30, , 26F
....其實很多人有小孩也是在工作賺錢的
06/12 21:30, 26F

06/12 21:41, , 27F
拜託 別說還沒嫁進來 就算嫁進來 他們也沒有義務養你吧
06/12 21:41, 27F

06/12 21:41, , 28F
頂多是妳老公的責任 婆家幹嘛養你啊??
06/12 21:41, 28F

06/12 21:42, , 29F
房貸不到一萬塊的話 為什麼老公的薪水還完房貸就沒錢了?
06/12 21:42, 29F

06/12 21:42, , 30F
結婚還要還款?那當初就不需要去借錢結婚啊!
06/12 21:42, 30F
因為先生從以前工作的錢都是交給婆婆 所以婆婆原本有把錢存下來 但被大伯偷走提款卡 把所有的錢都領走 就在我們已經準備要訂婚的時候 但先生完全沒有告訴我 直到我興高采烈的在看蜜月行程 還擔心我們沒什麼錢 只敢看泰國或韓國的行程 到了我要他拿出證件給我辦護照時 他才說出來 要是我知道 我也不會要他為了結婚而去借錢 沒錢有沒錢的結法 再怎樣都比去跟人借錢來結婚好

06/13 00:15, , 31F
你們經濟真的好大問題啊 想辦法間差吧 孩子本來就是你和老
06/13 00:15, 31F

06/13 00:16, , 32F
公的責任 如果請保母 一定不可能向你婆婆月收三千而已
06/13 00:16, 32F

06/13 00:17, , 33F
推樓上 借錢結婚真的無法懂此邏輯 沒錢UR.4公證也OK啊
06/13 00:17, 33F

06/13 01:18, , 34F
現在是登記婚 花個一百多元去公所就可以解決了
06/13 01:18, 34F
以上回答有解決你們的問題嗎?? 要是早知道他哥會把結婚的錢全偷走 我也不會要那麼早就辦結婚

06/13 01:56, , 35F
在女方無收入 男方月入兩萬多需要家人張羅聘金餅錢的情況下
06/13 01:56, 35F

06/13 01:59, , 36F
有計畫的先懷孕再結婚...說不指望婆家養 那可能算盤很天真
06/13 01:59, 36F
先生已經工作好幾年 ((我也是看在他工作很穩定,個性很好, 家裡還有房子在收租,起碼自己會存點錢起來)) 當他說要結婚時 我完全沒想到......存下來的錢會被偷走

06/13 02:31, , 37F
版上應該很多網友都有兒子。老實說,如果我兒子為了結婚
06/13 02:31, 37F

06/13 02:32, , 38F
去借錢,我會反省自己教育失敗,但同時也不會給這個媳婦
06/13 02:32, 38F

06/13 02:32, , 39F
好臉色看,媳婦還敢說自己是有計畫懷孕呢,大概計畫的時
06/13 02:32, 39F

06/13 02:33, , 40F
後沒有算到錢吧(而父母是沒有贊助的義務的,結婚和生子
06/13 02:33, 40F

06/13 02:33, , 41F
都是一樣)
06/13 02:33, 41F

06/13 12:14, , 42F
小孩是你跟你老公的 要犧牲工作養小孩 借錢結婚都是你們夫
06/13 12:14, 42F

06/13 12:14, , 43F
妻的決定 婆家本來就沒義務要資助你們....
06/13 12:14, 43F

06/13 12:49, , 44F
有計畫的未婚懷孕 沒有工作 借錢結婚 (先生還只賺3萬)
06/13 12:49, 44F
同上

06/13 12:50, , 45F
你的計劃是靠上一輩的養你跟你小孩嗎?? 幾歲阿??
06/13 12:50, 45F

06/13 12:51, , 46F
還有為什麼沒錢 但懷孕就大方的不工作了??
06/13 12:51, 46F

06/13 12:52, , 47F
還有打算要工作嗎 還是說帶小孩 找不到好工作等等
06/13 12:52, 47F

06/13 12:52, , 48F
又要有計畫地當伸手牌呢? 我不覺得你值得婆家的好臉色
06/13 12:52, 48F
我沒有打算要靠上一輩的養 坦白講 我認為成年人會說~~~要在家給爸爸媽媽養 這種話很可恥 所以我坐完月子之後的半個月內就馬上找到工作了 我的想法是.....認為我是個只想要讓婆家養的人 或許有時間可以去看看我的文章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34.151 (06/13 22:49)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34.151 (06/13 23:00)

06/13 23:18, , 49F
如果沒記錯,以上QQCL大補充的這些,有部份,之前有看
06/13 23:18, 49F

06/13 23:19, , 50F
過她提過,相信事件會這樣發展,她應該也很無奈
06/13 23:19, 50F

06/13 23:19, , 51F
說真的,如果先生薪水幾乎全上繳了,還要媳婦多出超過
06/13 23:19, 51F

06/13 23:20, , 52F
4K的褓姆費用,這是強人所難了吧
06/13 23:20, 52F

06/13 23:21, , 53F
看完一些人的推文後,不得不說,宅爸的記憶力真強,
06/13 23:21, 53F

06/13 23:21, , 54F
QQCL大給你一個拍拍,日子還是要過
06/13 23:21, 54F

06/13 23:36, , 55F
拍拍 辛苦了
06/13 23:36, 55F
謝謝了解前因後果的捧油們 其實我也是真的蠻無奈的 不過目前生活過得去 先生也因我強烈的要求下 每個月固定付婆家一萬元的房貸 其餘的就是我們自己家裡的開銷了 坦白說 公婆把兒子養那麼大 一個月只拿一萬元回去幫忙付房貸 其實也是有點難看 如果我們有能力,也是希望可以多一點 期望我們這一家 以後可以有能力可以多給彼此父母再多一點點照顧 ((我媽幫我帶小孩放學後到我下班這段時間 我都沒給過她半毛,真是汗顏)) 謝謝各位!!! ※ 編輯: QQCL 來自: 111.255.34.151 (06/14 00:13)

06/14 00:59, , 56F
這篇整理得比較清楚,拜託妳別再刪掉啦。妳很堅強。加油!
06/14 00:59, 56F

06/14 03:24, , 57F
原來如此。感覺先生對錢這方面有點單純,妳要看好他
06/14 03:24, 57F

06/14 03:25, , 58F
妳也是個好女人,婚前先生一個月賺2萬多+放無薪假,妳
06/14 03:25, 58F

06/14 03:25, , 59F
還覺得他工作穩定可以嫁,也是不可多得
06/14 03:25, 59F

06/14 03:26, , 60F
(我是真心的,男人的成敗本來就不是看一時的)
06/14 03:26, 60F

06/14 03:28, , 61F
妳真的是很辛苦 加油 真的希望妳苦盡甘來
06/14 03:28, 61F

06/14 03:53, , 62F
大伯也太該死了吧 都可以告竊盜了
06/14 03:53, 62F

06/14 11:02, , 63F
回去爬了文,你娘家應該從小照顧你照顧得很好,讓你敢在毫無
06/14 11:02, 63F

06/14 11:02, , 64F
自己準備金的情況下懷孕、結婚,還敢在你們小家庭入不敷出時
06/14 11:02, 64F

06/14 11:04, , 65F
考慮買第二間房,透天厝。現在無償幫你帶孩子,讓你們在拮据
06/14 11:04, 65F

06/14 11:04, , 66F
的生活中還能存錢(想想看如果拿去付保母費,還能有剩嗎?)
06/14 11:04, 66F

06/14 11:05, , 67F
你在發生那麼多狗屁到灶的事情後,有沒沒有想過自己的那麼勇
06/14 11:05, 67F

06/14 11:07, , 68F
敢,其實只是有勇無謀,凡事想得太天真美好?個性上的缺點
06/14 11:07, 68F

06/14 11:08, , 69F
還是要好好面對和修正,運氣不好環境折磨老公很雖都只是表象
06/14 11:08, 69F

06/14 11:11, , 70F
而已。 這些話你能不能接受我不知道,也管不著。我只知道我
06/14 11:11, 70F

06/14 11:11, , 71F
自己會考慮好退路和轉圜空間,才義無反顧往前衝。 祝福你
06/14 11:11, 71F

06/14 15:10, , 72F
看完比較清楚了 要不然照原本的發文 真的忍不住想噓
06/14 15:10, 72F

06/14 15:10, , 73F
sorry 我之前先噓了
06/14 15:10, 73F

06/14 17:53, , 74F
afria大,你還是沒看懂,你所謂的那些預備金被大伯偷
06/14 17:53, 74F

06/14 17:54, , 75F
走了嗎?
06/14 17:54, 75F

06/18 10:19, , 76F
樓上是你沒看懂 我講的根本不是QQ以為的"老公的預備金"
06/18 10:19, 76F

06/18 10:19, , 77F
我講的是女生自己的預備金。
06/18 10:19, 77F

06/18 10:19, , 78F
我講的是QQ自身的問題/盲點 :)
06/18 10:19, 78F
文章代碼(AID): #1FrnWar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rnWar9 (marriage)